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国人口问题——已经被时间转化为鉴别人妖的“照妖镜”


——红马大叔对1983年公布的“1949—1982年人口统计数据”的质疑 (续)



一,新中国人口问题——已经被时间转化为鉴别人妖的“照妖镜”


1,请记住1949年留给新中国的“三组数字”


红马大叔在述说新中国五次全国人口普查相关数据时,再次希望愿意关心新中国人口问题的朋友们,能够认真地记住1949年留给我们的“三组数字”:


①,中国在1949年的“年末总人口数”,为54167万人!


②,在1949年,中国人的人均预期寿命仅为35岁!


③,从1910~1949年(民国元年~民国38年),中国人口共增加17,352万人,年平均增加456.63万人!


这三组“数字”, 应该成为我们在今天思考与研究“新中国人口问题”的最重要基础和起点;也应该成为我们在今天谈论与研究和新中国“人口问题”时最不该忘记的历史事实!


2,请认真地看看《中国统计年鉴2002年》 第四章


《中国统计年鉴2002年》第四章:人口 4—4 “中国五次全国人口普查基本情况”中,展示出中外“反毛精英”们最不愿看到的一组“数据”——


表1:中国五次全国人口普查基本情况——各年龄组人口(%)的对比表


年 龄 第一次人口普查 第二次人口普查 第三次人口普查 第四次人口普查 第五次人口普查

0--14 岁‖ 36.28 % ‖ 40.69 % ‖ 33.59 % ‖ 27.69 % ‖ 22.89 %

15--64 岁‖ 59.31 % ‖ 55.75 % ‖ 61.50 % ‖ 66.74 % ‖ 70.15 %

百 岁以上‖ 4.41 % ‖ 3.56 % ‖ 4.91 % ‖ 5.57 % ‖ 6.96 %


本表中的数据对比,无疑能引人深思,发人深省……


3,红马大叔对“表1”的简述:


①,简单地说说“中国第一次全国人口普查” 的相关数据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局正式公布的中国第一次全国人口普查《公告》中,并没有人口“出生率”、“死亡率”、“自然增长率”的提法!只有“直接调查登记的全国人口总数”、“男女人口数”、“城镇与乡村人口数”、“汉人和各少数民族人口数”、“各省、市、自治区人口数”。 中国第一次全国人口普查《公告》明确地告诉人们这样的“调查登记结果”:在1953年6月30日24时,直接调查登记人口为57420.5万人!——未包括交通不便的边远地区839.7万人;待解放的台湾省759.1万人;海外华侨和留学生等1174.3万人。


在“网”上,中外“反毛精英”和“网上精英”们对新中国第一次全国人口普查的“统计数据”,并没有明显的非议与责难;因为他们并不愿意让人们过多关注这样的历史事实:中国在1949年的人均预期寿命仅为35岁,比同年的“世界平均寿命”少3岁;民国元年~民国38年,中国人口共增加17,352万人,年平均增加456.63万人;旧中国的人口死亡率大大高于新中国前30年的人口死亡率!


在今日中国,中外“反毛精英”和“网上精英”们仍然不想让人们看到这样的历史事实:中国在1900—1949年(民国元年至民国38年)期间,并未提倡与实施“计划生育”;那时中国的人口增长速度反而异常缓慢,明显呈现出“高出生、高死亡、低增长”的“特色”,也就是“非洲贫穷地区的人口现状”;中国从1900年的36815万人~1949年的54167万人, 38年时间总共增加人口17352万人,平均每年仅增加人口456.7万人。——在人口出生率颇高的旧中国,人口增长缓慢的根本原因,就在于那时的中国战乱频繁,社会动荡,列强随意掠夺中国资源,致使中国经济得不到应有发展;中国百姓在“三座大山”压榨之下,生活条件极差,长时间生活在严重缺医少药状态中;广大劳动人民,长期缺衣少食,平均预期寿命甚低。致使那时中国,在“人口出生率”极高的情况下,人口增长速度仍然很慢。


在“表1”中,中国第一次全国人口普查的人口统计数据表明:在1953年6月30日直接登记的57420.5万人中,绝大多数出生于“人均预期寿命仅为35岁”的旧中国;在1949年以后出生的中国人,即使不考虑死亡因素,也只有8386.65万人。


