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咽喉保卫战 (修改稿) 第一部(第二次修改稿) 第三十一章 霍去病行动(中)

中悦 收藏 5 41
导读:本文全文阅读地址:[URL=http://book.tiexue.net/book_10429.html][size=14]http://book.tiexue.net/book_10429.html[/size][/URL] 第三十一章 霍去病行动(中) 曾南岳正在跟老大通话。情况用不着汇报,老大在海南岛某地许司令那里,那里的资讯比这里还全,南海方向的一举一动在那里都只是一个页面。情况错综复杂,有一个不大好的征象开始出现:政治上被动了。 王八一号在逃避鱼雷追击时,是与海螺封锁线成一个小夹

本文全文阅读地址:http://book.tiexue.net/book_10429.html

第三十一章 霍去病行动(中)

曾南岳正在跟老大通话。情况用不着汇报,老大在海南岛某地许司令那里,那里的资讯比这里还全,南海方向的一举一动在那里都只是一个页面。情况错综复杂,有一个不大好的征象开始出现:政治上被动了。

王八一号在逃避鱼雷追击时,是与海螺封锁线成一个小夹角往南面开的,所以026南侧的025号海螺才能发射鱼雷加入攻击,这样一来,到我方半线导鱼雷停止追击时,王八一号已开到北面那座露出海面的东沙礁盘南25千米,其停止位置已在我礁盘起算12海里领海线之外。发射鱼雷时它是在我领海线内,停止时却在领海线外面,它就明明白白浮在那里,一封接一封地发明码电文,都是又哭又喊的内容。这是被动之一,相比之下还是小被动。大被动是那艘又哭又闹坐地泡的艾莉塔号,这位公主坐地撒泼的功夫恁地了得,坐在那里屁股不动拍地蹬腿地嚎得全世界不得安生。

怎么抓到那艘春汛? 海螺力量已悉数用上了,31条布成前伸封锁线,2条在郑和一号尾后警戒,太平号3舰周围环形布置了15条,确保能力相对薄弱的台湾3舰不要让人给端了。台湾3舰的确能力薄弱,既便是基德级,也不过是美军30年前的水平,相比09年我们海上阅兵的水平已有所不如,和美日、中国大陆都不在一个可比水平上,对付当前的周边国家,也未必就能打赢。基德舰眼下在军事技术上唯一可取之处,在于上面装设的美军战区情资共享系统,那上面可以传来美军给出的有限军事意义的情报,不过其政治意义饶有趣味。保护台湾3舰的主要政治意义在于,两岸军事联手刚起步,台湾3舰让人打掉的话,台岛内部的政治局势决定,台军可能就缩回去了。因此这15条海螺不能挪用。春汛可能穿越的菲律宾拉瓦格方向的沿海一线长达150千米,怎么防住? 郑和一号载有203Q反潜炮弹15000发,后面还有其它用场,这里能用的在3000发以内,150千米以间距100米布设要用1500发,只布一道线不保险,它突破一点就冲出去了,那么,把太平3舰的15条护卫海螺中东南侧5条再往东南方移动15千米,加上它们联网交叉测定的至少10千米的有效探测——攻击距离,防御带西端减掉25千米,东端,郑和一号载有6架海军多功能直升机,每班3架2班轮换,先放出去3架,链式投放浮标声呐,浮标声呐发现敌情以无线信号上传直升机,直升机本身作为海网的2级节点,机载计算机有一定的处理能力,数据同步发回母舰由海网的3级节点——战区中心计算机综合分析处理,对各个2级节点给出反馈信息,并将分析结论报送人力决策。一架直升机携带的浮标声呐数量以及机载计算机的处理能力,一般限定链式浮标声呐宽度不超过15千米,3架衔接是45千米,从近期训练水平看,要留点裕量,取40千米。那么,封锁带中间一段宽度为85千米,布设3道封锁线用掉2550发203Q,还剩450发,只要发现那条水下兔子,就照准了一股脑砸下去!

