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贴]梁遇春谈淮海

拍遍栏杆 收藏 4 604
导读:[转贴]梁遇春谈淮海(转自强国 铁血龙鹰发) 那个据说一锅夹生饭最后硬是弄熟了的淮海战役。据记载此战是六十万打败了八十万,列入了美国军校的教材、,斯大林听到战役介绍后,眼睛瞪老大,鼓足了腮帮子,倒吸一口凉气:奇迹奇迹。呵呵,这淮海战役都走向世界了。兄弟看到这种说法,就感到有点蹊巧,没办法,上当上多了,不太敢相信奇迹了。 据说现在还诞生了一门学问叫淮学,呵呵,真有意思。 淮海战役和粟大将是啥关系呢?据粟派的同志们考证,粟大将是实际上的主要指挥者,不过好象有不少人不同意啊。 要让俺这个不
近期热点 换一换

[转贴]梁遇春谈淮海(转自强国 铁血龙鹰发)

说明:本文不代表我个人观点,只是觉得有些道理,且文笔活泼幽默,所以转来让各位大佬评判一番,自己也好从中学习学习!

那个据说一锅夹生饭最后硬是弄熟了的淮海战役。据记载此战是六十万打败了八十万,列入了美国军校的教材、,斯大林听到战役介绍后,眼睛瞪老大,鼓足了腮帮子,倒吸一口凉气:奇迹奇迹。呵呵,这淮海战役都走向世界了。兄弟看到这种说法,就感到有点蹊巧,没办法,上当上多了,不太敢相信奇迹了。

据说现在还诞生了一门学问叫淮学,呵呵,真有意思。

淮海战役和粟大将是啥关系呢?据粟派的同志们考证,粟大将是实际上的主要指挥者,不过好象有不少人不同意啊。

要让俺这个不了解机密内幕的人来看呢,粟大将在总前委中是一名光荣的委员,连常委都没混上。按清代的说法,粟大将是在总前委行走,在前面跑跑腿之类的。

这粟大将为什么能混个委员呢?对比一下来看,国军方面,徐州剿总的总司令是刘峙,有好事者说,那是因为蒋总统觉得刘峙是员福将,所以把刘峙推上去了。俺也好好事,估计中央军委也想找个福将与刘峙上将拼拼运气,挑来挑去,觉得还是粟大将一贯运气好,就挑上粟大将了。不过,老毛和中央军委毕竟都还是唯物主义者,不是太迷信,不会因为粟大将运气好,就让他当总前委的书记。所以只是给了粟大将一个委员的光荣称号,让他在总前委行走。

俺觉得这淮海战役确实挺奇的。总体来看就有二奇:

第一奇:国军的作战计划和军队部署,共军能够得到。呵呵,真挺奇的,原来咱在国防部有人啊,这不是国防部和共军合着给国军下套吗?

和其他地方的国军比起来,这中原国军也是倒楣,和国防部离的太近了,干啥事,国防部都能插一手。尤其是淮海战役,在国军那边是叫做徐蚌会战,这会战当然有计划了,离国防部这么近,当然是国防部制订了。什么守江守淮啊,一套一套的,单独看当然也挺好,有板有眼,总之不会是外行。不过这计划马上就能到共军手上,那真是指哪打哪。

呵呵,难怪杜升官是死不瞑目。

第二奇:在关键时刻,阵前反水、背后捅刀的国军将领可够狠的。象打黄伯韬兵团,张克侠和何基沣的背后捅刀,断了黄的后路。

最狠的还是廖运周的背后一刀。廖运周的阵前倒戈、背后一刀对黄维兵团的命运造成了什么影响,这个研究不够,不敢细说。但兄弟知道,黄维75年特赦后,刚一出来,打听到廖运周的地址,抓起一辆自行车,一路探索,摸上门去,如神兵天降,指着廖运周就是一顿痛骂,大意是:你要起义、要投降,人各有志,俺也不怪你,你走你的好了。可你为什么要在突围的关键时刻,捅俺一刀,你毁了我整个兵团。这一顿痛骂是酣畅淋漓,看样子黄司令官是积蓄多年了,总算出了一口鸟气。不知道廖运周是如何回答的,对廖的回答,兄弟也感兴趣多年,有朋友掌握资料的话,放上来分享分享。

有这二奇,俺就对总前委(不好意思,现在粟裕的婆婆更多了,实在不敢用他来代表共军)的指挥水平打个二折。至于上自蒋总统,下自徐州剿总的鼎力相助就更不用提了,反正大家都是中国人,不用客气,国军也一向如此。

至于前面跑腿的粟大将,呵呵,那看他的表现了。

对于粟大将本人,俺觉得粟大将在淮海战役继续延续了他一向的习惯,奇的地方也不少。

围歼黄伯韬兵团,就有几奇。

第一奇,当然是国军各自为政和张克侠和何基沣的背后捅刀,也没啥好说的,反正粟大将指挥着大兵团,算是把黄给围住了。

第二奇:黄伯韬兵团战斗力不弱,但并不是蒋的嫡系,粟大将预计三五天就能解决。呵呵,在善于指挥大兵团作战的粟大将的亲自指挥下,华野打起来的那个吃力劲啊,就别提了,结果硬是打了十几天。据说粟大将七天七夜没睡觉,也不知是真的还是假的。

估计粟大将也一直在犯嘀咕:俺运气一向很好的啊,这黄伯韬怎么还有粮啊?怎么还有水啊?怎么还有弹药啊?怎么就没有人再起义呢?

