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同伐异:1997柬埔寨内战,洪森VS拉那烈。。。

不想被删贴 收藏 84 83587

1993年的柬埔寨枪声暂停,越南人撤了,红色高棉被剿灭了,西哈努克一统江山。

“太子”拉那烈亲王(奉辛比克党)任第一首相,“草根”枭雄洪森(人民党)任第二首相。草根与官二代注定不能和谐,两位首相的权力之争暗潮汹涌。双方势力摩擦不断,冲突频频。

1997年,两位首相终于撕破了面皮,正式爆发新一轮内战。洪森的部队与拉那烈的武装大打出手,柬埔寨人死伤数万,拉那烈被迫下野流亡海外。

政治就是没有羞耻的,1998年拉那烈重返柬埔寨与洪森握手言欢组成联合政府,内战神奇结束。

可怜那数万伤亡的柬埔寨人,不过是政治游戏中的牺牲品,就像草芥,毫无价值。历史书中更没有他们,而洪森与拉那烈的名字将会永存。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超过1万、3万、5万,各奖励50工分---龙魂魅影


本文内容于 2011/3/22 2:07:48 被龙魂魅影编辑

39
回复主贴

相关推荐

聚焦 国际 历史 社会 军事

热门评论

 以下是引用吃鱼和尚 在第10楼的发言:
我们究竟支持的是哪一方。。。

我们支持的是西哈努克啊,连带他儿子一起支持了


我舅舅在旅顺的海军陆战队,西哈努克一来,总理就偷偷下令,海军的新舰开到海上去演习

因为西哈努克看到什么要什么,毛主席大方,他要就给,总理心疼这点家底,所以就偷偷下令舰队开出去不给他看到

 以下是引用吃鱼和尚 在第29楼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午夜幽冥 在第22楼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吃鱼和尚 在第18楼的发言:
......

那个西哈努克是不是常住中国,貌似我们一有好事,他也就在北京跟着高层一桌吃饭。。。那红色高棉是个啥啊。。。听说过很多年了。。。只知道那是暴正

反正天朝在亚非欧扶植的这些都是什么玩意儿...要么地痞,要么流氓,或者就是白眼狼....

嗯。。。这倒是真的。。。

洪森就是红色高棉的亲越派


亚非拉亲中的都没有好下场 没办法 美苏都拉着一个阵营 你老大后台不够硬 你在舆论上就不够强势


关于红色高棉的屎盆子 最早是越南人扣的 对于一个做政治思想工作能说出来:被中国军队抓到就扒皮 打毒针…… 这么一个货 能有什么真相?


之后是美苏两大阵营的添油加醋 苏联人的一边倒我们早见识过 水平不高 手法恶劣 美国人则乐于四处煽风点火 什么越南人把中国女兵扒皮啦 什么发现红色高棉万人坑啊 …… 总之 红色高棉一不小心干掉了几百万柬埔寨人(天晓得柬埔寨有那么多人嘛?)


回头再说 洪森本来就是红色高棉的师长 在当时看来 虽是排不上号的人物 但却是权利第二集团里的人物 说起屠杀 他即便不是政策制定者 也是个执行者 若真的清算起来 谁都不干净


而且以当时红色高棉的情况来看 即便是波尔布特 对中央级的大员也没有绝对威信和权力 英萨利的倒戈就比较说明问题 关键时刻部队不服中央调动 解除麻烦人物的军权 变成了解除自己军权


在这样的情况下 清洗与屠杀到底是柬埔寨集体性的精神病 还是某一个人 某一团体的主观决定就可想而知了 …… 今天所有人都强调不应质疑屠杀本身的存在 但将此定义为一种带有特定意识形态的社会组织所制造的针对于普遍人类的屠杀 这本身就是值得质疑的 不根本质疑 就无法根本反思


而在中国 有些事同理

 以下是引用四等虾 在第24楼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燕赵游侠 在第17楼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吃鱼和尚 在第10楼的发言:
我们究竟支持的是哪一方。。。

我们支持的是西哈努克啊,连带他儿子一起支持了


我舅舅在旅顺的海军陆战队,西哈努克一来,总理就偷偷下令,海军的新舰开到海上去演习

因为西哈努克看到什么要什么,毛主席大方,他要就给,总理心疼这点家底,所以就偷偷下令舰队开出去不给他看到

这故事我也听说过,不过版本跟你的不一样,我听说的是朝鲜金胖来到中国见啥要啥,吓得海军赶紧出海去演习......

哈哈,我这个可不是听传说来的,我爸爸去吉林出差,顺便到旅顺看我舅舅的,在那里住了好几天,在那第一次吃到花菜,那时候海军陆战队的伙食不要太好,白糖管够,我老家根本没白糖可买。


我舅舅虽然文化不高,初中只上了一年,但是写得一手好字,在部队做文书,那时候商量好休息日带我爸爸去蛇岛玩,去的头天晚上突然下了命令,说是进入几级战备,所有人员立即到岗,我舅舅就只好把我爸爸丢招待所,上船去了,过了很久我舅舅回家探亲说起来这个事情,才知道是西哈努克来了。


估计类似的情形也经常出现的

1997年,两位首相终于撕破了面皮,正式爆发新一轮内战。洪森的部队与拉那烈的武装大打出手,柬埔寨人死伤数万。呵呵,楼主这话说的有点言过其实了,1997年的那次,充其量只能算是一次柬埔寨国内骚乱而已,此前洪森其实早已掌握了柬埔寨的实际控制权,死伤数万,那更是胡扯,即使在战场最激烈的当天和最激烈的地点(4号公路)上也没听说死了几个人,坦克倒是炸掉了一辆,当时停在干隆街头上三岔路口的加油站附近,烧成漆黑一团,当时枪炮声确实挺密集的,后来知道主要是洪森的人在围堵那拉列手下从金边出逃,最后主要骨干还是成功出逃,枪声也基本上是朝天放的,大部分战士厌战情绪浓,因是佛教国家,被戏称为:和尚兵。当初柬埔寨国家百废待兴,与前不久跟泰国交火时的战斗力已不可同日而语。要说最惨的还是一些国家当时投资柬埔寨在4号公路两边设厂开公司的商人,几乎被当地的饥民洗劫一空,都是几千人的工厂,最后连布匹,汽车零件都没剩下完整的。好笑的是,交火最激烈的那天,本人就在4号公路上来回的跑,差点命丧他国。

84条评论
点击加载更多

发表评论

更多精彩内容

经典聚焦

更多
发帖 向上 向下
广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