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大家肯定见过这个文章,而且不止一次!我们来看看俄罗斯网友是怎么说的俄罗斯网友对奇文《去俄罗斯七天,感觉中俄差距实在太大了》的回应

原文:去俄罗斯七天,感觉中俄差距实在太大了

这回去俄罗斯七天,去了圣彼德堡、莫斯科、斯摩陵斯克、沃罗宁日四个地方,前天刚回来,感觉中俄罗差距实在太大了。

我去的四个城市,圣彼德堡、莫斯科、斯摩陵斯克都是大都市,沃罗宁日是小城市,大约相当于我国的一个县城的规模,人口约不超过十万,但不论大都市还是小城市,给我的感觉就是干净,真的实在太干净了,地面上几乎一尘不染,我在俄罗斯七天,皮鞋没擦过,出去什么样回来基本什么样。

第二个感觉,学校实在太好了,真的太好了。学校没有围墙,象个大公园,我们去了莫斯科的一所普通学校,俄罗斯语翻译过来大约叫格哈罗夫(抱歉,不能打俄语)学校,大约相当于我们一所中专或专科学校,他们的图书馆我想大约相当于我们一个省级图书馆的规模,校园的环境,绝对比我们任何一个公园好,校园有公共汽车,不要钱,招手就停,也从来不问乘车人的身份。

最让我震撼的,是学生宿舍,绝对相当于我国三星级宾馆的水平(据我们一起去的人说,比我国绝大多数三星级宾馆都好),一进门,就是地毯,走廊上全是沙发,学生公寓两人一套,一个大起居室,两个小卧,一个卫生间,全是地毯,面积大约在五十平方左右,学生公寓设备非常齐全,从各种小吃到超级市场到烧烤,全部能在公寓里买到,水、电、热、房租(压根就没有房租的概念),全免费,很多学生公寓卫生间里的灯已经开了五六年,一分钟都没关过,因为不要钱,水是热水和冷水,二十四小时供应。

上面的是原文,下面我发俄罗斯网友的评论,很有趣哦

俄罗斯网友的回复:

有好事者把这个文章翻成俄文,贴到俄国人的论坛上了。俄国众网民回复如下——

讲的太有趣了,我觉得他们的导游是个童话作者。

太强悍了,这个俄罗斯在哪里,我也会移民去那里生活

这有什么编造的吗?对啊,我们就是生活在这样美好的国家里面(大笑图标)

另外一个方面来说,我们自己去过欧洲那些文明国家的人回来后不也是这样满脸羡慕的再讲述当地的情况吗?(当然会加上一些夸张的剧情说明)

不过难以想象的是,这些人如果认为我们的国家很干净,警察很文明,他们得居住在多么肮脏和野蛮的国度啊?

(译者注:彻底丢人丢到俄罗斯去了,泪奔当中....)

一般客人去一个地方旅游或是做客,都会这样(感觉很好)。我自己第一次到了莫斯科,来了一个星期。当时我也觉得莫斯科就是幻想城市,世界中心等等。

但是现在我看莫斯科也就是一个大农村,而且和地方省份上面一样的有乱七八糟的事情。不敢相信,他确实是在说俄罗斯吗?

PS:我就住在沃罗涅日

同志,你在写哪个国家啊?

太吃惊了,这确定不是编造的?

难道斯摩凌斯克比沃罗涅日要大? (译者注:这个旅行者造假时没搞清楚城市大小)

他们给这个中国人吃了什么?我也想要这样美好的生活!!! 会不会把他带去的地方不是俄罗斯啊?

这个国家在哪?我也想去

Это где у нас все ходят с мешочкми для мусора, а не сплевывают на тротуар?!!

Китаеза, признайся, проспал всю ехскурсию?!!! h* rm;

Блин... аж самому в эти райские кущи захотелось....

哇靠,他在哪呆的?! 哪里有这样的住宅?!在我们国家哪边有人都是带着垃圾袋的,而不是随手扔在人行道上的?中国佬,承认吧,你是不是在整个旅途中都在做梦呢?靠,我自己还想去这样天堂似的地方呢。

苏联时期人们住在很好的 住宅里,所有的苏联儿童都有精美的玩具...我,想...想回去苏联!