布设3道封锁线,最远一道肯定要沾上菲律宾的领海线,多少掉进去个百八十发的也不一定。宋五栖对封锁带有效宽度的计算没有错。菲方如果强硬反应,那霍去病计划的第3步就提前到第一步了,形成东、西两面同时开战的局面。这种事情,还是问问老大。曾南岳紧闭嘴唇思考片刻,抓起了卫星激光直传加密电话话筒。

李中岳答道:“第一,犯我领海、袭击我船的是国际恐怖主义行为,这种恐怖主义行为严重威胁了国际航线的安全,为了保卫我领土领海主权完整和专属经济区不受侵害,为了维护国际航线的安全,我方必须对此次袭击事件彻查清楚,惩办凶手。那艘侵犯我东沙岛礁领海的不明潜艇触雷沉没,我方将打捞残骸追究背后指使者责任,越方上浮的那艘,涉嫌重大,在事件调查结束之前,暂由我方收押,并行上艇检查;那条艾莉塔号,比照王八1号处理,它是民船,既涉嫌为恐怖袭击提供支持,也在调查清楚前暂时保有同为受害者的身份,因此更要按我方要求配合调查。此间造成的损失,如果调查结果证明没它的事,那它可以去向发动袭击者索赔,如果有它的事,它本身即作为本公司获得的赔偿物的一部分,王八一号也是这样。”

“第二,”李中岳笑呵呵地说:“我们干的活儿不是中国中央政府的国家行为,霍去病舰队的南海之行是中国一个部分的地方武装应中国台湾民间公司要求维护正当权益的行为,郑和一号是本公司的船,本公司接手了南海一块油田,必须采取措施维护油田所有者权益和正常的生产、运输安全,这次本公司船只又在正常航运中遭遇恐怖袭击,我们一定要彻查到底,追缉凶手,行使索赔权利,天涯海角,也要追索到底!记住,本公司的原则是:亏本买卖是从不做滴。”

“第三,那条春汛全力逃命也挺可怜的嘛,你们网开一面,竟然没能兜住它,犯个小错误,只好按保安业务不力扣黑马等有关责任人1个礼拜的工资。这几个小子被我扣了工资,气没处出,怎么办呢?”

曾南岳心领神会,笑道:“那当然是‘行使索赔权,追缉凶手,天涯海角一追到底’啦,”

李中岳哈哈一笑,说:“绝气推进的长时间水下续航力,只在低速下可以做到。高速潜航时,电机电流非常大,与航速接近三次方的关系,对电池燃料和储氧的消耗率很高。你算算,艾莉塔号以20节高速跟在后面连续航行了450千米,在我们的联合监测下,它周围并无潜艇浮出海面,那条春汛的高速潜航力最多还剩下多少。逼它开高速逃命,一直赶下去,它一定要露头的。”

明白了。当年蒋公借口追击红军,令中央军尾随红军深入云、贵、川,一举夺了这几个地方割据势力的权,进一步统一了西南省份。今天我们效此故智,深入菲律宾海域追缉凶手,作出一大篇后续文章。不过这个比喻不能跟老大讲,他站在红军的立场上难免生气,一生气要骂人的。曾南岳定了定神,面带微笑,一一作出了部署。

宋五栖听完曾南岳的部署,心里对五哥暗暗佩服。政治、军事对策都讲清楚了。剩下具体执行的活儿,不算太难干。发完一连串的命令之后,静静地观察着对方的反应。1架运输用水上飞机去王八1号那里了,那条大王八这时正浮在水面上一动也不敢动,它周围有3条未切断导线的鱼雷看着呢。12千米半径封锁圈还是静悄悄的,小鬼子是坐底潜伏了吗?你不动可不行,不仅要动,还要高速地动。宋五栖看了一会时钟,命令发射主动声呐波搜索周边2000米海域。

5分钟过去了,搜索无结果。郑和一号照着3千米外到30千米、南方和东东南两方向打出两条203毫米电子延时引信炮弹,两条线夹角约50度,炮弹水平间距50米,电子引信定深分为3层,上面一线在50米水深爆炸,中间一线在300米水深炸开、底下那条线在海底爆炸。203Q反潜炮弹的设计,被动声呐只对持续规律声有反应,冲击式的爆炸波则被电子屏蔽。203Q数量有限,一般的电子引信炮弹可有得是,5座飞轮电池里当旋转质量填着50万发8英寸炮弹呐。这还不算多的,今年底下水的中岳级辅舰台湾号战列舰,3船体一共50万吨排水量,左中右三主炮载弹量是本舰的1.6倍。

