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当时部队挺惨 39军精锐团经常到我家要水喝

步兵生于1987 收藏 10 26718
导读:楼主,前辈战友,你的照片没走形,你的照片记录下了一群人,是世界上最英俊、最有型的纯爷们儿。正因为有你们的保卫,才有人民的幸福安宁。你们在环境艰苦的边疆驻防,辛苦了。 那套军服我看着就亲切,我小时候家住在城市郊区,附近就是39军的两个精锐的装甲团驻地,小时候部队供水不好,解放军叔叔们经常到附近百姓家要水,呵呵,我们的那个小区是中石油下辖的维修队家属区,我小时候家里供水是不花钱的。每次有解放军来我家,我曾祖母和我母亲都十分热情地招呼大家接水,给他们泡茶喝、送他们糕点吃,我曾祖母还说,孩子们这么小就

楼主,前辈战友,你的照片没走形,你的照片记录下了一群人,是世界上最英俊、最有型的纯爷们儿。正因为有你们的保卫,才有人民的幸福安宁。你们在环境艰苦的边疆驻防,辛苦了。

那套军服我看着就亲切,我小时候家住在城市郊区,附近就是39军的两个精锐的装甲团驻地,小时候部队供水不好,解放军叔叔们经常到附近百姓家要水,呵呵,我们的那个小区是中石油下辖的维修队家属区,我小时候家里供水是不花钱的。每次有解放军来我家,我曾祖母和我母亲都十分热情地招呼大家接水,给他们泡茶喝、送他们糕点吃,我曾祖母还说,孩子们这么小就离家不容易,都喝不上水,可怜啊。就因为我们小区的住户经常帮解放军解决饮用水问题,39军的一个首长还说我们小区是拥军模范小区。

我上中学后,经常到部队大院打篮球,就此也结交了一些战士。这些战士其实比我大不了几岁,也有共同语言,我还带了几个小兵回家,当时我家没啥好吃的,我妈就给做了百十来个大个鲜肉包子,全让兵哥们给造了。我妈说,当兵的不容易,把孩子都饿坏了。

可以说,我后来去当兵,并不全是因为我出身军人世家,我长在军营边上,和军人有很多接触和交往。我从先前的崇拜,到后来变成他们中的一员,军人情结和英雄情结是打小就养成了的。

最后,祝前辈战友身体健康,生活幸福!向所有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的中国军人致敬!

本文内容为我个人原创作品,申请原创加分

[ 转自铁血社区 http://bbs.tiexue.net/ ]

47
回复主贴
聚焦 国际 历史 社会 军事

热门评论

3楼rain88

为了你给解放军水喝、为了你给解放军包子造、为了军人世家出身的你后来还是依然的选择了部队!

顶一个。。。。。。。。。。。。。。

 以下是引用步兵生于1987 在第1楼的发言:
楼主,前辈战友,你的照片没走形,你的照片记录下了一群人,是世界上最英俊、最有型的纯爷们儿。正因为有你们的保卫,才有人民的幸福安宁。你们在环境艰苦的边疆驻防,辛苦了。

那套军服我看着就亲切,我小时候家住在城市郊区,附近就是39军的两个精锐的装甲团驻地,小时候部队供水不好,解放军叔叔们经常到附近百姓家要水,呵呵,我们的那个小区是中石油下辖的维修队家属区,我小时候家里供水是不花钱的。每次有解放军来我家,我曾祖母和我母亲都十分热情地招呼大家接水,给他们泡茶喝、送他们糕点吃,我曾祖母还说,孩子们这么小就......

谢谢战友!没想到战友从小就和军人打交道!向你及你的家人致敬!谢谢他们对军人的理解和帮助!

69年入伍,拿着每月6元的津贴费,吃着每天0.45元的伙食费,早6点起床,晚9点熄灯。夏天工作服背后是一圈圈的白色汗碱,冬天睡觉冷的戴棉帽子。学的第一支歌是《我们一定要解放台湾》,第一次发的枪是有挡板和轮子的53式重机枪,我是一射手扛枪身,往下分别是有人扛机枪轮架,挡板与子弹箱。参加过实弹射击第一,第二练习,参加了师组织的高射机枪打敌机与反敌人空降兵演习。还是那句话:苦不苦,想想红军两万五!靠的是: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艰苦朴素的工作作风。

我敢说你们任何部队现在到哪里都会受到老百姓的热烈欢迎,只要你们去,老百姓对部队的感情还是很深的,如果你们路过我家,我也会热情款待的

当时部队挺惨 39军精锐团经常到我家要水喝

10条评论
点击加载更多

发表评论

更多精彩内容

经典聚焦

更多
发帖 向上 向下
广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