事实就是这样:在1953年6月30日24时,中国大陆直接调查登记人口57420.5万人;其中,“0~14岁”的人口数为20832.16万人,占总人口36.28%;“15~64岁”人口数34056.10万人,占总人口59.31%;“65~百岁以上”的中国人,只有2532.24万人,仅占总人口4.41%。——这就是那时候实实在在的历史事实。


②,简单地说说“中国第二次全国人口普查” 的相关数据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局正式公布的中国第二次全国人口普查《公告》中,同样没有人口“出生率”、“死亡率”、“自然增长率”的提法!只有“直接调查登记的全国人口总数”、“男女人口数”、“城镇与乡村人口数”、“汉人和各少数民族人口数”、“各省、市、自治区人口数”……


新中国第二次全国人口普查的统计数据表明:在1964年6月30日24时,直接调查登记的人口总数为69458.2万人!


在“表2”中,新中国成立后出生的中国人(0—14岁)共计28262.54万,占总人口40.69%;按照1983年公布的“1950—1964年的人口统计数据”,这15年的出生人口数,共计30713万人。这就是说,新中国成立后出生的中国人,历时1—15年,总共减少了2450.46万人,死亡率仅为7.98%;平均每年减少163.36万人,年均死亡率仅为0.53%。


在《中国统计年鉴2002年》中,国家统计局展示出这样的死亡率和人口死亡数,无疑是对中外“反毛精英”和“网上精英”们所鼓吹与传播的“大跃进饿死2700~4500万中国人”最有力的否定!——历史事实就是如此:新中国成立后出生的中国人,无疑是中外“反毛精英”们最难用《葵花宝典》中的技巧去“饿死”的中国人!


在“表2”中,《中国统计年鉴2002年》第四章用这样的数据展示出这样的历史事实:新中国成立前出生的中国人,在1964年6月30日24时,尚有41195.66万人生活在中国境内。这样的历史数据与事实,无可辩驳地告诉人们:在1949年平均预期寿命仅有35岁的54167万中国人中,这些中国人在新中国最初15年艰辛创业的岁月中,战胜了西方“民主国家”最卑劣的长时期“经济封锁”与“制裁”,经过15年生活必需品匮乏和连续三年自然灾害的磨练,在1964年第二次全国人口普查时,竟然还有41195.66万中国人能够战胜各式各样的灾害与困难,渡过种种难关,能够突破“1949年人均寿命35岁”的“时限”, 依然生活在万众一心、发愤图强的社会主义中国!


《中国统计年鉴2002年》第四章,用这样的数据展示出这样的历史事实:在1950年以前出生的54167万中国人,在新中国艰苦创业初期,15年总共减少了12971万人,这15年的死亡率为23.94%;年平均减少864.7万人,年均死亡率仅为1.60%——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前,从未有过的历史记录:与中国人口在民国时期38年总共增长17352万人相比,新中国成立以后,中国的人口数已经由1949年的54167万人,增加到1964年6月30日24时的69458.2万人;历时15年,共增加人口15321.2万人,年均增长人口1021.4万人!


这是无可辩驳的历史事实:新中国成立后的“人口出生率”,并不比旧中国的“人口出生率”,人口增长速度超过旧中国的根本原因,首先表现在新中国成立后最初15年的“人口死亡率”迅速地逐年下降,越来越低于旧中国的“人口死亡率”!——无论中外“反毛精英”们怎样闭着眼拼命般摇唇鼓舌,仍然难于改变这样的历史事实:在新中国成立后出生的中国人,死亡率明显地低于新中国成立前出生的中国人!


这一无可辩驳的历史事实,极为有力地说明新中国成立后,在共产党和毛泽东的领导下,不仅在建国初期极为有效地迅速改善中国社会生活条件,在社会主义制度建立的过程中极为有效地迅速提高了新中国的经济和国防实力,极为有效地迅速降低中国的人口死亡率,极为有效地享受提高了中国人的平均寿命! (红马大叔注:在《人口公报》中,1964年6月30日24时的“直接登记”的人口总数69458.2万人,应该≠1964年的“年末人口数70499万人”。)


