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戚继光算不算英雄呢?

看到大家的辩驳很有意思,很多人心中的英雄都是“高大全”形象,而另外的一些人承认的英雄即使他们有种种的性格及其他的缺陷,但是确有着不能忽视、忘记的英雄性、气质。

传统的英雄是不允许有缺陷的,像传统戏文里就有戚继光斩子,因为军令不得不杀自己的儿子,但后来发现故事是虚构的,我们也看到戚继光在经济上、政治上收重礼、结权臣的,对权臣自称:“汝蒙恩下小”,当时我年纪尚小,但非常震惊,我不相信大义凛然的名族英雄居然会做出这种事,一度轻视戚继光,但后来阅历渐丰,才明白生活之不易,在世上做成一件事,守护一件事是多难,才算明白了戚继光。

就这件事说说,戚继光算不算是英雄,你要说不算,我只能说你不是人,你看不起他,那有种你在哪个环境里做的比他更好。他做的事确实毁坏了他的“完人”形象,但他绝对是一个英雄。

那些小人物,他们做到的事,是不是英雄的壮举,这个毫无疑问,那么他们算不算英雄?

是不是英雄还需要这个时代的价值观下个定义,我们为什么需要纪念英雄、缅怀英雄,因为英雄之灵能在我们摔倒、彷徨时加热我们的血,在面临抉择时能选择自己内心追求的,而不是一味的退让、躲避。当有些小人物在时代、世事的面前,选择了牺牲自我,成就了一种广义上的英雄壮举,激励他们的或许也是前辈的英雄们,他们想到的也是无数英雄的故事,他们做了,我们看到了,又激励了我们,为这个社会带下去的是源源不断的真能量,这是纪念、学习英雄的社会价值。

圣人之言,教我们的基本都是对的,但是要做到每一句,基本没有人(能做到的都成了圣人),能做到大部分的都是这个社会的良心,精英。人民英雄纪念碑下纪念的应当有这样的这样的小人物,不要否定他们。否定他们不是捍卫你们心中的英雄,而是否定了正真的历史,历史不是光有高大全的英雄撑起的,同这些英雄顶起的时代重压的,还有这些无名的英雄,而他们才是历史的大多数。同爱高大全英雄一样,我爱他们。

戚继光算不算英雄呢?


《大明王朝》中的戚继光

85楼 大汉铁戟
西方对英雄的理解根本和我中华不在一个层级,是低级的动物性的,他们的英雄可以放下武器双手举过头顶,还会冠以人性美誉。我们不是,做为一个区别于动物的高尚的人,你的气节呢?我们就是要用强有力的意志去克服一个动物性的人所有缺陷。

......
18楼 潇湘逝水
说哥题外话

对他们的伟大人物忘恩负义,是伟大民族的标志

这句话最有名的引用是丘吉尔在二战结束英国大选失败后的发言。

版权属于古希腊作家普鲁塔克

50楼 liutao1494
不就是说 伟大的民主对不起他伟大的儿子这句话吗?

那么我很奇怪 总统山上那四个硕大的头像是咋回事 那青铜铸造的罗斯福轮椅坐像又咋个解释?

57楼 潇湘逝水
铸了又怎么样?

参观不代表参拜

游乐不代表瞻仰

75楼 liutao1494
老百姓自己愿意看 这个你也要管? 啥时候毛主席纪念堂缺过人?

87楼 潇湘逝水
我说的是美国,你又往国内扯什么?

美国人看总统山和林肯什么的,啥子心态你非要管是不是?


本文内容为我个人原创作品,申请原创加分

[ 转自铁血社区 http://bbs.tiexue.net/ ]

猜你感兴趣

更多 >>

评论

评 论

热门评论

又一片侮辱民族英雄的烂帖子,我就不明白了,这些编辑问什么热衷于发表这种负面,诋毁英雄形象的烂帖子,难不成你是李开复的铁杆?

重要的是结果,不是过程,只要戚继光抗了倭寇,其他的是小节,实在别必要纠结,谁也不是圣人啊。话说,一个人想要改变体制就必须进入体制,而你要进入体制你就必须能屈,其他的都是屁!做事是要变通的,所谓穷则变、变则通,


要把中国人心中所有英雄全部推倒,才能停下来吗?

真正的中国人,炎黄子孙是不会这样干的!这样干的货只能是倭寇当年留下的种!

本人不才,就转贴一篇给大家普及一下常识!!!!!!!!!!!!!!!

日本国的来历

当年武大郎被潘金莲和西门庆毒死后,抛入黄河中漂入大海。大郎命不该绝。冰冷的海水使 他醒过来。这时游来一只大乌龟,托起了大郎。“我现在救了你,你以后一定要报答我”。大 郎 应之,乌龟托着大郎到了一个岛上。 这个岛上全是一些矮个子的渔民,渔民看见了大郎大喜,奔走相告,说是岛上来了一个高大、 英俊、威猛的男子。渔民们开会,商量着:“咱们的祖祖辈辈都这幺的矮,要利用这位同志的 身高优势来改良咱们的人种,就推举他为咱们的国王吧。” 于是武大郎就当了国王。

