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我眼中的老外---尴尬的对话


和老外打交道,到现在也没有什么机会,虽然现在到处都可以看到老外的身影!想起第一次和老外的接触,常常暗自窃笑。

很多年前,那时在北京上学,同桌是一位来自甘肃的女孩,姑且称之为阿宁,长的很漂亮,也非常文雅和腼腆,学习成绩在系里面名列前茅,若不是因为比较内向,是当之无愧的校花了。

阿宁非常喜欢学习,平时几乎看不到有什么其他的爱好,很少打扮,经常素面朝天,即使这样也遮挡不住灵气,在风行的校园拍拖大活动中,也坚守着独善其身,特立独行,这种超然物外的性格,让那些按捺不住激情的小男生们望而却步。

然而在学习中,她可不是按步就班的,我们才刚刚学完大一的课程,她已经把英语考过了四级,换做别人,早就欣喜若狂了,但是,她却常常感到遗憾,总是认为自己的听力和口语有欠缺,这种不满足,让我们这些学姐汗颜。

一个星期天的早晨,当我们都还沉浸在睡梦中,她依旧早早起来梳洗完毕,拿起书籍和往常一样,自己去晨读和跑步,反正都习惯了,没有人去理会,不一会儿,就跑了回来,硬生生地把我拖出了梦乡,非要陪她去天安门广场,天,都去过无数次了,怎么还要去啊?又是这么早,在她答应我多个物质条件下,慵懒的起了床,闲散的动了身。

本来不善言谈的阿宁,今天一反常态,一路上叽叽喳喳,还真奇怪了!心中肯定有什么打算。

坐着公交磨蹭到广场,已经十点多了,下了车,这小东西才告诉我真实的目的,原来以前她只听说东城的一个公园里,有练习口语对答的英语角,但是平时没有去过,又怕自己真的应付不了,想着广场外国的游客比较多,正是练习的好机会,这样简单的对答应该可以。

My god!我的英语水平可是太差劲了,勉强混到这儿,根本就没有想到过给人家对话,何况是外宾,我说的可是典型的中式英语啊!我真有些退却,没想到这个小东西竟然有这种突发奇想,怎么说咱也是大姐啊,不能在阿宁面前露怯,何况有那么多的零食等着她和我兑现呢!诱惑,一切归根于诱惑!

说好了,反正我不说话,由她来用英语回答,即使这样,心中依旧忐忑不安,唯恐给咱们国人丢脸,但是仔细想想,也没什么啊!不就是说几句话嘛!

边走边逛边寻找,在故宫门前来来回回走了N圈,腿都走的酸痛了,也鼓不起勇气。

看着无数的外国游客走来走去,几次想走上前,但是不知道应该如何开始说第一句话。

忽然有一对外国的老年夫妇迎面走了过来,长得都比较和蔼慈祥,这个机会不错,拉着阿宁匆匆走了几步,可是没等我们说话,那两位老人微笑着看着我们走了过去。

机会擦肩而过,我埋怨着阿宁临阵退却,阿宁说我挡着她了,没有机会说话,倒成了我得不是。

继续寻觅下一个目标,关键要找一个比较容易接触的,有陌生感和提防、以及敌意的,绝对不上前,目视着人群的去往,发现外国游客怎么大都是团队啊?呼啦啦一群人,那我们可应付不来。

哈!过来一个中年男子,穿着得体,外表也文质彬彬的,一看就是属于那种绅士,机不可失,失不再来!暗示了阿宁一起迎了过去。

看得出阿宁在内心做了多大的努力,目光坚定的走上前,轻启朱唇:

“Hello!”

外国游客愣了一下。

阿宁继续问候着:

“How are you?”

外国游客疑惑着,然后确定是在和自己谈话,微笑着非常礼貌的说了一句:

“你好!有什么需要我帮助的吗?”

妈呀!比我们的普通话都标准!感觉整个时空都凝滞了。

这时候阿宁红着脸慌里慌张的用汉语说着:

“没事!没事!再见!”

扭头拉着我就跑了,拐过角我们俩哈哈狂笑不止,惹得无数路人诧异的看着我们。

唉!第一次尝试和外国友人交谈,就遇到这样尴尬的事情,英语没有交谈了,倒是让人给用汉语交流了。估计那个外宾不是外国语学院的,就是驻华使馆的,最差也是在华办事处的翻译!

一刻不停的回到学校后,阿宁不许我给别人说,又额外的加了些物质奖励,我知道,这不过就是收买我,其实就是封口费。而我,坚守这个秘密一直到现在。

一晃这么多年了,阿宁毕业后去了深圳,听说在一家公司工作,不知道现在口语水平是否上进?假如想到这次的尴尬,会不会也和我一样会心的偷着乐?再遇到外国友人的时候,是不是能够从容的面对?

[ 转自铁血社区 http://bbs.tiexue.net/ ]

猜你感兴趣

更多 >>

评论

评 论

更多精彩内容

热门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