③,简单地说说“中国第三次全国人口普查”的相关数据


毛泽东逝世后的中国,上世纪80年代出现“非毛化”种种丑剧,形形色色的“反毛精英”竟然自称“代表民意”要求用“全盘西化”来改变中国的颜色,竭力鼓吹“走非毛化道路”在我们中国迅速“实现”资产阶级自由化,竭力鼓吹用西方国家的民主、自由、人权……观念取代毛泽东思想,用私有制取代集体所有制,用“为人民币服务”取代“为人民服务”,用“物质刺激”和“金钱挂帅”来取代“艰苦奋斗,奋发图强”……


在“反毛精英”和“网上精英”们誉为“精英治国的黄金年代”的上世纪80年代初期,中国进行了第三次全国人口普查。1982年10月27日,中国正式公布的第三次全国人口普查《公告》中,首次使用人口“出生率”、“死亡率”、“自然增长率”的提法!


《公告》展示出这样的“调查登记结果”: 1982年7月31日直接调查登记人口数为100817.5万人!——未包括西藏自治区交通极为困难的个别地方人口28,601人;台湾人口省人口18,270,749人;金门、马沮等岛屿的人口57,847人;香港、澳门地区人口5,378,624人。


——在直接调查登记的100817.5万人中,没有公布各年龄组的人口数及比例;只公布出“同第二次全国人口普查的1964年7月1日零时的694,581,759人相比,18年间共增加313,593,529人,增长45.1%,平均每年增加17,421,863人,年平均增长率为2.1%。”


红马大叔引用《中国统计年鉴2002年》第四章:人口4—4“中国五次全国人口普查基本情况”中所展示出“各年龄组人口(%) ”的数据,在“表2”中展示中国第三次全国人口普查的“统计数字”已经被人别有用心“胡弄”过!最明显的数据就是:1982年7月31日直接调查登记的100817.5万人中,“0~14岁”的人口数为33864.6万人,占总人口的33.59%;如果我们用这个数据来对比1983年“经国务院批准”正式公布的“1968~1982年的人口出生数总共只有33379.4万人”,人们就会看到这样的反常现象:“1968~1982年出生的中国人”,在历时1~15年后,不仅没有1人死亡或离开中国大陆,反而增加了485.2万人,年均增加32.35万人……


——这样的“反常现象”,无疑是导致红马大叔对1983年“经国务院批准”正式公布的人口统计数据,提出质疑的原因之一。


——我们应该记住:上世纪80年代初,恰恰是今日中国“网上精英”们一直大加吹捧的“精英治国的黄金年代”!问题恰恰在于“精英治国的黄金年代”中“胡弄”出来的第三次全国人口普查《公告》和1983年“经国务院批准”正式公布出来的“1949—1982年中国人口统计数据”,竟然是谬误甚多的“精英杰作”,竟然是中外“反毛精英”们胡编乱造“大跃进饿死2700—4500万中国人”的典型“范本”!


——在1982年10月27日发布的那个《公告》中,就以公布“1981年的出生人口为20,669,704人,出生率为20.91‰:死亡人口为6,290,103人,死亡率为6.36‰;自然增加的人口为14,399,601人,自然增长率为14.55‰。”的方式,明白无误地展示那时的“精英水平”:他们可以为某些人的“政治需要”而不顾国家尊严,他们可以随心所欲地变换与调整中国人口普查中的某些“统计数字”,他们可以不顾一切地分别采用“98850.79万人”、“98900.94万人”和“98966.32万人”作为计算1981年人口出生数、人口死亡数和人口自然增长数的“基数”;他们可以肆无忌惮地按照某些人想走非毛化道路的“政治需要”把中国的人口统计数据“胡弄”成中外“反毛精英”赖以编造“大跃进饿死2700~4500万中国人”的《葵花宝典》!


——于是,1982年的“统计年鉴”中的“精英杰作”,就成为中外“反毛精英”用来攻击与污蔑中国社会主义制度、攻击与污蔑中国共产党和毛泽东、攻击与污蔑新中国前30年的“精英杰作”!


