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棍寡妇齐抗战 正文 <三十>铁镢山下三结义

武者2009 收藏 9 190
导读:本文全文阅读地址:[URL=http://book.tiexue.net/book_16111.html][size=14]http://book.tiexue.net/book_16111.html[/size][/URL] 西村兽行跳到台上,舞刀就向二愣子呼呼猛劈,二愣子闪展腾挪,情况非常危机,眼看要招架不住了。 狗子大喊一声:二哥,接棍。说着握着早已准备好的三截棍向台上嗖地扔了过去,二愣子飞身接过三截棍,迎面唰唰几下封住了自己的身体。西村见对方有了防身武器,这才停下来紧握武士刀,死盯着他手里拿

本文全文阅读地址:http://book.tiexue.net/book_16111.html


西村兽行跳到台上,舞刀就向二愣子呼呼猛劈,二愣子闪展腾挪,情况非常危机,眼看要招架不住了。

狗子大喊一声:二哥,接棍。说着握着早已准备好的三截棍向台上嗖地扔了过去,二愣子飞身接过三截棍,迎面唰唰几下封住了自己的身体。西村见对方有了防身武器,这才停下来紧握武士刀,死盯着他手里拿着的怪玩意迷惑不解:日,这是啥东东?棍子为什么要分成三截?而且还用铁链串起来,这不是多此一举吗,棍子上面为什么还要加铜箍?西村不明白这玩意到底威力如何,所以他不敢冒然进攻。

二愣子手握三截棍,心中有了底气,见西村不敢动了,他大吼一声抡起棍冲过去。西村赶紧举刀招架,接着就是一阵叮叮当当清脆的铁器碰撞声。二愣子专朝他头部嗖嗖下狠招,他是在逼迫对方矮身。只要西村跳不起来就有机会至他于死地。

西村感觉空间压抑发挥不出特长,猛向后一仰想拖刀转闪,此时手部是没有力量的,二愣子那能放过这一瞬即逝的机会,在三截棍扫向其面门落空之时一个下沉击落了西村的大刀,西村大骇,转身要走,二愣子猛跳过去腿脚出击的同时,三截棍也准确的击中了他头颅。只听噗的一声,脑浆四溅,西村兽行扑地身亡。

台下众人一看小鬼子死了,顿时发出山呼海啸般的吼声。

田中见西村完蛋了,猛地从凳子上跳起来,抽出指挥刀嚎叫一声:土八路的有,抓住他!马大全举臂高喊:兄弟们上啊。几个鬼子伪军端着枪嚎叫着冲了上来。

二愣子飞身跃下擂台,狗子一把抓住他就蹿,两人瞬间淹没在人海里。

鬼子找不到目标,就举枪朝人群砰砰啪啪乱射。有几个老弱病残的躲避不及,中枪倒地。

二愣子两人嗖嗖奔出王戈庄乡驻地,怕鬼子骑马撵,他们不敢跑大道,专往沟壑纵横的庄稼地里蹿。呜呜的风声在耳边唰唰飘过。跑了好一会,狗子回头一望,惊见有两个人在后面远远追赶。

草,不跑了,二愣子停下来喝道:这俩杂种真活够了,不能让他们跟进山里。

狗子喘着粗气连点头:二哥,咱先把这俩家伙干掉再走。

说完两人就跳进旁边的沟里埋伏起来,静等那俩小子追近。

等那两人渐渐奔近,二愣子伏在沟沿一看,靠,前面的竟是顺子,后面那个不认识。不管他,等顺子气喘吁吁的跑到跟前,狗子上去一把扯住他的腿,顺子防备不及,一绞跌进沟里,刚要呼喊,二愣子一下捂住他的嘴低声道:别出声,后面的是谁?

顺子见是他俩,又惊又喜,摇摇头表示不知道。

这时后面那个人见顺子跌进沟里,急忙紧赶几步要来救,刚到沟沿,二愣子一个蹿跳扑上来一脚把他踹进沟底。狗子和顺子见其落地,争先恐后的压过来抡起拳头照头就猛打,那人连吼:别打别打,我是好人啊,快放开。

二愣子一听,跳进沟里从那人身上摸出一把盒子枪,骂道:去你娘的,好人能带这家伙追俺?打!

狗子两人刚要再抡拳,那人急吼:好汉别打,我是高四虎呀。

他们一楞,互相对望:高四虎这个名字他们听说过,大珠山四土匪之一,在本地家喻户晓。他们也听说过前些日子鬼子摧毁了土匪大寨,山王村被夷为平地,高家四虎遭灭门。

难道还有活着的?二愣子吼道:高家四土匪不是都死了吗,你怎么还活着?你跟着俺想干什么?