我认为是俄罗斯人美国游记的改编

幽默!

这不是关于我们的文章

这哥们被引错地了…

我想去这样的俄罗斯! 问下这个游客,怎样才能找到去这个所说世界的入口!

简直是过节了,或许这位中国的同志告诉我们,如何能找到卡罗爸爸大衣后面隐藏着的那个通往神奇世界的大门?顺便再告诉我们如何找到大门的钥匙?

他在哪个俄罗斯呆的?有病吧!

Аааа, понял, это китайский космонафт с Марса вернулся.

Ему марсиане тур по планете устроили.

啊啊啊啊!只有我明白,这个是中国宇航员从火星回来了,他在火星上转了一圈。(这个,这个语气怎么好熟悉啊)

擦去眼泪而苦笑,“这是真的,这是关于我们的!”

我投降了,先生们,这是个喜剧片

我哭,哭,哭

想生活在这样的国家!

好,对不起,这个中国人肯定被带到其他什么国家了,或者是在我们国家被灌醉了,这个不能排除。(这是前一个人的回复)

你看到的上海和中国其他地方是不同的,有时是天壤之别,..这个中国人估计是小城市或农村来的 ,他才会去比较莫斯科,很可能他也从没去过上海。(译者注:这个毛子看来不简单,在现在的俄罗斯有句谚语,莫斯科不是俄罗斯…)

我想去这样的俄罗斯! 问下这个游客,怎样才能找到去这个所说世界的入口!

Интересные у человека наблюдения, особенно про бесплатные комнаты в общагах по 50 метров

这人的观察力真是有趣,尤其是关于免费的,学校宿舍里面五十平方米的房间。

не, нормально. почти так же пишутся все заметки туристов, скатавшихся в загранку на недельку... все в розовом свете и тонет в слюнях восторга

不,一切正常。几乎所有的去国外一周的游客们,都这么写(去过的地方)......一切都是玫瑰色的,然后沉浸在莫名的兴奋当中

Да, достаточно смешно. От брата, который по работе общается с китайцами, слышала такие замечания китайцев: "В Москве очень мало людей", "Везде очень зелено". Китаец, приезжавший к нам в гости в деревню, долго стоял на террасе и смотрел на озеро и лес, все дивился, что столько много нерубленных деревьев и нет жилья на километры вдоль дороги

是,确实够搞笑的。我哥哥因为工作关系和中国人经常交流,听他转述一些中国人的感想:莫斯科人真少(俄国人普遍认为莫斯科挤死了),到处都是绿色的(俄国人认为莫斯科绿化很一般)。那些到了乡村的中国人,都长时间的站在路边看湖和森林,而且所有人都对那么多“没有被砍掉的森林和公路两边一公里内没有住宅”感到惊讶

通过东方意识显示出来的天真的,儿童般的观点。

最好的证据---我想看到什么,就能看到什么。

对了,我们这么那种超级整洁是不存在的(或许和中国的相比属于超级整洁)。而且沃罗涅日不可能比斯莫棱斯克小,弄反了....让人难过。

Горжусь Родиной! Но по-моему приврал малька.

沃为祖国感到骄傲!但是我认为这个小男孩在撒谎。

да это стеб помоему, слишком уж перехваливает

删除了部分俄文

下面是中国留学生的驳文

反驳:

不知道这篇文章的原始出处是那里,但好多论坛现在都转载了这篇文章,看了后让我很是惊讶!所以,依我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待了3年的了解,反驳这么没好的一篇帖子!

先声明,我是一个在圣彼得堡留学3年的河南人,老家许昌的,现在还在!看了这篇帖子,第一反应我的表情可能是一个囧字吧,然后就觉得楼主是个骗子,本人最鄙视不诚实的人,甚至有点恼火,我在这里生活了3年了,怎么没有觉得俄罗斯是楼主说的那样????!!!你存心气我呢???(抱歉,可能真的是因为帖子里的内容发差太大了,所以有点气愤)

我想一点一点的纠正帖子里的不实内容:

请耐心!

