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一个老兵的回忆:我们曾经是潜艇兔(5)

忧蓝色芥茉 收藏 17 127727
导读:中超最后一轮,青岛中能降级了,NND明年要玩中甲青岛德比啊?擦,无奈中…… [基地来了条大怪鱼]  神神秘秘的跑了这么远路屁事没干,深井冰一样非要在恶劣海况下系泊,莫名其妙的呆了24小时就打道回府,搞什么?搞什么?搞什么!每个潜艇兔都一脑袋问号,包括几个低级官兔也是一脑门雾水……   带着一堆不理解两艘艇的潜艇兔开始回家了,估计那艘2XX上的驱逐舰兔们也是罩在一堆问号里,不过潜艇兔们至少比他们幸运,因为一回家聪明的潜艇兔心里多少就有答案了——在他们出发前呆的那个小平岛泊位旁边,原来常驻的两艘

中超最后一轮,青岛中能降级了,NND明年要玩中甲青岛德比啊?擦,无奈中……

[基地来了条大怪鱼] 神神秘秘的跑了这么远路屁事没干,深井冰一样非要在恶劣海况下系泊,莫名其妙的呆了24小时就打道回府,搞什么?搞什么?搞什么!每个潜艇兔都一脑袋问号,包括几个低级官兔也是一脑门雾水……

带着一堆不理解两艘艇的潜艇兔开始回家了,估计那艘2XX上的驱逐舰兔们也是罩在一堆问号里,不过潜艇兔们至少比他们幸运,因为一回家聪明的潜艇兔心里多少就有答案了——在他们出发前呆的那个小平岛泊位旁边,原来常驻的两艘普通035大铁鱼不见了,现在停在那的是个谁都没见过的大铁鱼,确切的说是大头铁鱼,反正就是不同于033、035的那种大怪鱼。长征一号嘛?不是,那玩意咱叫大黑鱼。

好了,不卖关子了——大头铁鱼舷号200!现在解密了,很多人都知道200是干嘛的,但当时父亲他们哪知道啊。这丫咋长这么怪?这丫哪单位的?这丫旁边怎么还有纠察保护?其实只从舷号上来看,就知道有特殊意思,难度一见的整数舷好!我穿越时空插句话,我还见过另一个整数舷号军舰——东运800!大家都想凑过瞧瞧,可是有纠察啊,大头铁鱼的人也是被隔绝的,递个烟凑近乎套消息也不可能了。

其实,有心的人对照一下海兔子的舷号和级别型号就会发现个问题,所有“特例”基本上都以自己的故事!比如父亲他们那艘艇,035型大铁鱼都是3XX的舷号,只有这两艘是“特例”,而他们也的确是“特例”035改型大铁鱼嘛。虽然那艘大头铁鱼被严格保护中,但是包括父亲在内的一批舰司子弟还是很懂门道,首先看看都知道不是新型号(公开资料显示66年就下水了),那肯定是某项实验专用大铁鱼。

然后,小道消息开始也在潜艇兔间传开:大头铁鱼型号6631(一听就比033、035高端大气上档次),内部代号“长城”。这家伙为咋头这么大?据说能发射窜天猴!窜天猴?窜天猴不是水面舰上才用嘛?屁,是那种能挂蘑菇弹飞很远的窜天猴!父亲在的大铁鱼第二天就离开小平岛回原来的旅顺泊位了,至于大头铁鱼此后两个月再也没见过,那些种种猜测种种不理解也慢慢就淡忘了,精力都用去踢球了。

[注意!紧急集合!]

