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方:美媒“安倍声称中国说谎”报道有误

围棋 收藏 0 493
导读:美国权威国际事务刊物《外交》杂志近日在其网站上公布了本月12日专访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文章。该文章一经公布,就被翻译成中文。此后,以“安倍晋三诬称中国就钓鱼岛问题‘说谎’”为标题的文章相继被中国各大网站转载并引起网友极大关注。 《环球时报》记者20日核实了《外交》英文网站,内容确实是“我们从来没有与中国达成一致,搁置尖阁群岛(即我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问题。说我们过去同意那么做,是中国撒的一个彻头彻尾的谎言。”然而,当记者就此核实该杂志的日文网站时,却发现内容是:“我们从未同意搁置尖阁诸岛议题。说

美国权威国际事务刊物《外交》杂志近日在其网站上公布了本月12日专访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文章。该文章一经公布,就被翻译成中文。此后,以“安倍晋三诬称中国就钓鱼岛问题‘说谎’”为标题的文章相继被中国各大网站转载并引起网友极大关注。

《环球时报》记者20日核实了《外交》英文网站,内容确实是“我们从来没有与中国达成一致,搁置尖阁群岛(即我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问题。说我们过去同意那么做,是中国撒的一个彻头彻尾的谎言。”然而,当记者就此核实该杂志的日文网站时,却发现内容是:“我们从未同意搁置尖阁诸岛议题。说中国曾在过去拥有冲绳的言论完全是谎言”。

《环球时报》记者就《外交》杂志日文和英文网站出现的不同致电日本首相官邸国际广报室。国际广报室官员石崎核实之后对本报记者说,该杂志日文和英文内容确实存在出入,目前首相官邸和外务省正在就网站上公布的采访内容是否还有其他错误进行核实,并将核实结果一并告之该杂志进行更正。当本报记者希望首相官邸能告知当日安倍到底是如何回答时,石崎称该文章将以刊登在2013年七八月期纸质版杂志上的内容为准,目前还在进行相关处理。记者又追问,如果刊登在杂志上的文章也有错误,那会怎么处理?石崎称,如果发现错误将会通知杂志社,令其更正。

有分析称,安倍之所以在钓鱼岛问题上继续强硬,主要是因为经济出现好转迹象,使得安倍内阁维持较高的支持率。日本各大主要媒体5月中旬进行的舆论调查显示,安倍内阁支持率仍处于较高水平。共同社18日、19日的全国电话舆论调查结果显示,安倍晋三内阁支持率为70.9%,与上月调查时的72.1%几乎持平。《朝日新闻》同期的全国定期电话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安倍内阁的支持率为65%。

不过,同样强硬的大阪市长的“慰安妇必需论”让其所领导的日本维新会支持率受重创。日本《每日新闻》18日、19日的全国舆论调查显示,71%的受访者认为桥下的发言不当。日本维新会的支持率也由7%骤降至4%。《朝日新闻》的民意调查显示,表示会在参议院比例选区代表选举时投票给维新会的人仅为7%。 (凤凰网资讯)

0
回复主贴
聚焦 国际 历史 社会 军事

猜你感兴趣

更多 >>
0条评论
点击加载更多

发表评论

更多精彩内容

经典聚焦

更多
发帖 向上 向下
广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