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原保安队员眼中的中国警察

文化人 收藏 24 6816
导读:近年来,袭警事件越来越多,而且选择越来越恶劣,情节越来越严重。这就是这些年来中国警界高层一味强调“和谐”的后果,这就是这几年来中国警察被自己的领导给“解除武装”的后果。中国是全世界200多个大小国家中,唯一一个不给警察佩戴枪支的国家。全世界的警察,只有中国是不允许警察随身佩戴枪支的。所以说,不带枪支的警察,跟咱们普通老百姓没啥区别,都是赤手对空拳。人家手里有刀,而且杀红了眼,而你只能拿肉体去挡,你就是平时训练得再好,也是敌不过的。 电影、电视上警匪片中的警察形象都是假的,现实生活中的警察办案根
近期热点 换一换


近年来,袭警事件越来越多,而且选择越来越恶劣,情节越来越严重。这就是这些年来中国警界高层一味强调“和谐”的后果,这就是这几年来中国警察被自己的领导给“解除武装”的后果。中国是全世界200多个大小国家中,唯一一个不给警察佩戴枪支的国家。全世界的警察,只有中国是不允许警察随身佩戴枪支的。所以说,不带枪支的警察,跟咱们普通老百姓没啥区别,都是赤手对空拳。人家手里有刀,而且杀红了眼,而你只能拿肉体去挡,你就是平时训练得再好,也是敌不过的。

电影、电视上警匪片中的警察形象都是假的,现实生活中的警察办案根本不是这个样子。因为我曾经给派出所和刑警队当过协警,属于保安队员一类,也可以叫临时工。现在全国各地公安机关都是警力不足,所以才会有我们这样一个群体存在。以前我还不相信什么警力不足之类的话,但现在干了这行快有三年了,才慢慢发现真是这样的。

职业真是累的要死,可以说是所有公务员的工作种类中最辛苦最低级的一种,经常没日没夜地加班不说,还根本没有加班费,劳动法在警察这个行业里形同虚设。本来因为我这人比较敬业,还算勤奋,领悟能力也强,干了几年后,公安局的领导看上我,准备找机会把我招收到公安局当一名工人编制的工勤人员,想给我解决一份正式工作。但是后来我实在干下不去了,原因就是觉得现在当警察太窝囊,出力比谁都多,还净不讨好,背后老挨骂,有了冤屈也无处申述。

所有警用枪支武器,一般都要集中交给本单位的某个部门,放在保险柜里集中保管的。除非刑侦、缉毒等一线实战单位因为确实有办案需要,才会在填写暂借申请表,写明用枪时限和原因后,由部门领导签字呈批,再由主管领导签字批准,之后再到管枪的专门人员那里领枪。使用完之后,必须在第一时间内交回。这个过程和手续繁琐而又费时。而且在这整个复杂的环节中,如果哪一个有事不在,就要等候很长时间。这就往往造成有的时候遇到一些紧急或突发事件,确实需要持枪去处置时,往往领不到枪支,就只好每人拿一根棒子去执行任务。有的警察没有棒子,就在现场周围找块砖头拿在手里用来防身自卫。有些聪明点的警察甚至把自己儿子的仿真玩具枪拿在手里冒充真枪。你别说,有时候还真能起到点作用,把罪犯给镇住,乖乖束手就擒。怎么样,搞笑吧?让人心酸而无奈的“搞笑”。大家可以回忆一下上个世纪九十年代以前的情形,尤其是八十年代中期到九十年代末期这近二十年的时间段,我们国家的社会治安是很好的。那时候的警察,基本上是全员配枪,而且要求枪不离身。那些年,我们国家根本就没有什么“黑社会”这一说法。举个例子,当一个身穿便衣的警察下班时间陪妻子逛街,路遇两伙人正在打架斗殴,这个警察拔出武器,一个人就能把这两帮人全部镇住、制服。那时候的老百姓思想也比较单纯,对警察是敬畏的,也觉得有安全感,因为他们觉得警察能够保护他们。那时候的坏人和地痞混混对警察是害怕、服从的,因为他们觉得警察能征服他们。

最近这些年,也不知道我们国家在这方面究竟是进步还是退步了,一切好像都颠倒过来了。违章者可以肆无忌惮地抽交警耳光,逼交警下跪。盗车贼驾驶偷来的车辆逃跑途中,路遇前方警察设卡盘查,掉头逃跑;设卡的警察开车去追,盗车贼因为过于慌乱,把车开翻在路边,死亡了,结果死者家属居然能够不断上访告状,质问警察为什么要追。更为离谱的是,主事的审判部门居然因为不堪其扰,为了平息无理取闹的上访事件,营造所谓的“和谐”,最后判决警察有罪,离职,入狱,给死者家属支付赔偿金。你说,这叫什么事啊!越来越软弱,这种现象在全世界是独一无二的,也只能发生在中国。地痞流氓可以当众殴打羞辱警察,并扬言“打的就是警察”;拒捕的重犯敢于从容不迫地和警方对抗,拔枪打死前来抓他的警察,然后扬长而去;闹事的暴徒可以在光天化日之下掀翻警车,焚烧公安局和派出所,用棍棒和砖头暴打手无寸铁维持秩序的警察。这一次可更好,奥运会前夕,竟然有人直接冲进国家重要都市、安保重点地区的公安机关核心办公场所,肆无忌惮地大开杀戒,杀死赤手空拳的警务人员。丢人哪!中外任何一个国家,警察的存在就是为了保护国家政权,保护人民安全,主要职能就是打击和震慑犯罪的。任何国家的宪法都规定得很明确,警察就是一个国家暴力机关,他理所应当是强势的,有一定特权的。美国是全世界标榜最讲“人权”的国家,但美国的警察权威却是神圣而不可侵犯的。在美国,哪怕你是一个良民,但是当警察喝令你站住接受盘查时,你如果敢表示不满或辱骂警察,人家当场就可以拘捕你,你要是再敢动,警察就敢当场击毙你。

