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比亚迪抄人看待85后学子的心态

天漄浪人 收藏 5 2439
导读:这是在百度贴吧上关于被比亚迪抄后,85后学子的一些反映。其中我(天漄浪人)回复了几贴,请各位评论。

这是我前两天在百度贴吧上看到并参与回复的一个贴子,从这些回复中,可以看出一些07、08毕业的学子们的就业艰辛与面对挫折的脆弱,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细看以下的贴文,其中21楼,24楼,34楼,44楼,69楼是我(天漄浪人)回复的,仅代表我个人的看法。

因回复内容太多,的所剪切。





我早 比亚迪害了多少重点本科大学毕业生

裁员与被裁



很不幸,赶上这个不好的年头。

不只是大雪,也不只是地震,更不只是金融风暴,更重要的就是变相裁员。

裁员是要提前一个月跟员工说明的!可是在08年最后的一天,本是应该转正的时候,正是金融危机进入更糟糕的时候,三张纸就把你给裁了。没留有空间,没有预先声明,老大前阵子口口声声说不裁员呢!明天元旦,工作没了,想找也没地让你找!再过几天就是过年,过年回家跟家人说的好好的,工作很顺利,可能还要提薪呢!可是来的时候,车费都要借。有的部门直接放大假,少则1个月,多则2个多月,让你自己走人!

不是计划招12000多人么?实际招8000多人,人还不够呢!为什么不多招几个呢?我不知道其他部门裁了多少,反正我们驱动组08第二批来的6个被干掉了4个,一个部门第二批的被砍了一半。并没有人会考虑我们的去处,考虑我们的发展,不是说为我们每个员工制定发展计划么?难道我的发展计划就是要被裁掉?前两周同学正在为裁员而奔波,现在还在内调之中,本来是给她放一个月的假的啊!哪敢回去啊!说不定回来的时候,等待的是自动离职书。人家美其名曰:自动离职,为员工考虑将来。我不知道是不是怕麻烦,或者为了节省时间金钱。当金融危机过去之后,你注定找不到精英,除非花大量的钱,谁愿意给你这样的卖命啊!裁人也不是现在裁,至少到明年三月份,这是最好的,难道没钱养我们这些只会吃不会做的家伙了?降薪了我们才拿到多少啊!

为什么被裁掉呢?没有什么标准,没有什么转正考试。从进来到被砍,培训了下专业课,几乎没人教我们工作上的事。进入部门后,有几次很次的课,讲的什么啊!没有什么任务,每天就是自己找文档看,看代码,难道把我们招进来不是为了免那似乎10万块钱的税么?是不是早就打算好了,不下成本培训啊!好不容易可以跟前辈们做东西,帮点小忙,可是项目没有了,没事做了啊!不裁人谁养活这么多号人啊!

知道人家啥跟我说的么?这些日子你表现不好,综合评定排后,公司决定要把你裁掉。我培训时的考试成绩不差的!综合评定里面有个加班情况的,我加班从来不打卡,谁知道加班要打卡啊!靠,没加班费还要求打卡!知道上海一个月平均加班多少么?60个小时。我表现不积极,因为我加班少啊!我加班不打卡什么没人看见?说我不问人,我不知道我应该做什么我问什么!有个哥们跟我说:我懂了我问锥子!人家忙得都懒得搭理你(而且部门里面还有告密的呢,大家多注意小人)!黑着呢,人家想啥的啥的,你像只蚂蚁一样,你能推动大山么!

公司规定好了,要下调24%的成本!裁吧!一边忍受着金融危机,一边又在大力借款,大力建造子公司,建厂房,收购人家破产的企业,大门要做得好啊,面子上过得去就行啦!既然有钱弄这些东西,为什么不给员工多考虑一些?人家是民营啊,管你死活呢,赚钱的事不是我们小民工说了算。

