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由日本新大纲想起

死不去的死仔 收藏 1 139
导读:新大纲的通过,表明了日本的战略转向,是个人都看到出他这一行为除了监察中国之外,还有摆脱美国控制的意味,真正意义上就是一种军事冒险主义,这和当年希特勒冲破日内瓦条约的冒险尝试是一样的举动,当时因为正在崛起苏联而冒险成功,而日本也许也会因为正在崛起的中国,以及中国的反美情绪而冒险成功。 历史总是相似的,美国人会不会如当年英法那样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呢?美国人除了第一岛链还有第二岛链,还有整个太平洋,还有他自己的骄傲,认为搞得定你第一次,就可以搞得定你第二次,只要你中日关系永远是敌对的话,日本永远也不可能是

新大纲的通过,表明了日本的战略转向,是个人都看到出他这一行为除了监察中国之外,还有摆脱美国控制的意味,真正意义上就是一种军事冒险主义,这和当年希特勒冲破日内瓦条约的冒险尝试是一样的举动,当时因为正在崛起苏联而冒险成功,而日本也许也会因为正在崛起的中国,以及中国的反美情绪而冒险成功。

历史总是相似的,美国人会不会如当年英法那样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呢?美国人除了第一岛链还有第二岛链,还有整个太平洋,还有他自己的骄傲,认为搞得定你第一次,就可以搞得定你第二次,只要你中日关系永远是敌对的话,日本永远也不可能是美国的对手。其实当年英法也不是傻的,同样也是这样想,只不过一纸《苏德互不侵犯条约》试弄了整个西方世界。那摆脱了美国的日本,会不会搞出中日联盟出来呢?美国人笑了,就和当年英国人一样认为苏德不可能友好的,纳粹本就是反共产主义的。不过此一时,彼一时,当年苏德最终也的确没友好,中日联盟要出台,中国国内的愤愤们的口水都淹死你,“日本不灭,何以为家”是很多国人的豪言壮语。所以对于武装日本,老美还是放心的。

这次同样是日本的民主党上阵,从字面上看,都知道很有民意代表性的党派,也可以说走上军国主义之路是日本人民的选择,为什么呢?我看到国内就有不少人士对此表示不解,你这是干嘛,还举出一张代表了日本的现状的照片,一个本来是极度繁华的商业街,现在是冷冷清清,店铺都倒闭了,在寸土寸金的日本,居然整条街道就一个老人在缓步,见证着这变化。咱们的解说就是说日本人都有病的,在现在这个时代,军事扩张之路还行得通吗?不好好地发展你自己的经济,搞好你自己国计民生,搞什么飞机啊之类的。


日本在八十年代的辉煌,说明了日本人在经济上不傻子,不是不会发展经济而去搞什么飞机。当年世界的制造业还是比较落后的,日本、德国都占了抢先开放大众化市场而腾飞,而美国则始终注视和占据着高端市场。当年是除了中国的整个地球的大众化市场被日德两国瓜分,自然来势汹涌,短时间内成为世界的老二老三,日本可以压过德国,是因为日本产品的大众化程度更低。而这所谓的大众化也就代表的低技术门槛,在进入新的世纪,世界各国都在走向网络世界,低端技术再不重要,日本的低技术产品受到了整个第三世界的冲击,各发展中国家以更加低端的技术,更加低的人工成本,冲击全球市场,日本电视机不再是香勃勃了,那个国家没自己生产的电视机啊。

我一直怀疑网络化是美国人的一个阴谋,网络化令低端技术完全曝光,这样的结果是,弄死了日本人和德国人,你日德不是爱搞大众化吗?我就来个全球大众化技术大公开,高端技术不是网络可以弄到,所以一直掌握着高端技术的美国人不怕,结果就是德国人没那么牛了,乖乖地做个北约的小兵,和英法意同一档次了,日本人更惨,旁边有个基本上复制自己的韩国不说,又来了个中国,再加上东南亚诸小虎,去那里找市场啊!