楼主说,学校没有围墙,像个大公园--------没有围墙是事实,但大公园实在太假了,连圣彼得堡我在的城市里的最最好的大学(某年世界排名前50的)都没有像个大公园,反而像个国内的高中那样,只是他们的建筑是欧式的,年代久远点。。。我承认他们的教学势力可能在俄罗斯是前列的,比国内的一些学校好!

图书馆--------实在抱歉,我所就读的大学也是国立大学,而我们的图书馆规模就像是书店一样,进图书馆后有一个柜台,只能向管理员说自己需要什么书,不能自己随意的寻找资料,只能按老师给的题目去那里取书,然后图书馆给学生提供的服务就没有了,学期末,书用完了,再还给图书馆。。。。。。。。连个阅读自习的地方都没有。。。。。

校内的公车-------我预科的时候是在圣彼得堡最好的大学---》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前名列宁格勒大学)这个学校的情况应该算是俄罗斯的清华北大那样,数一数二的,可是虽然这么顶级的学校,他的的规模只像是国内的一般大学的规模,可是在俄罗斯已经算是超级大学城了,学校的硬件势力能让人时时的想起苏联辉煌的时代(有些现实的话,我不说的太白了,毕竟是我在读的国家,我多少也有点感情的),而学校软实力还在保持中。这是学校大概的情况,而学校里并没有所谓的大巴,即使有也是一些私人小巴经过了教学楼下,而楼下的道路是和社会上的道路一样的,这也不能所他们把生意做到了学校,只是这里的学校没有校园。。。。

让楼主最震撼的宿舍-------前两天宿舍还在通知,如果发现咬人的臭虫,蟑螂,等其他虫子的话,通知管理员。。。。。。。这里的条件相当于国内三星宾馆????楼主,你别让我哭好不好,我在这里住过好几个宿舍了,你别在刺激我了好不好???我不想描述宿舍的条件了,只跟你们讲讲我当初第一次来到这里是宿舍的感觉吧,在国内的时候大家都应该向往大学宿舍吧,因为那里可能会产生许多让人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的快乐时光,可俄罗斯的宿舍让人第一感觉就是,爸妈们那个时代的宿舍,怎么还保留到了现在,而我们还要住进去。。!!你们想象吧,我现在抬头望望我现在待的宿舍房间内的四周。。。。。。。唉,呵呵,都习惯了吧。我很想知道楼主去俄罗斯的大学,到底是俄罗斯人怎么给他安排的行程,到底是怎么给他讲解的,你到底都去了俄罗斯那里的牛逼大学呢??可能每个国家都有一些牛逼的面子大学面子工程面子事物吧

宿舍里的灯开了5,6年?---------是这么回事,但让俄罗斯养成了不环保的概念,有个俄罗斯学家说,俄罗斯人像寄生虫一样贪婪的吸食着地球。。。。。。我们宿舍的电灯经常半个月就要换一次,经常要冒黑坐在马桶上,冒黑在浴室里洗澡找香皂。。。。

热水这点很不错,真的是24小时都有,而且温度都是那种让人容易烫着的那样,很佩服俄罗斯这一点!不过热水很热,冷水也是相当冷的,经常用来冰镇饮料,立等可取!

冬宫---------冬宫是世界四大博物馆,这点不假,里面的艺术气息很浓厚,即使在中国很难找到这样的艺术殿堂,我就去过2次,但每次都很舒服的感觉,之后就没再去过了,因为太大了里面,每次都感觉时间太短,看的急匆匆的,不喜欢这样的感觉,所以一般去博物馆都是小点的博物馆,呵呵!

夏宫--------怎么说呢,楼主竟然比较后说中国的故宫是个大农庄,不知道楼主编辑帖子的时候不小心把“大农庄”这几个字从夏宫那里剪切到了故宫,还是真的觉得这里的夏宫远远胜过故宫?楼主:你真的去过夏宫吗?你看到的夏宫,里面的宫殿真的比故宫还多?还有价值吗?天哪。。。。。。我很想哭,怎么被俄罗斯人跟欺骗成这样了,那夏宫里的宫殿就跟小公园似的,宫殿是很漂亮,但他的历史价值,艺术价值,等等等等等,跟故宫放一起,夏宫就是一个茅厕!顶多是夏宫是在海边的,能在海岸上做些文章,把海岸边上做的很长,绿化的带状很长,里面的树木草坪绿化很好,他们里面的园艺不比法国差,但你竟然用夏宫来羞辱故宫,哥哥,我想给你把刀,你弄死我吧!太伤我感情了!