中国,这几年警察被各种各样的“上级”和五花八门的制度,已经折磨得没有什么阳刚之气了。国家的法律对警察权益几乎没有什么保护,而对于那些动不动就冒充无辜群众的刁徒的保护条款,却数不胜数。“打不还口,骂不还手”,这也不知道是哪个头脑里进了水的领导人首先提出来的口号。宪法和刑法都规定连普通公民都有正当自卫的权利,怎么到了警察这样一个本应该是强势的群体这里,就反过来了呢? 察稍有过失,动辄撤职、开除。甚至个别地方为了表现自己的大公无私,执法严明,对警察的处理更是超出正常幅度,目的就是为了换来老百姓说一句“好”。怪不得现在警察下了班都不喜欢穿警服,因为各种制度、法规对警察的限制和约束太多,让警察无所适从。假如警察下班时间路遇歹徒抢劫、行凶,或者坏人打架斗殴,如果你恰好穿着警服路过现场,你是管还是不管?管的话,你无法震慑和制服人家,弄不好还会使自己受到伤害。不管吧,马上就会有人指指点点,搞不好第二天还会有各类媒体炒作,说你不作为。警察也是血肉之躯的普通人,脱了那身警服跟你我是一模一样的,你以为他们就比别人厉害多少?总之一句话,在中国做一名警察,难啊!

中国的警察现在已经成了“四不像”。一个国家强力机关,放着繁忙的本职工作都还忙不过来没干好呢,又要动不动承担起民政部门的职能,搞什么形象工程、阳光工程,发动警察自己掏腰包去扶贫济困,好像警察个个都是高薪阶层似的,全然不去考虑警察自己也有家要养。弄这些额外的“花活”,增加警察的负担和压力也就罢了,更狠的是,警察被自己的上级把最基本的那点“阳根”都给阉割了。枪都给收了,你说这警察还叫警察吗?自己解除武装,把自己给缴了械,这纯粹是典型的因噎废食。警察的领导们收枪的目的,无非是怕枪在警察手里惹事,追究其责任来丢了乌纱帽。这一方面跟领导的魄力有关,但更重要的是,目前国家这种动不动个别警察出了问题,处理起来就株连九族,不问青红皂白连撤几级的荒谬制度。 就跟普通公民一样,是他自己的个人行为。难道普通公民犯了法,也要一并追究处理他的父母家教不严,追究处理他的老师教导无方吗?简直是可笑之极。再说了,警察如果真的要存心违法犯罪持枪杀人,即使没有枪,他一样会用别的手段去杀人,关枪什么事?用这个逻辑,每个老百姓家里的菜刀都能用来杀人,难道说为了怕歹徒用菜刀杀人,就把全国老百姓家里的菜刀也收了吗?

武器重新交回警察手里吧,让他们在各种邪恶和暴力面前能够更有底气地挺直腰杆。看看现在的社会治安都乱成啥样了!在中国,90%的警察是没枪的,而犯罪分子和黑社会手里的武器可是越来越精良。都像上海警察遇袭事件这样,老百姓还会有安全感吗?不管怎么样,枪在警察手里握着,总比在坏人手里握着更好吧?


45
回复主贴
聚焦 国际 历史 社会 军事 精选

热门评论

4楼ccav13

你们这帮2B警察都配上枪,那不成盖世太保了。你说说你们一个个整天不办人事,还说这危险那危险。他们个个都去死,死B警察

有道理 但是有一点 现在的警察跟以前可不一样啊 以前的谁敢跟黑社会 开歌厅的 卖淫的 开赌场的在一起收保护费啊 现在呢 自己就开歌厅 赌局 瞎搞。。。自己把自己的形象搞坏了 然后社会普遍不信任警察 一出事就先想办案不公 自己想想为啥啊

形势严峻,刻不容缓。配枪出问题,依法处置就是,而不能投鼠忌器。现在关键是领导们的帽子,然后外行来领导。公安部这么多年,自己出过部长吗?

唉,武力这东西是双刃剑,落在好人手里就可以维护正义,落在坏人手里就可以欺压百姓。

要是都是好警察我们就幸福了,可现在问题是地方警察听命于地方,而地方官员不太听令于中央,或者腐败分子也很多。以前警察进京抓记者那事,警察也知道不妥,但是也得去啊,县委书记下令,那就是法律。所以中央不太敢给地方警察太多权利。

16楼 刀牌手
照这样下去,执法者不敢执法。最后倒霉的就是那些瞎起哄的SB们。

说心里话,警察是正义执法,保护人民百姓的时候!正气在身,牛鬼马面都惧怕,百姓都一呼即应。而现在,大家都懂得,JC 早十点上班溜达下,中午混饭馆,下午搓麻!晚饭后夜总会!抓赌立马到,百姓被抢,半小时后赶到。

24条评论
点击加载更多

发表评论

更多精彩内容

热门话题

更多

经典聚焦

更多
发帖 向上 向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