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国产片的尴尬:除了床戏其他都脱离现实

aylwqgg 收藏 83 17193
导读:有许多年不看国产影视剧。这些年来,影视剧已经成了商业性质的,所以,他们在拍片的每天都是按天计算金票子的,势必出现粗制滥造的作品。 国产影视剧讨人嫌的因素很多,其中内情咱们不是业内人,不了解内情不能乱评价。但是,可以和以前老电影老演员比较。一是,老一代的演员虽然都是旧社会过来的人,但他们都是品德高尚,演艺精湛,平易近人的,对工农兵大众有着深厚感情的。为什么他们演什么角色像什么角色呢,因为,他们勇于到工厂、农村、部队中去体验生活。现在刚出道的演员们,拍两部电视剧,刚混个脸熟,拍一部电影就感觉成精啦

有许多年不看国产影视剧。这些年来,影视剧已经成了商业性质的,所以,他们在拍片的每天都是按天计算金票子的,势必出现粗制滥造的作品。

国产影视剧讨人嫌的因素很多,其中内情咱们不是业内人,不了解内情不能乱评价。但是,可以和以前老电影老演员比较。一是,老一代的演员虽然都是旧社会过来的人,但他们都是品德高尚,演艺精湛,平易近人的,对工农兵大众有着深厚感情的。为什么他们演什么角色像什么角色呢,因为,他们勇于到工厂、农村、部队中去体验生活。现在刚出道的演员们,拍两部电视剧,刚混个脸熟,拍一部电影就感觉成精啦。在他们的眼中根本就没有这个体验生活的概念,他们心中的角色都是脱离现实生活的,没有扎实的生活基础,怎么让他们拍出群众喜爱的角色呢。难怪有人说,他[她]在拍床上戏的时候是淋漓尽致地表演到家啦。[野战排]电影的剧组把演员拉到亚洲某地雨林地区体验生活达半年之久。你说这个片子真实度怎么样。

导演,军事顾问[本人喜欢军事题材片子]更是值得批评,一个是敬业精神太差,一个是民兵的水平都没有。每个导演都没有想拍经典影片的想法吗?军事顾问你在部队是在部队农场服役吗?不是。而是他们的敬业精神和求真务实的态度太差。

影片的细节问题往往被忽视,没有精益求精的严谨态度,

女人问题,无论是什么性质的战场上,都会出现不讲理不服从命令的泼妇。真是令人作呕!

导演的跟风拍片,什么题材的作品红火,就是一股跟风潮。太反感。

不说啦,想看的时候,前苏联的战争影片,二战影片,我国60年代以前的影片是百看不厌呀。

原创点击过万奖励100分-----ak47u571


本文内容于 2014/1/12 20:14:14 被ak47u571编辑

[ 转自铁血社区 http://bbs.tiexue.net/ ]

25
回复主贴
聚焦 国际 历史 社会 军事

猜你感兴趣

更多 >>

热门评论

这年头的有钱闲人大部分没啥追求

无非就是泡个妹妹基本也不会发愁

兜里票子带够再开个bmw

三寸不烂之舌只管往床上忽悠

你以为你真的是个sexy girl

其实在他们眼里就是比鸡多点嚼头

你自负有点文化更爱附庸风雅

其实一点大场面马上把你彻底吓傻

洁身自好从一而终这种传统思想

估计你也听不进去讲了也是白讲

既然继承了父母的优良基因长的漂亮

有房有车出手大方的只管一傍

我也只能代表广大一穷二白的小伙们

在这自欺欺人唧唧歪歪的拧次两声

咱也只能怨咱自个么握本事升官发财

还是乖乖找个墙角支个摊子寻几个伙计打牌

你喜欢老板没有错你喜欢大款没有错

人家能给你穿金戴银还能买个车

金丝鸟的生活听起来还满扎势的

你可以花枝招展还能装个现代富婆

你喜欢银子没有错你趋炎附势没有错

这个社会money就是理想他哥

趁年轻还有点资本麻利挣上一伙

老了再找个小白脸从头拾掇

咱也喜欢看老式影片。不过近些年来,也有不少耐人寻味的好影片,如《亮剑》、《暗算》、《士兵突击》、《我的娜塔沙》等影片,都是不错的,只是没时间搞影评啊

现在总体来说,感觉男演员比女演员的演技要好些,往往十几几十集的片子看下来,主演女演员及其角色都记不请,整个感觉就是花瓶,毫无演技可言,更别说特色了。好象女演员也不太注意角色的定位,千篇一律的撒骄弄痴,不分场合的摆大小姐的谱,耍小姐脾气,她们最出风头最下功夫的地方与时间似乎不在自己所饰演的角色上,反倒在在各类奖项的颁奖仪式上或是某部片子宣传活动中。哪怕是在女演员占主角的所谓宫廷戏里,我常常分不清几个女演员演的是什么角色,如果她们穿一样的衣服站在一起,估计很多人都会弄错。

我还是觉得,漂亮固然重要,但是既然是演戏的,在角色扮演上应该多下功夫,哪怕观众记不住你的真名,而只是记得你饰演过一个个角色,那么你就是一个成功的演员。

现在刚出道的演员们,拍两部电视剧,刚混个脸熟,拍一部电影就感觉成精啦。在他们的眼中根本就没有这个体验生活的概念,他们心中的角色都是脱离现实生活的,没有扎实的生活基础,怎么让他们拍出群众喜爱的角色呢。难怪有人说,他[她]在拍床上戏的时候是淋漓尽致地表演到家啦。

===========================此话点到了重点,看老版《小兵张嘎》那个嘎子就是嘎!能上房能上树,能下河抓鱼(虽然也有镜头切换肯定不一定是真的抓到)但是给人的感觉就是个真实生活在农村的小孩子。再看抗战片里那些二狗子,那才是真正的好人也能演出汉奸味儿来,因为他们都亲身经历过那个时代,最重要的是他们真正观察和体验过这样的生活,有些人身边恐怕就有汉奸二狗子是邻居的。所以让他们演坏人都比现在的演员演的像!再来说正面角色,虽然现在电视剧越来越想搞什么“贴近人物生活”的理由,其实说到底还不就是给男主角找一个或者几个对手戏的女主角,顺便导演也可以潜规则一把?试问抗战年代里有没有真正的爱情,有,肯定有!但是那一定是建立在某种共同理想上实现的,而不是细腻到一个眼神一个动作就可以互相勾起所谓“爱情”的程度,那个时候就算是心里想,也不会说出来甚至表现出来,就算是抛开封建思想,内心的那些被压迫被侵略的心情下,哪有那么好的心情去谈情说爱,风花雪月?那个时候的爱情是非常单纯的,也是更加贴近两个人的心灵沟通,而不是现在演员演的那样浮夸在表面的郎情妾意,更不是像现在电视剧里那样婊子勾搭嫖客一样的方式!不过说到底。现在女演员有几个不想出名的?有几个不会因为想出名而乐意接受潜规则的?自己都犯贱了,她们又何尝怕被人骂成贱人呢?反正出名赚钱比演的好不好重要,就是你说的,混个脸熟了,最主要是不要脸就行。

看国产影视剧“伤”身子,因为容易动怒伤肝,难得有部闲情逸趣的好作品。

83条评论
点击加载更多

发表评论

更多精彩内容

经典聚焦

更多
发帖 向上 向下
广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