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中国与朝鲜[蓝剑军团][参赛]

地图爱好者 收藏 39 13270
导读:中国与朝鲜 朝鲜半岛好像是中国雄鸡向大海深处探出的一只利爪,整个半岛的地理走势是长白山脉向南方的大海倾斜,所以整个半岛是北方多山地,南方多平原,商代以来,朝鲜半岛就一直在中国的掌握之下,经历“箕氏朝鲜”,“卫氏朝鲜”,“三韩”,新罗,百济和高句丽三国时代长期的动荡后,在唐高宗时,新罗在唐朝协助下,相继灭掉百济和高句丽,第一次统一了朝鲜半岛,定都庆州,史称新罗时代。新罗时代的寿命很长,大约是从公元668年——到公元901年,在这两百多年间,他们大量吸收唐朝的高级文明,并融合了当地原住民的一些文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内容

中国与朝鲜

朝鲜半岛好像是中国雄鸡向大海深处探出的一只利爪,整个半岛的地理走势是长白山脉向南方的大海倾斜,所以整个半岛是北方多山地,南方多平原,商代以来,朝鲜半岛就一直在中国的掌握之下,经历“箕氏朝鲜”,“卫氏朝鲜”,“三韩”,新罗,百济和高句丽三国时代长期的动荡后,在唐高宗时,新罗在唐朝协助下,相继灭掉百济和高句丽,第一次统一了朝鲜半岛,定都庆州,史称新罗时代。新罗时代的寿命很长,大约是从公元668年——到公元901年,在这两百多年间,他们大量吸收唐朝的高级文明,并融合了当地原住民的一些文化,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文化,至此,朝鲜做为一个独立的民族和国家才真正成形。

9世纪初,因为农民起义,朝鲜半岛混乱了25后,高丽重新统一了朝鲜半岛,但是好景不常,高丽相继被契丹和女真人击败,成为了辽和金的属国。1280年,高丽被元所灭,成为元的一个省。到明末时期,元朝势力瓦解,高丽王乘机独立,成了元的附属国家,在1387年,高丽王派大将李成桂帅兵攻打明朝。李成桂拒绝出兵,发动兵变讨好明朝,所以他在1392年向明朝请求称王时,朱重八痛快的答应了他,并且赐国号“朝鲜”,明朝对朝鲜的基本策略是不关心他的内部事务,但是当朝鲜碰到危难时刻,即拔刀相助,在国际事物中像中国这种的侠客风范基本没有。

1591年,朝鲜半岛碰到了一次灭国的危机,曰本经历多年战乱后,终于迎来了统一,这个民族有一个特点,自己稍微强大就要侵略别人,好像一个爆发富,有了实力生怕别人不知道一样,这次的主角是野心家丰臣秀吉,这个瘦弱的像一支猴子一样的家伙,却有着非常大的雄心壮志,他本来是织田信长手下的一个家奴,通过自己的努力不仅成了有实力的诸侯,最后还打败了众多出身高贵的大名,完成了织田没有完成的事业,统一了日本,他用闪电般的速度灭了朝鲜,然后稍微休息了一下,就向明朝发起了雷霆般的进攻,当时明朝的国力已经大大衰退,但是饿死的骆驼比馬大,丰臣秀吉在用尽了全国的力量后失败而归,郁郁而终,他的失败并没有警醒日本人,反而却壮大了日本的胆量,从此朝鲜半岛又多了一个玩家,而朝鲜半岛的局势也变了中国,日本,朝鲜三国力量较量的复杂格局。


中国,日本,朝鲜


明末清初,作为明朝的附属国家,在1618年,朝鲜出兵援助明朝同后金作战,由此得罪了后金,1636年,清朝灭掉朝鲜,朝鲜成为了清朝的属国,在这之后的几百年间,中国迎来了国家发展的黄金时代,直到1894年,日本经过明治维新之后,吸收了西方的文化,彻底改造了国家,实现了军队的现代化,根据这个国家的特性,他又要向外侵略了,这次他吸取了丰臣秀吉的教训,对中国采取了蚕食的策略。非常不幸,中国腐朽的满清政府在中日甲午战争中彻底失败,不仅失去了朝鲜,而且还背了沉重的债务,而日本通过强盗的爆富之后,把精力转向了学校,科技,进行更深层次的西化,而古老的中国却像一支生病的大公鸡无力振作。


中国,日本,韩国,俄罗斯


在中国沉沦之中,东北方的熊俄罗斯虎视耽耽,这个对中国和朝鲜都充满欲望的国家,早就完成了西式革命,建立成了现代化军队,这次他揪准机会,吞噬了日本的成果,在日本统治朝鲜仅仅四年后,也就是在1897年,朝鲜皇帝高宗在俄国的支持下宣布独立,脱离曰本控制,改国号为“韩国”,老毛子用心险恶呀,他把国号从明朝一直使用的国号给改了,代表了他对朝鲜的浪子野心,但是他的如意算盘在1905就宣告失败,日本通过爆炸性的发展,仅仅用了八年就打败了老牌资本主义强国俄国,在1910正式吞并韩国,对朝鲜各民族实行了多达四五十年的全日化殖民统治,这个统治是影响深远的,到现在韩国人的生活习惯和曰本都差不多,睡塌塌米、跪坐、极端的男权主义等。日本人在占领东北三省后也实行了类似的日化统治,但是因为广大具有远见卓识的知识分子的反对而失败,这真是中国人的幸运!

