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将软文拍成电影的《下一个奇迹》

小郑剃刀 收藏 10 290
导读:将软文拍成电影的《下一个奇迹》 看完此片,咱心里顿时无地自容起来,猛然发现俺小刀在这个世界混迹了三十几年所起到的作用就两种:一就是浪费粮食;二是制造粪便。因为这是一部所谓的励志片,而片中所谓的成功就是出名挣大钱,相比之下……额!那根本就是没去比。 据说今晚是此片的首映,其实今晚如果不是刀嫂的闺密加班的话,此片俺估计也是无缘观看了。因为刀嫂得到了某美容机构包场的两张赠票,原是约好其闺密一道观看的,但由于上述原因阴差阳错俺也成了观众之一。 因为此片是真人真事改编而成的,所以咱们完全有理由相

将软文拍成电影的《下一个奇迹》


看完此片,咱心里顿时无地自容起来,猛然发现俺小刀在这个世界混迹了三十几年所起到的作用就两种:一就是浪费粮食;二是制造粪便。因为这是一部所谓的励志片,而片中所谓的成功就是出名挣大钱,相比之下……额!那根本就是没去比。

据说今晚是此片的首映,其实今晚如果不是刀嫂的闺密加班的话,此片俺估计也是无缘观看了。因为刀嫂得到了某美容机构包场的两张赠票,原是约好其闺密一道观看的,但由于上述原因阴差阳错俺也成了观众之一。

因为此片是真人真事改编而成的,所以咱们完全有理由相信,此片一定得到了某机构以及某人在财力上的大力支持。我中华乃泱泱大国,成功人士成千上万,为何独独要拍这某人的成功呢?再说片中也没有起伏的剧情,没有感人的场面,演员没有出色的表演,作为一部电影确实没有可圈可点之外。

难道是因为这哥们曾经有精神上的疾病(郁抑症)?难道这哥们曾经被N多所学校开除?难道这哥们曾经摆地摊逃避过城管的执法?难道这哥们曾经进过皮包公司并勾搭上老板的女人?这些事看来倒没什么值得炫耀的,唯一可以吹牛的就是搞一场有五万观众的演讲会。哦,这就是成功!

名利双收,这就是此片对成功的定义,果然是励志呀。小刀向来心理阴暗,绝对不相信参加一节培训以后就可以获得成功改变命运,那些估计只存在于非法传销的教材中。但如果按片中所描述,办一场五万人参加的演讲能改变五万人的命运的话,那么将十几亿人民全部培训一次,结果相当恐怖啦。想想满大街都是成功人士是什么样子?所以俺宁愿相信五万人听这场演讲最有可能改变命运的就是这场演讲的主办方。想想五万的人门票收入,光点钞票就点到手抽筋了。反之,如果这五万人都不去观看这场演讲的话,那么也就没有吹牛的本钱,所以能够忽悠到五万人那不是牛B,那是相当的牛B。

好啦,暂时抛开心理阴暗说说片中的教育意义吧。片中教育我们,走鬼(摆地摊)绝对不是成功之路。片中也教育我们,碰到不靠谱的老师逃学是一种很不错的选择。片中还教育我们,不要学历的公司基本上都是皮包公司。片中更教育我们,搞上老板的女人会让我们吃不了兜着走。片中更加还教育我们,要成功还得会忽悠人……可你让我们这些地底层的打工仔情以何堪呀?当然片中最后也告诉我们,不要为情以何堪纠结,来参加某培训机构的《下一个奇迹》你就会成功了。

从以上种种我们可以看出此片有太多软文的痕迹。

当然,以名利双收来衡量成功现在已是主流,只要你有名有利那个敢说你不成功?所以我们就不难理解,为可像芙蓉凤姐之流为何要将肉麻当有趣,那还不是为了出名?看看芙蓉的日子那么滋润,想想凤姐那尊容还能混去美国,这就是出名的好处,这就是成功呀。

只不过俺对成功的定义与此片有太大的出入,何谓成功?在俺看来到了临死时你自己发现你没白来这世上就算成功了。当然有人或许会说你这厮是酸葡萄心理,这倒有些错怪我小刀了,其实俺的最高目标是维护世界和平,只是俺没有遇见高人传授俺可以维护世界和平的本领而已。如果遇上的话,俺也一定会成功的。呵呵!

当片子结束的时候,观众席上响起了稀拉的掌声,观察了一下,鼓掌的都是包场的这所美容机构的“老师”们(是的,现在基本上理发的洗脸的按摩的都称‘老师’了),想必他们今晚回去都得写观后感,想必他们认为忽悠到N多客户就是成功,想必他们在电影中励到志了……

说这片是励志片,那么《战马》也是励志片。在《战马》中,小刀我就没有看到名呀,利呀这些东西,我看到的是对生活的积极性以及人性中的闪光。同是励志片,咋区别就这么大?

但愿某美容机构的负责人看到俺的这个帖子不会吐血。唉!怎么突然感觉自己像是一个吃里扒外的东西呢?人家请你看电影本就是回馈客户的,你充其量也就是一客户的家属,凭什么在这里说三道四?不写了,不写了……不……写……了……


本文内容为我个人原创作品,申请原创加分

[ 转自铁血社区 http://bbs.tiexue.net/ ]

4
回复主贴
聚焦 国际 历史 社会 军事

猜你感兴趣

更多 >>

热门评论

 以下是引用柳叶一刀 在第3楼的发言:
有钱才是硬道理嘛

同感,钱是好东西,能救命,能生钱,能锦衣玉食,能周游世界,但凡“为富不仁”、“机关算尽”、“欺压百姓”、“横征暴敛”者,最终没有一个有好下场的,纵观历史,凡贪钱害民者,均难以善终!

10条评论
点击加载更多

发表评论

更多精彩内容

经典聚焦

更多
发帖 向上 向下
广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