人家好面子,我们的节能车技术超过丰田啊!算了吧!那天老巴不小心把资金给撤了,或者银行搞出什么什么利率,加上金融危机深度发展,没有一点人性的公司能撑几天?现在不能跟员工同进退,到那时员工肯跟它一起受苦?人家黑着呢!没利益的事谁干啊!好了,把人搞掉,既安全又省事,你实习没过啊,貌似没有毁约金,人家可是赚大啦!本来想刚成立的部门更能学到东西,现在刚成立的部门是最不稳定的,随时都可能解散。人家都把项目给推了,你还能做什么?谁给你订单?谁给你活做?我们被人家给黑了!每个人都是各顾各,你眯了会,不会有人提醒你,但是要不到一天你的光荣事迹就会被老大知道。知道被坎之后,中午就踏实的睡了下,谁知道竟然睡死过去了,到了2点才醒来。人家懒得鸟你了,爱干啥干啥去!反正就要走了,睡死了才好!醒醒吧,我们!

好一个“家”文化啊!这像是一个家么?随时都可以以任何理由把你坎了,谁还爱护这个家?这种家是一盘散沙。我们不能给家创造价值,家就会把我们裁了。可是家给我们什么创造价值的机会?仅仅看我们的加班时间么?想起从签约后到现在这段时间,很是郁闷。早早签约了,在福田人人乐超市打工快2个月了!等到快10月份才来报到,而且签合同时,被告知我被分到了第五部。我问第五部是什么部门,因为公司没有这个现在。他们只是告诉我,搞IT的。开始签的是比亚迪的合同,但是培训一段时间,要到部门了,重新签份合同,北京比德创展股份有限公司,我们被北京公司派到比亚迪长驻办公,工资由比亚迪出。我们既然来了,一再的降低我们自己的标准,让自己融入里面,可是人家并没有给我这个机会。很多人被放到工厂去干活,整天加班,早上8点到晚上8点是正常,上夜班也经常有的事。朋友说干活时就闭着眼睛双手做着同样一个动作,反反复复。我们可是刚毕业的大学生,虽然没什么技术,但不至于到工厂去干普工的活。培训将近2个月,没搞什么活动,同个教室的都不什么认识,没事你问人家名字干吗?前后左右知道的就不错了!




作者:219.133.205.*2009-7-14 22:24 回复此发言



2 我早 比亚迪害了多少重点本科大学毕业生

人心惶惶,很多08第二批的都很担心。裁员名单为什么不公布?而且是暗地里通知大家的,偷偷摸摸啊!说人事会找我们谈,但是等了快一天了,没见个人。倒是有组里的让我们把自动离职表给交上去,难道我们糊里糊涂的就自己走人?没人给个说法?你坎我,我服,但是你得出个理由。要坎我们,找个能说话的来。一个领导都没跟我们说,我们离职后的手续什么办?户口,社保,工资,党组织关系,身份证等等好多东西,你把我们裁了,你也得裁得干净啊!我以后倒是懒得再回来弄这些了,一下子全部搞定,省得看了生气。

想想现在这个特殊时期,金融危机正在逐步扩大,影响越来越广,开始冲击到实体经济了吧!在深圳这个工业发达的城市,没有订单,就没有了工作,也就没有了我的工作。可是就在这个特殊的时间,我们被裁了。不知道哪位仙人算得这么准,让我们很迟来报道,这个时候裁人是对公司最好的,我们正好不转正,真修你先了。能找到工作是最好啊,找不到,在深圳这个地方,花销不是很低。年前找不到什么办?回家啊!回家跟家人说什么?你敢说被裁了么?让家人多操心!你还得准备红包给小娃娃们,给家人买礼物,找朋友联系联系。回家了又干嘛?钓鱼爬山逛街,什么都行!找不到工作啊,你能够干啥?很多同学被裁了好久了,现在还没找到。你敢保证年初你能找到么?不敢吧!这是最坏打算了,就是——找不到工作!但是,天无绝人之路,我们虽然是被裁了的人,社会上还是有很多可以给我们工作的地方,要求降低一点,等危机过去了,我们还是我们。总之,一朝被狗咬,闻吠使劲跑!想让我再来被咬一次,那狗狗就没那么多机会了……

相信自己,相信自己,还是相信自己!必须相信自己!我们的将来会是很好很好的,但还是靠我们自己!兄弟姐妹们,把心放飞,有的是你翱翔的天堂。



声明:本文章纯属个人观点,如有雷同,请加QQ390170315。本文章涉及任何事物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不得私自传播,谢谢合作!