从1894年到1945年,这大约60年间,朝鲜半岛做了中国,日本,俄国,再日本的附属国,其中中国的作风最大度,俄国其次,日本最霸道。这也造成了朝鲜民族对日本人的最厌恶感。


美国,苏联,朝鲜,韩国,中国,日本

1945年,二次世界大战结束,朝鲜半岛迎来新主人,这就是远在大洋之外的美国,这个靠发战争财壮大的美利坚合纵国,和社会主义国家苏联现在主导了世界格局,他们把朝鲜半岛一分为二,以北纬三八线为界成立了两个意识形态对立的政权,南部仍以韩国为名,北部则以古代的朝鲜为名。五年之后朝鲜的金日成在取得苏联的支持下发动了统一朝鲜的军事行动,在很短的时间内即统一了朝鲜90%的土地,不甘心失败的美国人反击了,很快也占领了朝鲜90%的土地,这次苏联能否力挽狂澜呢?全世界的国家都在看着。 朝鲜战争 本来这次二战后朝鲜半岛发生的闹剧根本就不关中国什么事情,金日成是苏联的枪手,韩国是美国的枪手,这是二战后世界两级代理人战争,中国完全可以坐在一边看热闹和在两个阵营之间火中取栗,获得最大的利益,所谓的战略缓冲地带和多了一个小弟的看法基本都是胡扯,朝鲜这个民族一直以来都是个风吹两边倒的国家,谁强他就依附谁,中国历史上这么多次改朝换代,已经让朝鲜人民习惯了更换主人,在他们民族的骨子里流着有奶就是娘的思想,但是中国不是一个理性的国家,中国领导人的侠客精神这次又一次改变了历史格局,毛泽东同志碰到了一样具有侠客精神的彭德怀,于是中国参战了,以自愿军的方式,这真是让世界大跌眼镜和乐坏了斯大林童靴,这个世界上还真有这么傻冒的国家。

我们先来假设一下中国不参战可能发生的格局,鉴于美军的攻势凌厉,而苏军根本没有做好参战的准备,不难想象,美军肯定能统一朝鲜,而中国碍于苏联的面子也要接受金日成的流亡政权,那现在关键的问题是,美国在统一朝鲜后会不会马上进攻中国,实现蒋军所希望的第三次世界大战和反攻大陆呢?这个我认为不太可能,因为斗争更剧烈的东西德也没有爆发战争嘛!何况后来中国在边境线附近搞了个米格走廊,实际上也说明了大家都不想战争扩大化,如果真的美军想参战,他完全可以选择中国解放战争时期加入,没有必要在共产党明正言顺的当政后进攻中国,就算美国要打中国,中国的军队在自己的土地上怕过谁呀。

所以我的观点是美国统一朝鲜能给中国带来巨大的利益,苏联不甘心金日成的失败,也不想承担这个后果,必然更看重中国这个社会主义国家,我们利用金日成急切复国的念头也可以从苏联得到更大的利益,历史上朝鲜失去了,对中国影响并不大,因为这个国家从来没有给予过我们什么,只会贪婪的索取,朝鲜也成了中国是否超级强大的代表,当我们超级强大时,朝鲜是我们的小弟,吃我们,喝我们,花我们,当我们衰落时,他也帮不上忙,就算他的上层阶级想帮忙,他的人民也不愿意,李成桂的兵变就是典型的例子。 六方会谈 中国人的侠客精神导致了现在朝鲜半岛格局,假设中国当时不参战的,朝鲜半岛无非是中,日,美,苏联四个玩家,苏联衰落之后就剩中,日,美,而日本是战败国,可以预见21世纪,朝鲜半岛只会剩下中美两个玩家,可是看看现在,由于中国人的侠客精神和毛主席对金日成的偏爱,加上我们后续领导人的决策失误,看看现在,这个弹丸之地竟有了六个玩家,人多嘴杂,利益复杂,也给了朝鲜民族更多的政治空间,导致了现在这种可笑的局面。

============================================================

============================================================

如今,值此抗美援朝战争胜利60年之际,铁血网联手中国战略文化促进会开启大型征文活动:"朝鲜战争给世界留下了什么",聊聊您眼中的朝鲜战争给中美各国及国际社会带来的影响(只要是受朝鲜战争影响的世界各国、地区、阵营,亦或是精神意志和客观物质方面的影响都可以谈)只要您的帖子能引起讨论,有精彩的内容,您将有机会获得大量丰厚奖品和军迷荣誉证书!机会难得不要错过!