海面上水馒头依次凸起,如张开的两条臂膀,在雷鸣般的爆炸声中迅速伸展开来,

1分钟后,又是两条水馒头线展开,夹角略小,东南线顺时针移动了50米,南线则右移了50米,

就这样,左右两条炮弹爆炸线的夹角渐渐缩小,往里面挤压,在震彻深蓝色海洋的雷鸣中,艾莉塔号的大副脸色发白了。中方武装人员表情严肃地宣读了一篇声明,问驾驶舱的诸位听清楚了没有,船长要过声明文本看了半天,直到中方人员询问他要不要看一下刚才从艾莉塔腹下发起导弹攻击的录像,船长如梦初醒,急忙摇了摇头,说不用看了不用看了。中国人满船搜查,挖地三尺,驾驶舱内没人限制日方人员自由,2个中国人手持微型冲锋枪溜达着,一干日方人员抱头蹲坐或者闷头抽烟,只有大副一人站着,紧张地看着窗外。一位中方人员溜达过来说:“看不见啦,那家伙不会浮出海面,伸出个潜望镜啊天线啊,你也看不见,要不要来个望远镜?”

大副下意识地接过望远镜盯着南方海面看,旁边中国队员悠悠地说中文:“俺猜也是南边。北面全是雷子,没出路的。” 大副用还算正路的汉语问:“什么叫‘雷子’?自导水雷吗?”

天津籍的中国队员知道这里的小日本都是瓮中之鳖,暂时没有与外界通讯的手段,闲着也是闲着,找个乐子吧,看这小日本的汉语还行,抻量抻量,拿出了天津话说:“你要似违臧了,醉驾了,警擦就似雷子。”

日本春汛级潜舰。静悄悄地伏在一道810米深的海沟底部,听着两侧传来惊雷般的隆隆爆炸声,渐渐逼近,舰长脸色惨白。

水深810米,艇壳每平方米承受的水压就有810吨,压力到了这个程度,即使以春汛领先世界的高耐压壳体,也到了再加一根稻草就压倒一匹骆驼的地步,不用多,百米内10公斤TNT爆炸的水传冲击波即可压垮耐压壳。中国人使用的是一种低级无赖的反潜战术,可是有效。无可抵御。唯一依仗的就是炮弹密度。真弄不明白那条船是怎么做到的,难道船上装了上千门重炮?

继续等待,南面爆炸线将先抵达本舰位置。超长波通讯告诉本舰,郑和一号周围12千米半径有一道反潜水雷封锁线,本舰向南突围的话,潜行3千米即到达这条线。中国人的炮弹连续隆隆爆炸,那么反潜水雷如果使用主动声呐制导将效果大减,数据库资料表明,这条船在尖阁群岛之战中暴露的主炮口径是8英寸左右。这个口径能发射的东西容积有限,主动声呐不一定装得上去。而且,既然炮弹连续爆炸未能引爆这些反潜水雷,那么水雷被动声呐应为只对持续规律声起作用的,不是简单的那里声音大往哪里奔。声规律是什么?本舰新下水不久,中共不可能得到本舰声纹,美国人都不知道,台湾更不会知道。这么大小的炮弹,大概率事件是装个简单规律声的东西。那么,与其坐以待毙,不如冒险一搏。

舰长抬起冷汗沁沁的脸低声发出命令。

春汛潜舰艇首鱼雷管射出2枚声诱饵鱼雷,发出典型的舰艇高转速螺旋桨声音,以30节的航速向南驰去。

3分钟后,一枚定深潜伏的203毫米反潜炮弹朝着螺旋桨声源迎了上去,

螺旋桨声源到3千米距离即分左右横转,不久,一发接一发的反潜炮弹跟上去追击、迎头截击,

5分钟之内,一连串海底爆炸声响起,三十几发反潜炮弹在目标声源点近炸,与目标一起消失了。

12千米半径反潜炮弹封锁线被撕开一个3千多米宽的缺口,海沟中的春汛级一跃而起,百米水深之下一道黑黝黝的身影以39节高速从缺口处一冲而过。两侧,隆隆爆炸的8英寸炮弹线间距不过2千米.

看到战情视屏上12千米封锁线南端三十几枚203Q接连爆炸,宋五栖低低骂了一句“小兔崽子”,立即命令电子延时普通炮弹在缺口后打出一个V字型,两侧延伸出5千米就够了,V字里面夹着一个点,这是个什么字母,回去问问天文地理无所不知的老淘。V字顶点跟在目标1千多米的后面就按30节航速移动,把它逼向——当然是菲律宾拉瓦格方向领海。