作者:219.133.205.*2009-7-14 22:24 回复此发言




4 回复:我早 比亚迪害了多少重点本科大学毕业生

巴菲特看中的是比亚迪能超级的剥削劳动工的厂!进这个厂都知道



作者:211.139.163.*2009-7-14 23:52 回复此发言

这条留言是通过手机发表的,我也要用手机发表留言!



5 回复:我早 比亚迪害了多少重点本科大学毕业生

比亚迪走的是低成本路线,普工连基本的社保都没有。用王总自己的话说:夹具加人就是机器人。没办法,资本家是干什么的,剥削你的!



作者:211.139.146.*2009-7-15 10:24 回复此发言

这条留言是通过手机发表的,我也要用手机发表留言!



9 回复:我早 比亚迪害了多少重点本科大学毕业生

吵啥子吵,没见过世面。哥以前在小日本公司打工时,大伙加班每月都90小时左右,大家都没啥子怨言,那叫素质。炒人的就更见多了,上班时接听下手机被炒的都有。别迷恋哥,哥只是个本科。


作者:113.88.112.*2009-7-15 22:44 回复此发言


10 回复:我早 比亚迪害了多少重点本科大学毕业生

真实!比亚迪不是一个大家梦想的地方,家文化即假文化

想成功还得靠自己,王传福要发挥工程师“人海”的优势

就决定了比亚迪作为一个民企比资本家还要剥削员工职工

管理模式完全是向着复杂方向发展,几乎没有前期的调查或考证就出台某个规定,高高在上的领导们根本不知道下面有多反感一些“规定”。

所谓比亚迪,王总的“一流的战略眼光,二流的技术水平,三流的管理模式”想实现中国第一并不算很难,但是世界第一,老王不知道中国人虽然勤劳耐吃苦肯干活,以工作和事业为重,而且成本低,是“上天赐给中国企业家最好的礼物”,不会“像外国人那样享受”,但是随着80、90甚至00后更多的迈入社会,这个礼物并不是永远的杀手锏!



作者:121.34.114.*2009-7-15 23:25 回复此发言



11 回复:我早 比亚迪害了多少重点本科大学毕业生

听起来确实蛮可恶的,我想问下,三个月内能学到东西吗,我大学的时候学的很差,这次去想在被裁掉之前抓紧学点东西,不然出来工作就难找了


作者:59.173.85.*2009-7-16 00:13 回复此发言



13 回复:我早 比亚迪害了多少重点本科大学毕业生

公司这次下手是太狠了。。。。

令我很反感。。。

公司领导层没有一个说法就砍人。。。



作者:121.15.172.*2009-7-16 09:21 回复此发言



14 回复:我早 比亚迪害了多少重点本科大学毕业生

我是楼主,我很庆幸我能从BYD离开,虽然刚开始很困难,举步维艰,但是我现在做CDMA手机,照样生活,照样过得下去。BYD给了我对现实生活的理解,但是我还是很反感它,即使它做得很好。谢谢各位留言,祝所有从BYD被裁的人,一生平安。



作者:219.133.205.*2009-7-16 11:17 回复此发言


17 回复:我早 比亚迪害了多少重点本科大学毕业生

妈妈的 我现在的公司有个和我同一天出来的同事 第五事业部北京那边的

也是没过实习期 公司给他违约金貌似6000 我们坪山的鸟毛都没看见 从坪山出来的朋友们 造反了 造反了 造反了 造反了 造反了 造反了 造反了 造反了


作者:冬绿爱米粒2009-7-16 13:26 回复此发言




19 回复:我早 比亚迪害了多少重点本科大学毕业生

握手 ,和楼主同一天被裁,保罗丁能力是有的,就是太狂了



作者:219.131.147.*2009-7-17 14:39 回复此发言


21 回复:我早 比亚迪害了多少重点本科大学毕业生

正常,钞掉你,只能说明你还不够本事,没有他所以需要的,“二十一世纪什么最保贵?*----人才”,小弟,多磨练磨练,长点实际的本事,在这个时代,千万别把文凭(本科)当回事,楼上掉块砸伤5个,其中就有两个本科的,物以为贵的文凭时代过去了。深圳不相信恨泪,不相信发牢骚,只相信你做事的能性,即老板常说的对公司的贡献率!!!!



