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落魄枪手闹靶场[参赛]

张贵丁 收藏 76 24864
近期热点 换一换

更多精彩内容

小时候我就想,男人这辈子要做好两件事:打一手好枪,写一手文章,谓之文武双全。

写文章的事,至今还没捣鼓明白。而打枪的事,早已是炉火纯青。我想如果全运会设立军用枪支射击项目,没准儿我能拿块奖牌。

打枪需要两个先天条件,首先视力要好。每年体检我都让护士从视力表最下一行直接测试,弄得护士挺纳闷。

再就是“定力”要好。两次心跳的间隔越长,用于击发的时间就越从容。

以上两个条件再加上成吨子弹的喂养,练就了我一手好枪法。我闻火药味如同瘾君子抽大烟,全身细胞立马会鼓胀起来。我当参谋时经常跟首长下部队检查训练,每到一处射击场,若是看到官兵们打得没成色,首长便要下令停止射击,回头喝道:“张贵丁!”

“到!” 贵丁匆匆上来,立正敬礼,转身走上射击台,取枪装弹瞄准击发,一串曳光直指靶心。打完,靶子拿到队列前,眼见靶心有一鸡蛋大的马蜂窝,首长很高兴,开始训话。

也有打不好的时候。打不好首长就不训话了,应付几句上车就走,几天都不搭理我。

像我这类的原装八路离开部队便是关公卖瓜。转业时我拿着总参军训部的《神枪手证书》去公安局求职,只求当一名特警队狙击手,人家鼻子哼一声,连门都不你让进。

三年后举行公检法干警射击比赛,赛后发完奖,我作为观摩者,因朋友认识一位领导,就一同被赏赐打几枪过过瘾,结果长枪8发80环,手枪8发79环,比金牌干警的成绩高出好一大截,顿时哇声一片,四下看去,满场是瞪大的眼睛张大的嘴。

公安局长屁颠儿跑来握手祝贺,我说我当个狙击手还够格吧?局长说够格够格绝对够格,又说当初咋不转业到公安局呀?我听了第一想骂娘,第二还是想骂娘。

后来又参加单位的“军事日”射击活动,赛前宣布长枪、短枪各设一二三等奖,而后就由部队教官讲射击要领,再有士兵帮着装子弹、定标尺等等。我对士兵说,一边儿歇着,不麻烦了。

打完几发校正弹,开始正式记成绩:长枪5发50环,手枪5发49环。

走下靶台,见武装部长匆匆跑来,把我拉到墙角,说,唉,满共才两个一等奖,你全拿走了,领导咋办?你看这样好不好,给你个表演奖吧,把两个一等奖留出来,顾全大局啦!

那就“顾全大局”吧。

谁知领导不争气,连个三等奖都没拿到。一等奖被给领导开车的司机拿走了,二三等奖被小职员们拿走了,最后临时动议设立风格奖,总算给领导凑了点儿面儿。

我心里说,打枪这事儿,靶上钻眼肉上穿洞,岂是文山会海那样可以唬弄的?马屁拍到马脚上了。

往后再过军事日,领导都会笑呵呵地对我说,哥们儿,往我靶上戳两枪哦!好咧,满口答应。

离开部队十多年了,一手好枪法百无一用,一手不太好的文章偶尔还能派上些用场。至于儿时憧憬的文武双全,现在看来是句屁话。

续:

《在大连的射击场惊吓教练》http://blog.sina.com.cn/s/blog_5e1bc0ea0100kh3l.html

=================================================================================

=================================================================================

武器是军人的灵魂和生命,是军营岁月中亲密的战友和兄弟!还记得在军营里陪伴您的那些武器装备吗?无论您是海军、陆军、空军,或是军迷网友,聊聊您与武器装备有关的故事,或者对您曾使用过的武器谈谈感想,也可以是您与自己心爱武器的合影(图组、附上简短文字说明)。只要您的文章有效回复30楼以上即可纳入评奖范围,您即有机会获得户外背包、zippo打火机等精美礼品,机会难得不要错过哦~

此外,鼓励广大网友积极回复参赛帖,探讨交友!小编看到精彩的回复、吐槽还会给予金币奖励呦!

了解活动详情


活动奖励

一等奖1名

COMBAT2000 Molle 3日背包全套 (1件)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二等奖2名

正品ZIPPO 铁血纪念版 打火机(1个)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三等奖4名

龙牙 Dragon Tooth 第一款户外战术腰带(1条)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鼓励奖5名

德军餐具四件套 德国原品(1个)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进入君品行首页

=============================================================================================

小编提示:请在"陆军论坛海军论坛空军论坛"版面直接发布主贴,期待大家笔下精彩的真知灼见!


本文内容于 2013/7/13 1:24:18 被张贵丁编辑

[ 转自铁血社区 http://bbs.tiexue.net/ ]

28
回复主贴
聚焦 国际 历史 社会 军事 精选

热门评论

哈哈 ,楼猪和我一样也是个一根筋的人,脑袋给大铁门夹过。

说你行你就行,不行也行,说你不行你就不行,行也不行。这个地球不是你一个人玩转的,少了你地球照样转的欢。在部队时领导这样说,我还真没想这话是什么意思。临退伍领导谈话叫我到社会个性不要太强,我还傻帽一样说,没事是金子迟早会发光的,到社会这么多年就因为我脑袋给大铁门夹过三年,所以和楼猪一样丢了好多机会。但是我一点都没有后悔脑袋给大铁门夹。

送给还在部队的领导一句话。好好善待在你领导下的兄弟,这样他们会记住你一辈子,也会让他觉得能在你手下当兵是件很幸福的事,

还送给还在部队当兵的兄弟们,好好珍惜在部队的这段日子,好好珍惜在一起生死与共的兄弟。

我的脑袋给铁门夹得不轻,医不好了。妈妈的感觉我们中队的铁马特别沉,给夹过的人都医不好。

35楼 33982部队
成吨子弹的喂养?

这个成吨,我个人理解,也属正常,就算全是56式步枪弹,不过17箱而已,对于前线打仗,这些子弹实在不算什么,还有战前的训练,战斗期间,还有楼主从前线回来,整个军旅生涯20来年,还有各型手枪什么的,包括后来当教员,因此,成吨的子弹,真的不离谱。

拿我自己来说,就是一普通执勤单位的兵,单就去共建单位给人家搞了20几天培训,我一个人手枪子弹就打了近千发。

14楼jnd0827

佩服楼主的好枪法。说实话本人的枪法有点糟糕,眼神、定力好像都不是那么过关啊。有一事不解,当初转业的时候,拿总参军训部的《神枪手证书》去公安局求职感情一点儿用都没有啊?楼主没有按潜规则办事吧?哎,这个世道,可惜了楼主的好枪法了。

上铁血,贵丁叔贴我必看,叔的文章又真实又风趣,比那些个作家写的强多了,再一个叔的军事技能给我留下好深刻印象。您的这篇我早拜读,今天又读照样爽,不知手机能不能留言

76条评论
点击加载更多

发表评论

更多精彩内容

热门话题

更多

经典聚焦

更多
发帖 向上 向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