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媳PK —我俩都是“美厨女”

甲硝唑注射液 收藏 0 45
导读:从小到大总能听见别人说自己和婆婆相处的不好,吵架闹分家什么的,网上也总能看见那些婆媳关系难相处,大吐苦水的帖子。不是这问题就是那问题的,看的我没结婚之前心里一直都毛毛的。可能是我幸运吧,碰到的这个婆婆对我真的很好。 跟老公是在大学认识的,毕业后跟着他一起来到了他的城市,算是在这里安家落户了。本来也想留在上学的那个城市的,无奈生活压力实在太大,其实想想,小城市也没有什么不好的,生活轻松,跟家人也近,有什么事也好照应着点。老公的妈妈,也就是我的婆婆啦。年纪虽然不大,不过早早就退休了,没事就喜欢打打牌什么的,

从小到大总能听见别人说自己和婆婆相处的不好,吵架闹分家什么的,网上也总能看见那些婆媳关系难相处,大吐苦水的帖子。不是这问题就是那问题的,看的我没结婚之前心里一直都毛毛的。可能是我幸运吧,碰到的这个婆婆对我真的很好。

跟老公是在大学认识的,毕业后跟着他一起来到了他的城市,算是在这里安家落户了。本来也想留在上学的那个城市的,无奈生活压力实在太大,其实想想,小城市也没有什么不好的,生活轻松,跟家人也近,有什么事也好照应着点。老公的妈妈,也就是我的婆婆啦。年纪虽然不大,不过早早就退休了,没事就喜欢打打牌什么的,性格很爽朗,特别爱笑,听说从没见过婆婆跟谁吵过架呢。说实话,刚开始的时候也非常担心以后会跟她相处不好呢。

刚开始跟婆婆相处的时候真是有点怕怕的,担心什么事情做的不好啊,会惹她不开心什么的,做什么事情也都要小心翼翼的。后来慢慢大家熟悉了起来,什么话也都敢说了,才开始真正觉得自己融入了这个生活圈子。现在回头想想,那段日子还真有点难熬呢。

因为我跟老公每天都要上班,早出晚归的,所以家里的饭菜都是婆婆张罗的,我如果回来的早也会帮她打打下手,婆婆做饭的手艺还真是没得说,每天花样翻新的,怎么吃都吃不腻。我一直总吵吵着说要跟婆婆偷师学两手,可总是因为没时间而作罢。

上个周末,我正好闲在家里没事,婆婆好像因为没人喊她打牌而闲着无聊呢,我灵机一动,不正好可以让婆婆教我做菜嘛,而且正好也可以哄哄她这个长辈开心。说做就做,我立马就跑过去拉着婆婆,先来了一大串感激之词,每天给我们做饭多么辛苦之类的,然后真诚的表达了一下自己的谦虚好学之意。不出我所料,婆婆一看我这么好学,又体谅她做饭辛苦,立马开心的表示一定要把她得拿手绝活教给我。

俩人商量好就直奔菜市场,买了一大堆做饭要用的食材。我这边洗菜婆婆那边切肉,一边说一边跟我示范,然后再让我来操作。只见我俩一个边说边示范,一个边听边点头,再上手操作,忙的是不亦乐乎。正好老公下班回来,一看我俩在厨房忙活的样子就乐了。“真没想到啊,咱家一下出来俩“美厨女”,真是要羡煞旁人啊。”“‘美厨女’是干啥的啊?”婆婆还一头雾水呢,还真少能看见婆婆茫然的样子呢,我和老公都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我拉着婆婆的手,“‘美厨女’就是说像咱俩这样会过日子的啊,会做饭又会享受生活,谁让咱婆媳俩这么心灵手巧呢。而且这“美厨女”啊还是咱家用的美的厨房电器提出来的呢。”婆婆一听也被我给逗乐了。唉,没办法,谁让咱那么会说话呢。

0
回复主贴

相关文章

更多 >>
聚焦 国际 历史 社会 军事
0条评论
点击加载更多

发表评论

更多精彩内容

经典聚焦

更多
发帖 向上 向下
广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