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来--反中医者们,什么是科学及科学态度!

老葛不老 收藏 1440 10839
导读:来--反中医者们,老葛教你们什么是科学! 科学是探索、求证、学习与解释--老葛定义! 科学首先指对应于自然领域的知识,经扩展、引用至社会、思维等领域,如社会科学。它涵盖两方面含义:致力于揭示自然真象,而对自然作理由充分的观察或研究。--谷歌、百度定义! [img]http://img9.itiexue.net/1295/12954069.jpg[/img] 首先,老葛提醒反中医斗士们,在老葛这儿没有任何权威!因为权威是阻碍社会进步与科学发展、禁锢人们思想的绊脚石!如:中世纪盛行的地心说被哥白

来--反中医者们,老葛教你们什么是科学!

科学是探索、求证、学习与解释--老葛定义!

科学首先指对应于自然领域的知识,经扩展、引用至社会、思维等领域,如社会科学。它涵盖两方面含义:致力于揭示自然真象,而对自然作理由充分的观察或研究。--谷歌、百度定义!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首先,老葛提醒反中医斗士们,在老葛这儿没有任何权威!因为权威是阻碍社会进步与科学发展、禁锢人们思想的绊脚石!如:中世纪盛行的地心说被哥白尼的日心说否定,可当时的科学权威做了什么呢?大家去看下尼古拉.哥白尼吧,(N.Copernicus,1473-1543)是16世纪波兰伟大的天文学家,是“日心说”的创立人。再就是你们鄙视的权咸--中国的科学权威、政@府权威,你们绝对不信任!还有西方的权威--布什、及其政府,说萨达姆有大现模杀伤性武器,结果是我们听错了!所以:权威是阻碍社会进步与科学发展、禁锢人们思想的绊脚石!

在此反中医斗士们别给我提什么狗屁 双盲临床!这只是某些国家的权威们为保证跟他们有利益关系的财阀、团体们的利益而订立的一种排它性标准!双盲临床是有很多科学漏洞的,毕竟它的实验者是人!人的心情、心态、身体状况、及是否因为做某国的实验而表现不一呢?反中医者们能否定中国屁民的公正性、老葛为什么不能否定他人的公正性呢?

来、引点权威、靠!老葛坏透了,刚否定权威、又引用权威!让反中医者们无所适众呀!.

世界卫生组织更是在2003年《全球传统医学发展战略》中明确指出,针灸、中药等传统医药正在全球获得广泛重视,在人类保健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好、不扯废话了、言归正传!就几句话,请反中医者们回答!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1、中医是否能治病?

首先、中医是存在的,且中医治好了很多人的病,这是事实的存在!否定者请在网上发帖求证、且请回答者在跟帖内回复、以免尽是马甲玩忽悠!注册少了一个月二个月的ID不算数,以免尽是马甲玩忽悠!对不对?如果你们不认可其结果,老葛就要扯上民主了,那你们扯的民主选举可信么?哈哈哈老葛在此看你们的表演!请请反中医者们回答!是否认可?


2、科学的态度是否不考虑事实结果的存在?

如果大家认可第一个问题,就请继续回答这个问题! 否则就请自掌嘴!!!

为什么大家不用科学的态度去探索中医治病的原理呢? 难道科学的态度是 不看结果的存在 ?


3、科学是否是因为自身能力无法解释某种事实的存在的事实、而去否定这种事实上的存在呢?

如果以大家的观点看问题、在没有发明显微镜发现细菌病毒前、由病毒引起的疾病与死亡大家怎么解释?难道说没有病毒致病与致人死亡? 呵呵要是如此?还会有今天的现代医学?还会发明显微镜发现病毒的存在? 哈哈,如果人类果真如此?相信不会有今天的人文科学与发展!因为没有因为、也没有所以,也没有发热、更不会有治病、文字及历史! 至于为什么老葛这样说?就请自己思考吧!

老葛无聊加几句吧,为精华凑字数的!好比科学界及大家YY的黑洞,黑洞是什么?按反中医者们的说法,是要经过论证的东东才能算合理存在!乖乖的乖乖,谁有种去论证给葛大爷看?哈哈哈!再说太阳,科学家们估计说太阳的温度有多高,谁去测过?要有人说太阳里边是冰呢?大家相信么?科学家及咱们要说他鬼扯?他要叫你去测下温度,你还没辙呢?难道因此称他是科学家?