红马大叔对1983年“经国务院批准”正式公布的人口统计数据提出质疑,就在于1982年10月27日“胡弄”出来的《公告》和1983年公布那些胡编乱造的“人口统计数据”,十分明显地参杂了不少的“人为谬误”!——正是这些“人为谬误”,不仅成为中外“反毛精英”们随心所欲地编制社会主义中国“饿死2700—4500中国人”的“文字依据”与“楷模”,还被“网上精英”们视为可以用来诱骗一些人采用“自残”方式,追随“反毛精英”们 “走非毛化道路”的《葵花宝典》。


④,简单地说说“中国第四次全国人口普查”的相关数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在1990年继续采用直接调查登记方式,以(北京时间)7月1日0时为标准时间,对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并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常住的人实施全国普查。


在正式公布的中国第四次全国人口普查《公告》中,国家统计局告诉人们:中国的人口总数在1990年7月1日0时为1,133,682,501人。同第三次全国人口普查的1982年7月1日0时的1 008 175 288人相比,八年间共增加了125 507 213人,增长12.45%,平均每年增加15 688 402人,年平均增长率为1.48%。


在“表2”中,1990年6月30日直接登记的“0—14岁”人口数为31391.67万人,占总人口数27.69 %;与“1976—1990年”出生人口数31755.68万人相比,15年共减少人口364万人,死亡率仅为1.15%;年平均减少24.27万人,死亡率仅为0.077%——这样小的死亡率和死亡人口数,无疑是值得认真查究的“反常现象”。


红马大叔对上述“反常现象”进行了一些力所能及的查究;初步的结果已经能够说明这样的“反常现象”,仍然是1983年“经国务院批准”公布的“人口统计数据”为1990年人口普查数据造成的后遗症 !


表3: 1990年 “0—14岁”中国人的出生数与第四次全国人口普查的统计数的“对比表” 单位:万人


《年鉴》中的出生人口数 ‖ 中国第四次人口普查数‖ 两组“数据”的“对比差”

年份︱出生数 ︱累计人数‖年龄︱普查数︱ 累计数‖ 当年对比差 ︱ 增减累计数

1990︱2390.70︱90839.35‖ 0 ︱ 2322 ︱ 84876 ‖减少: 68.70︱减少: 68.70

1989︱2414.05︱88448.65‖ 1 ︱ 2333 ︱ 82554 ‖减少: 81.05︱减少: 149.75

1988︱2464.35︱86034.60‖ 2 ︱ 2418 ︱ 80221 ‖减少: 46.35︱减少: 196.10

1987︱2529.05︱83570.25‖ 3 ︱ 2429 ︱ 77803 ‖减少:100.05︱减少: 296.15

1986︱2392.81︱81041.20‖ 4 ︱ 2141 ︱ 75374 ‖减少:251.81︱减少: 547.96

1985︱2211.39︱78648.39‖ 5 ︱ 1998 ︱ 73233 ‖减少:213.39︱减少: 761.35

1984︱2063.28︱76437.00‖ 6 ︱ 1906 ︱ 71235 ‖减少:157.28︱减少: 918.63

1983︱2066.06︱74373.72‖ 7 ︱ 2020 ︱ 69329 ‖减少: 46.06︱减少: 964.69

1983 年公布的统计数据:

1982︱2247.23︱72307.66‖ 8 ︱ 2202 ︱ 67309 ‖减少: 45.23︱减少:1009.92

1981︱2078.21︱70060.43‖ 9 ︱ 1809 ︱ 65107 ‖减少:269.21︱减少:1279.13

1980︱1786.83︱67982.22‖ 10 ︱ 1922 ︱ 63298 ‖增多:135.17︱减少:1143.96

1979︱1726.77︱66195.39‖ 11 ︱ 1931 ︱ 61376 ‖增多:204.23︱减少: 957.73

1978︱1745.00︱64468.62‖ 12 ︱ 1886 ︱ 59445 ‖增多:141.00︱减少: 798.73

1977︱1785.96︱62723.62‖ 13 ︱ 1937 ︱ 57559 ‖增多:151.04︱减少: 647.69

1976︱1852.99︱60937.66‖ 14 ︱ 2046 ︱ 55622 ‖增多:193.01︱减少: 454.69


——从1990年“0—14岁”的两组数据的“对比表”中,人们可以看到1983年“经国务院批准”公布的那个“人口统计数据”中确实存在“人为的谬误”,致使中国在1990年进行第四次全国人口普查时直接登记的 “0—14岁”人口数出现极不正常的“死亡率偏小”。虽然中国统计局在1990年并未大张旗鼓地纠正1983年公布的人口统计数据中存在的“人为谬误”,事实上已经开始在《中国统计年鉴》中,用具体数据否定1983年“经国务院批准”正式公布的那个“人口统计数据”中确实难于掩盖的“人为谬误”——