活动奖励

特等奖1名

Dragon Tooth 龙牙 T.D.E 短袖战术翻领衫(1件)+Dragon Tooth 龙牙 第三代战术长裤(1件)+参加中国战略文化促进会举办的纪念抗美援朝战争研讨会名额(1名)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一等奖3名

Dragon Tooth 龙牙飞行员镜(1个)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二等奖5名

COMBAT2000 低调腰包(游骑兵绿色)(1个)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三等奖10名

COMBAT2000 尼龙钱包C款(1个)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进入君品行首页

鼓励奖对于文章点击超过1万或回复超过50楼的网友,铁血社区还将额外给予其500金币奖励。

除以上奖品外,获得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的网友均能获得由中国战略文化促进会签发的军迷荣誉证书一份及其提供的高级纪念围巾一条!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中国战略文化促进会简介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中国战略文化促进会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批准,于2011年1月5日成立。是由从事国际问题研究、台湾问题研究和文化问题研究的专家、学者、团体和社会活动家自愿联合,共同组成的全国性、非营利性民间社会团体,具有一级社团法人资格。本会接受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

中国战略文化促进会旨在以文交友,以智报国,加强国际合作,促进海峡两岸政治、经济、军事、文化交流,继承和弘扬中华文化优秀传统,形成共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为促进亚太地区安全稳定与海峡两岸和平发展作出贡献。

============================================================

小编提示:请在"中国历史世界历史"版面直接发布主贴,期待大家笔下精彩的真知灼见!


本文内容于 2013/6/4 9:39:09 被小编a17编辑

[ 转自铁血社区 http://bbs.tiexue.net/ ]

8
回复主贴
聚焦 国际 历史 社会 军事

猜你感兴趣

更多 >>

热门评论

写得辛苦顶一下,

观点不合不置评!

楼主?我很好奇的想知道你凭什么认为当时苏联会派兵参战?你不是很懂历史吗?我们就来说说历史?

不管是谁在幕后授意金日成发动战争。至少当韩国被朝鲜打得失去汉城失去一大半国土只剩下最后一个城市的时候。美国人至少最开始派出部队以警察行动的借口直接2参战了的。当美国的少量先头部队抗不住了。美国又立马开始投入更多部队也不再只是最开始的警察行动的规模。自从麦克的豪赌。仁川登陆成功以后。美国为首的盟军机械化部队的反击一路顺利不仅重新夺回汉城把朝鲜赶回三八线还拿下朝鲜大部分国土。

这个时候苏联参战了吗?派部队了吗?你可知当时的麦克野心大大滴。朝鲜全面被接管后。下一个倒霉的很可能就是刚刚成立的新中国。国际上如果真的要打你。还会找不出理由吗?都快打到鸭绿江了苏联都没有出兵的意思。朝鲜被灭了最直接的威胁肯定就是中国。当时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两大集团对立。朝鲜一灭变成了资本主义集团。打开地图看看??那不是直接威胁中国吗?而且从地形上看。还不如中印边境。中印边境至少大部分还是高原雪山。只有一个口子稍微平坦点但是很窄。当是失去朝鲜顶着。资本主义集团在朝鲜境内集结完毕大量重机械装备可以直接开过来甚至直达中国内陆纵深。

这些是军事上的事还不提。还有个原因。一旦失去朝鲜。那么现在的中国就相当于那时的朝鲜。直接成为苏联的一级代理人。直接站出来成为对立面。而由于这种实实在在的威胁。到时候我们不得不依赖苏联。甚至不得不答应苏联人的很多条件。比如在东三省驻军。我们也不可能日后能很有骨气的拒绝苏联很多事。其中一个就是拒绝苏联海军潜艇部队在中国建立什么为苏联潜艇服务的军事设施。总之我们很可能变成今天的朝鲜。每天都为防御资本主义集团入侵而疲于奔命。国家无法得到休养生息。经济无法发展……虽然世事无绝对。但是种种原因都不能让中国失去朝鲜这个炮灰这个缓冲地带!

