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日小英雄 第一章:(抗日小猎手) 第二十三节(劫火车)下集

本文全文阅读地址:http://book.tiexue.net/book_16945.html


喔..喔….喔……一列火车开进车站,那些鬼子把车站围的是水泄不通,生怕别人进去似的。只有火车站的工作人员在敲敲打打的听听看看火车那个地方有没有坏,有一个工作人员在给火车加水,还有五、六个在给火车加煤。

莫雄说:寨.,老大,这列火车是不是我们要等的那列载着粮食和武器的火车呀。

黄勇看了看后说:你看了怎么久的火车,你没有注意到这列火车跟前面几列火车有什么不同的地方吗。

莫雄说:对了,前几列火车都是十几节车厢,这列火车只有七节货车车厢后面还挂着一节客车车厢,后面那一节客车车厢里面好像有人在走动。

黄勇笑着说:你就观察这些吗,你就没有观察到这列火车开了怎么久了,它要加水、加煤最少要二十几分钟。前几列火车的驾驶员都有下来活动活动,这一列的火车驾驶员就没有下来活动一下的,还有你观察到的后面那一节客车车厢里面有人在活动他们干吗不下来活动一下,还有你有没有注意到这列火车开进来后,火车站里面的鬼子们很是紧张的样子。

莫雄看了看后说:恩,恩,这回跟老大你来火车站我还学了很多东西,我看这列火车就是我们要等的那列载着粮食和武器的火车了。

黄勇说:是呀,我看这个时候放烟做信号刚刚好。

莫雄连忙的说:老大,我们不等火车开出去再放火吗,怎么早放火会不会惊动鬼子呀。

黄勇笑着说:我是有理由的,第一鬼子这列火车里面载着粮食和武器最怕火了,你一放火鬼子会迅速的开走火车。第二这样好早一点给柱子他们报信,让柱子他们早一点破坏铁路做好准备。

莫雄佩服的说:老大就是老大看问题就是怎么的彻底,我有你一半就好了。说完就叫了两个弟兄跟他去放火报信去了。

黄勇对着那七个小混混说:你们谁会开汽车,会的话走过来。

那个二哥连忙说:我会开汽车,不知道这位老大要干吗。

黄勇笑着说:等一下鬼子混乱的时候,你就悄悄的去开那一辆汽车(手指刚才那群鬼子开过来的汽车),然后拿着两个手榴弹对着两个弟兄说:你们等一下把这两个手榴弹的线绑在那二辆摩托车的车轮上面把手榴弹放在摩托车里面,跟我们下套子逮猎物一样,记住你们的速度要快。

那二个弟兄说:好的,我们这就准备去。

那个二哥惊讶的说:哇,靠,你们怎么这么大胆呀,鬼子和伪军可是七、八十人呀,我们只有这几个人要是被发现了那该怎么办呀。

黄勇笑着说:你们就放心吧等火烧起来后,鬼子和伪军只会注意火车站里面的事情,根本就来不及注意外面的汽车的,等他们(鬼子和伪军)注意汽车后我们已经把汽车开远了。

那个二哥想了想后说:也是,好吧,我们就听你的。

莫雄他们三个人悄悄的走近火车站外面的一角,把事先准备好的汽油倒在火车站外面房子的一角,然后点燃汽油火很快的燃烧起来了,很快有几股黑烟从下往上一直冒到天空。火车站里面的鬼子和伪军看见火车站燥火了,那场面可是一片混乱不堪。那个中佐迅速的命令火车开出火车站,叫跟他一起来的鬼子也迅速的警界起来,然后叫那些看守火车站的鬼子和伪军去没火。

黄勇看准这个时及叫弟兄们悄悄的靠近那三个驾驶员,鬼子的三个驾驶员瞬间变成尸体了。

小混混的二哥进驾驶室,那二个弟兄也很快的绑好手榴弹,所有的弟兄跳上汽车莫雄他们三个人也跟着上汽车了。小混混的二哥开着汽车向前面驶去,那些看守火车站的鬼子和伪军跑到外面灭火时看见汽车被人开走了就去叫鬼子的中佐,等鬼子中佐出来时黄勇他们的汽车已经开出很远了。鬼子中佐马上命令士兵们追赶过去,有六个鬼子拿着二挺机关枪上了那二辆摩托车,摩托车开了没有多久就爆炸了那六个鬼子瞬间就这样报销了,后面跟着的鬼子和伪军也被炸死炸伤十几个。气的那个鬼子中佐一直在叫着:巴格,混蛋,巴格,混蛋,八格牙路。

