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最受欢迎杂志恶搞普京 主编被炒鱿鱼


俄最受欢迎杂志恶搞普京 主编被炒鱿鱼

罗斯著名的 《生意人报》出版社老板阿利舍尔·奥斯曼诺夫13日宣布炒掉一名下属企业高级经理和一名刊物总编。


虽然奥斯曼诺夫没有说明原因,但遭炒总编承认,他可能因为在周刊中的一张照片含有针对俄总理弗拉基米尔·普京的粗鲁下流词汇而遭解职。


事发周刊是精英必读刊物


奥斯曼诺夫当天通过出版社的网站宣布,由于“有违道德”原因,解除下属企业“生意人控股公司”总经理安德烈·加利耶夫和旗下周刊《政权》总编辑马克西姆·科瓦利斯基的职务。


奥斯曼诺夫解释他的决定时说,《政权》最近报道内容“游走于流氓行为边缘”,他没有详加解释,但声称不排除向科瓦利斯基发起诉讼。


科瓦利斯基接受莫斯科回声电台采访时说,他被告知遭炒的原因是,《政权》刊载的一张选票照片中带有直接指向普京、“令人恶心的词汇”。


他承认,当初自己明知会惹怒老板,但执意为之。


科瓦利斯基自1999年起担任《政权》总编。这本杂志逐渐成为俄罗斯最受欢迎的周刊。《政权》与《生意人报》在俄罗斯享有良好声誉,被视为政治阶层和商界精英必读刊物。


副总编也已递交辞呈


《生意人报》出版社社长杰米扬·库德里亚夫采夫在个人博客中说,那一期 《政权》“违反内部程序、新闻从业标准和俄罗斯法律”。


库德里亚夫采夫向读者道歉,并宣布自己已经提交辞呈。俄罗斯报纸网报道,奥斯曼诺夫说,将在两个星期内考虑这名社长的辞职。


美联社援引《政权》副总编韦罗妮卡·库丘洛的话报道,奥斯曼诺夫先前批评过周刊内容。她13日也递交辞呈。她之前在这家企业工作近20年。


解职举动受政治驱动?


俄罗斯新闻工作者联合会执行秘书娜杰日达·阿日吉希娜告诉美联社记者,她对奥斯曼诺夫解雇一名经理和一名总编感到震惊,认为这是干涉报道。


俄新社报道,新闻工作者联合会主席弗谢沃洛德·波格丹诺夫也不认同奥斯曼诺夫的做法。


莫斯科回声电台台长阿列克谢·韦涅季克托夫则表达遗憾,声称这种行为受政治驱动。


奥斯曼诺夫现年58岁,出生于乌兹别克斯坦。根据《福布斯》杂志2011年富豪排行榜,奥斯曼诺夫身家大约177亿美元,位居俄罗斯富豪第五位,世界第35位。


奥斯曼诺夫的企业主营钢铁、电信和投资等行业,他还是英国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阿森纳俱乐部的大股东。



猜你感兴趣

更多 >>

评论

评 论

热门评论

放到哪个国家都一样,无论欧亚美非,哪个杂志敢把恶搞当地总统元首党代表的照片当封面,下半辈子就准备和国家机器死磕吧。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