你说人家可以建造几百个绝不重复的喷泉和宽敞的饭厅,别这样好不好?这样说,你太欺骗人了,他们那里有很多喷泉啊?那里有很多宽敞的饭厅啊,你到底是怎么听导游跟你讲的???我们来俄罗斯这几年,每年都有冲动想去其他城市旅游,可查过资料后,老师跟我们建议后,还是每年都放弃计划了,因为他们的建筑基本是从莫斯科,圣彼得堡COPY到了全国,到那里都能见到跟自己所在城市的一样的建筑,而他们的模样都一样,不管古老的或现代的,特别是现代了!OH MYGOD!你知道不知道,苏联的时候有部电影里面讲的是一个莫斯科的男人到西伯利亚那里出差发现,自己好像还在莫斯科一样,因为身边的建筑和家的一样!你说文明的差距一目了然?你知道吗?中国人历史上用上沐浴用品的时候,俄罗斯人还是臭烘烘的中世纪感觉!

莫斯科的物价-------莫斯科是世界上数一数二的昂贵城市,但也没有夸张到一瓶水要90卢布,我只能说,楼主买的这瓶价值90卢布的水,一定是在酒店或酒吧里买的,我所在的圣彼得堡,超市里的水顶多20多卢布,如果外出玩的话,贵也贵不出40卢布。。。。一盘青菜50-80人民币,楼主,你真当俄罗斯,莫斯科没有中国人,他们不知道真实的物价???还是炫耀你很有消费能力?你夸张了楼主。。。。。什么吃一顿饭随随便便就要800-2000人民币呢,那里有啊,你是不是用错单位了,如果是800-2000卢布我还相信你,可能你花了这么多的钱是请了2,3个朋友一起吃的吧,自己一个人吃这么多的话,好像你的生活很不错很高档的样子!

水费全免是真,电费便宜是真,天然气,我所知的是要收费的,而且也不是便宜的

只要成年而且有工作,政府配送别墅???---------我*,连欧美这么发达的地方的政府还没这么牛逼呢,你竟然把这个幻想放在了俄罗斯?楼主,我一忍再忍的不想说粗话,请你让我冷静的修正你的错误,OK?????别墅是有,但不是政府送的,别墅是来度假的,可别墅大多是他们在郊外中庄稼时用的房屋,条件根本到达不了别墅,顶多房子所在的位置像是中国人印象中的别墅的位置吧,周围很多的草很多的树木,但这里别墅周围的草树,给人感觉是在野外。。。。

医疗-----部分免费,不是全部!!!!不过这点福利还是最让我期盼能在中国实现的,我相信,即使中国的中产如果需要住院看病的话,那病好后,他也不是中产了

教育------不是全免,俄罗斯人是要交学费的,但相当于交个杂费一样的费用,不贵!而外国留学生就是学校在国家资金扶持很少的情况下,资金的一个重要来源!

学校乱收费------拜托!!!俄罗斯的贪污腐败有名的很,可能没有吗?又不是没有见过当地人为孩子上好大学去找关系什么的,这点和中国一样,没什么奇怪!

俄罗斯的警察--------楼主编写的那个可以去警局休息的故事让我很吃惊。。。不可想象的画面。我们学生,先不谈其他身份的华侨,就说我们学生身份的中国人,在这里遇到俄罗斯经常的情况吧,我个人觉得这里的警察有点以貌取人,如果你穿着得体,警察一定不会检查你,如果你稍微邋遢一点,就会拦你,而连个敬礼的手势都没有,上来直接要查你的护照,我本人遇到过一次。。。而那次还是一个警校在校外出实习的学员,我的**都有有效期,而且该有的都有,但他什么条例都不懂,还把我带到了地铁里的暂时拘捕人用的小屋里,后来过来了一位正儿八经的警察过来后,我很愤怒的跟他讲解我所经历的事情后,那个警察摆手就放我出去了。。。让我很是郁闷,有点不知道到底刚才发生了什么,就这么莫名其妙的进去,莫名其妙的出来,楼主说的他们的礼貌,我真的没有感受得到!还有就是俄罗斯警察的“耐心”,在俄的中国人都知道,没事不要招惹警察,即使迷路也不会问警察的,万一不小心就要被暂时拘捕和莫名其妙的罚款了,我的不少同学因为刚来俄罗斯,俄语不好,不知道有多少被罚过了。。。俄罗斯警察工资很低,他们通过这个多多少少可以解决每天中的一顿饭餐吧