作者:天漄浪人 2009-7-17 21:24 回复此发言




22 回复:我早 比亚迪害了多少重点本科大学毕业生

21楼说的实在啊!!!不要总是发牢骚了,没用的……



作者:119.137.1.*2009-7-17 21:37 回复此发言


23 回复:我早 比亚迪害了多少重点本科大学毕业生

21楼都没看清楼主想说什么,不是说本科有多强,而是比亚迪耽误了很多人得前途,这是不可否认的.不够本事?那你当初怎么要我了?签约可是三年,你现在三个月就毁约了.不过被裁未尝不是一件好事,继续在那里呆着就是温水煮青蛙啊



作者:219.131.146.*2009-7-18 09:07 回复此发言



24 回复:我早 比亚迪害了多少重点本科大学毕业生

23楼,我是21楼的,看了你的贴子,我只能说你还很幼稚,什么是市场经济?简单的说:就是优生劣汰。你我的劳动力(脑力/体力)也一种商品,自己就是这个商品的经营者,与你的凭用公司是租凭关系。他与你签定三年的合同,是你进厂时签的,这是新劳动法规定的。同时劳动法也给了双方一个试用的权力,在试用期之间,双方中一方如觉得对方不适合,都可以提出钞对方鱿鱼的要求,如果是你在三个月内提出辞职,依据你的论断,是不是很多大学生耽误了很多公司的前程?肯定不是!!!所以谈不上谁耽误了谁得前途。

当然,你与比亚迪签定了劳动合同,比亚迪钞掉你时,依据劳动法是要给你一定经济补偿的,这是你的权力,你可以争取。

“铁饭碗”除了政府部门与中央国企外,在市场中工作的长久性已没有铁板钉钉子----十拿九稳或说一层不变的事了。

同时祝:85年后走出校园的学子们能尽快的适应这个社会,早日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



作者:天漄浪人 2009-7-18 13:10 回复此发言


28 回复:我早 比亚迪害了多少重点本科大学毕业生

哈哈 第五部坪山的手机研发的有记得我的 测试的也有几个哥们

对了 不知道我们第二批培训班的班长还记得我不 在六角的抽烟室一边喝咖啡一边抽烟一边听音乐的就是我 还有我的牛阿姨 王校友 不知道现在什么样了 你们的号码全丢啦 就是那个悍马2手机 真垃圾 那么多BUG 还卖给自己公司的人 不能退

听说比亚迪已经在造隐形飞机和变形金刚汽车了 哈哈 真垃圾



作者:冬绿爱米粒2009-7-18 13:36 回复此发言


30 回复:我早 比亚迪害了多少重点本科大学毕业生

而且byd特别是第五事业部的做法非常不好,大公司裁员都是要发布公告,提前告知员工的,而五部的做法,我也不说了,如果你是byd的员工,你肯定知道~

不管怎么说,大学时签byd是我有史以来最大的错误,还好他把我裁了..


31 回复11:我早 比亚迪害了多少重点本科大学毕业生

去了,先在办公室喝一个月水,然后把你拉到惠州做一个月普工,完了回来,最后一个月算是"培训",能不能学到东西你自己看吧..



作者:219.131.146.*2009-7-18 14:09 回复此发言


33 回复:回复11:我早 比亚迪害了多少重点本科大学毕业生

说了这么多byd的坏话,其实byd也有一些优点,那就是同期进去的同事之间的友谊非常好...算是患难见真情吧..有机会要去和以前的同事聚一聚 呵呵



作者:219.131.148.*2009-7-18 19:29 回复此发言



34 回复:回复11:我早 比亚迪害了多少重点本科大学毕业生

首先我申明:我不是什么比托。只是在外面打工久了,已经习惯的抄老板和被老板抄的事情。你说比亚迪抄掉你,你很不服气,只能说:在你心里,比亚迪对于你来说是有发展空间的,只是比亚迪不看好你而已。