而柱子这边看见远处的天空冒出来几股烟方位是在火车站的上空后,柱子就迅速的命令弟兄们挖好一个大坑。然后他自己开着汽车向前面驶去准备去拦着火车,一个半小时后火车开了过来,柱子一会儿用普通话一会儿用鬼子的话对着火车驾驶室喊着:停车,前面有危险,停车,前面有危险。

火车驾驶员里面有一个鬼子隐隐约约的听见前面有人在喊着:停车,前面有危险,他探出头来就看见有一个小队长模样的人向他们这边跑来一边喊着一边用手示意火车停下来。那个鬼子迅速的叫火车驾驶员停下火车来,火车在距离那个大坑一米左右停了下来。柱子反方向的跑到火车驾驶员时,那个在火车驾驶室里面的鬼子对着柱子说:你的,干什么的干活。

柱子用鬼子话说:我是前面一个炮楼的小队长我们的到情报,有一伙人在这里挖了一个大坑想破坏铁路等我们赶过来时那一伙人就跑了,只看见你们的火车开了过来我就去拦你们的火车了。

刚开始那个鬼子有点怀疑可是听见柱子说的是一流的鬼子话就没再想什么,跳下火车直走在火车的前面他确实看见距离火车前面一米左右有一个大坑,那个鬼子吓了一跳说:哇,怎么这么大的一个大坑呀,幸亏停的及时要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柱子连忙说:是呀,你快点叫你们的人下来帮忙把这个大坑填上,你们的火车好快点开过去,不然一会儿那一伙人又会来的。

那个鬼子想了一会儿又忧虑了一会儿后说:好吧,我去叫人来帮忙把坑填上。说完就跑到后面那一节客车车厢叫二个鬼子拿机关枪上火车上面警界,又叫三个鬼子在火车后面警界,其余的鬼子跟他到火车前面帮忙把那个大坑填上。

那些鬼子在帮忙把那个大坑填上时前面开来了二辆汽车,鬼子的小队长很快的警戒起来。柱子马上说:你放心,那是我从炮楼那里叫过来帮忙的都是自己人。

鬼子的小队长看见从车上跳下来的人都穿着鬼子的衣服手上都拿着填坑的工具,就放心的叫那些鬼子继续干活了。

从车上跳下来二十几个人迅速的走到鬼子身边,两个人把一个鬼子夹在中间后就干活了。

火车后面老三这边的狙击手对着那五个鬼子正要开枪时,有一个鬼子好像是(拉希)的样子一会儿跑进一会儿跑出的使狙击手们无法开枪。

老三用大拇指动一动然后比一个ok的手势,是说那个移动的鬼子我来杀。那几个狙击手也比了一个ok的手势,是说可以。

那个鬼子刚刚跑出门口就听见..砰.一颗子弹穿进他的脑袋,随后…砰..砰..砰…砰…四颗子弹也穿进那四个鬼子的脑袋,就这瞬间五个鬼子就变成了尸体了。老三看了看狙击手们后比了个ok的手势,狙击手们也比了一个ok的手势。有一个狙击手说:幸亏这个星期小队长白天教我们打挂在树上的铜钱,晚上教我们打香头,要不然怎么远我是没把握的。

火车前面那些鬼子听见枪响先是一愣后迅速的要拿起枪时,没有提防身边的那些人拿起刀在他们(鬼子)的脖子上一划鲜血瞬间喷出来,可惜那些鬼子死了都不知道被谁杀的。

柱子叫几个弟兄把那些鬼子的尸体扔在那个坑里面埋了,其余的弟兄跟他一起去把火车上面的粮食和武器卸在汽车上面去。

柱子他们正卸一半粮食到汽车上面就听见前面开过来一辆汽车,柱子叫弟兄们速度快点卸。他和老三还有那几个负责警界的狙击手一起向那一辆汽车跑过去,还是老三眼尖一下子就看见黄勇坐在副驾驶室里面。他(老三)笑着对柱子他们说:放心吧,那是寨主开过来的汽车。

柱子有点惊讶的说:哇,靠,寨主怎么这么的厉害呀又到那里去弄一辆汽车过来了。

黄勇的汽车开过来停下后从汽车里面跳下七个新面孔(小混混),柱子有点警戒起来。

黄勇笑着说:放心吧,都是自己人这事说来话长,还是先去卸粮食和武器要紧。

二当家的看见寨主来了高兴的好像捡到金元宝似的跑过来对着黄勇说:寨主,你来的正好,我做梦都没有想到有怎么多的粮食和武器,再开来十辆汽车也载不完粮食和武器,你说该怎么办。

