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马路杀手"诞生记

q126311 收藏 6 406
导读:听说过了元旦学车要涨价了,哥们我赶紧去了驾校报名处,人家说先体检,好吧去了体检中心,臂力、视力什么的都没问题,以为没问题了可以过了,可是眼睛测试的时候工作人员说不合格,得拿戴眼睛的照片,可是快下班了去哪弄啊,只好出去找照相馆了,好不容易都过了,可以报名了, 觉得这个应该没问题,可人家又说不是本地身份证得开个暂住证明,当是脸就绿了,之前咨询的时候也没说啊,哎,只能去小区派出所咨询了,这个到是好办单位公章一盖完事,但是过了报名时间了,只好第二天去了,报完名接着让上课,两小时一过说回家等通知考试,一等就是一个星
近期热点 换一换

听说过了元旦学车要涨价了,哥们我赶紧去了驾校报名处,人家说先体检,好吧去了体检中心,臂力、视力什么的都没问题,以为没问题了可以过了,可是眼睛测试的时候工作人员说不合格,得拿戴眼睛的照片,可是快下班了去哪弄啊,只好出去找照相馆了,好不容易都过了,可以报名了,

觉得这个应该没问题,可人家又说不是本地身份证得开个暂住证明,当是脸就绿了,之前咨询的时候也没说啊,哎,只能去小区派出所咨询了,这个到是好办单位公章一盖完事,但是过了报名时间了,只好第二天去了,报完名接着让上课,两小时一过说回家等通知考试,一等就是一个星期可把我着急得,完了考理论,当时心里也就破罐子破摔吧过不了大不了补考而已,没成想竟然过了,然后又是无止境的等通知,好不容易过了元旦了可以练车了,那个兴奋啊,而且一个组10个人全是年轻人,都好相处,但是天太冷啊,只能乱折腾,在架校里拣木板烧火烧着火了那场面壮观呀,人山人海,恩,有点夸张,不过场地里少说也有百八十号人了,至少有一多半的人过来,当然少不了有美女了,不过就是裹的太严实了,嘿嘿...

第一天先熟练车,其实车的方向盘和手表一样,按这个分点正常手抓九点和三点。第二天开始练倒桩,我们教练教人和别的教练方法不一样,别人是手把手教,而他是告你怎么做然后自己体会,不对的地方再指点你个人觉得这种方式很实用,事实上也确实如此,有个组的学员教练在旁边练的挺好,教练一走,完了,不是挂杆就是压线,其实倒正库很容易上手的,按教练教你的方法然后在接合自己的感觉倒进去完全不是问题,正库手抓九点然后边倒车边看后窗玻璃右边玻璃角离中杆还有十公分的样子,然后九点顺时针打(推)一圈到九点,然后看到马槽角快要对着边杆时立刻推到五点,而车中心快对着边杆立刻五点回五点也就是回一圈,最后看到车放到两杆中心时五点回九点,然后适当调整车就倒进去了,该注意的是方向盘多打多回,快打快回。第四天反库(正库两天),正好和正库相反也没什么大问题,只是手抓三点方向盘往回拉五点改七点而已要注意的是手握方向盘的方向,还有就是看不到中杆的时候要早点打方向(停车没停好就这的)。第五天教移库,把车从正库移到反库先朝又打死方向然后挂档松离合当左侧前机盖缝马上就要对着中杆时赶快回四圈(也就是车轮从右变到左面)这时车离中杆也就不远了,踩离合然后刹车,然后再打四圈使车轮从左变到右边,挂倒档(R)松离合当左侧边角离中杆还有十厘米时回四圈这时就该踩刹车了,然后车轮回正(一般我们到了这时车几乎就在反库了少调整下倒回去就好了)看车偏多少,一般是向右打一圈就可以,如果偏的多就打两圈,这时就要记住了打一圈就得回两圈然后看到车正了后把方向盘转正就好了,然后倒进去就OK了。这个其实很简单,只要方向盘打对很轻松的就倒进去了。第六天正库、移库、反库综合练一天。从第七天开始就练内路了项目有九个:侧方位停车、连续障碍(也就是凹凸路)、九十度直角、S路、限宽门(通过最低速度20)、压井盖(6个)、定点停车带半坡起步、百米增减档、单边桥,10年新增科目雨中行车,不过我们不用去练,也就冬天没法练...