俄罗斯人的素质-------我承认,中国人跟俄罗斯在一起的时候,我作为中国人都觉得中国人的素质有时候很丑陋,相当的丑陋!有些时候可以让人瞪大双眼在一边观看中国人丑陋的社会表演,即使出国后,也没收敛多少,这点让人很红脸。。。。但俄罗斯身上的缺点也不少,我个人觉得还是主要因为他们的民族性比较野蛮,某些方面有点原始的野蛮。。。。。蛮横,暴力。

俄罗斯的私家车很多,是可以去拦私家车,但一般不是一伸手就有,有点时候过去几十辆车也拦不到一个。。。那个时刻让人觉得俄罗斯人很冷漠。。。。揽到车了,但他们所说的打车钱,可能在我们中国人的消费感念里来说,还是不合理。。。

俄罗斯地铁-------行人主动靠右,这点让我刚来的时候,每次进地铁都当做景观来欣赏,当做中国人做不到的事情来欣赏,我很佩服俄罗斯人的社会公共秩序的自觉性和俄罗斯公民的觉悟性!比中国人高,即使通过512地震和奥运检验过后,还是觉得差距很大,不如俄罗斯人,更别说其他的欧美国家和日本了!

莫斯科的红场一直是我想去的地方,不过到现在只去过一次莫斯科,还没有机会去红场。。。。。

俄罗斯城市的街道------像莫斯科和圣彼得堡这样的大城市,市中心大多修建年代久远,和国内的一些老城市一样,交通拥挤不堪,街道狭窄,行人道只能并行2人。。。。每当下雨,特别是下雪过后,街道上泥水很多,泥泞不堪,即使是在市中心!还是每天回去要把裤腿耐心的擦掉白天甩上的印迹。。。。擦的很多很烦躁。。。他们的公路设计那里有到80公里每小时啊,了解俄罗斯人性格的人都知道,俄罗斯人喜欢开快车,当然显的公路上的汽车速度都很快,并不是他们设计的很先进,是人性急的原因。

行人过斑马线的问题,我真的想说,俄罗人步行的人和中国人一样喜欢闯红灯,甚至有超越中国人的感觉,呵呵,不过他们的汽车一般都会遇到行人,主动停让,这点需要中国的有车族要养成的一个很好的开车习惯。不过行人被撞飞的几率不比在国内低,所以不能说他们习惯停车让人,你就能轻轻松松的过马路,还是得注意一下身边!。。。。

俄罗斯导游说的那句“宁可误了飞机,也要过斑马线”也不知道是这位俄罗斯导游是想在外国人的面前表现自己还是出于其他什么原因,俄罗斯横穿马路的几率比在国内看到的还要大。。。这点不知道是导游骗了楼主,还是楼主骗了网友!

俄罗斯人对妇女的态度--------对有年纪的女人是让位的比较多。。。不是每个女的只要一过来,一群男的就要起立!在公车和地铁里,不是楼主描写的那个场景似的,一个女性一到,不管小学生还是白发苍苍的老人都要起立让位,不是这样的!

