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沉2》出版,张亚勤瞎激动啥?

《浮沉2》出版,张亚勤瞎激动啥?

卜小弟

创业板开市,王中军笑了——**,老子终于不要再借钱过日子了!

杜拉拉拍电影,徐静蕾笑了——票房要超两个亿吆,有没有!

《浮沉2》出版,张亚勤笑了——曼莉小姐写的好啊,情节很扣人嘛!文笔很精彩嘛!是本好书。

有人大跌眼镜,《浮沉》算什么?能上市吗?有两个亿吗?不就是本卖了几十万册的职场小说吗?再说了,笑也应该是崔曼莉啊,是博集天卷啊!关张亚勤鸟事!

说脏口的这位兄弟很是热血耿直,但智商太低,从张亚勤到徐静蕾到崔曼莉,哪个智商不过150?《浮沉》背后的利益八卦出来吓死你——会两句粗话就出来混江湖啦?球——不是这样踢滴!

不过牛人做的游戏只有牛懂,人是不懂滴,这时候翻译就显得很重要——没错,小弟我就是翻译!

话说小弟最近没怎么去报社,本想耳根清净几天,结果《浮沉2》给直接快递到家了(现在的出版方忒也厉害了吧),我想也没想就扔到地上准备垫桌子,竟不适合,比其他书厚,于是低头去捡,吓了一身冷汗,封底俨然看到三个字:张亚勤。

好玩好玩,小弟我当时脑海里就冒出一句歌词:白天不懂夜的黑。回头一想,矫情了,国庆都60年了,没什么永垂不朽。

有人要喊,小弟你丫太闷骚,有话明说——别急,容我再感慨两句,因为这事实在太吓人了。

我没记错的话,2007年,《浮沉》刚在天涯职场连载的那会儿,可是打着“微软开除陈永正”这个噱头的!**,要不说联想害死人呢,老子当年还以为这本书写的是微软内幕呢。不管咋样,《浮沉》一而红了,然后书出了,畅销了,也就有人就惦记着了——微软贼着呢,番茄花园不进去了吗?你不爱浮沉吗?今天让你先浮,明天让你沉下去。

结果惦记了两年多,李开复都创业了,咋还没动静呢?

要不说我太累呢,你说这关小弟我啥事?狭隘啊!哼!老子不信这个邪,立即打电话给消息灵通人士,告知《浮沉》根正苗红,颇得微软欢心,一朝天子一朝臣,张sir很喜欢,多个场合说ok,难怪这次会推荐。

只是小弟我又狭隘了一次,鬼才相信只是一个喜欢那么简单,外企的人都很压抑,张sir的赞美可不是那么好消化的,于是再向灵通人士求证,果不其然,好戏在后头呢,这个好戏是什么,下次再说,今天先说另外一场好戏。

这场好戏的主角也是个张sir,张一白,没错,就是成天在说好奇害死你的那个张大胡子,大胡子憋屈了很多年,眼睁睁看着比自己晚出道好几年的宁sir都疯狂成一线明星了,自己真的一穷二白了,于是去年回了趟重庆,闭关思考人生,终于明白,好奇不是硬道理,票房才有杀伤力。那一夜,张sir站在嘉陵江旁,狠狠抽了自己几个耳光,决定向资本主义投降。张sir热情洋溢,勇气可嘉,上帝都被他自残的勇气搞得爱心大发,于是当天晚上张sir就在盗版摊上看到了一本书,主人公叫拉拉,sorry,还有个姓,叫杜拉拉。张sir顶着那凄冷的晚风缩着脖子在盗版摊边看了一大半,看得直咂嘴,老板说你快买吧就十块钱,张sir说我还剩下一半没看给打个对折吧。

那真是一个美妙的夜晚啊,我不是最早的,但我确实最合适的!张sir看完后感慨万分,一边亲吻着杜拉拉上封皮上的大腿,一边激动地给老徐说:别写博客啦,我他妈终于要雄起了。

后来的故事大家都知道了,张sir把杜拉拉的电影版权买了,然后老徐到处问:谁是主角?等热闹了两个月又说:嘻嘻,主角就是我,我最合适了。然后铺天盖地的新闻。再然后韩三平过来了,财大气粗说我买了。于是不费一兵一卒,生生赚了几千万,这才刚开始,植入广告已经把成本收回,票房飘红指日可待——张sir雄起的漂亮,张sir也很疯狂!

只可惜人宁sir疯狂完石头后还能疯狂赛车,拉拉却只有一个。可张sir不担心,没有杜拉拉,还有李拉拉,张拉拉,模式被他找到了,拉拉只是个赚钱的符号而已。

于是,张sir很快盯上了《浮沉》,这本职场书虽然名声没拉拉那么如雷贯耳,但也是非常彪悍,一年卖了几十万册。除了杜拉拉,没人敢在浮沉面前称老大了。更让张sir动心的是,浮沉情节更丰富,想当初,修改拉拉剧本,张sir整整搞残了十个编辑,想明白这些时,张sir激动地拍手说:太好了,太好了。激动过后,张sir用手顺了顺自己的大胡子,然后拨通了作者崔曼莉的电话,用磁性的嗓音说:你好,我是一名导演,我拍过好奇,no,杜拉拉……

八到这里,小弟突然想起了什么。在《浮沉2》的封底上又看了几眼,如愿以偿看到了张sir包涵热情的推荐。真是奇货可居啊!一部《浮沉》,竟然搅动两大武林高手心动赞美。

然而,事情可没那么简单, 落花有意流水无情,崔曼莉可不像拉拉姐那么好糊弄,随便给点银子就把自己给卖了,这戏才刚刚开始呢,不怕贼偷,就怕贼不惦记。曼莉小姐深深明白这个道理,不是想打我注意吗?我干脆摆个场子。让各方妖魔鬼怪现身,要玩就玩high,张sir算什么?如果给我一个支点,我能撬动地球,如果给我一个机会,艺谋盖茨都得向我低头。

于是,小弟我很快接到《浮沉2》下周新书发布会通知,届时两个张sir,老徐,还有一干牛人都会出场,届时一定会很好玩很好玩。

虽然小弟我浸淫文化圈很多年,着实见过不少有趣事,但像《浮沉》这样好戏连台的还真蛮多期待,想到这里,我狭隘的内心立即充满了欲望,我取出剪刀,将《浮沉2》分尸两半,一半垫在桌底,合适的很嘛!

生命不熄,8卦不止,预知后事,《浮沉2》发布会后再说!



猜你感兴趣

更多 >>

评论

评 论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