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IT女的3条忠告(实用)[求加精]

权作 收藏 4 186
导读:从别人的百度空间里8来的,写的不错,凑活看撒 忠告一 人们通常认为有一份体面的工作,每月都有工资拿,这种生活是最稳定、最有安全感的。这其实是一种非常错误的危险认识。 不止一次的听亲戚说,考个公务员或者嫁个公务员,多好,一辈子轻松稳定,不愁房子不愁钱。大人的眼里老是觉得现在的年代还是70-80年代,有个稳定的事业单位的工作,一辈子就安心了,踏实了。其实这样最危险。世界是在不断变化的,在一个稳定的环境下呆的久了,很多东西就模式了,且不说政府部门那些轻松悠闲的公务员了,我有一个很好的女朋友,2

从别人的百度空间里8来的,写的不错,凑活看撒



忠告一 人们通常认为有一份体面的工作,每月都有工资拿,这种生活是最稳定、最有安全感的。这其实是一种非常错误的危险认识。


不止一次的听亲戚说,考个公务员或者嫁个公务员,多好,一辈子轻松稳定,不愁房子不愁钱。大人的眼里老是觉得现在的年代还是70-80年代,有个稳定的事业单位的工作,一辈子就安心了,踏实了。其实这样最危险。世界是在不断变化的,在一个稳定的环境下呆的久了,很多东西就模式了,且不说政府部门那些轻松悠闲的公务员了,我有一个很好的女朋友,25岁快结婚了,她在我之前的公司做了1年半,现在有一个好的机会可以让她选择,同时我也告诉她新工作很辛苦压力很大,她开始犹豫了。会考虑年底的结婚,会害怕不适应工作,会怕挨骂,说实话我很心疼她,因为她的路变窄了,她不敢往大路走了。也庆幸自己在23岁时可以没有那么多负担。同样很怕26,27岁的时候还和现在一样做最底层的工作。时刻告诫自己要有危机意识,因为这个社会真的太现实。经常在想等我29了工作还是一塌糊涂,没有钱不敢结婚不敢生宝宝,那可怎么办。很恐怖的。

———————————————————————————————————————

————————————————华丽的分割线————————————————————————————————————————————————————————

忠告二 22岁以后,基本上可以放弃灰姑娘情节了。不要幻想凭借自己的美貌去嫁个有钱人。你不是胡静,也不是刘嘉玲


每个女生都幻想过自己是公主,尤其是漂亮的高中生,她们看《王子变青蛙》《灰姑娘》看多了,别人叫她一声美女,她就开始幻想以后凭借自己美貌嫁入豪门,过衣食无忧的生活了,哪怕对方是个糟老头子。哈哈,,这种现象其实在正常社会还是很少见的。


正常的社会是,有钱人可能更想找个同样有钱的女人来让他更有钱。不要相信什么“富家子爱上农村美女”的鬼话。想当金丝雀只能去夜店碰碰运气。当个二奶什么的也不错。最起码物质上有保障了,耗费的无非是几年青春。当然了,最重要的你也得有那个资本,比如胸大腿长脸蛋漂亮,还要“可持续发展”。嘿嘿


韩国有个女生说:就算你嫁入豪门,也很少有婆婆会给儿媳妇太多自由。在汉城的富人区曾流行这样一个说法,越是有钱人家,越是见不得儿媳妇花钱。因为有钱人比别人更清楚创业的艰辛和在积累财富的过程中所经理的苦难。他们不愿意看到自己儿媳坐享其成的样子。另外,有钱人家的女儿和儿媳的身份是完全不同的,女儿可以随心所遇的花钱,而儿媳却连在百货商店周围转转都要看夫家的脸色。这个道理,只有那些自己没钱,却盲目的想嫁给有钱人的女孩不明白,有钱人自己都很清楚。那种童话式的婚姻只会在电视剧里出现。另一方面,夫妻之间感情即使再深厚,但如果一方一直在做牺牲,而另一方永远是不劳而获,坐享其成,试问他们的婚姻又能维持多久呢。。


豪门深似海,即使胡静刘嘉玲周慧敏贾静雯这样美貌的女人,也一样会被婆婆嫌弃。生不出儿子就更糟糕了。所以女生,想嫁个有钱人,不如把自己变成有钱人。

———————————————————————————————————————

————————————————华丽的分割线————————————————————————————————————————————————————————

忠告三 不要随意放弃工作


工作确实是很辛苦的,尤其是在北京、上海、深圳这样的城市。我也来抱怨一下,早上坐地铁那叫一个恐怖,四惠地铁站的换乘点,每列车厢前面都是几百人排队,黑压压的象蝗虫一样。没有防护栏,列车从第一排的人面前呼啸而过。列车开门就象开闸放水,人从蝗虫变成了鲤鱼,直接高压冲进来,抢座速度那是伴随着尖叫声的。这个时候,站着的人,又变成了沙丁鱼。h1n1没有传说中那么恐怖,密集的车厢还是很少人带口罩,我们觉得带口罩的人才是病人,哈哈。


不要随意丢掉工作,这是我之前公司的一个长辈教我的,他说人一旦松懈下来,就会变得懒散,呆的越久心里越怕,不敢再去面对新工作。所以一定要保持工作状态。辛苦一点没关系,至少内心不会空虚。也能积累工作经验。现在的社会不是学历至上的。朋友跟我说,他公司里有一个研究生,进来从头做起,工资只有1500.我是相当震惊的。


不要老觉得人家牛逼的人都是靠关系靠人民币。以前师专有个老师苦口婆心的跟我们说,以后不要觉得自己有关系就好混,靠人家关系进去了你做的不好还给人家丢人!即使走关系也需要你自己能胜任!


目前的我,在360安全卫士上班,得到这里的工作机会是我的荣幸,我要倍感珍惜。

也说说目前的状况。


初来公司,我很紧张。很怕工作做不好,因为这里的人都太优秀了,每天总监都告诉我们,今天又有哪个牛人到我们公司了,哪个80后的孩子的已经凭着自己的能力组建团队了...

之前很担心到公司会和别人发生勾心斗角之类的事情,来了以后大家热情的让我受宠若惊,

公司的伙食很好,每顿饭竟然有6个菜一个汤外加水果...这个让我偷偷笑了好久,,要知道在国贸这个寸土寸金的地方,饭又多难吃,有多贵..

老员工跟我说,公司还有按摩室,健身房,生日会..唉,我这个内向的人不知道会不会去参加哦。


别的还有好多,暂时想不起来了,就说到这吧,和JMS共勉吧

喜欢的顶个帖子把


总结:好好上班,天天向上

1
回复主贴

相关文章

更多 >>
聚焦 国际 历史 社会 军事

猜你感兴趣

更多 >>
4条评论
点击加载更多

发表评论

更多精彩内容

经典聚焦

更多
发帖 向上 向下
广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