可以用在讨论及反证中医学么?


4、对我们现有的知识无法解释的事物与现象,我们该以什么样的态度去看待与对待呢?还是加以否定斥之为不存在呢?

对我们现有的知识无法解释的事物与现象,当以探索、求证、学习与解释的态度,在我们成长的过程中,会遇到很多我们 解释的东西,我们不能睁眼说瞎话说它不存在吧?而是应该以探索、求证、学习的态度对侍它,因为如此,我们的社会才会进步、科学才会发展、知识也才丰富!


-------------------------------------

中医,老葛认为是国之瑰宝,当然它毕竞是从奴隶社会(也许更久远)--封建社会一步一步的走来,肯定带有很多糟粕唬人的东西!就说古代中医的有些药引子,如‘无根水’、其实就是雨水或露水,个人认为应是唬人或故弄玄虚而己,当然有些“药引子”还有有增强疗效、解毒、矫味、保护胃肠道等作用的。

对于中医中污物入药,老葛也听说了些,如吃河豚中毒,传说喝屎坑的水解毒--真假咱也不知,但在古时无现代医学,亦无其它方法,死马当活马医治嘛,再说人至死时那管得了脏与不脏,也许有人就服用了(是否有效咱们不必讨论)、也许也入了古医书,收入书者不可能高尚认真到亲自实验吧?所以对污物入药当以平常心待之!

中医的很多理论是靠长期摸索和总结形成的,缺乏标准的理论论证,于是让反中医斗士们在此问题上大作文章,老葛要在这个问题上与他们辩论,非累死不可!

哈哈不扯了、字数够了、问题也摆出来了,欢迎各位拍砖!


本文内容于 2011/5/10 9:12:12 被老葛不老编辑

[ 转自铁血社区 http://bbs.tiexue.net/ ]

47
回复主贴
聚焦 国际 历史 社会 军事 精选

热门评论

1439楼qdlai228

中医要想发展和强大,不是靠几个医盲科盲在论坛上扯扯蛋,骂骂娘就够了的,在这里说的再怎么神的中医,在现实社会里早已彻底沦为配角,中医在医疗市场里只占极小的份额,中医人才日益凋零是个不争的事实。不管挺中医者自己说什么,他不敢保证自己只看中医吃中药,但是就有很多人只用西医西药。

医药在现在也是个市场行为了,杜绝不了利益纠纷,这还不是共产主义呢。西医西药由于有一个比较严格的客观标准在控制,因而整体上无论是医疗服务还是药品质量都是更有保障的,而中医中药则缺少这种严格的客观标准,哪怕实际疗效可能会和西医一样,但是滥竽充数甚至故意欺诈的情况却要多得多,是不太有保障的。医疗广告里老中医和骗子几乎是同义词,这个不是笑话,而是残酷的现实。中药质量控制情况也不乐观,如今说虫草是确有疗效的昂贵中药了,价格贵得要死,但是实际情况呢?你抓一把虫草,里面10根里只给你掺3根假,算是商家比较有诚信的。还不要说药品生产厂家为了利润,有意在原料里做手脚,把传统配方稍微做点修改换个名字就当新药上市,售价后面加一个0算比较客气的,加2个0的都有人敢干。在这种恶劣的商业环境下,说什么撤掉中药新药上市的双盲测试,谁敢?吃死了人算谁的?

中成药双盲测试,新药是会比较难推出一点,但是这个就会影响中医中药使用么?不会!中药使用的主流依然是按医嘱使用中草药,或者使用固有验方,这个都不在双盲测试的范围之内,如果说中成药新药要通过双盲测试就是阻挠中药发展了,那中成药也就是近几十年才出现的,以前上千年中医中药岂不是没发展过?有这个挺中药法的?这个是挺中医中药呢?还是在骂呢?

