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某砖家声讨的真实云南过桥米线!(大家自鉴吧) – 铁血网

[原创]某砖家声讨的真实云南过桥米线!(大家自鉴吧)

今天向各位“五花嘴”友友们介绍云南过桥米线。首先声明:这并不是“正宗”的云南过桥米线。云南最正宗的过桥米线,楼主认为是红河州的!红河州的正宗过桥米线又在蒙自!

蒙自的过桥米线花样繁复,种类众多。如狗肉汤、羊肉汤、牛肉汤、鸡肉汤等等,不一而足!就看您喜欢什么口味滴了,都可满足客之食欲。但万变不离其宗,云南过桥米线最讲究的东东是两样--汤和汤钵!汤,无论选用何种口味的基料,好汤必定加入老母鹅肉熬出的油汤。为什么?因为母鹅油汤稠密、细腻。时间一长,自然形成玻璃状的油膜覆盖于汤之表面,最大限度地阻止由于汤之热气蒸发而带走的汤温!汤钵选用土陶制成盛放器皿为最好,原理嘛,因为土陶制品热导性差,也可长时间保持较高汤温。

因此,云南过桥米线讲究很多,不一一列举。

至于某砖家声讨云南过桥米线“消毒”不彻底、“不卫生”,杀不死寄生虫(啊呸,靠,影响LZ胃口)。今天就不与他理论了!这个什么砖家一定享受过生鱼片吧?......

拿云南过桥米线来炒作,有水平!江南才尽嘞吧?

LZ生为云南本土人,今年近四角钱的人,吃云南过桥米线N年,也未见长什么倒胃口滴东东出来啊?甚至比LZ大很多的云南老辈人,也吃了多年的过桥米线,老人们也很健康啊......

其实,说到老人们,LZ再多罗嗦几句。传统的云南过桥米线比现在餐馆里面经营的还要生猛得多!老人们现在到馆子里去吃过桥米线,总不满意。说:咋这也是熟滴,那也是烫好滴,不正宗啊!不象我们年轻时吃滴那种传统滴,基本都是生料,鲜味儿才出得来。再说,那时吃,就是图个方便,那有时间把这些个东东整熟了再放进汤里?这不叫煮米线了么?还有什么特色?......

向那位砖家大师至于问候!不然,传统的美食将彻底绝迹!因不卫生、不干净、不科学、不顺眼、是草根愚民的贱食,登不得大雅之堂,只是他炒作的一个话题罢了。

希望上面某些废话不要影响友友的食欲。尽请欣赏!

某砖家声讨的真实云南过桥米线!(大家自鉴吧)

28元一套“榜眼”过桥米线配料碟,大家可以数数共有几个小碟?

某砖家声讨的真实云南过桥米线!(大家自鉴吧)

一、两个新鲜的鹌鹑蛋。(生)

某砖家声讨的真实云南过桥米线!(大家自鉴吧)

二、三小块白斩鸡肉(熟)。

某砖家声讨的真实云南过桥米线!(大家自鉴吧)

三、3小片薄如蝉翼的鲜猪肉片(生)。

某砖家声讨的真实云南过桥米线!(大家自鉴吧)

四、5小片鲜鱼肉片(生)。

某砖家声讨的真实云南过桥米线!(大家自鉴吧)

五、4片宣威火腿(亦生亦熟)。

某砖家声讨的真实云南过桥米线!(大家自鉴吧)

六、3片凉白肉(熟)。

某砖家声讨的真实云南过桥米线!(大家自鉴吧)

七、几片海蛰皮(生)。

某砖家声讨的真实云南过桥米线!(大家自鉴吧)

八、3片火腿肠(熟)。

某砖家声讨的真实云南过桥米线!(大家自鉴吧)

九、4片玉兰片(生)。

某砖家声讨的真实云南过桥米线!(大家自鉴吧)

十、配料碟。共7样小菜:油炸花生;油炸腰果;油浸牛肝菌;油浸鸡棕菌;榨菜丝;香酥肉;水发银耳。

某砖家声讨的真实云南过桥米线!(大家自鉴吧)

所有东东都要往里放的--鹅油高汤!

某砖家声讨的真实云南过桥米线!(大家自鉴吧)

一碗晶莹剔透的云南米线。(已烫熟)

某砖家声讨的真实云南过桥米线!(大家自鉴吧)

最终效果的--“榜眼”档过桥米线新鲜出炉!(还有状元、探花两档。大同小异,只是材料的种类和量的多少而已)

制造厂商 Nokia

相机型号 N8-00

拍摄日期 2011:10:15 12:22:36

快门速度 1/50秒

光圈 F2.8

焦距 5.8984375

ISO 165

曝光补偿 0.0

最大光圈 F0.0

闪光 开

拍摄地点 云南省安宁市

拍摄天气 阴

拍摄程序 标准

本文内容为我个人原创作品,申请原创加分

[ 转自铁血社区 http://bbs.tiexue.net/ ]

猜你感兴趣

更多 >>

评论

评 论

热门评论

楼主呀,你这是过桥米线??靠呀,看来我们这里的“米线”屁都不是,我说怎么不好吃呢。我们这里满地的“过桥米线”,吃一次“终身难忘”。

 以下是引用狮形鼠胆 在第27楼的发言:
砖家说的太对了

还有以下不卫生的食物我们也应该坚决声讨

红酒牛排和沙拉:牛排绝大部分都没有煎熟,还有血水呢,西餐的沙拉根本未经加热:完全禁止

日本料理的生鱼片:材料是完完全全就是生的,坚决取缔

生蚝:先高压锅炖两小时才准食用

法国蜗牛:黏糊糊的软体动物,用蒸笼3小时后再上桌

鱼子酱:直接从鱼肚里面取出就只用少量盐简单腌制的东西,即没有消毒剂彻底消毒,也没有什么紫外线啦,巴士消毒法等消毒灭菌,使用前还是先拿烤箱烤50分钟。

唉,咱就不要和这帮草蛋砖家较真了,这帮尿,怕连人都不是。尤其不是中国人。

还记得头几年去云南出差,在金碧坊附近一家店吃的米线,好像也是28/碗。有很多小碟子的配料,印象最深的是那个汤碗,不是一般的大。而且还有民俗表演看,挺讲究的。味道也很不错,呵呵

在红河住过长时间的人基本都知道什么是真正的过桥米线。


最喜欢蒙自的狗肉和羊肉米线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