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原慎太郎:海啸是天谴日本

来源:日本《每日新闻》,原文:東日本大震災:石原知事「津波は天罰」

東京都の石原慎太郎知事は14日、東日本大震災に関連し「この津波をうまく利用してだね(日本人の)『我欲』を一回洗い落とす必要がある。積年たまった日本人の心のあかをね。これはやっぱり天罰だと思う」と発言した。蓮舫節電啓発担当相から節電への協力要請を東京都内で受けた後、記者団に語った。

その発言直後に石原氏は「被災者の方々、かわいそうですよ」と付け加えたが、「天罰」と表現したことが被災者や国民の神経を逆なでするのは確実だ。

石原氏は「天罰」発言の前段として「去年1番ショックだったのは、おじいさんが30年前に死んだのを隠して年金詐取する、こんな国民は世界中に日本人しかいない」と述べていた。


译文:

东日本大震灾:石原知事“海啸是天谴”

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14日,在接受了莲舫节电启发担当大臣对东京都的协助要求后,面对记者团发表有关东日本大震灾的看法时说“这次海啸真是起到了很好的作用啊,它可以帮助日本人把‘私欲’好好地洗一洗,很有必要。长年积累起来的日本人的心有阴暗的一面,我认为这次海啸当然是天谴”。

在这段发言后,石原又立即补充道“被害的人们也是很可怜的哟”。但“天谴”这一说法无疑会触动被害者和国民的神经。

石原在说“天谴”那段话之前还说“我去年最吃惊的事是把老子死了30年的事实隐瞒起来诈领年金(注),这样的国民全世界也只有日本人”。


备注:日本的年金=中国的养老保险/退休金。


译者的评语:

大凡JY都有自虐的心,原来以为只有中国JY才自虐和暴言,看样子鬼子的JY也一样。

猜你感兴趣

更多 >>

评论

评 论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