[原创]在自然灾害面前,如何做负责任的大国?

秋日 收藏 3 165
近期热点 换一换


当初,菲律宾遭受海燕来袭之际;也许是阿基诺三世的自不量力和与中国及香港台湾有许多的不愉快 ,也许是为了配合主子围堵中国的需要把,菲律宾一直心甘情愿地为了主子的利益不遗余力地恶化与中国的关系;就连香港和美国的另一颗棋子弯弯也饱受池鱼之灾。说句公道话,弯弯有时候当得也太憋屈了。

正在两个国家的争端持续发酵,菲律宾的不齿的言行让爱国的中国网民义愤填膺之际;海燕来了。

看到满目疮痍的菲律宾灾区,哥哥我不禁将满腔的声讨菲菲不堪的言语生生地憋了回去;因为,作为我们的同类;菲律宾平民的际遇忒让人目不忍睹了。

这些灾民太需要帮助了。

于是,我们和许多国家一样在第一时间给予了菲律宾政府以诚挚的慰问;因为,在大自然的威力面前;一切不是浮云吗?咱与菲菲的恩怨就搁置一下吧。

换了我一样,我在第一时间的感受是:小样,活该。

哥哥以为,有许许多多的网友与哥哥一样感到解气。

然而,看到那些在海洋淫威下倾覆的不太坚固的房屋和废墟下那些满是渴望眼光的孩子;哥哥我突然发现,他们太可怜了。

我们捐了共计20万美元救助这些嗷嗷待哺的饥民们,我想:当年咱汶川是菲菲捐的也是这个数。而且,前几天还与中国吵得鸡飞狗跳的;而今又摆出一副楚楚可怜的样儿,这他妈也变得忒快了。

当时,哥哥以为:捐二十万美刀,已经绰绰有余了。

在所谓国际这会一脸的不解和质疑里,我们的发言人匆匆表态:后续捐助正在进行之中,现在增加1000万人民币的紧急援助。

在外国的自然灾害面前,咱就得根据与中国关系的敌友亲疏来确定捐款的多寡而不是被所谓的国际舆论牵着鼻子走。看看美国报纸挖的坑吧:再把和平方舟开过去才算负责任的大国,这样做了以后;美国报纸又说了,你们的辽宁号不是还没来吗?救灾也是需要的。中国这样做了就更是负责任的大国了。然后,辽宁去了以后;美国报纸又会说,一个与菲律宾有领土争议的国家借救灾之名来炫耀武力。

呵呵呵呵,美国的媒体不是这样的吗?

我以为:我们的政策太注意外面的评价了,其实我们可以不在乎的。

我们可以只给20万美元的救助,因为当年菲菲也只给了汶川这么多。

我们也可以给50万美元,因为当年富甲天下的美利坚也是这样对待咱们汶川灾区的。

我们给了20万,好像与啥负责任的大国身份不相符;那么,当年美利坚给了区区50万美元;为何不见所谓的国际社会去质疑美利坚与负责任的大国身份不符呢?

哥哥以为,对于施虐的海燕;我们给20万美元也好给1000万人民币也好,均应处于我们的自身考虑而不应被所谓的负责任之虚名来拖累。

我们委实不该被西方的高帽子要挟,我们应有自己的立场。

亦即,给20万有20万的理由;亦即,给1000万有1000万的道理。


本文内容为我个人原创作品,申请原创加分

[ 转自铁血社区 http://bbs.tiexue.net/ ]

2
回复主贴
聚焦 国际 历史 社会 军事 精选
3条评论
点击加载更多

发表评论

更多精彩内容

热门话题

更多

经典聚焦

更多
发帖 向上 向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