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星巴克比外国贵,引发了中美两国网民的热议!

原创翻译:龙腾网 http://www.ltaaa.com 翻译:minute

转载请注明出处

论坛地址:http://www.ltaaa.com/bbs/thread-241529-1-1.htmlPaxmelanoleuca

LOL.

My girlfriend did her master's thesison why Chinese consumers brave the

high-prices and still frequent Xing Ba Ke.Interesting findings on the effects on

perception of high-price and how priceand brand image affect consumer

behavior.

LOL.我女友的硕士论文是关于论中国消费者直面高价,仍频顾星巴克。有趣的发现,高价观念效应以及价格和品牌效应对消费行为的影响。

BanjoBuxby

using

average incomes across a billionpeople doesn't really make sense. there aren't

enough starbucks to make coffeefor all of them anyways. this is more another

reminder that there's incomedisparity in china, and of the purchasing power of

the rising chinese middleclass. ie it's a middle class big mac

index.

用一个十几亿人口国家的国民平均收入来衡量不见得说得通。毕竟也没有足够的星巴克店铺给大家提供咖啡。这更提醒了大家中国的收入差距问题,还有新兴的中产阶级崛起的购买力。这是中产阶级的巨无霸指数。

Ek

BanjoBuxby

Exactly. In a place like Beijing, people making 7k a year are

probablynot the ones frequenting Starbucks. Their target customers probably make

around20k or more. A lot of these people also don't visit Starbucks on a daily

basis,but once a week or less. Most Chinese people that I know who

patronizeStarbucks treat it as a

luxury.

的确。在北京这样的地方,月入7千的人不会是星巴克的常客。他们的目标客户月收入在2万以上。这些人也无法日日光顾星巴克,顶多一周一次。我认识的大多惠顾星巴克的中国人认为星巴克是种奢侈。

HisNoodly

Appendage RobertSF

this is the most profitable strategy forthem at the

moment, but you have to admit it is fairly short-sighted. But then,a lot of

American businesses pursue short-sighted business strategies. Loweringprices and

expanding market-share would be an investment in the company'sfuture in one of

the world's fastest growing

economies.

这是他们目前最能盈利的策略,但是你得承认这很短视。但又说回来,美国有很多生意追求的是不够长远的商业策略。降低价格,打开市场,在迅速发展的经济体中,那才是对公司未来下的投资。

ounbbl

It's

addiction - not only to coffee, but tobrand names. Here in US I am happy with a

small cup of coffee at MacDonald withsenior discount, if I have a chance to be

there. Let people who does not knowthe value of their labor and the money in

their pocket burn the cash. Why not,that's all economy,

stupid!

他们沉迷的不仅是咖啡,还是品牌。如果我能去美国,喝杯高折扣的麦当劳咖啡我就能觉得满足。让那些不懂劳动和金钱价值的人烧钱去吧。为什么不呢,这就是经济,笨蛋!

Potomacker

ounbbl

Yes, I simply love the generic coffeeserved at McDonald's, too. So

incredibly hot.

是的,我只喜欢麦当劳里卖的普通咖啡。太热了。

JustinGaynor

Starbucks'

main product isn't coffee, it'spredictability and consistency. Which, for people

in China (and elsewhere) with cash toburn, isn't such a widespread

commodity.

星巴克的主营产品不是咖啡,是预见性和一致性。对于中国的有钱人(或其他地方),那并不是很普遍的消费品。

BeauEllenbecker

Its

sad that their profit is higher thantheir labor costs. Talk about undervaluing

your employees.

真让人悲伤,他们的利润比劳动成本要高。贬低员工。

百灵来炒

浴火重生

6

这是在打伪小资和装逼犯的脸吗?

kearnychan 级别:浴火重生 来自:湖北省武汉市 联通 10-01 17:29

人家就有这个钱 爱喝 自己合法赚的钱想怎么花就怎么花 - - 你非要一句装b套人家头上 上帝视角?

百灵来炒 级别:浴火重生 来自:山东省淄博市 电信 10-01 19:18

我开一家服装店,每年的收入在十万至十五万之间浮动,虽然不多,喝星巴克还喝得起,我说的装逼一是指收入不高硬喝的,二是指其实喝咖啡跟喝药一样硬喝的,三是指为了显示自己与众不同硬喝的,你老人家有意见?自己合法赚的钱想怎么花就怎么花,这话太绝对,要是在大学的辩论会上或法庭上,你已经出局了,因为太容易被抓辫子,太不严谨,请改过自新,尽快成熟起来

野生奥巴马透鲜 级别:贫困积弱 来自:江苏省无锡市 电信 10-01 22:11

中国劳动力的确偏廉价,这是事实,任重道远啊,利益集团要利润不想其他办法让产品增值,安于现状压榨廉价劳动力,不能光靠政府高层来为我们发出声音,我们自己也要更加懂得争取自己应有的价值。

无畏 级别:解决温饱 来自:河北省秦皇岛市 移动 10-02 00:00

<p>我今天等车,在星巴克叫了一杯咖啡,舒服吹着空调躺了一下午,把手机充满电顺便上上网。只想说,这杯咖啡真tm的值!

vv1wdvv 级别:百废待兴 来自:黑龙江省哈尔滨市 联通 10-02 09:05

简约时尚国际范,基本都是装13范。不过一楼说的没错,人家自己合法赚的咋花还真挨不着咱们的事。喜欢咋花就咋花,打水漂也不管咱们的事。

lw8819801 级别:百废待兴 来自:山东省济宁市 联通 10-02 11:47

确实,现在社会的年轻人,被西方的东西腐化的很厉害,无脑哈外,基本现象就是:去西餐厅的鄙视下中国馆子的土,去吃洋快餐的鄙视去传统快餐的土,喝红酒的鄙视喝白酒啤酒米酒的土,去听音乐会睡觉的鄙视去电影院的土,去咖啡店的鄙视去茶馆的土,听外国音乐话剧的鄙视听中国评书京剧的土。对于这种盲目的以沾染西方文化为荣的一部分所谓的“伪小资”“伪文艺”群体,每每以西方的一切都比中国更进步自居,自认为的“有钱人”,我只能说呵呵了。可能在它们看来,有个西方的外国爹更光荣。