三宫六院七十二妃,武大郎很快就有一群王子。这些王子散落到民间 与平民女子通婚,于是从此以后当地的居民的身高都有了显着的提高。

武大郎当了国王以后仍 然不忘对西门庆的仇恨,每天想着:“西门庆真是可恶,日来日去,日到本人头上了。” 正好一大臣前来求赐国名,大郎随囗道:“日本人。”另一大臣拿出白布求画国旗。大郎随手 摸出一块炊饼,大力拍去,想到西门庆,羞怒交加,喷出一口鲜血在炊饼上,就成了日本的国旗。

大郎又想,“西门庆和潘金莲想害死我,然而我的运气不错,挺长久。”立即下诏,在国旗上 写上:武运长久。意思就是:武大郎运气长久。又想起当初对大乌龟的承诺,下令全国视乌龟 为神物。 大郎是卖炊饼出身,见人就大鞠躬为本色。全日本见国王如此,无不仿效。

武大郎作为国王, 开头还相当勤勉。每天都是“有事出班早奏,无事早早退朝”。但过了一些日子,他觉得很没 劲。官员们鸡毛蒜皮的事都要讲大半天。于是他说:“你们以后把事情的重要内容写成奏折, 交给我看。” 大臣们很惊奇的说:“什幺叫做写?我们不识字,不会写。”武大郎说:“好吧,我给大家办 个补习班,扫扫盲。”于是武大郎凭自己有限的知识给大臣门开了个扫盲班,学习文字。但武 大郎是个卖炊饼的人,只认识很少的字,很多字他只记得一些偏旁部首,大臣们在学习及往外 传播的时候,又忘了一部分字,于是这就是形成一种“假”文字,平假名、片假名之类,这就是东洋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有一天,大郎发现臣民没有姓。于是他又说:“这可不行,得有名有姓才行。这样吧你们住在 哪里就姓什幺吧。”于是就有了“田中”、“松下”、“山口”之类的姓氏。至于名字,就一 二三四五六七的排吧。但老大不能叫大郎,那是我的忌讳,只能叫太郎。老二不能叫二郎,那 是我弟弟武松武二郎的忌讳,只能叫次郎,其余的你们就按顺序叫吧,我没有意见。”于是这 个国家就有了山口太郎,田中次郎、山本五十六等等名字。

武大郎当了国王后,老是吃山珍海味,吃都吃腻了。他想起当初在海上漂流时,没有东西吃, 只能捉生鱼吃,现在回想起来那味道还是相当不错,于是他叫厨师做鱼时一定要生做,不用做 熟。这道菜推广开来,得到日本人的欢迎,从此成为该国的一大名菜“鱼生”。

武大郎还发现,日本人象中国人一样,睡觉都睡在床上。他很生气,想当初潘金莲和西门庆搞 婚外情,西门庆经常到自己家里,搞到自己没有地方睡,只好睡在地上。既然我当国王的都要 睡在地上,你们也只能睡在地上!这样子才能不忘夺妻的耻辱!于是他按照这个意思又颁布了 一项法令,从此以后日本人只能睡在一张席子上,这就是所谓的“塌塌米”。

武大郎在中原时被人称作“三寸丁”,有些自卑感,他在日本怕被人看扁。便下令全国比自己 高的男子都处死。很多家庭为了让儿子不死,将儿子打成罗圈腿。所以日本人矮而且罗圈腿多 。大郎因为潘金莲而痛恨女人,下令日本女人只能在家伺候丈夫,而且要跪着伺候,已示惩罚 。漂亮的女人全部处死,所以日本的丑女极多。

武大郎当了若干年的国王,无疾而终。他临死之际,仍然为打不过西门庆、报不了夺妻之仉而 耿耿于怀,于是留下遗训,要子孙后代找西门庆报仇雪恨。后来他的子孙们日夜操练,跑到少 林寺偷学了几招功夫,为了纪念国王武大郎,取名“武氏道”,后来因为日本人的文化程度低 ,加上该国的文字是假文字,结果被传成了“武士道”。因为武大郎白手得天下,这些功夫又 被称作“空手道”。

到了明朝,武大郎的后人便开始派人登上中国领土,寻找西门庆报仇,被中国的英雄戚继光赶 下了海,那就是历史上的“抗倭”。进入了二十世纪,日本人在中国自北向南,自东向西跑遍 了中国大半河山,还是没有寻到仇人西门庆。于是他们居然要中国人学习他们的“假文字”, 要中国人取他们那样的名字,要中国人在“炊饼”旗子下面实行“大东亚共荣”。这真是让中 国人笑掉了大牙。

最近,武大郎的后人据说有可靠情报,怀疑西门庆躲藏在台湾一带,于是在台湾对面的钓鱼岛 ,好象整天有人在那里卖炊饼了。综上所述,中国人是日本人的祖宗


三十六年前,他从这里出发前往北京,开始了波澜壮阔的一生:先打蒙古人,再打日本人,练兵东南,横扫倭奴,驱逐胡虏,无人可挡,战功之显赫,四十年中无人可望其项背,盖世之威名,四百年后声震寰宇,万民皆知。

尽此一生,能干到这个份上,实在是够本了。

万历十五年(1587)二月,这位传奇英雄在家乡病逝,年六十岁。去世前留言如下:

〖三十年间,先后南北、水陆、大小百余战,未尝一败!〗

我知道,他之一生,已无任何遗憾。

故古人云,小人不知天命,瑕大人,辱圣人!以为能!

高尚的气节 仁义礼智信勇谋 大英雄者为国为民 小英雄者崇高气节 戚继光驱除倭寇护国护民怎么算不得英雄?难道就因为打得是你日本主子?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