跑吧,跑吧,就是30节,咱可绝不能慢下来,只要不慢下来,俺赌咒发誓保证绝不击沉你,咱们直奔菲佣的地盘,进了菲佣领海就别出来,顺着走下去,别往两边看,要想走人总得露一手叫弟兄们开开眼,你的绝气推进要真能在这等高速下续航这个数,那咱们的终点目标就是——马尼拉湾,到了那里你要不想冲滩登陆就得闪亮浮出,一准把老土菲佣吓得半死。然后俺准定端上好酒好肉招待你。

宋五栖命令船往南面跟着目标开进,22节,到了菲律宾领海线不要进去,沿着走,要保持文明风度,知会菲军方,本公司遇到恐怖袭击,正在追缉凶手,你要保卫领海就尽快采取行动封锁领海线,如果做不到,让恐怖分子溜进去,俺只好帮你保卫领海了,咱们可讲好,这个不是免费的,在商言商,本保安公司多少要收几个。

再命令把东端直升机反潜线撤了,2架飞回来歇着,一架压在目标上面照顾着,当好2级节点平台,把主顾伺候好喽。

不久,消息传来,水上飞机到地方了,特战队员分批下去,越军应该不敢动第一批人,它会顾忌周围的鱼雷,打掉我们的人,鱼雷就上来了。而且,那批人个个都不是善茬,一个人收拾你一个排问题不大,你想灭也未必灭得了。灭不了的话,这帮子人进去就接管你的基洛级了。

眼前的事就是按部就班的跟着春汛了。5分钟后,反潜直升机到了目标上空,报来情况:目标正以80米潜深、38节高速南逃。是啊,我的直升机压在上面,有人给通风报信,你接收到长波通讯,自然不敢上浮到通气管深度,那么你的储氧补充不了,高速绝气推进,哼哼,继续,继续!

宋五栖检查一遍情况,没有意外情况了,心情一轻松,不禁琢磨着这两条赔偿船都得要到自己手下才行,郑和一号虽说单舰作战能力超过一个航母战斗群,不过总是单舰一条指挥着一群海螺,还是有所不足,海螺上面的2级中继节点能力还有所不足,无人机续航力差,直升机目标明显易受攻击,陆基雷达站慢,赤尾屿之战就吃了这个亏,受信息传达能力的限制,海螺还伸不太远。要是有基洛级潜艇,就可以发展出一套水下通讯系统,让一条潜艇带着一群海螺远出执行任务,不仅海螺群作战半径可以大幅增加,潜艇本身的防空反潜防御能力、对海对空攻击能力、特别是具有战略意义的隐蔽接近敌陆基基地突然予以猛烈打击的能力,都可大大提高,只论一条潜艇,载弹量有限,要想打掉敌方一个大型基地不大可能,要是带着一群海螺呢,打击力就大为不同了,隐蔽接近敌基地到数十千米距离,十几条海螺一下子干上去两三千发203毫米重型炮弹二三十条鱼雷,就算是关岛那种大型基地,飞机、设施、舰船也完蛋了。关键技术是潜艇-海螺的水下通讯问题,潜望镜以下的深度用什么跟海螺通讯?这个么,实在不行就先用线导的,线导一条海螺,通过这条的探出水面的无线电通讯其它海螺,或者用一个拖曳线导的通讯浮标指挥海螺群,这个不用俺多费脑子,俺都研究完了,那八大金刚还吃什么的。回去就写份以潜艇为中心的海螺群作战构想的报告报上去。

艾莉塔号有用的地方是它的速度。拿过来以后连名字也不用改。这小家伙12500吨排水量,最高航速能到25节,赶上驱逐舰了,新下水不过1年,小鬼子造这么快的货船干什么,天生就是给我用的。索马里海盗事件之后,上级回应我们提出快两年的海外工程保安公司给海运保安的做法,任务总算布置下来了。一条货轮上有3个特战队员,海盗就登不了船。军人随船进入外国港口是不行的,这法规那法规的挺麻烦,咱们就是民间保安人员嘛,接了镖就得保镖是不是,整个一套方案制订好了,还缺几条快船,马哥说要亲自带队以一条伪装船端了海盗老窝,给中国人找回场子,学的是以前英国人以伪装舰反潜的套路,不过很有新意,喊出去的装载货物真够值钱的,俺都垂涎三尺了。唉,俺这五栖里没一栖是干特战反海盗的,总不能每件好事都让你赶上,真想跟马哥跑这一趟啊。


0
回复主贴
聚焦 国际 历史 社会 军事
5条评论
点击加载更多

发表评论

更多精彩内容

经典聚焦

更多
发帖 向上 向下
广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