黄勇笑着说:这有什么难的,我还以为什么事呢,就这事好办。就跟我们打了很多猎物一样。你就把路分成三段走,把粮食和武器也分成三段运走,这不是可以解决了吗。

二当家的高兴的说:恩,恩,好注意,我这就去安排。

粮食和武器弹药很快就被运走了,黄勇看了一下地下可是地下是一片狼藉,他(黄勇)就叫几个弟兄把地下那些足迹和车轮印打扫干净,然后叫老三用他们打猎时用的连贯套,每一个连贯套下面都绑着一个手榴弹,谁被套子夹到就会拉爆一个手榴弹,谁就和他周围的人不被炸死就的被炸伤。老三他们把火车的前后都做完连贯套后也向山寨撤退去了。

那边火车站站长迟迟没有等到这列火车的到来,就打电话到前面那个火车站问那一列火车什么时间开出来的,怎么到现在还没有到他们的火车站。那个着火的火车站站长说:槽了,一定是出事了。两个火车站的站长都同时的派出一小分队的鬼子来寻找那一列火车,两辆装甲车后面跟着一群鬼子前后到达那一列出事的火车。那一个装甲车停在火车前面一米左右时就陷进那个大坑里面去了,装甲车里面的那个小队长叽叽喳喳的叫着,钻了出来命令跟在后面的鬼子向前面搜索前进。后面那个鬼子小分队的小队长看见前面的鬼子向这里搜索过来,他想立功也迅速的命令跟在后面的鬼子向前面搜索过去。前后的鬼子还没有走都远,鬼子们没有想到的事发生了。前后搜索的鬼子同时踩到连贯套的套子,那些鬼子被套子夹到后痛的跳起来就这样拉开了手榴弹,旁边的鬼子想去帮忙把夹子拉开就看见地下冒出一股小烟来,旁边的鬼子说:不好,就听见‘轰’. ‘轰..’ ‘轰’….的声音。那些前后搜索的鬼子就这样被炸死炸伤十几个,两个鬼子小分队的小队长气的哇哇叫也不敢再向前一步,就去叫他们的工兵来排雷了。鬼子在这里折腾了大半天,黄勇他们早就把粮食和武器搬到山寨里了。使山寨里面的库房和大厅都放的满满还有很多粮食和武器放在外面,当天晚上五十几个弟兄又挖了一个大的库房才把放在外面的粮食和武器搬进里面去。

二当家的高兴的笑着对黄勇说:寨主,我真没有想到呀,真的做梦也没有想到既然有怎么多的粮食和武器。

黄勇笑着说:二当家的,你先别高兴了,你先统计一下有多少粮食和武器,粮食过兄弟们吃多久的。

二当家的连忙说:我早就统计好了,这七节货车车厢里面有二节载着粮食,一节载着面粉、一节载着猪肉、一节载着罐头、一节载着炮弹、一节载着子弹,后面那一节客车车厢里面有三台电台和五台报话机还有一些药品等。

那五个女人一听说有电台和药品后一直喊着:电台在那里,药品在那里。

黄勇连忙笑着说:二当家的你就带她们去领她们要的电台和药品吧。

二当家的笑着说:电台和药品就在那里(手一指大厅的一个角落)。

那五个女人一听迅速的跑了过去,其中有一个女人叫陈秀丽的喊了一声:哇,我的天呀,就惊呆了。

黄勇以为出了什么事就跑了过去说:怎么回事,出了什么事情,你快点说话呀。

陈秀丽激动的指了一台电台说:这是我梦寐以求的电台,我在英国留学时英国有一个贵族学生就背着这样的电台来上学,那时同学们都羡慕死了,都想拥有这样一台小形电台。我以为参加了国军就有这样一台小形电台,可是没有想到国军里面都用那种要二、三个人背着的笨重的电台。寨主你居然弄来了三台这种一个人就可以背着跑的新形电台还有这种新形的小形报话机,寨主你真的实在是太厉害了。

黄勇笑着说:这没有什么的,你去英国留学才是了不起呀,我叫十个弟兄跟你学习英国话可以吗。

陈秀丽连忙说:寨主,你叫弟兄们学习一下电台还可以,叫他们学习英语要干吗。

黄勇笑着说:我想如果八国联军再打进来,我们学习他们的语言后知己知彼他们就不会了么容易赢了。

陈秀丽说:哇,寨主 ,我没有想到你想的怎么多、怎么远,已经超过做为一个土匪的想法了,我现在真的很佩服你了。

黄勇笑着说:这跟我们打猎是一样的,每一种动物都有它们的语言,在这一带山上有那一种动物在叫,我一般都听的出来它是什么动物,这样打起猎物来才会多点。好了,不说这些了,你明天就去选十个弟兄教他们学习英语、电台还有报话机。