说到谁耽误谁的前程,我前面说了,如你是抄了比亚迪,或者你以后有了新的发展,从现就职了几年的公司辞职(自离),那是不是比亚迪或这家公司也说是你耽误了他的发展前程;当然,如果比亚迪这样做是抬举你了,说明你很有能力。

耽误前程这张虎皮也扯得太大,说实在一点,你就会发牢,肚子里压根就没几滴墨水,一时失志,就怨这怨那,难成大器,还在这里大言不惭的谈什么前程。前程是什么?前程是靠自己的实力打拼出来的,不是某个企业或个人施舍给你的,面对挫折,要勇于面对与挑战。

你真金,走到那里都会发光,你是一匹正真的狼,行千里路,顿顿照样吃肉。

这也不怨你们这些85后的学子们,中国的教育里缺少了两种教育:1.挫折教育,读书太顺利了,走入社会,遇到一点挫折,不知如何面对,只能怨这怨那;2.有理论无实践,走入社会无法一下隔入实际工作中去。

还是前面的话,少报怨,多学多做。练好本事,你这颗真金迟早会发光。

我只是中专毕业,学财会的,十年前在深圳从一名装配工人做起,到QC,再到QE,再到品保主管。这些都是靠自己一步一步踏踏实实走过来的。

一切尊重。



作者:天漄浪人 2009-7-18 21:10 回复此发言



35 回复:回复11:我早 比亚迪害了多少重点本科大学毕业生

我是21楼的,不好意,上午发贴的时,网络太慢,连着点了几下,出现这样的结果,占了各大侠的楼层,实在是对不起。

同时34楼是我写的,话可能比较重,良言还是屁话,请各位少侠斟酌。



作者:114.95.255.*2009-7-18 21:28 回复此发言


37 回复:回复11:我早 比亚迪害了多少重点本科大学毕业生

34楼。。。你逻辑混乱了吧。。。

1,如果是我炒了byd,那肯定是对byd不利,因为byd白给了几个月工资,我还没帮公司创造什么价值就走了,byd明显亏了,反之亦然,关于耽误前程这一点,你说多少都没用,事实摆在那里。

2,你那一点看到我在发牢骚?我失志?我实话跟你说了吧,我在这世界上的20多年中,最失志的日子就是在byd上班那段时间(我相信很多人有同感,至少我一同学也有这种感觉),我现在的工作比byd好很多。

3,我不会面对挫折?当我的同学都拿着一个月5k以上的工资的时候,我拜byd所赐,成了一个失业人员,但是我是笑着离开byd的,因为在byd,我学不到什么东西(我不否认其他有些岗位能学到东西,但是byd给我的工作完全没有前途),我知道我那985工程大学的文凭还是值几个钱的,其实在byd裁我之前,我已经想过要辞职了。

我不是想诋毁byd,我很多哥们还在那里上班,我只是最近比较无聊,上来聊聊一些我知道的事.



作者:125.91.121.*2009-7-18 22:11 回复此发言



39 回复:回复11:我早 比亚迪害了多少重点本科大学毕业生

还有,34楼那位大侠,你是从普工做到主管,你的成长历程和我们这些人完全不一样,你很难理解,一个大学应届生出来的第一份工作对一个大学生意味着什么。很多企业招应届生,是看中应届生的潜力,而不是要应届生马上能为企业创造利润(byd招这么多应届生也是基于这个想法),当你错过了应届生的身份想进去那些企业的时候,对不起,你能马上为企业创造利润吗?不能?那么不好意思我们只要应届的! 你说byd是不是耽误了很多应届生的前途?