表4:中国五次全国人口普查所公布的“0—14岁”的数据“对比表” 单位:年、岁、万人


《统计年鉴 2002 》公布的中国五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 对比 1983 年正式公布的“出生人口数”

次 数︱时间︱ 登记人口 ︱ 0~14 岁︱ 比例 % ‖ 出生人数 ︱ 增减人数 ︱ 年平均人数

第一次︱1953︱ 57420.5 ︱ 20832 ︱ 36.28 ‖ ︱ ︱

第二次︱1964︱ 69458.2 ︱ 28263 ︱ 40.69 ‖ 30713 ︱减少:2450 ︱ 减少:163.4

第三次︱1982︱ 100817.5 ︱ 33865 ︱ 33.59 ‖ 33379 ︱增加: 486 ︱ 增加: 34.7

第四次︱1990︱ 113368.3 ︱ 31300 ︱ 27.61 ‖ 31755 ︱减少: 455 ︱ 减少: 32.5

第五次︱2000︱ 126583.0 ︱ 28979 ︱ 22.89 ‖ 32539 ︱减少:3560 ︱ 减少:237.3


——正因为如此,中外“反毛精英”和“网上精英”们在第四次全国人口普查以后,才特别害怕人们用1990年普查时“分年龄的人口统计数据”去对照1983年公布的那个“胡编的人口统计数据”;因为这样的“对照”,很容易戳穿那些“精英数据”与“精英杰作”的“画皮”,进而看清那些“反毛精英”们从上世纪80年代初期开始“胡弄”中国“人口数据”的险恶用心与丑陋的嘴脸!


中国在1990年进行第四次全国人口普查,对1982年第三次人口普查后公布的“人口统计数据”中的“人为谬误” ,并没有“特别使劲”地加以掩盖,也没有公开地宣称要纠正“人为谬误”所“胡弄”出来的弥天大谎!因为,时间已经用“分年龄的人口统计数据”展示出无可辩驳的历史事实: 1983年“经国务院批准”正式公布的那个“人口统计数据”是某些人想“走非毛化道路”的“政治需要”;特别是那个“1960年末人口数比年初人口数整整少1000万人”的“精英把戏”,完全是一些人要在那时大搞“非毛化”的典型“胡说”!


中国在1990年进行的第四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已经开始用无可辩驳的历史事实告诉人们:时间,无疑是戳穿种种“精英谎言”的有效武器!在1990年,时间,已经开始用事实展示出“反毛精英”们从上世纪80年代初期开始编造“大跃进饿死2700~4500万中国人”的形形色色“精英数据”、“精英故事”与“精英传闻”……的政治目的,就是图谋把中国重新变为以美国为代表的“民主国家”的殖民地


在现实社会中,“反毛精英”和“网上精英”们向人们反反复复地唠叨“大跃进饿死2700—4500万中国人”,没完没了地向人们传播他们用“大跃进饿死2700—4500万中国人”抹黑新中国的社会主义制度、抹黑共产党和毛泽东、抹黑新中国前30年艰苦创业所取得的辉煌成果,目的就在于想把中国重新变成“富有者”们能够随意压榨劳动群众血汗的“乐园”!在这些“反毛精英”和“网上精英”的心目中,对共产党和毛泽东充满仇恨,根本不会正视1990年第四次全国人口普查的结果已经开始用无可辩驳的事实,向人们展示1983年“经国务院批准”公布的那些“人口统计数据”,究竟是怎样的无耻与荒谬……


现在,红马大叔就用1990年全国人口普查的结果对比一下1983年“经国务院批准”正式公布的那个“人口统计数据”,让大家看看这“两组数据”究竟展示出什么样的“对比差”:


表5:中国第四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与1983年公布数据的“对比表” 单位:年、岁、万人、%


1990 年第四次人口普查的统计数据‖ 1983 年公布的统计数据 ‖ 两组“数据”的“对比差”