中成药新药双盲测试,是不是就是为西医西药让路了?也没有!西药研发目前是个高投入,高风险的领域,一种新药研发成本几亿十几亿美元,而且必须通过比中成药严格得多的测试才可上市,即便没有中药的存在,西药研发也不是那么容易的。国外一个新药品种的研发经费,中国全国药品生产企业,不分中西,10年加起来的研发费用也顶不上人家一个,难道各位以为外国人都是傻子?喜欢一年砸几千个亿美元在新药研发上烧来玩?制约中药发展的是中药研发领域的低投入!而不是政策瓶颈。如果西药研发也和中药一样,10年投个几千万美元,狗屁也别想搞出来,连买老鼠的钱都不够。

有人故意在双盲测试标准上扯借口,意思是双盲测试对中药不公平。没什么不公平的!都是药品,都是自己标的适应症、疗程、用量,能治好就是能治好,不能就是不能。你不能说你申报一种新药,按照你自己写的用量和疗程去治疗你自己主张的适应症却治不好,然后你说这个测试不科学,难道治不好病的药就是科学的?中成药不是通不过双盲测试,你拿青蒿素去做双盲测试看看,肯定通过。实际情况是,那些根本没经过科学研发过程,随便糊弄个药方就当新药申报的东西,不可能通过双盲测试,它凭什么过啊?中草药几千上万种,随便搭配组合无穷尽,都这么糊弄还能了得?

药品属于特殊商品,这东西马虎不得。放任一种没疗效或者疗效不确定的药品上市危害无穷,因为药品是有替代性的,绝大多数病都不是只能用一种药治疗,少一种新药,影响不大,病人可以用其他的药,多一种没用的药病人吃了会贻误治疗,因而新药审批用慎重的态度是绝对不会错的。提高新药准入门槛只会导致中药市场逐步洗牌,资源和市场逐步集中到少数大型企业身上,而不是如今这种全国几千几万药厂都在低水平上搞恶性竞争,都没能力投入药品研发,永远在外国药企后头提鞋。当然了,如果你研发出新药是唯一治疗某种病的,还是药品,却通不过双盲测试,让你上市岂不是坑爹?

还有些把中医中药和现代科学对立起来的,更加愚不可及。科学的对立面就是愚昧和伪科学,你这么做是想证明中医是伪科学,还是中医愚昧?所有的科学都是一家,都是相互连贯,互相印证的,中医中药没有在现代科技中找到足够的证据,说明的是中医中药自己对自己的研究还不深刻,而不是说中医中药就是一种可以脱离科学而存在的东西。我们需要做的是加大对中医中药的研究,使之和现代科学理论相吻合,并且能利用现代科技发展来帮助中医药的发展,而不是去质疑现代科技。

当然了,某些被无良药厂雇佣的三流堕落文人和一些对现代科技茫然无知的可怜虫,他们是不明白这个道理的,或者说是揣着明白装糊涂。比如某人就想论证科学和宗教一样,这种无知言论也亏他敢写出来。宗教这东西最大的特点是,它只会对相信它的人起作用,***在欧洲发展上千年,中国人照样娶妻纳妾,没觉得一夫一妻有什么神圣的,更不相信什么圣母未婚受孕这种神迹,只相信观音送子。这就是宗教。但是中西方都知道,砒霜吃了会毒死人的,管你信不信基督,这就是科学。白莲教就是宗教加伪科学,它那个刀枪不入一样被洋枪一枪崩死,但是防弹衣穿了真的可能有的枪打不穿,管你信不信科学都一样。科学是不需要你相信的,它就是在起作用,哪怕人类还没进化成人之前,这个世界都是在按照科学规律运转的,人类对科学规律的认识与否,和这个世界的运转规律毫无关系。当人还没进化成人的时候,就有动物知道自己找药用植物吃了治病,这里头其作用的是科学规律,中医只是没找到这个科学规律的正确表述方法而已,而不是某些白痴以为的中医是不按科学规律运行的,是自成体系的。

1438楼qdlai228

 以下是引用寂翔 在第1428楼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关山月3 在第1419楼的发言:
中医遭遇的困难是这个民族遭遇的困难的一部分。西方人拿“科学”来打击中医,拿假民主来颠覆中国的政治……

对于要损害中国利益而发财的人来说,污蔑中国的文化,摧毁中国人的文化自豪感,等于轻轻松松赚了无数个7000亿!而且还可以长期赚下去!对于他们来说,花点钱用于打击中国文化,打击中国人的文化自信,属于一本万利的投资。对于要维护中国国家利益的人来说,捍卫中国的文化,鼓舞中国人的文化自豪感,增强中国人的文化自信心,就等于守住了无数个7000亿,至少也可以守住其中相当大的一部分.要摧毁一个国家,最彻底的办......

