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这就是当兵的···《一个退伍军人的自白》

绿色小兵 收藏 6 197
导读: [size=16] 原来当穿上那身国防绿,戴上大红花,坐上车离别亲人时任何热血男儿眼泪都是止不住的。。 原来电视上恋人追着汽车跑现实中也会上演那幕的····(先从武装部走所以座的汽车) 原来当穿过了秦岭山脉,才知道四川的冬天是那么的温暖的·· 原来祖国母亲胸怀真的是很宽阔的,火车跑了两天都没跑完的·· 原来当今最慢的火车是绿皮皮的军列的····(突发救灾除外) 原来新兵连的日子真是不好过的···刚到部队新兵都是傻的···见到比自己先到的新兵也傻傻的喊“班长

原来当穿上那身国防绿,戴上大红花,坐上车离别亲人时任何热血男儿眼泪都是止不住的。。 原来电视上恋人追着汽车跑现实中也会上演那幕的····(先从武装部走所以座的汽车

原来当穿过了秦岭山脉,才知道四川的冬天是那么的温暖的··

原来祖国母亲胸怀真的是很宽阔的,火车跑了两天都没跑完的··

原来当今最慢的火车是绿皮皮的军列的····(突发救灾除外)

原来新兵连的日子真是不好过的···刚到部队新兵都是傻的···见到比自己先到的新兵也傻傻的喊“班长”的(谁知道怎么分辨啊)

原来新兵班长最开始见面时的“温暖”都是假象的,真正开始咯,“严冬”就来临

原来没有泡菜,早上馒头下稀饭也是那么好吃的···馒头还得靠抢的··

原来烟逼不得已会藏到厕所的夹板里··内裤里的··这就叫“过滤嘴”

原来有时候7 8个人一人抽口过下瘾的感觉还真是挺好的··(这辈子估计都不会再有那几口美妙的感觉咯)

原来新兵队出来后都会长肉的···

原来衣服穿一个月是会出油的··(新兵一去那身衣服几乎穿一个月才让换,现在好多了·· )

原来新兵队是睡眠最好的··因为太累一躺就睡着··

原来那时的我们都是不讲卫生的!被子是会在地上叠,走廊叠,只要能有地方,叠不好的被子经常被楼上空降的,降落后抱上来再叠运气不好的是要跑几趟的····脏了是没时间让你洗的,毛毯也是被身上的一天训练下来的汗捂的发臭的·

原来温度零下的时候穿个内裤在房间里作俯卧撑也是会全身出汗,地上的汗滴会还倒影出美丽的身影的··

原来“拉风”也不是那么舒服的事,就算太阳公公露着笑脸,那北方的风刮在脸上真会有刀割的感觉··

原来脸非红,嘴唇开裂,手背开裂并不一定是过敏,风儿刮刮也就可以做的到的··<心如刀割》是可以改成《风如刀割》的····

原来没授衔之前,俺们是不算军人的,不合格会退,就算跑了都没事的。。

原来授衔前是被哄着的,怕你跑!授衔后真正戴了军徽,肩章,才知道这下咱们就是真正的人民子弟兵了!授衔之前是太子··授衔之后是孙子···啊

原来干部比兵大的,星星越多官越大的···

原来官大一级是压死人的,连长营长是要低头的,营长见团长是要笑脸的··

原来打个电话 多么痛苦的,周期是一星期一次的,拨号前还得加十几位的卡号密码(座机IP卡)是多么麻烦的,给爸妈打了电话再给女友打是要考虑5分钟之内能结束不的,因为后面的战友们队伍还排起的····

原来第一次在外过年的感觉真的是心酸的,看着春晚不能与家人团聚的滋味是那么复杂的。。

原来枪不是那么重的,枪声比鞭响多了的。。

原来第一次站哨是班长带着一群新兵蛋子,心中又着那么一份喜悦的··

原来“白天兵看兵,晚上数星星”的滋味真的是很寂寞的。。。躲在被窝里想家人,想朋友,是会无声无息掉眼泪的····

原来演出队真有女兵的,会演出的女兵不都是美女的····任何尊荣的女的到了部队自信心都是会得到提升的·····

原来男兵也会买卫生巾的,因为拉练是要徒步行军的,用来垫在鞋里走再远都不起泡的·····

原来人与人之间的理解沟通是那么困难的。。。新兵只有听从服从的,没有任何理由争辩的,班长说什么都是对的,是没有理由的!

原来受了委屈受了挫折自己化解是那么管用的···最常用的就是没有啥想不通想不通自己靠墙边想去···

原来跑步整齐的节奏是那么动听的·····整齐的步伐嘹亮的军歌完整的队列····都是那么优美的··

原来新兵队的3个月很快就过去的··新兵下连 老兵过年的叫法不是虚构传说的·····

原来下了连队才知道啥子叫训练的,啥子叫辛苦的,啥子叫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的!

原来鞋子是可以磨破的,袜子是会每天出洞洞的,手 掌是会做器械作出老茧的。。。

原来单双杠并不是体操队员才会的,咱军人也是可以玩的呼呼啦啦的···大回环都是可以的···难怪中国体操一直是强项的

原来有人手榴弹是可以丢到80米的···5公里跑16分钟的··俯卧撑可以做几千个的·····

原来衣服汗湿了是可以用身体烘干的,干了后衣服的背部是自带白色的“地图”的·····(汗渍干了后就是白色的)

原来军人不都是钢铁做的,也是会留血的,有完整进来残缺出去的,更严格的部队甚至是有死亡名额的。。

原来老班长这叫法是真的是“老”的,不是真岁数大了,而是因为部队的磨练使人看着那么的沧桑·····

原来军人是常被人看不起的,也常被人误会的·····外人多少的不理解只有她们自己最清楚的·····

原来军人是失恋比列最高的,最常被甩的,不是我们不懂得疼女友,不是不会当男朋友,是我们想,我们没机会,没的时间,没的精力···

原来军嫂真的是很伟大的,也是最美丽的,只有她们能忍受自己老公不在身边的感觉,独自带孩子照顾双亲的!

现在这样的女子还有多少???敬个礼!

原来我们还是有用的,当国家有难时,人民一声召唤,无论啥灾啥难,那怕九死一生我们都是义不容辞的上的。。

原来我们都还是不怕死想打仗的,看见小日本老美一嚣张我们都是满腔怒火的···

原来,我们也是普通人,我们也有不懂事犯错的时候,十个手指都不一样长可况两百三十万军人?

原来还是有人能够理解军人的不易,理解军人的苦衷的!还是有那么多拥军的群众,有了最广大的人民基础他们才有那份动力···为之付出一切,乃至生命····

原来我们也有情也有爱,也有儿女情长,也有欢笑也有泪水···

原来我们其实也可能就是你们身边的某个故人,所以请不要再说那些不理解咱军人的话。。。。当你们在看见军人时,请无私的吧自己美丽笑容展示给他们吧,那怕他们多看就多看几眼吧。。。可知道他们也需要滋润的····

原来,5年早已过去,我已不在部队···可我会永远为自己曾经的军旅生涯自豪!

————纪念我的军旅 [/size]

2
回复主贴

相关文章

更多 >>
聚焦 国际 历史 社会 军事
6条评论
点击加载更多

发表评论

更多精彩内容

热门话题

更多
广告 警报!一大波“日韩”军舰冲击中国岛屿

经典聚焦

更多
发帖 向上 向下
广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