第三奇:打完黄伯韬,粟大将一下子就晕过去了。请各位粟派的同志们注意:据记载,粟大将这次可是真的晕过去了。呵呵,有意思,真是激动啊,现在的人就是中了500万大奖也没那么激动。这是咋整的?然后奇迹诞生了,据说三天后,粟大将还是醒来了,还据说醒来后,粟大将的第一句话是:有鸡汤吗?呵呵,有鸡汤吗?真有意思啊。

围歼黄维兵团。这和粟大将好象没啥特别关系吧?难道粟派们认为粟命令刘帅去围歼黄维兵团?

围歼杜长官的部队。

第一奇:国军要从徐州撤退,有几条路线,但是善于指挥大兵团作战的粟大将带着大兵团在其中一条路线上等。这当然不是粟大将神机妙算,原来是有可靠情报。

第二奇:在决定从徐州撤退时,杜长官虚晃一枪,没按国防部要求行动。

呵呵,苦头吃多了,杜升官算是怕了:共军咋会对国军了如指掌啊?杜长官估计到了:国防部有坏人。所以杜长官没按国防部命令行事。

第三奇:其实也不奇了,粟大将又紧张坏了。

那边厢,善于指挥大兵团作战的粟大将正率领着大兵团,在国防部规定的撤退路线上严阵以待,突然粟大将知道杜长官没按国防部的规定路线撤退,却不辞而别,当然又吓了一大跳:这杜聿明组织纪律观念也太淡薄了,怎么能不服从组织安排、不按国防部规定的路线撤退呢?估计,粟大将心里直骂:国防部啊,国防部,你们也太不够意思了,改变计划也不通知一声,这叫俺如何指挥大兵团作战,如何创造奇迹啊?

第四奇:粟大将按照惯例狠狠地紧张了一把后,带着大兵团掉头狂追,咦,奇了,竟然追上了。当然现在的宣传,都是说动作如何迅速啊,什么的。听起来就象是另一个奇迹,可以用飞将军啊什么的形容。

原来杜长官虽吸取教训,没按国防部的命令办,并且严格保守秘密,直到最后关头才宣布。杜长官自认为这保密措施是万无一失了,不料第二天,杜长官爬起来,打开大门,准备带着部队拔腿开溜时,才发现似乎整个徐州都已经知道他今天要跑,大批难民已经打点行装,收拾整齐,准备和杜长官同生死、共患难,共同逃命。杜长官心里那个郁闷啊:这消息传的,互联网也没这么快啊。兵贵神速,带着这么多难民,却叫俺如何机动,如何逃命?杜长官不由仰天长叹:党国不亡,天理何在?事已至此,无可奈何,只能军民联欢,携手同行。杜长官一路走的那个慢啊,就好象一对恋人逛街,越慢越好,恨不能这条路永无尽头才好。而且杜长官中途还接到命令要救黄维。

国军这么配合,慢慢悠悠,一直在不远处恭候,解放军紧赶慢赶,总算又把杜长官逮住了。这时候,粟大将要能见到杜长官,估计会扑上去亲两口:光亭兄,您可真够意思。

兄弟得声明,对于内战,兄弟认为是场悲剧,但兄弟既不会说国军如何,也不会说共军如何,都是当兵吃粮,被人忽悠的。解放军付出了巨大牺牲,表现也很英勇,才取得胜利,是可喜可贺的事。而指挥者呢,不管总前委(应该还有粟大将)如何手忙脚乱,这也没想到,那也没想到,但添柴加水,在国防部的配合下,总算是把这锅夹生饭弄熟了,也算圆满完成了任务,还是可喜可贺。但兄弟看这些战例时,实在是感觉不到有啥特别高明的,也看不出战力如何强大,看到的都是一串的想不到。

至于粟大将本人,俺印象最深的是粟大将挺爱紧张的,粟大将咋就那么容易紧张呢?好象还要紧张过澳门赌场的战士。可咱国防部有人啊,等于是赌博时知道对方底牌,粟大将还常常这么紧张,还不小心就晕过去。这是咋整的?兄弟一直就纳闷:据说胸有惊雷,而面如平湖者,可拜上将军。那这粟同志咋就能混上个大将呢?



3
回复主贴
聚焦 国际 历史 社会 军事 精选
4条评论
点击加载更多

发表评论

更多精彩内容

热门话题

更多

经典聚焦

更多
发帖 向上 向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