另外告诉楼主两个事!第一当中国志愿军出兵。阻碍了老麦克把战线推进之后。老麦克急红了眼。曾经多次要求华盛顿核轰炸中国!当时美国华盛顿方面也是害怕老麦克占领朝鲜后顺道也把中国打了。所以一直对麦克的军事指挥权有所限制。这也是老麦克和当时的美国总统不欢而散的重要原因。最终老麦克被华盛顿解除盟军最好指挥官

第二个事,当时苏联空军有援助中国志愿军。但是当时的苏联军方有严格规定,苏联空军作战人员不可以跟中国人说一句话。飞机的苏联空军标志也是涂鸦了的。虽然这在朝鲜战争中是公开的秘密。但是也说明了苏联的态度。苏联根本不会从幕后走上台前派兵参战。不管什么历史文献。不管是国家档案还是民间传闻。有记录过美国仁川登陆战反击以后一路打到三八线以后苏联派出过军队吗?这是打仗。不把握战略时机。难道苏联也玩美国的翻盘,在朝鲜只剩最后一个城市的时候才出兵吗?仁川登陆后。朝鲜节节败退苏联都没有大规模出兵的意思。也不用期待苏联会来个经典的翻盘战役了。所以楼主!你的假设根本不成立。你的逻辑很不成熟。中国当时有坐山观虎斗的实力和条件吗?再说了是不是真的有两只老虎在斗呢?美国在朝鲜战场投入了多少兵力?苏联投入了多少?顶多就是物资。所以世界上有一句话。当时朝鲜战争打下来。中国立马变成当时的世界军事强国。当时的中国空军可是世界前五以内。都是老毛子的先进战斗机。不管是数量还是先进程度都不弱。后来只是中苏交恶我们就只有一直靠那些随着科技的进步而越来越落后的飞机维护我们的领空。所以到了七八十年代我们的空军还不如台湾。

说了这么多。总结一下。作为后人。我们不可片面的只靠自己看过的某一段历史,某一段传闻去评判当初的决策者的决定。特别是那时刚刚建国世界形势又明显对立。错综复杂的背景下。我们不能片面的认定朝鲜战争只是因为苏联承诺的大量物资。也不能说只是害怕唇亡齿寒。没有只是!!没有绝对因素!!原因是多方面的。有国内需要国家凝聚力需要借战争突出中央集权。也有在国外扬名立万杀一儆百。更有一劳永逸好休养生息。苏联的援助物资也急切需要。保障朝鲜战略缓冲的重要性也很需要……甚至还有很多我们无法知道的原因。

总的来说,以目前这个世界人口六分之一的国家的状态而言。我们要感激当初这个国家的决策者。是他们没有让中华儿女变成如今抬不起头的阿三哥。变成美国宠物狗的日韩菲!又或者解体衰弱的苏维埃!还要感谢那些历史长河中无数的英雄和愤青,因为他们那种如今网络上大多数人鄙视。取笑的民族主义思想,爱国思想。他们那些如今被取笑为五毛的言论。脑残的激情!最终没有让我们中华民族被彻底殖民!!!!至少我们现在吃饭还在用筷子。吃五谷杂粮。我们的官方语言还是使用了五千年的汉字。我们的领土上全部都还是我们的军人……

每每看到充斥着中国互联网的骂国骂政府骂国家体制骂自己民族骂国人的言论。我真的好心痛好伤心。看看我们邻居的互联网。他们的70--80---90后他们的互联网为何一片团结一致对外的气氛?而我们却有五毛,美分,之分??我真的很痛恨中国互联网的管理。这里面太多瞎起哄的人太多崇洋媚外的奴才太多宣泄个人情绪的表现。国人为何宣泄个人情绪压力要拿国家民族政府来宣泄????在如今的社会环境中。如果您能吃苦耐劳有头脑有本领难道还不能闯出一片天地。提高自己的物质生活。过的很滋润吗?我不相信!!!每个国家都有黑暗的角落。但是我能肯定一点。如果一个国家的黑暗已经遮挡了这个国家一半的天空。那么这个国家不可能还能强大!至少不能还在继续发展。也不可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

在此说句题外话!!!呼吁国家严厉管理中国互联网。让那些鄙视自己国家民族崇洋媚外的人好好领教一下他们信仰的西方文明的互联网有没有中国这么可以说话不负责的自由!!可不可以如此无所顾忌的瞎起哄。领教完了再来说中国没人权,中国的媒体是政府的工具。中国是一党专政的独裁国家等等。

最近否定朝鲜战争的论调又甚嚣尘上了啊 啥傻帽论调都出来了 楼猪这个更特别 韩国统一朝鲜半岛 中国还能成为一个玩家么?你想的倒挺好 还中美两个玩家?没有朝鲜战争 中国的参战 韩国会鸟你?人家一个干爹就够了 凭啥还认你中国当干爹?你不参战 没有实力 你凭啥玩?!!!!倒是有个东北问题 统一后的韩国要好好和你中国说道说道!!!这情况也就是你楼猪这样的人喜欢看到的吧?!!!

25楼leokok

你根本不了解当时的国情、人情、国际形势,只凭现在的态势,个人的臆想,也来充大头。还战略????回家睡觉去吧。

39条评论
点击加载更多

发表评论

更多精彩内容

经典聚焦

更多
发帖 向上 向下
广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