我没少看到,有些老人觉得有些年轻人是必然应该该给自己让位置,就主动攻击别人,然后年轻人和老女人或老太太的口角战争不时的就能遇到,因为俄罗斯的老太太很具有攻击性。。。。。时不时的喜欢在公共场合抓着不让位的年轻人当众教训,一点面子都不留,纯属没事找事有时候觉得!人家年轻人已经够有礼貌了,你还喋喋不休的不放过人!我也有这样被人家老太太教训过!还有一次我的同学我们一起搭地铁,中途某站上来一个老太太,直奔我同学那里,二话不说,单手捏着同学肩膀的衣服就把同学给揪一边,自己坐下去,让我在一边看的目瞪口呆,这老太太也太怪了,而我的同学更是郁闷,就这样不知道怎么回事就站了起来。。。还盯着自己位置上的老太太郁闷。。。

俄罗斯人外出带有垃圾袋---------假的!我没有见过一个俄罗斯人带垃圾袋,甚至去超市的路上,也没有见过他们带一个袋子去,这点根本不如中国人,中国人多多少少有些人外出带袋子是出于环保,但俄罗斯人一点环保意识都没有!外出带垃圾袋,这如果说日本人带,我到相信!楼主说俄罗斯很干净!其实很脏,灰尘很大!!!!!每天回去后,鼻孔里都黑黑的,头发脏脏的,鞋子上的尘土感觉像是去了一趟农村!...............

说到这里我很生气,不知道楼主是在骗网友,还是楼主去俄罗斯的时候被俄罗斯导游欺骗的很严重???到底怎么回事!!!

俄罗斯很多地方不能抽烟????哥哥姐姐,我没有见过一个地方不能抽烟的,除了教堂,地铁和教室办公室!我每天出房间后,宿舍楼道里有烟头,电梯里有烟头,下楼后有烟头,路上有,公路上的绿化带里有烟头,车站有烟头。。。。。。。。烟头充斥着俄罗斯!!!楼主说一些商场有水缸一样的烟灰缸,这点不假,但国内有些城市现在大街上都有了这种烟缸!但俄罗斯的公共场合,我只见过数量很少的年代久远,没有分类功能的垃圾桶外后,就没见过其他环卫设备了!!烟头充斥街头,还有垃圾。。。。更有俄罗斯人喝过的酒瓶到处都是,我有时候都怀疑,俄罗斯街道上的酒瓶数量感觉跟中国街道上的可乐瓶的数量一样,他们可是真的很爱酒的!!!

俄罗斯人排队--------又一个让中国人惭愧的对比,俄罗斯人这点很公平,大家自觉地排队,即使买个小吃都要排队!这点不错,如果谁加塞儿的话,后面的俄罗斯人可是不会客气的!

俄罗斯人喜欢用哨子---------我在这里没有听到过一次的哨子声,即使交警!但这里的交警工作的样子跟国内不一样,国内交警是站在马路中间指挥交通,他们的交警是在一边来来回回的踱步,不知道他们是在指挥还是在做样子。。。。一边交通堵的水泄不通,交通一边来来回回的悠闲踱步!

另外说,俄罗斯游客去景点触摸景观什么的,这点我觉得俄罗斯人很不错,好像他们大脑里就根本没有想去触摸的意识,不跟中国游客似的,什么都想摸一把,什么都想粘一下,楼主就是这样的吧

俄是很罗斯的纪念馆和列宁雕像----------多,俄罗斯人结婚是会去那里献花,这点觉得俄罗斯人铭记历史的感念比中国人好,他们长记性,中国人不是太长记性!

俄罗斯人的体质-----------身体真的体质不错!每天可以看到花白头发的老奶奶老爷爷提着很多年轻人都不怎么提的东西在地铁里跟人群一样去挤,他们的年纪真的跟我们的爷爷奶奶差不多。

俄罗斯最有特权的人-----------------孕妇很有特权吗?好像还好吧。。。。。。。但大多都是俄罗斯人的素质上反应出,孕妇如果外出在公共场合,大家都会尽力的为其方便!这点我觉得中国人,有人性的中国人,如果在公车上,地铁里,行人道上见到了孕妇,老人,伤残的人,或其他健硕但此刻需要帮忙的人,都会为他们伸出一把手的!

我只是一点一点的,不想放过任何一点楼主的错误,其他楼主没有提到的,我也不想提了,好不容易现在适应了俄罗斯,会觉得俄罗斯其实挺不错的心态被这个帖子破坏掉!