我实在是无聊,来个人和我聊天啊,哈哈



作者:125.91.121.*2009-7-18 22:40 回复此发言


40 回复:回复11:我早 比亚迪害了多少重点本科大学毕业生

39楼说的很有道理,人的第一份工作队一个人的发展实在是太重要了,等你失去了应届生这个身份后并且你以前从事的工作和你的专业关系部大的话以后再想进跟自己专业相关的心仪的公司基本上是不可能的,你能一进去就创造利润吗 公司招收应届生如果指望他半年或者一年之内给他创造多少利润, 那么这个公司肯定不是他宣称的高科技公司,只是一个低端的加工装配而已,因为任何人都可以做(只要有了所谓的一周左右的培训而已)这种简单的工作才能给公司带来直接的利益。



作者:113.90.93.*2009-7-18 23:08 回复此发言


41 回复:回复11:我早 比亚迪害了多少重点本科大学毕业生

预感此贴必火,顶一个


其实整天抱怨还不如自己埋头苦学,做好早一天离开这里的准备,现在09届的工资感觉都比我们多了,这样的管理太可怕了



作者:125.93.63.*2009-7-19 00:31 回复此发言



44 回复:回复11:我早 比亚迪害了多少重点本科大学毕业生

37楼,不我的逻辑混乱,而是时代不同了,观念不一样了。你们85后的年青人,认为所有的事情按你们的思维进行才正常,才是可以接受的,但没想到现实却是这样残酷,企业用人与你买东西一样,你只问这个产品的性价比,值不值这个价,决不会问商家这东西你花了多少钱做的。如果他告诉你,同样的产品,他的成本比对手要高出很多,所以售价高,你会因为同情去掏高价买这个产品吗??所以:

第一,比亚迪是个什么样的企业,我在深圳时也有耳闻,但是在现实中,有那一个企业在资本积累、技术积累时不是采用低成本运作,再以高薪聘请业界出色的能人干将为他服务,完成自己的第一、二阶段的成长?(你们是大学生,知识面比我这个中专生要扩,就不详解释了)肯定有很大一部分人会受到伤害。

第二,楼主既然已准备辞职,视离开比亚迪是一种解脱,那楼主的标题就有失水准---- 很是抬举比亚迪,贬低自己。首先是比亚迪抄掉你,接着是你在网上发牢骚说比亚迪抄掉,废了你的前程,说明比亚迪还是一个很好的企业,按他的标准来筛选优秀人才,因给了你三个月试用期,你的表现达不到他的标准,所以才被淘汰。

第三,比亚迪是个自负赢亏的企业,不是一家慈善机构,他有自己的选人/用人标准.他没必要对一个不合格的人材,添加一个岗位养活他,记住:任何一个企业对于真正的人才都是很珍惜的,都会想方设法的将他留住,只有对那些用处不大,随时随地花行业的正常工资就能请到的人才会无所谓,精简人的时候,这些人也是首当其冲;

第四,比亚迪及现今社会上的一些大企业,之所以每年都会招一些应届毕业生,一确实是为了挑选优秀的可造之才,二是配合你们的母校或你们母校的上级机构完成一项指示,继而达到学校的教育产业与企业社会责任表现的双赢局面,前面说了,企业不是慈善机构,他不可能为了这项指示完全去埋单,只能是加严筛选条件,留下精英中的精英为之服务。至于你们是什么?我不说了,不然有人会说我散布谣言了。

第五,企业给了一个就业的机会,是你在挑三捡四,怕吃苦吃亏,没有完全隔入这个团队中去,是自己没有抓住机会,在众多竞争者败北----这不是我的揣测,富士康的新干班与大家一样,也是应界毕业生,同样是三个月的试用期,但是同样的环境,三个月内,有的新人能提交N份现场或工艺上的改善提案,为公司创造效益,而有的新人还是和在学校一样,懒懒散散,连上班都不准时,如果你是老总,这样的人你会要吗?!你肯选前者,而淘汰后者。

第六,对于40楼所讲的,但是你忘记了,现今社会除了高、精、尖的专业人才外,常规人才不论是从科班出生,还是草莽出生的,在大陆已是过剩,一个以赢利为目的的企业,他干什么给一个员工大量的时间与资金进行再培训?他钱多吗?现在是金融危机时期,一个企业再有钱,这个时候也会省着花。所以一个企业所招的人才,肯定是一去,在短时间内就能隔入他的团队,为公司创造利益。你这时候想到学东西了,读书的时候干什么去了??!!