陈秀丽着急的说:不行,不行,我们那一间房子很小,十个弟兄进去一站就不能动了。而且我们的房子要跟寨主你的房子近才能够迅速的向你传递消息。

黄勇点头的说:你看这样行吗,山寨里面的房子你想选那里的,就选那里的房子,想选几间就选几间,选好了跟二当家的说一声,这样可以了吧。

陈秀丽听后高兴的说:好吧,我们这就去拿走电台,明天再去选弟兄们。

另外一个女人叫刘丽敏气愤的对着黄勇说:寨主,你偏心,我们医院就不重要了吗?

黄勇连忙笑着说:你们医院也重要,明天你就去山寨的后面选一个地方,然后叫弟兄们帮你挖洞做房子,你想挖几间房子就挖几间房子,想挖多大就挖多大,这样可以了吧。

刘丽敏高兴的说:这还差不多,我们已经来山寨好几天了就是没有地方洗一下澡,还有你们男人也要经常的洗一下澡,不洗澡会容易生病的。

黄勇说:这好办,你们明天不是要去后山吗,就在后山多挖一个洞给你们女人专用,在山寨前面给弟兄们再挖几个给他们专用不就可以了吗。

刘丽敏高兴的说:恩,恩,我这就拿药品去。

黄勇对着二当家的笑着说:你有没有统计一下这次粮食可以给山寨弟兄们吃上多久的,大冬天的附近的穷苦百姓有的也吃不上饭,所以我打算拿一些粮食分给附近的穷苦百姓吃。

二当家用惊讶的眼神看着黄勇说:我已经统计好了山寨现在有八十几个弟兄,现在的粮食、面粉、猪肉、罐头、可以给弟兄们吃上大半年的。寨主,你真的想把粮食分给穷苦百姓呀,这样弟兄们会怎么想,我看不好吧。

黄勇笑着说:二当家的,你想想看,我们跟附近穷苦百姓搞好关系,如果有什么对我们不好的消息,我想他们会很快的来通知我们的,我们好早一点做好准备,你有没有想过这一点。

二当家的听后连忙笑着说:恩,恩,我怎么就没有想到这方面来呢,还是寨主,你想的多,想的远,我这就去准备去。

另外一个女人叫陈丽娜用崇拜的眼神对着黄勇说:寨主,你怎么这么厉害呀,什么问题在你面前就这么的容易解决呢?

黄勇笑着说:我们上山打猎时也随时会并到一些问题的也要随时解决一些问题的,这没有什么的。好了,你们没有什么事情的话就回去休息吧。

黄勇看见山寨里面的弟兄们都回去了,就对着那几个小混混说:来,我们来研究一下怎么去救你们(小混混)的老大。

第二天,黄勇就带领十个弟兄和那几个小混混一起下山去救小混混的老大去了。


若知黄勇他们是如何下山的,又是如何去救小混混的老大的,且看下回第二十四节(土匪下山)是如何分解的。

您好,我给您推荐一本好书:《抗日小英雄》,看完记得提点意见哦^o^!

地址:

http://book.tiexue.net/book_16945.html

你好,希望你看后可以留下宝贵意见,我好写出大家都喜欢的小说来。

你好,我是第一次写小说,写的好你们就点击收藏,写的不好你们就送花鼓励。

你好,希望你看后可以留下你看后心的和提出你要怎么写的宝贵意见,我好写出大家都喜欢的小说来。

哎,每天有一千多人来看我写的小说,到底是我写的好,还是写的不好,怎么就没有人点击收藏,还是送点花来鼓励一下呀,这是为什么?

我就想不明白了,我写的小说一天有一千左右人来看,怎么就没有支持我的网友给我送花和点击收藏呢?这是为什么呀!!!这几天我真的就是想不明白了,有明白的网友们可以跟我说一下吗??如果一直这样没有送花支持的话我真的没有动力再写下去了???

网友们,弟兄们,点击收藏呀,鲜花呀,加油呀,这么会没有网友送花呀,有明白的网友可以跟我留言说一下吗?一天有一千左右的人来看我写的小说,这么就没有人点击收藏,送鲜花呢?这是这么回事????????

猜你感兴趣

更多 >>

评论

评 论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