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周刊》因国家电网报道被停刊

年兽 收藏 0 215
导读:“商务周刊”被停刊 因报道国家电网被指失实 "商务周刊"被停刊因报道国家电网被指失实因报道与国家电网相关的内容,被指失实和违反宣传纪律,《商务周刊》近日停业整顿一个月。《商务周刊》是厦门经济特区经济研究所主管、厦门信息-信达总公司主办的一份周刊,其口号为“做中国最杰出的新闻性商业媒体”。 南方网5月9日报道因报道与国家电网相关的内容,被指失实和违反宣传纪律,《商务周刊》近日停业整顿一个月。 《商务周刊》日前在杂志网站刊登致读者公告称,“2010年5月4日

“商务周刊”被停刊 因报道国家电网被指失实


"商务周刊"被停刊因报道国家电网被指失实因报道与国家电网相关的内容,被指失实和违反宣传纪律,《商务周刊》近日停业整顿一个月。《商务周刊》是厦门经济特区经济研究所主管、厦门信息-信达总公司主办的一份周刊,其口号为“做中国最杰出的新闻性商业媒体”。

南方网5月9日报道因报道与国家电网相关的内容,被指失实和违反宣传纪律,《商务周刊》近日停业整顿一个月。

《商务周刊》日前在杂志网站刊登致读者公告称,“2010年5月4日,《商务周刊》杂志接到新闻出版主管部门文件,我刊因2010年3月5日总第220期刊载的有关国家电网公司的报道《国网帝国》一文,‘违反宣传纪律和期刊出版管理规定,将内参内容公开化,造成负面影响’,‘多处内容与事实严重不符,使相关单位合法权益受到伤害’,被责令停业整顿一个月。该处罚自2010年4月30日始。

《商务周刊》是厦门经济特区经济研究所主管、厦门信息-信达总公司主办的一份周刊,其口号为“做中国最杰出的新闻性商业媒体”。该杂志创办于2000年,今年适值面世10周年。2004年,该杂志也曾因一篇题为《争议戴相龙―――前行长天津新政》的报道,而被停刊两个月。对此次处罚,《商务周刊》并未在公告中进行申辩,仅表示“这个结果,我们接受它。我们的使命是更好地为社会服务。我们谦卑地承受由此的代价。”在公告中,他们向因停刊而受影响的读者表达歉意。

(本文来源:南方网作者:韩福东)


[《财经》实习记者徐凯]因刊发一篇关于国家电网公司(以下简称“国网”)的报道,《商务周刊》被责令停业整顿一个月。

2010年5月5日,《商务周刊》网站刊载公告称,该社接到新闻出版主管部门文件,指其发表的《国网帝国》一文“违反宣传纪律和期刊出版管理规定,将内参内容公开化,造成负面影响”,且“多处内容与事实严重不符,使相关单位合法权益受到伤害”,因此责令停业整顿一个月。该处罚自2010年4月30日始,自5月30日止。

据《财经》记者了解,《国网帝国》一文刊发于2010年3月5日,文长两万五千多字,主要内容是披露国家电网公司的垄断地位与强势扩张冲动。“由于发表在全国两会期间,这篇文章引起的反响比较大,也使得国网受到一些代表和委员的批评。”一位知情者透露。

根据该杂志社收到的处罚通知,《国网帝国》一文的问题主要有二:一是将一份《中国工业报》的内参内容大量公开,“违反了在公开出版物上不得引用内参内容的规定”;二是“多处内容与事实严重不符”,其中被指捏造的两处内容分别为:“国网全资子公司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联合法国阿海珐公司作为投标乙方,在没有资质和业绩的情况下参与投标并中标”,“中国电力改革体制领导小组召开了第8次会议,重点讨论‘十一五’期间的电力体制改革思路”。

除这两个问题外,主管部门还指该报道“攻击国家电网有关领导”。

《商务周刊》创刊于2000年,是一份新闻性商业周刊,以商业事件调查和产业与公司报道为主要内容。其主管单位为厦门经济特区经济研究所,主办单位为厦门信息-信达总公司。

此前这份杂志已有停刊经历。2004年,因一篇题为《争议戴相龙——前行长天津新政》的报道,该杂志社曾被停刊两个月。

由于5月5日的杂志已经出版,因此这份处罚实际上只影响到5月20日这一期。5月5日《商务周刊》有关人士在微博中表示:“这个结果,我们接受它。我们的使命是更好的为社会服务。我们谦卑地承受由此的代价。”


《商务周刊》杂志是中国大陆目前唯一的国内外公开发行的新闻性商业周刊,以中国新兴的工商界人士和政府官员为主要读者对象。

《商务周刊》杂志立足于建设性的商业精神和社会责任感,创刊5年,以客观严谨和信息全面的商业事件调查, 独立专业和连续深入的产业与公司报道,敏锐地发现与传播商业新观念、新思维,特别是对于当前中国经济和商业图景变化趋势的前瞻性把握,造就了《商务周刊》杂志足够深远的影响力 。

0
回复主贴
聚焦 国际 历史 社会 军事 精选
0条评论
点击加载更多

发表评论

更多精彩内容

热门话题

更多

经典聚焦

更多
发帖 向上 向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