先是侧方位停车,车先开到起点,,然后挂倒档手抓六点方向往后倒当车后马槽与杆一齐的时顺时针转一圈,这个时候不要动,让它倒,这时车是斜着在库里,然后看后面的两个杆当车左侧车角离左边杆有25~30厘米时,立刻转过身子,逆时针打方向盘直到打死当前机盖左侧缝对着边杆时立刻离合、刹车这时车就在车位里了,(这个不转身也可以只要感觉车正了停车就行)。下来是凹凸路,这个简单低速通过也就是说不能让车颠起来。压井盖(有6个井盖)第一个直着通过第二个稍微调整方向,这时感觉井盖在车座位下面时向左打一圈方向,当井盖到车机盖下时方向回正,感觉井盖到车座位下面时向右打两圈找第三个井盖,感觉井盖在车机盖正前方回正车轮,然后直过,感觉井盖到了座位下立刻向左打两圈方向,第四五六个井盖和第二个找第三个井盖同理。然后就是定点停车还有坡起了,定点停车要求是车牌与停车线齐平,然后就是怎么找这个停车线了,先找个人看着,车按要求停好后,保持架驶姿势,脑袋向右稍微偏一点,看倒车镜下面与停车线的距离,这个距离是个弧线,这个和调整座位前后有关系,我身高185从车上看倒车镜下面是两脚的距离也就是人面对车门两脚并陇,也就是20~25厘米左右;坡起时应注意放离合和刹车的时间,先放离合等车抖开的时候立刻放刹车,然后油门走就行了。限宽门说白了就是你不要老想着杆会碰到自己这面,其实离的还老远了,而这时车右侧已经碰到杆了,一般二档大油门就过去了,而我们教练从来都不让用二档过限宽,要是你敢用,嘿嘿,你倒霉了,半个小时教育,是你受不了的说教啊,你真恨不得买块豆腐撞死。九十度直角弯,其实和出正库一样看到前面只剩下马路沿的时候两圈方向觉的车过来后,一圈一圈的回正,然后拐出路口又是两圈这个得一圈一圈的打,到了路上回正就好了。单边桥教练说了一百个人也抽不住一个,要是抽住那你就回家买彩票吧,万分之一的机率啊;不过还是讲了下怎么过,车先开到单边桥的正前方,车机盖左侧缝与凸起来的那个点的中心对准桥,直直的上就行了;当后轮也下了桥立刻向又打一圈方向当车机盖中心(架校的车机盖中心是有贴一块5厘米左右的红胶带的)对着单边桥外侧时向左打两圈,当车机盖中心点在桥中心时向右打一圈这时车轮就是正的,然后通过就行了。其实必考科目就三个:压井盖、侧方位停车、定点停车带半坡起步。接着一个星期都是上午练内路,下午倒库。第十九天就考倒庄、内路,庄很好考,到内路时,每个学员都会给考官带两包烟,这个是不成文的规矩,要不要那就看考官的了,上车先说考官好,趁他看你身份证时两包烟已经放到他座位上了,(别人都在大厅等着是看不到的)我抽的第一个科目是定点停车带半坡起步,这个考官好说话,到了那个点喊停车,我立马踩离合,一踩刹车,不对呀,怎么会没有呢,向旁边一看考官帮踩的了,好镟吓我一跳以为没刹车了,然后考官让起步;第二个科目是压井盖,到了井盖考试前面等待,考官问行不行,我说还行吧,他说等下我帮你吧,开始考试,考官就抓着我的方向盘,我立马放手,把手放腿上,考官就笑骂道:"这后生,方向盘也不要了?"我只能嘿嘿傻笑第三个科目是侧方位停车,这个和平时练的有点不一样,按平常练的倒40%要过不了,考官抓过方向盘,可是那时心里着急啊,死抓着方向盘,考官骂了,抓那么紧吃呀?放手...只能乖乖放了,然后开出去,考官说下车,哎只能半路跑回去,回去和教练说半路被撵下车了,教练说只要他没和你说啥,那你就过了。中午大家死拉硬拽把教练拉上去饭店,每人标准一坛坛汾,后来觉的不够又去整了一箱,我假装不行了,才躲过去,要不少不了又得半斤,我呢一斤正好,记得去年我一个表姐结婚那天喝了两斤,最后怎么回的家都不知道,那是喝的最多的一次,完了之后先把教练安排好,请教练出去打泡,而我们去K歌,少不了又是一顿啤酒,玩了俩小时,实在受不了,了,兄弟们觉的也差不多了,那就散吧,以后要聚有的是机会,完了打的回家大被一蒙睡觉,我这人就这个好,喝酒后不闹,乖乖的睡觉,呵呵...在家里等了一个礼拜让考外路,这个是不用上供的,只要你敢,嘿嘿,那你就下车走人不用考了。说是让7点准时到考场,伙计6:30就到了,天还黑的,不过那早站了一大批人了,听说还有一哥们4:50就到了,真强悍,估计一晚上兴奋的睡不着,等啊等,等到了8点考官才来了,按排好的组找车,然后按点名的顺序上车,一个车上四个人,这就是绕个圈,一圈在一公里左右,然后每人开一四分之一,我是第四个,正好可以开到起点,不用跑着回去,上车按例是要系安全带的,但考官不让,这更省事,一档到四档15秒完成,想挂5档来着,前面有车停下了,转向和喇叭都打了,本来想超车考官说减速,只能踩刹车,那个不甘啊,郁闷的要死,但开回去的时候车速还是在60的,(本来上了70多了,但是路边标志显示限制最高车速60,立马降下来,幸好降的快,要不就得挂了,不及格还得补考,更麻烦)给教练挂了个电话说过了,他说回家等的吧,过两天过来领本本。玩了个四五天,这天教练说来领本吧,每人都给他带了几包烟,这才领上本,到此为止一个月(1月6号~2月5号)的时间过了,终于合发的"马路杀手"诞生了...

本文内容为我个人原创作品,申请原创加分

[ 转自铁血社区 http://bbs.tiexue.net/ ]

4
回复主贴
聚焦 国际 历史 社会 军事 精选
6条评论
点击加载更多

发表评论

更多精彩内容

热门话题

更多

经典聚焦

更多
发帖 向上 向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