这里估计军兔、曾经的军兔、了解军兔的兔都不少,所以考大家个问题:假设你所在的单位突然接到作战任务,而此时你恰恰还不在营区怎么办?好吧,父亲说他们当兵那个时代潜艇兔的答案是不惜一切代价第一时间归队。

比如,你正在回老家探亲路上,从接到命令那一刻起假期取消无条件归队,别说正好赶上春运买不上票,你不知道大的火车站、车站、码头都有军代处;再比如,恰逢周六周日你正在驻地不远的市区逛街,接到命令后完全允许你像影视剧里阿SIR那样帅帅的直接拦路截车……总结起来其实就一句话,一旦种花家进入紧急状态,持有军兔证件等同于拿着一张紧急通行证,一路畅通无阻。

话说回来,这个年头真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吗?会的,父亲就遇上了!命令下达的时候恰逢是个周六上午,当时父亲和几个战友正代表支队在友邻单位那边踢足球友谊赛呢,结果一个电话就打过去了:紧急情况,XXX、XXX、XXX立即归队!友邻部队的官兔自然明白利害关系,直接让司机用自己配的吉普送他们仨归队,什么营门检查云云、一说是送XXX的人,吉普车畅通无阻直接开上码头。

前面说过父亲同艇的那个青岛籍报务,他可就惨了不少!早上请假离队之后到一个朋友那玩去了,他朋友那部队在基地另一边,从陆路距离上貌似离得挺远,但如果从水路距离上算倒是挺近的,于是基地的大喇叭一召唤之后,这家伙一不做二不休直接跳海游回去了,幸好是9月底还不算太冷!停,别以为这就容易了,那可不是咱平时游着玩、而是全速冲,可以参考后面有鲨鱼追的状态。

穿着红背心一身汗臭味的这仨和刚从海里面登陆这位一上艇不久,基地XX处的一辆吉普车也到码头了,一位机要干事给两艘艇送来了电台密码本!记得之前说过这个话题,其实那年头艇上用的不是三帝汉斯猫那种高档电台,而是靠这种专用密码本,专本专用任务结束后直接作废,如果出现特殊情况或者需要逃生,报务要做的就是在小屋里先把本本烧了,然后就算抓着你也没有什么用。

后来问父亲,为什么一定要等你们?擦,老子是声纳兵,我要不在就成又瞎又聋的大铁鱼了!那如果你当时在探亲的路上呢?那就只能临时从别的单位抽人过来了,不过只要你能赶上一般不会这么处理,原因种种……然后两条潜艇离港而去,在一片白背心中父亲他们仨的红背心格外扎眼,至于报务兵可能正在小屋里瑟瑟发抖呢,可惜谁也进不去只能猜测了,至于此去干嘛,都明白!

一个老兵的回忆:我们曾经是潜艇兔(1)

一个老兵的回忆:我们曾经是潜艇兔(2)

一个老兵的回忆:我们曾经是潜艇兔(3)

一个老兵的回忆:我们曾经是潜艇兔(4)

一个老兵的回忆:我们曾是是潜艇兔(6)

一个老兵的回忆:我们曾经是潜艇兔(7)

一个老兵的回忆:我们曾经是潜艇兔(8)

一个老兵的回忆:我们曾经是潜艇兔(9)

一个老兵的回忆:我们曾经是潜艇兔(10)

一个老兵的回忆:我们曾经是潜艇兔(完)

本文内容于 2013/11/8 15:54:49 被忧蓝色芥茉编辑

[ 转自铁血社区 http://bbs.tiexue.net/ ]

153
回复主贴
聚焦 国际 历史 社会 军事

猜你感兴趣

更多 >>

热门评论

比如,你正在回老家探亲路上,从接到命令那一刻起假期取消无条件归队,别说正好赶上春运买不上票,你不知道大的火车站、车站、码头都有军代处;再比如,恰逢周六周日你正在驻地不远的市区逛街,接到命令后完全允许你像影视剧里阿SIR那样帅帅的直接拦路截车……总结起来其实就一句话,一旦种花家进入紧急状态,持有军兔证件等同于拿着一张紧急通行证,一路畅通无阻。

---------------

这个情况说的是事实。

因为我在1997年遇到过一回。

那是一个假期,3号码头一艘船着火了,舰队满青岛市的大喇叭广播,路上全部是飞奔的水兵。。。

如此大动干戈的原因:这艘船前后左右停的全是驱逐舰,,,万一连环爆炸怎么办。。。

现在这艘船好像退役给了海监?好像是。

17条评论
点击加载更多

发表评论

更多精彩内容

经典聚焦

更多
发帖 向上 向下
广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