这些反中医者 很多并不懂任何医学 他们之所以反中医 是因为中医是中华文明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通过打击中医 其实质是在瓦解中华文明 要知道 一个文明 哪怕没有了一寸土地 她依然是存在的(例如以色列 或者更极端的 吉普赛人一直都是流浪的民族) 标定一个民族是否存在 是否强大 其最根本的标准就是其文化 说到这里 大家应该都明白了吧

中国传统文化一向重视理学大于工学 这点在医学上同样表现明显 只是古代理学研究往往无法准确记录其成果 加之现代教育以西方教育为基础 试问 从小接受西方教育的人 如何转变思想以中国传统文化的思维方式去研究一本以近乎失传的典籍? 这样的情况下出现纰漏在所难免 归根结底 还是两种科学体系的不兼容 而并不是其中一种优于另一种的问题 所以说 再这方面混淆视听的人 其根本目的根本不在科学 而是有其不可告人的用心

不要混淆视听。现代科学是一个严密的体系,各个学科之间是相互印证,共同发展的。如果你想说什么不同的科学体系,请举一个例子出来好了,是哪个科学体系和现代科学能够不符合?

现代医学之所以有长足发展,其原因是它得到其他学科的有力支持,物理学、化学、生物学、计算机等有关学科为现代医学提供了强有力的研究和治疗手段。

我还没听说过在现代科学体系之外,还能存在一个传统科学体系的?你发明的?

中医本身也运用了大量现代科学,尤其是西医理论,尤其在各种疾病的确诊上,如今的中医很大程度要依赖西医理论和手段,哪个中医院里敢说没有西医器械?连分科和病名都是按照西医那套来的。

中医之所以现在这个尴尬局面,不为别的,就是固步自封,不思进取造成的。自己不想办法把自己的理论和手段搞清楚,和现代科技接轨,抱着几千年前的过时理论不放,这根本不是个科学的态度。西医要和中医一样,那现在西医还只会在病人头上抹神油,切开血管放血,治死一个算一个呢。

西医最初并不比中医科学,可以说要愚昧得多,和什么现代科学是两不搭界的,可是人家肯改,所以人家进步了。看看几百年前的西医是个啥东西?如今的西医是什么概念,就可知道现代科技的威力。中医自绝于现代科技发展,最后也就是死路一条而已。

1437楼qdlai228

 以下是引用老葛不老 在第1424楼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l1l2l3l4l5l6 在第1418楼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老葛不老 在第1417楼的发言:
......

没学本草纲目吗

本草纲目有千年?

今天看到的本草纲目,被删掉2/3.要不要给你看看本草纲目的奇药?




老葛,你太无知。

去其糟粕

留其精华呗

----------------------

呵呵

怪不得你天天只看到它治疬尽要你吃屎喝尿、

眼里也只有吃屎喝尿、

难道你不具备辩别能力呀?

呵呵难怪你反中医如跳大神般!

正如西药

有些也有很大的副作用及误医误诊

对这些东西 西医也舍弃了!


哈哈

明白了吗?

怎么没舍弃?西医理论和治疗手段的进步是极其迅速的,10几年前的医学教科书拿出来看,很多基本的东西都改掉了,当然了,你对医学完全无知,所以你以为西医啥也不改的。

举个例子,青霉素最初出来是肌肉注射的,你小时候一定打过屁股针,但是肌注吸收率很低,所以现在都以静脉注射为主了,肌注基本不存在。这就是显然的对过时治疗手段的扬弃。

用科盲的眼睛看世界,是看不明白的。

 以下是引用抗日锄奸 在第410楼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与朗共舞 在第409楼的发言:
......

还玩文字游戏呢,你出钱买东西,钱你印的么?浅薄。别管方子哪里来的,绝对是正规的大夫开的,这个您放心哈。

有种没种,别扯那没用的,你提要求,我出方子,你按时按量服用,来证明中医中药行还是不行,别装孙子。

来个卖十全大补丸的

有种没种,别扯那没用的,你提要求,我出方子,你按时按量服用,来证明中医中药行还是不行,别装孙子。

414楼听笨

老葛:你的贴火了.

因为我发现那几个人不是来谈论问题的.而是为反对而反对.为造谣而造谣的.颠三倒四.因果倒置.胡搅蛮缠.

所以贴子就火起来了.

1440条评论
点击加载更多

发表评论

更多精彩内容

热门话题

更多

经典聚焦

更多
发帖 向上 向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