那个人趴在地上急忙伸出左手道:你们都知道高四虎是个六指,看看。

二愣子一瞅,果然他左手大拇指上多了个脚拇丫似的指头,这才半信半疑的对狗子俩说:先放开他,量他也反不了。

高四虎从地上坐起来,摸了把脸上的土,望了望他们三人,突然朝二愣子一抱拳:好汉,你真是大英雄啊,为咱出了口恶气,老四我佩服。

二愣子吼道:你为什么要追俺,有啥目的,快说,别罗嗦。

于是,高四虎就把汉奸行动队抄他家杀他父亲以及他们大年夜去复仇和鬼子攻寨三个哥哥都遇难的事说了一遍。最后用恳切的目光望着二愣子道:好汉,今天我是特意去集市看打擂,本想趁机会打死几个小鬼子和汉奸马大全的,但你的出现让我改变了计划,不如咱联合起来对付小鬼子。

二愣子听了高四虎的话,半天没吭声,自山口一战全村爷们阵亡后,他一直在琢磨一个问题:跟鬼子硬碰硬,凭一腔热血杀死几个鬼子,虽然暂时能出恶气,但自家性命也难保,人死了那就不能继续跟鬼子拼了。如果多联合些人,寻找机会单个条他们,既不更好?鬼子就那么些,死一个少一个,持续打他几年,就不信小鬼子不灭种。

刚才高四虎的话正合他心思。

狗子见他不吭声,就问:二哥,咋不说话?别听他胡咧咧,土匪能跟咱一个心眼?趁早干掉他算了。

高四虎一听,哈哈大笑:好汉,咱中国人不打中国人,如果你们不信我,要结果了我,不如我自己现在就提枪去乡里跟鬼子拼了命拉倒,我自父亲哥哥被杀,就已发誓跟鬼子汉奸不共戴天,不报灭门血仇我高四虎决不为人。

二愣子盯着他看了一眼,对狗子道:放开他,带他回山里。

啊?狗子和顺子一怔,看看他又看看高四虎,急问:二哥,别信土匪的话啊。

二愣子呵斥道:现在咱们的共同仇人是小日本鬼子,四虎家遭灭门他想报仇这是人之常情,只要是个站着尿的汉子就应该这么做。我相信他说的是实话,至于其他的以后再说,走,回家。

狗子俩听了,只好把高四虎用裤腰带绑了,押着他向山里走去。

一路上,狗子反复教育高四虎咱都是中国人要一致对外,不能算计乡亲们。高四虎赌咒发誓以后决不祸害乡亲,要和他们跟鬼子血拼到底。

回到家里,顺子依在二愣子的炕沿上,想听他们商量怎么打鬼子,二愣子沉着脸道:你还在这咋?快回去吧,以后少来这。

顺子刚要解释,狗子接道:打鬼子是要死人的,你既然怕死就别在这磨憎了,快走。

顺子张了张嘴,见他俩都用鄙视的眼光望着他,一句话没说,央央的走了。

二愣子爹躺在炕上一声不吭,只来回看看这个望望那个。二愣子娘就埋冤儿子:人家顺子来咱家耍,怎么能撵人家,真不懂事。

狗子道:大娘,你不知道,顺子不是男人。

啊?他不是男的?你小子静瞎说。

二愣子瞪了狗子一眼,狗子伸伸舌头捂着嘴笑。

高四虎见二愣子家父母双残,就叹道:兄弟,我从大珠山逃跑的时候身上还带了些金货,埋在一个树林里了,明天我去挖出来给二老补贴生活。

二愣子严肃的道:穷没什么,只要心正比什么都强。

高四虎急白:兄弟,你把我当什么人了啊,我高老四以前是干过打家劫舍的勾当,可那都是吃大户,普通人家我们从来不动,你不信可以去俺那地方打听打听俺的人品。

二愣子呵呵一笑:你别误会,我是相信你的。

高四虎忙点头,二愣子转身对狗子道:你提枪上山打几个野物,今晚咱三人好好商量商量怎么对付鬼子的事。

狗子应声从里屋摸起枪出去了。

二愣子把四虎叫到院子里,仔细询问了他兄弟几个打鬼子的细节。四虎一五一十的描述了一遍。

二愣子听后长出一口气,拍了拍他的肩膀说:兄弟,咱都是汉子,以后就结伙跟鬼子干了。

这时狗子提着两只野兔回来了,三人一阵忙活,不大一会,香喷喷兔肉就端上了炕。二愣子又从里屋拿出一坛子烧酒,招呼一声都上了炕,高四虎问二愣子爹:大叔,你也喝一晚吧。

老人摆手笑笑。二愣子叹了口气:我爹以前还能喝两碗,自出事后身子骨不行了,酒也不敢沾了。

这时狗子用大黑碗挑好肉给两个老人盛满递了过去。接着三人就大吃大喝起来。

经过一夜对谈,因为都是年轻人,岁数相仿,话更投机。四虎就提议道:咱兄弟三个脾气这么合,干脆结为生死兄弟如何?

狗子道:好,咱也学三国的刘关张,共同打天下。

于是三人各报了自己的岁数生日,二愣子二十二,最大,高四虎比他小三个月零五天,排二,狗子十八就排三。

三人乘着夜色出了村,对着铁镢山峰跪下连拜三拜,发誓兄弟不能同日生,担愿同日死,只要有一个人还活着,就要跟鬼子血拼到底。

这一拜,拜出了共和国唯一一位青岛地区的少将,曾官至中国人民*军军长,当然这是10年后的事了,而其中两位却血洒疆场,为抗击日寇献出了年轻的生命.


0
回复主贴
聚焦 国际 历史 社会 军事

猜你感兴趣

更多 >>
9条评论
点击加载更多

发表评论

更多精彩内容

经典聚焦

更多
发帖 向上 向下
广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