对于85后的新人们来说,首先要端正自己的心态,回到现实生活中来,再找一份工作,踏踏实实的做好每件事,不和自己的同学去比收入,人与人的时机与机遇不一样,肯定会存在差异,实在要比,就和卖猪肉的北大本科屠户比一比,你是否强很多??这样你的理想与抱负才会实现。

好了,打字速度很慢,这个贴子就回到这里,有理也罢无理也罢,这个论点我是只看不回。



作者:天漄浪人 2009-7-19 16:47 回复此发言


45 回复:回复11:我早 比亚迪害了多少重点本科大学毕业生

我靠,我37楼,,我不是楼主。。。。我只是楼主以前的同事。。。



作者:219.131.157.*2009-7-19 16:53 回复此发言



46 回复:回复11:我早 比亚迪害了多少重点本科大学毕业生

这个叫“天涯浪人”的如果像他说的不是托,那就是不了解比亚迪的实际情况就说话的主,请参看以前“做到未来”的一些帖子,你跟他还挺像,不过还没他那么极端而已,如果比亚迪不是那么阴的话,会有那么多员工不满吗?呵呵



作者:220.231.131.*2009-7-19 16:59 回复此发言



48 回复:回复11:我早 比亚迪害了多少重点本科大学毕业生

这位大侠估计当主管当惯了,喜欢把自己的观点强加给别人,一会说我失志发牢骚,一会说我不会面对挫折,还把我跟楼主搞混了。。。。。。在此声明。。我是从21楼开始回帖的,骂人前先搞清楚对象了 - -!



作者:219.131.157.*2009-7-19 17:06 回复此发言



49 回复:我早 比亚迪害了多少重点本科大学毕业生

21楼,那位道貌岸然的大侠不要走啊,我最近闲得慌,正想找个和我一样无聊的人聊天呢 ^^



作者:219.131.157.*2009-7-19 17:10 回复此发言



50 回复:回复11:我早 比亚迪害了多少重点本科大学毕业生

还是登陆一下,防止有人把我和楼主搞混了!既然这位大侠出言不逊,我也只好出来反驳了。




52 回复:回复11:我早 比亚迪害了多少重点本科大学毕业生

看清楚楼主要说的话你再留言吧

人家已经被裁了

你还说人家准备离开

你小学没毕业还能写这么多字啊

是不是在那里抄的啊

比亚迪专门给你写好了在这里发表的吧

你不是托还是什么



作者:219.133.170.*2009-7-19 18:42 回复此发言



53 回复:回复11:我早 比亚迪害了多少重点本科大学毕业生

一个品保主管有必要拿出来炫耀吗?



作者:222.244.125.*2009-7-19 19:23 回复此发言




55 回复:回复11:我早 比亚迪害了多少重点本科大学毕业生

顶一个,比亚迪比富士康更流氓,无赖,让员工加班不给员工加班费,和员工签降薪合同,关键部分留着,人事部门自己填上去的。更可耻的是王总骂人家富士康是流氓企业,但人家流氓给员工给加班费,平常1.5倍,周末2倍,国家法定节假日3倍。年终还给年终奖。比亚迪了?在OA上公布在三十和初一给员工发饮料或啤酒,可是到那一看什么也没有,比亚迪老做这种比上没毛的事,难怪人家说是比(B)养(Y)的(D)。

这里没有梦想,只能给人怨恨,遗憾和后悔,希望学弟学妹们不要再上当了



作者:113.83.160.*2009-7-19 22:05 回复此发言



56 回复:回复11:我早 比亚迪害了多少重点本科大学毕业生

一、BYD的用人和管理是很差劲没错。

二、鄙视08届的抱怨。我见过的90%的08届的都是酒囊饭袋。

三、现在的大学生素质越来越差了。



作者:61.141.72.*2009-7-19 23:06 回复此发言



57 回复:回复11:我早 比亚迪害了多少重点本科大学毕业生

55楼说得很对,现在的企业,把人当人看的排列顺序(国企除外):