俄罗斯毕竟强盛过,牛X过,虽然那都是历史了,不过我们还是可以从俄罗斯这里学习到很多东西,真的!我来俄罗斯3年,虽然每天都在内心里去发现俄罗斯的长处短处,然后和中国比较,每天都在寻找我们与他们的差别,每天都有在肯定我们的祖国的成绩,每天都有在惋惜苏联,每天都有在疑惑的双眼看俄罗斯人为什么还乐洋洋的沉寂在过去的辉煌,每天有在提醒自己作为一个中国人,不能给祖国丢脸!!!

再说说原文中比较滑稽的一点造假:

原文:

俄罗斯的物价非常贵,在莫斯科,一瓶普通的矿泉水大约要三十元人民币(九十卢布左右),一盘青菜大约要五十到八十人民币,随便吃一顿饭,大约要八百到两千人民币(吃得非常一般),但俄罗斯人的福利非常好,水费全免,电费非常便宜(每度大约相当于一分钱人民币),天然气很多地方都全免,冬天的暖气基本也相当于不收费。

实际上呢?

水价:冷水12卢布每立方,即人民币3块多/吨

电价:城市居民1度电价格=1.3805x0.2895=0.399元RMB

嗯,电费确实比较便宜,不过跟1分钱1度还是差了近40倍吧

要说的话,如果不是作者故意造假,那就是拿学生宿舍里的收费水平来扯了吧

象这篇反驳的文章中,作者就不清楚宿舍里的水价,以为也是免费的,但是

学生交纳的住宿费,可也要算进去才行啊

只不过,作为一个游客,怎么会知道学生宿舍的标准,又拿那个当真,也是蛮奇怪的

下面是具体资料:

俄罗斯工业和能源部的公告中称,2006年1月份至10月份,俄罗斯发电量同比增长4.7%,达到8050亿千瓦时。

根据初步资料,今年前十个月俄罗斯的耗电量达到8050亿千瓦时(比去年同期增长4.7%)。10月份俄罗斯平均电费为每千瓦时0.9673卢布,其中工业用户电费为每千瓦时0.9084卢布,城市居民用户电费为每千瓦时1.3805卢布,农村地区居民电费为每千瓦时0.9406卢布。

1 俄罗斯卢布 等於 0.2895 人民币

1 人民币 等於 3.4537 俄罗斯卢布

(2006年汇价)

即城市居民1度电价格=1.3805x0.2895=0.399元RMB

现在卢布汇价大跌,貌似以RMB计价的话大概是0.25左右

据5月6日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俄罗斯5月6**准了2009-2011年俄罗斯电、煤气、运输费的价格涨价计划。

俄罗斯经贸部副部长克列帕奇今天对记者说,俄罗斯批准了俄经贸提出的关于对自然垄断行业服务与产品价格涨价计划。

此前克列帕奇副部长指出,根据俄经贸提出的建议,2009年国家调控市场和非调控市场的电费年上涨 26%,2010年电费将上涨22%,2011年电费将上涨18%。

2009年居民用电电费平均上涨 25%,2010年居民用电电费将上涨25%,2011年电费将上涨25%。

2008年居民用天然气价格上涨 25%,2009年上涨 25%,2010年上涨 30%,2011年上涨 40%。国家调控市场上对所有消费者的天然气价格,2008年上涨 25%,2009年上涨 20.3%,2010年上涨 28%,2011年上涨 40%。

2008年等待俄罗斯人的第一份礼物是交通、热水和暖气费的全面涨价,唯一的安慰是电讯费用将降低。

第一个要俄罗斯人增加开支的是出行费:地铁涨了2卢布,现在为19卢布(约6元人民币)。限次磁卡的使用价格一次是:2站以下——38卢布(约11元人民币),5站一下——84卢布(约25人民币),10站以下——155卢布(约46元人民币),60站以下——580(约170人民币)。限次磁卡月票70次以下——600卢布(约180人民币),不限次月票——860卢布(约260人民币)。但是,上述价格的短程车票可以使用的期限延长到了5天,中远程车票可以使用45天。

增长还包括电车票价,电价和供暖费。冷水12卢布每立方(过去9.78卢布),排水9卢布每立方(过去8卢布,约2.4元人民币);热水57.51卢布每立方(过去为48.2卢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