出生年-岁 ‖ 普查数︱ 累计数 ‖ 出生人数 ︱ 累 计 数 ‖ 人口增减数 ︱ 增减比例%

1982︱ 8 ‖ 2202 ︱ 67309 ‖ 2247.23 ︱ 72307.63 ‖减少: 45.23 ︱减少: 2.01%

1981︱ 9 ‖ 1809 ︱ 65107 ‖ 2078.21 ︱ 70060.40 ‖减少:269.21 ︱减少:12.95%


1980︱10 ‖ 1922 ︱ 63298 ‖ 1786.83 ︱ 67982.19 ‖增多:135.17 ︱增多: 7.57%

1979︱11 ‖ 1931 ︱ 61376 ‖ 1726.77 ︱ 66195.36 ‖增多:204.23 ︱增多:11.83%

1978︱12 ‖ 1886 ︱ 59445 ‖ 1745.00 ︱ 64468.59 ‖增多:141.00 ︱增多: 8.08%

1977︱13 ‖ 1937 ︱ 57559 ‖ 1785.96 ︱ 62723.59 ‖增多:151.04 ︱增多: 8.46%

1976︱14 ‖ 2046 ︱ 55622 ‖ 1852.99 ︱ 60937.63 ‖增多:193.01 ︱增多:10.42%

1975︱15 ‖ 2164 ︱ 53576 ‖ 2108.63 ︱ 59084.64 ‖增多: 55.37 ︱增多: 2.63%

1974︱16 ‖ 2349 ︱ 51412 ‖ 2234.67 ︱ 56976.01 ‖增多:114.33 ︱增多: 5.12%

1973︱17 ‖ 2454 ︱ 49063 ‖ 2462.42 ︱ 54741.34 ‖减少: 8.42 ︱减少: 0.03%

1972︱18 ‖ 2450 ︱ 46609 ‖ 2565.37 ︱ 52278.92 ‖减少:115.37 ︱减少: 4.50%

1971︱19 ‖ 2599 ︱ 44159 ‖ 2577.99 ︱ 49713.55 ‖增多: 21.01 ︱增多: 0.82%


1970︱20 ‖ 2604 ︱ 41560 ‖ 2735.63 ︱ 47135.56 ‖减少:131.63 ︱减少: 4.81%

1969︱21 ‖ 2716 ︱ 38956 ‖ 2715.24 ︱ 44399.93 ‖增多: 0.76 ︱增多: 0.03%

1968︱22 ‖ 2455 ︱ 36240 ‖ 2756.48 ︱ 41684.69 ‖减少:301.48 ︱减少:10.94%

1967︱23 ‖ 2282 ︱ 33785 ‖ 2562.37 ︱ 38928.21 ‖减少:280.37 ︱减少:10.94%

1966︱24 ‖ 2519 ︱ 31503 ‖ 2577.58 ︱ 36365.84 ‖减少: 58.58 ︱减少: 2.27%

1965︱25 ‖ 2452 ︱ 28984 ‖ 2709.12 ︱ 33788.26 ‖减少:257.12 ︱减少: 9.49%

1964︱26 ‖ 2529 ︱ 26532 ‖ 2732.49 ︱ 31079.14 ‖减少:203.29 ︱减少: 7.44%

1963︱27 ‖ 2703 ︱ 24003 ‖ 2959.29 ︱ 28346.65 ‖减少:256.29 ︱减少: 8.66%

1962︱28 ‖ 1593 ︱ 21300 ‖ 2464.01 ︱ 25387.36 ‖减少:871.01 ︱减少:35.35%

1961︱29 ‖ 1150 ︱ 19707 ‖ 1189.91 ︱ 22923.35 ‖减少: 39.91 ︱减少: 3.35%


1960︱30 ‖ 1444 ︱ 18557 ‖ 1391.51 ︱ 21733.44 ‖增多: 52.49 ︱增多: 3.77%


1959︱31 ‖ 1438 ︱ 17113 ‖ 1650.36 ︱ 20341.93 ‖减少:212.36 ︱减少:12.87%

1958︱32 ‖ 1906 ︱ 15675 ‖ 1908.75 ︱ 18691.57 ‖减少: 2.75 ︱减少: 0.14%

1957︱33 ‖ 1835 ︱ 13769 ‖ 2169.09 ︱ 16782.82 ‖减少:334.09 ︱减少:15.40%

