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订阅

朋友发给我一篇论坛帖链接,貌似是一对刚毕业小情侣的对话,看完后很有感触,果断转来和大家分享:

男:该过年啦,半年前我都答应我妈了,这几个月每月寄一千块回去,可是现在都几个月没有寄了,我妈昨天打电话来说我了。

女:寄钱可以呀,先看看你自己挣多少吧?

男的这时候有些火大:我怎么了我,我一个月挣两千块钱,拿一千块钱寄回家怎么不行了呀?(姐妹们,我这里是北京)

女:两千块钱你就知足了呀?你怎么这么不知道上进啊?上个月还见你跟我了解中清研准备考硕呢,这个月又没动静了。就你这本科能找着什么好工作赚大钱啊?

男:我本科怎么了?你以为考硕那么好考啊?刚毕业2000算多了你懂不懂!

女:我不懂,你没上进心就不要给自己找理由!现在当领导赚大钱的不是硕士就是博士!你不考硕永远就赚这么点钱,就这还想给你爸妈寄?再说你爸妈退休金一个月都有两千多块,那种小地方,干嘛问我们要那么多钱呀?

男:我孝敬父母关你什么事呀,我每次要寄钱,你他妈就拦着我,不让我寄,你他妈到底有没有良心呀?

女:你自算算,我们现在的房租是1200元,还不连水电费,我不让你全付,你付一半吧,600块你要给吧,你一个月交通费最少也是200块,手机费最少也100块,你还抽烟,一个月要200块吧。现在加起来已经1100块,你差不多半个月就要买一次衣服,你还要吃饭呀,你自己算算吧,你的2000块,都不够你自己花了,你拿什么寄回去呀。

男的现在有些发愣,然后又理真气状的说:你一个月四五千钱块,就不能每个月拿一千块出来给我父母呀,?

女:我为什么每个月四五千块?我为什么比你拿得多?我每个周末上课考研的时候你干嘛了?除了打游戏就是睡觉!

男:你现在比我强只是暂时的,你现在拿的多为什么就不能帮我孝敬父母?你都准备跟我结婚了,就要讨他们欢心,你知不知道?

女:看你这样子,我怎么会打算跟你结婚呀,现在通知你,你今晚上回去收拾东西给我滚蛋!

首先声明:帖子是转的,为什么我要转别人的帖子呢,帖子是好贴,没有问题,我在意的是大家的回帖,就我看的时候,已经有1000+的人回帖了,我没有一个一个看,但绝对看了不少,有的说这个男的是SB,给男人丢人,不知道上进,或者直接让哪个男的去死之类的话,有的说这女的没良心,拜金,不知道体贴心疼自己的男人,绝对不会娶这样的女人等等,心里挺有感触的,男人上进是必须的,但是一定要赚大钱、比女朋友赚得多才算真男人吗?在自己能力有限的时候“孝”究竟应该摆在何种范围之内,改如何处理女朋友与父母的关系?怎样才能快速摆脱低收入的状态?女人结婚前该不该毫不计较孝敬男朋友的父母,是该在能力内孝敬还是紧着父母先来?学历在事业发展过程中究竟发挥着怎样的作用?男朋友不够上进是该抱着当初的美好将爱情进行到底,还是果断的忍痛放弃?你的看法是什么?



猜你感兴趣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铁血立场。

全部评论
加载更多评论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