大汉铁骑 级别:百废待兴 来自:河北省廊坊市 电信 10-02 15:06

这群奇葩硬是把外国的快餐吃成了情调。我只能说。冒 发啊。

lopklpok 级别:浴火重生 来自:山东省滨州市 电信 10-02 16:36

只想说。。去以前上学那会去星巴克。。肯大爷。。麦大爷。。之类的都是一杯饮料坐一天。。比去棋牌室划算多了

健在

改革开放

0

星巴克在中国走的路线和苹果的路线一样,能满足人的虚荣心,虚荣心也是一种需求,人家喝的不是咖啡,是情调,就是和屌丝不一样。

liningbit 级别:解决温饱 来自:吉林省长春市 联通 10-01 16:05

苹果的产品至少是真的上乘之作,星巴克。。算了~

waiwai1979 级别: 来自:辽宁省大连市 联通 10-02 10:56

就像外国的披萨店就跟中国的小吃店一样,而我们还有人在必胜客里结婚显档次,好吧,你能想象你会在兰州拉面馆结婚吗?而必胜客在欧美就是类似兰州拉面馆的地方。到底是真的有档次还是虚荣还是SB,脑残,真心不说了。就是星巴克在欧美也就是个很一般的地方,只有SB崇洋媚外的脑残才觉得那是个好地方。

悲剧的茶几 级别:百废待兴 来自:湖北省咸宁市 电信 10-03 01:17

星巴克在国外就是能随时喝咖啡的一个地,属于国内奶茶店差不多的那种。在国外,公园里的小店都能找到和星巴克味道差不多的咖啡。很多街头咖啡店里,才有惊喜

***

浴火重生

0

每次都看到星巴克外面那些喝咖啡的我朝人那个样子 我就受不了 难道我是纯屌丝。。。

bluemonkey 级别:解决温饱 来自:125.119.* 09-30 23:25

星巴克算是比较便宜的咖啡店里,其他店更贵,我去星巴克的唯一原因就是他便宜。

bluemonkey 级别:解决温饱 来自:125.119.* 09-30 23:31

如果去约会,比较起来,星巴克算是最便宜的地方了。

Littleflowers 级别:百废待兴 来自:130.184.* 10-01 06:33

5年前有此现象 现在已经没有了吧

遗忘过去 级别:解决温饱 来自:重庆市 铁通 10-01 11:45

<p>应该是咖啡豆进口有附加税吧,所以才贵,毕竟我们不是种植咖啡的传统产区,种植面积小,最近星巴克才用我们国产的咖啡豆,

有个帅哥 级别:改革开放 来自:湖北省天门市 电信 10-01 12:56

我的胃太屌丝,有次加班熬夜,喝了单位发的雀巢速溶,结果胃反酸

jtl100 级别: 来自:四川省成都市 电信 10-01 13:53

<p>一直认为最适合国人吹牛打P的地方就是茶楼

赤夜萌香 级别:浴火重生 来自:湖南省湘潭市 电信 10-01 14:34

去星巴克喝的就是身份 就和在公车上玩苹果手机一样 屌丝是不懂的 也没资格 更去不起 身份 懂吗 呵呵

凝恨残晖 级别:改革开放 来自:吉林省长春市 联通 10-01 18:04

你们不觉得咖啡其实很不好喝吗?

十一月三十一日 级别:贫困积弱 来自:山西省太原市 联通 10-01 19:41

和LS一样,我想我的胃也很屌丝,喝了咖啡就觉得不舒服,不论是速溶的还是煮的。

wintan_king 级别:浴火重生 来自:湖北省武汉市 电信 10-01 20:57

我喝咖啡的唯一目的是为了冲击考试。就算这样,我还得先吃胃药再喝咖啡。咖啡有那么好喝么?实在不能理解。

vv1wdvv 级别:百废待兴 来自:黑龙江省哈尔滨市 联通 10-02 09:03

不要怀疑啦!哥们,你和我一样就是一个真·屌丝。呵呵!~~~不过我喝咖啡喜欢不放糖,喝茶也之喜欢喝甘苦的茶。

waiwai1979 级别: 来自:辽宁省大连市 联通 10-02 10:52

我之喜欢中国的茶叶,喝绿茶红茶。咖啡真是喝不惯,反正喝浓茶的我喝不惯浓咖啡,最起码要奶,糖要多加3-4倍才可以。有时候还反胃酸。

monamoduo 级别:解决温饱 来自:广东省惠州市 电信 10-02 18:43

<p>其实我想说海南兴隆的咖啡豆不错。咖啡么,我喝过最好喝的是海口一个小店的,12元,很香很醇。

至于茶么,海南的苦丁茶很好,提神效果比咖啡好太多了,而且有益于健康。买上一两可以喝好久,我当时穷学生,最贵买的是50元一两的

悲剧的茶几 级别:百废待兴 来自: 10-03 01:12

喝了咖啡不舒服的,头晕神马的,也算是晕咖啡,长时间不喝猛然喝了咖啡身体有点适应不过来,咱们就是和茶长大的,这玩意不晕。话说懂咖啡的人少,喝得出所以然来的也少。


猜你感兴趣

更多 >>

评论

评 论

更多精彩内容

新闻阅读排行

热门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