在四面是壁的情况下,日本人没办法了,只好以拉动“内需”为动力,别说日本了,在低端技术泛滥的网络时代,那国都得靠“内需”,然后撑起贸易壁垒,但高端技术,又要去求美国人,这就是美国在主导了石油时代之后,再次主导了网络时代。有时候我都想,要如何YY才可以搞掉美国的主导地位啊?这再一次说明了,只有跟随是永远无法立于世界之巅的,要立于世界之巅,只有创新思维。以前的工业大革命的英国人,现在的科技大革命的美国人,他们都是通过创新思维站到了世界的巅峰。我一直说,不用看中国现在有多光鲜,中国人一天不确立创新思维,敢于领天下先,敢于创新的心理,中国人永远只能看人家美国人的屁股。而美国人的创新思维的原动力就是在于其个性化的社会特性,人的思维十分活跃,所以美国的科技一直如井喷,以致国人都要怀疑是不是有什么“外星技术”之类,其实这正是国人惰性思维的表现,这样的国民素质,凭什么去拼老美?当然,做个老二也是不错的,合中国的身份了,偶也是中国人,偶搁心自问,自己也真的是惰得要命,唉。

日本人是被网络时代的“新贸易壁垒”,这就是说什么事都有个“物极必返”,全球化太彻底了就又变回不通了。不通就得拉内需,德、日都是地狭人少之国,有多大的内需量啊,这撑得起日本当年的辉煌吗?撑不起,但撑不起也要撑啊,在方方面面的内需都用尽了后,最大的内需单位是什么?

世界上每个国家,任何地区,其最大的内需单位就是——军队。

军队加大采购,市场有了资金的注入,活了,军队的设备要扔要拆,也是返回民间,变废为宝,又活了。在中国,靠拆卖废军资为生的人啊,还真的不少啊,废铜啊,子弹壳。国家收税,也就是一些纸,你藏起来就是废纸,用了就是钱,这钱用的到方最大最有效的就基础建设和军队,日本的基础建设还有多大的需求?房地方泡沫N年前就破了。那么可以挽救日本的同样只有——军队。所以日本的军事正常化,就是日本人民的呼声。

其实中国在阴差阳错之下,一直走着军事强化之路,而这军队为改革保驾护航可不是说说恧已,这军费的支出对于经济本就是一调节,这方面美国人又是先知先觉,其军费的支出是很讲究的,是要经过联邦议会的经济核算精英们计算过的,你打仗不打仗,都要用那么多,美军没办法,钱太多了,有指标的,只好四处找打了,陆海空三军代表了国战,不好整天出动,就只好拼命地练特种部队,整天四处找特种战争打,来消耗军费。

这军事力量的强化,军费的支出也是很讲究的,美国佬通过有序的军费支出搞军备竞争,拖垮了苏联。日本的军事正常化,必定会引起东亚地区新一轮的军备竞争,一个是经济总量的老二,一个是经济总量的老三,这个军备竞赛好看罗。

那个是看戏的?当然又是美国啦,东亚的动荡必然要拖俄罗斯这个两头甜的甘蔗下水,北约的压力可以说会小的如浮云了,美国新一季的“坐看风云变”又开始了,掌握着高端技术的美国,中日军备竞赛都要求他,你中国现在不是觉得没对手吗?皮痒痒得整天以美国为假想敌,这不符合美国一惯的“唯一神”的做法,美国是上帝的宠儿,应该高高在上地“笑看人间风云”而两方收益,这才是美国,过去是,以后也都是,就是现在不知中国人发什么神经,真接视美国为敌,黄海试完了,不见得有什么好处,你没敌人,给你一个吧,于是武装日本,没美国暗中点头,日本也敢军事正常化?

于是中国没办法了,家门口那口本来乖乖的大白猪,突然插上了獠牙,你还自以为是近身无敌。还敢整天象个二百五一般说“敢向老大说不”吗?日本军事化,先不论会不会是美国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首先心寒的是中国,所以中国的精英们只好无力地呻吟什么不好好地搞经济,搞什么飞机啊?

日本一直象头大白猪,不是他的獠牙退化了,是有人给他牙戴上了小套套,现在小套套一去,獠牙就出来了,一直受压一朝得解,首先要发涉的就是身边的东西。和日本的军事技术潜力相比,中国到底有多少优势呢?中国你要如何应对这一步棋?自己以为可以跳出棋盘了当棋手了,但人家却觉得你还不够,要当棋手,先应了这步吧。

破招有吗?当然有拉,当年的《苏德互不侵犯条约》不正是砸了英法的脚吗?但这招有用吗?呵呵,说说出来大家笑笑罢了,中国的愤愤啊,都恨不得屠光了日本人。


本文内容于 2010/12/18 16:48:23 被小编a7编辑

[ 转自铁血社区 http://bbs.tiexue.net/ ]

3
回复主贴

相关文章

更多 >>
聚焦 国际 历史 社会 军事
1条评论
点击加载更多

发表评论

更多精彩内容

经典聚焦

更多
发帖 向上 向下
广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