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招弟引喜之俗

yngjysl 收藏 3 290
导读:===不少时候,育龄夫妇不生育,恐怕与先天生命元气不足有关 闲来,读了一篇文章,说的是一对夫妇,结婚十来年,到了三十七八岁了,一直没有个孩子出生,可把人急坏了。这么大的年龄还不生育,两人天天发愁,确实问题弄大了,老天有眼却无情,内心十分同情呀。可光急是没用的,人家看了不少医生大夫,说是什么精子数量不足,还有卵巢粘联等问题,双双中西药也吃了不少,然传宗接代的事,仍然没影。最后是听了个和尚或道士的主意,去领养一个孩子吧,“引喜”一番,说不定问题就解决了。真的呐。 果真,在夫妇俩领养一个孩子后,半


===不少时候,育龄夫妇不生育,恐怕与先天生命元气不足有关

闲来,读了一篇文章,说的是一对夫妇,结婚十来年,到了三十七八岁了,一直没有个孩子出生,可把人急坏了。这么大的年龄还不生育,两人天天发愁,确实问题弄大了,老天有眼却无情,内心十分同情呀。可光急是没用的,人家看了不少医生大夫,说是什么精子数量不足,还有卵巢粘联等问题,双双中西药也吃了不少,然传宗接代的事,仍然没影。最后是听了个和尚或道士的主意,去领养一个孩子吧,“引喜”一番,说不定问题就解决了。真的呐。

果真,在夫妇俩领养一个孩子后,半年内,那妻子竟然真的有喜了!这一来乐坏了俩人,亲生骨肉有着落了,家产继承不用急了,二来也愁坏了他们,这领养的孩子咋办,再送回福利院吧,怕人家说在道四,不送吧,心又全转移飞了,难呐。后来,演出了把收养的孩子再送人,自己的亲骨肉却未能顺利出生,半路流产,说走说走了,一家二人抱头痛哭,忏悔莫及的悲喜之剧。这里的经验教训,放置一旁暂时不谈,只说引喜之可能与现实,及其中道理吧。

民间,历来有不生育的夫妇,只要不是先天性的器质性病变,属于后天的炎症一类,通过招弟与引喜之法,大多可以生育出自己的孩子来。这其中,虽然没有科学的研究,真实可靠的证据,但这是比较有说法的,不少情况下也大多是可信的。小时候,自己就见过,有些人家老是生女儿,一个二个三个是女儿,四个五个六个还是不带把的,把爸妈爹娘可急白了头发啦,老抱怨自己没用。后听了别人指教,最后一个女儿取名“招弟”,果然七子就是儿子啦。

光我家周围,方圆五六百米范围内,名叫招弟的女孩子,大约就有二三个吧。记忆中,这些女孩子取名招弟后,基本上后来都生出了个弟弟来,包括我的一位小学女同学。这听来,似乎有些神乎其神,过于封建迷信,没有什么明显的科学道理,生男生女,是由父母的营养状况,和体内生理环境,及基因特性等决定的,但在知识匮乏的年代,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吧。就招弟名说事,照今天的我看来,其实也有精神环境,营造出一个生物气场的意义吧。

再看“引喜”之说,不生育的人,突然自领养一个非亲生孩子后,若干日子之后,意外地有了自己的血肉,这虽然一样没有道理可讲,但同样也有气场的作用在内。大人的气场,和孩子的气场,是完全不同的,这个人有较真切的体会,也有类似的实践呀。成人的气场,是定型固定了的,呈现老化走下坡路的趋势,尽管他们身大力强,实际上,可以比拟为“强弩之末,未穿缟素”啦,只要是三十岁以后的人,大体如是。这是在生物气息的活性活力上说的。

田间,地里,只要是春夏时分,正在蓬勃生长的谷子和菜地里,你到那些地方走一走吧,一定可以感觉到,一股股无形的生命元素能量,澎湃地向你迎面扑来,十分清新好闻亲切,由不得你不接收。这就是生物的气场能量,是有益于人体的,如果你常在那些地方呆一呆,可能你的大小毛病,不是痊愈就是减轻了痉呢。类似的地方,幼儿园,小学校,中学校里,大学校园中,那种人体的生物气场,同样是十分强烈的,任何人到学校走上一圈,试试感觉吧。

无论是谁,都会觉得神清气又爽,脑子清又明,心情转舒畅,精神状态明显大有改善的。这不,为什么老年人,垂垂老者,都喜欢和孩子打交道?同一个道理哟,都是为了这股正在生长中,极其旺盛的生命气息,或是说是看看那些笑脸,天真幼稚的童心,情绪上精神上受些愉快的影响呀。实际上,与小孩,与生长的生物能打交道,在一定程度上,是有治病疗养可能,帮助人改善体内分泌,增强细胞活力的。只是,这一功能,是比较隐蔽的,不为人察知。

七八岁时,自己也有过,为亲戚“引喜”的经历,只是当时自身无法了解,至今方知吧。我的一位亲戚,结婚也是十几个年头了,却一直没有任何生育,去医院检查,也没有发现什么大毛病,反正就是劳动不“生产”,怪耶?结果,也是听了引喜的传说吧,亲戚抱着姑妄听之信之的态度,大概是双方父母商量后,就把我作为引喜的种子也,大约是在好几个月的时间里,让我天天去陪伴亲戚之妻睡觉,哈呀。各位别发笑,那时我是小屁孩,啥也不懂得的。

不料,就在一年后,此亲戚之妻,以三十五六岁的大龄,当真就生育了一位儿子啦,这是我的莫大功劳不是?不过,自己当时,真不的知道此事,父母也从来没有对我提及过,亲戚更没有说啦,甚至,直到如今吧,从来也没谁人对我说过半个字,让我一生蒙在鼓里,该抱怨不是?此中因果,是今天的我,根据种种前后经历,结合后天学到的许多知识,前后对比之下,一一推算推测出来的。虽然如此,不可能去实际印证啦,也基本符合历史的事实,嘿嘿。

好笑的是,尽管此事,自己功劳不小,但是“作恶”的苦劳,也是先天注定不免的。在那几个月里,由于营养不良,头痛头昏常常之外,因小小“肾虚”吧,那亲戚的大床上,也曾留下了我诸多的尿液光彩之印迹,可耻啦。这导致我,在那些天里,做了莫大的好事,没有功劳不说,还经常被人善意地责骂,真是出力不讨好啦。以上,凡此种种,足以说明,招弟与引喜,世间确有其事,也可证明其功用,非空穴来风。只是希望,今后的科学,能技术印证。

二零一三年二月十二日

本文内容为我个人原创作品,申请原创加分

[ 转自铁血社区 http://bbs.tiexue.net/ ]

1
回复主贴
聚焦 国际 历史 社会 军事
3条评论
点击加载更多

发表评论

更多精彩内容

热门话题

更多
广告 东风,东风:目标韩国首尔 导弹准备发射

经典聚焦

更多
发帖 向上 向下
广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