1956︱34 ‖ 1764 ︱ 11934 ‖ 1982.47 ︱ 14613.73 ‖减少:218.47 ︱减少:11.02%

1955︱35 ‖ 1938 ︱ 10170 ‖ 1984.22 ︱ 12631.26 ‖减少: 46.22 ︱减少: 2.33%

1954︱36 ‖ 1833 ︱ 8232 ‖ 2260.39 ︱ 10647.04 ‖减少:427.39 ︱减少:18.91%

1953︱37 ‖ 1723 ︱ 6399 ‖ 2151.14 ︱ 8386.65 ‖减少:428.14 ︱减少:19.90%

1952︱38 ‖ 1689 ︱ 4676 ‖ 2104.97 ︱ 6235.51 ‖减少:415.97 ︱减少:19.76%

1951︱39 ‖ 1453 ︱ 2987 ‖ 2107.27 ︱ 4130.54 ‖减少:654.27 ︱减少:31.05%

1950︱40 ‖ 1534 ︱ 1534 ‖ 2023.27 ︱ 2023.27 ‖减少:489.27 ︱减少:24.18%


在“表5”中,值得人们注意的“对比差”:


①,用中国在1990年第四次全国人口普查的直接登记数,对比1983年公布的“1960年出生人口数”:


1983 年正式公布数 ‖ 对比中国1990年第四次全国人口普查直接登记数

出生年‖ 出生人数 ‖ 历 时 ‖ 普查数‖ 增减人数 ‖增减百分数%


1960 ‖ 1391.51 ‖ 30 年 ‖ 1444 ‖增加 52.49 ‖增加 3.77%


②,用中国在1990年第四次全国人口普查的直接登记数,对比1983年公布的“1950—1954年出生人口数”:


1983 年正式公布数 ‖ 对比中国1990年第四次全国人口普查直接登记数

出生年‖ 出生人数 ‖ 历 时 ‖ 普查数‖ 增减人数 ‖增减百分数%


1954 ‖ 2260.39 ‖ 36 年 ‖ 1833 ‖减少427.39 ‖减少18.91%

1953 ‖ 2151.14 ‖ 37 年 ‖ 1723 ‖减少428.14 ‖减少19.90%

1952 ‖ 2104.97 ‖ 38 年 ‖ 1689 ‖减少415.97 ‖减少19.76%

1951 ‖ 2107.27 ‖ 39 年 ‖ 1453 ‖减少654.27 ‖减少31.05%

1950 ‖ 2023.27 ‖ 40 年 ‖ 1534 ‖减少489.27 ‖减少24.18%


——在这个“对比表”中,人们可以清楚地看到:1983年公布的那个“人口统计数据”确实堪称“反毛精英”们最无耻的表演!他们为了在那时推行“非毛化”的政治路线,而不惜拼命地竭力鼓吹“全盘西化”;他们为了在那时制造“非毛化”的舆论,而不惜随意篡改中国的人口出生数和死亡数;他们为了在那时支撑某些人“走非毛化道路”,而不惜损伤政府的脸面和国家的尊严……


在这个“对比表”中,1960年的出生人口被他们在上世纪初“胡弄”成1931.51万人,致使1990年人口普查时极为反常地“增多52.49万人”!——1年中出生1千多万中国人,历时30年没有1人死亡或离开中国大陆,这已经是世界上难得的“奇闻”了;要是再有“增多52.49万人的反常现象”出现,难道不算“奇闻中的奇闻”?——在这个“对比表”中,“反毛精英”的胡编乱造,确实到了“最难自圆其说”的程度,只有最不要脸的人才能做出如此不要脸的荒谬事!


③,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局“网站” 的 “统计数据 >> 年度数据”中, 人们可以很快查找到红马大叔在“表5”中所展示出的历史“数据”!——在《中国统计年鉴》中,人们很容易查到以下“数据”:


中国在1949年12月31日24时的人口数为54167万人;


中国在1964年6月30日24时的人口数为69458.2万人;


中国在1950年1月1日0时~1990年12月31日24时出生人口数为90839.35万人;


中国在1990年6月30日全国人口普查登记的人口总数为113368.25万人。


——有了这四个重要数字,人们只要愿意花一点时间,就能运用国家统计局提供的计算公式和计算方法,迅速获得以下数字:


1950年1月1日0时~1990年6月31日24时的“出生人口数”(90839.35 – 1195.35)xxx4万人 + 1949年的“年末人口数”54167万人 - 1990年6月30日全国人口普查的登记人口总数113368.25万人 = 中国大陆在1950年1月1日~1990年6月31日24时,总共减少人口30442.75万人。


按照以上计算公式计算的“结果”,我们可以运用中国统计局的计算公式和计算方法,较快地获得以下“数据”:


1950年1月1日0时~1990年6月31日24时的“出生人口数”共计 xxx4万人——在这40.5年中,每年平均增加人口2213.43万人;


1950年1月1日0时~1990年6月31日24时的“减少人口数”共计30442.75万人——在这40.5年中,每年平均减少人口751.67万人;


在1950年1月1日0时~1990年6月31日24时总共减少30442.75万人中——出生于1950年1月1日0时~1990年6月31日24时的中国人共计xxx4万人;在1990年6月31日24时,尚有84876万人生活在中国大陆;这40.5年中,共减少4768万人,每年平均减少117.73万人;


在1950年1月1日0时~1990年6月31日24时总共减少30442.75万人中——出生于1950年1月1日0时以前的中国人共计54167万人;在1990年6月31日24时,尚有28492.25万人生活在中国大陆;这40.5年中,共减少25674.75万人,每年平均减少633.94万人;


④,在“表5”中,人们不难看到这样的历史事实:在1983年“经国务院批准”正式公布的“1950—1982年的出生人口数”共计 72307.63万人,在1990年6月30日24时仍然有67309万人生活在中国大陆;这是新中国成立后出生的中国人,历时8~40.5年,在1990年6月31日24时共减少4998.63万人。——这个“数字”大于1950年1月1日0时~1990年6月31日24时出生人口在1990年6月31日24时的“人口减少数4678万人”;究其原因,恰恰在于1983年“经国务院批准”正式公布的“1950~1982年的出生人口数”中,存在着“表5”中所展示出来“人为谬误”!


在1983年“经国务院批准”正式公布的“1950—1982年中国人口的统计数据”中,1960年的“出生人口数”为1391.51万人;可是,经过29.5年,在1990年6月31日24时,竟然变成了1444万人,这难道不值得人们质疑?


在1983年“经国务院批准”正式公布的“1962年出生人口数”为2464.01万人;在1990年6月31日24时,就减少了871.01万人,这样大的减少数额,在“表5”中特显异常!——这也是值得人们认真进行质疑的特别“反常现象”。


在1983年“经国务院批准”正式公布的“1950—1982年中国人口的统计数据”中,1962年1月1日0时的总人口数为65859万人;经过28.5年,在1990年6月31日24时,尚有48199.25万人生活在中国大陆;历时28.5年,共减少人口17659.75万人,每年平均减少人口 619.64万人,年平均减少率为0.94%!


——其中,出生于1950年1月1日0时~1961年12月31日24时的22923.35万中国人,在1990年6月30日24时仍有19707生活在中国大陆,历时28.5年,总共减少人口3216.35万人,每年平均减少112.85万人;出生于1950年1月1日0时以前的中国人,在1990年6月31日24时尚有28492.25万人生活在中国大陆,每年平均减少人口663.94万人;两项合计,每年平均减少人口746.79万人!——这与中外“反毛精英”们所说的“大跃进饿死2700~4500万中国人”,似乎极不相衬!这难道不值得人们质疑?


在1983年“经国务院批准”正式公布的“1950—1982年中国人口的统计数据”中,“1958年1月1日0时~1961年12月31日24时”的“出生人口数”为6140.53万人;经过30~33年,在1990年6月31日24时仍然有5938万人生活在中国境内;历时30~33年,共减少人口204.35万人,平均每年仅减少(6.49/4)1.62万人!——如此荒唐的“精英杰作”,竟然会被中外“反毛精英”们“胡弄”出“中国大跃进”造成“2700~4500万中国人饿死(或称‘非正常死亡’)”的形形色色“精英数据”……


事实上,“反毛精英”们要在这样的“年平均人口减少数”面前,“胡弄”出“大跃进饿死2700—4500万中国人”的“精英数据”, 就只有采用最无耻的胡编乱造手法!


本文内容为我个人原创作品,申请原创加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