欧美 > 日韩 > 港台 > 所谓的民企



58 回复:我早 比亚迪害了多少重点本科大学毕业生

写的是真实感受,我是07的,也有同感。

先留个记号。



作者:123.138.21.*2009-7-19 23:24 回复此发言



59 回复:回复11:我早 比亚迪害了多少重点本科大学毕业生

56 回复:回复11:我早 比亚迪害了多少重点本科大学毕业生

一、BYD的用人和管理是很差劲没错。

二、鄙视08届的抱怨。我见过的90%的08届的都是酒囊饭袋。

三、现在的大学生素质越来越差了。


你说你见过90%的08届都是酒囊饭袋?那我送你一句话,狗眼看人低。要骂人前先看看自己有没有这个本钱,你当年刚毕业的时候,在别人眼里可能连狗都不如。作为一个正常的人,被别人欺负了,生气是肯定了,上来这里抱怨一下,就成了你所谓“现在大学生素质越来越差”的论据了?如果这里没人出来说出真相,那才是中国大学生最大的悲哀!



作者:gaoadui2009-7-19 23:25 回复此发言



60 回复:回复11:我早 比亚迪害了多少重点本科大学毕业生


我目前的想法是好好的做着自己的工作,同时不断的自我学习,提高自己的各方面能力,等到有更好的机会垂青而BYD还是没什么改善,我会毅然的离开 。


我绝不是什么托,我也是一个已经对公司有点失望的08届“老生”(貌似再不能以应届生自居了,我们已经成长了一年了),这里只是我的一些真实的想法,希望大伙口下积德,不要BT我哈

61 回复:回复11:我早 比亚迪害了多少重点本科大学毕业生

我不是byd的,同byd没有任何瓜葛,但是这些贴子钻进了我眼里

仔细看玩所有的帖子,本人只想发表如下观点:

1)对于那个自称是靠奋斗埋头做事走上品保主管的大侠,本路人 只有强烈鄙视。。。

2)同情byd无辜的应届毕业生,同时祝你们有个好的归宿与发展。。。



作者:58.251.241.*2009-7-20 00:09 回复此发言



62 回复:回复11:我早 比亚迪害了多少重点本科大学毕业生

做为08的,我不认为90%都是酒囊饭袋,如果是酒囊饭袋也是比亚迪不重视,培养人才,比亚迪每年一大早的就去学校招聘,可谓是近水楼台先得月,把优秀点的都抢走了,为什么同样是同班学生,甚至不如来比亚迪的,去了别的公司能有长足,大的发展?只能说明橘生淮南则为橘,橘生淮北则为枳。

说现代的大学生素质太差,我不否认,但是事物都是有因必有果,国家为了提高国民素质,稳定统治,延缓就业压力,不断扩招,现代教育早已成为大众教育,教育资源严重透支,在这种环境下能与原来精英教育下比?我们的大学生素质低就不管了?肯定不是,虽然现在的大学生素质不如以前的,但也是社会将来发展的中流砥柱,是国家振兴的栋梁,所以比亚迪也不要抛弃这些大学生,如果你今天抛弃了他们,明天他们一旦有机会,将毫无考虑地抛弃比亚迪。到时候阴沟里翻船,可别说员工不报养育之恩,背信弃义。

同时,还是请大家认识清楚,资本家是以最大限度的榨取剩余价值为最终目标,在原始积累时更是赤裸裸,血淋淋,比亚迪正处于“圈地运动”时期,所以这一切的存在都是合理的。更何况它是在一穷二白的社会主义社会搞,可想而知更是赤裸裸,血淋淋。

做为一个比亚迪员工,谁想骂自己的公司?谁想给自己脸上抹黑,大家其实都不想,可是为什么大家还是喊出了,因为不在沉默中爆发就会在沉默中死亡,比亚迪已经将员工,尤其是08的逼上绝路了。



作者:219.131.51.*2009-7-20 00:39 回复此发言



63 回复:回复11:我早 比亚迪害了多少重点本科大学毕业生

看了各位的发言,我得重新考虑自己的就业方向了,本来还想趁着未出校门去BYD看看呢



作者:121.35.253.*2009-7-20 11:06 回复此发言



64 回复:回复11:我早 比亚迪害了多少重点本科大学毕业生

顶楼主,如果你要求发展,进BYD你确实要考虑一下了,BYD的管理模式使得它往往留不住那些有才能,有进取心的人,所以BYD没有好的技术积累,还是和大学一样,往往要靠你自学,这样对于刚从学校毕业出来的学生来看,确实可以说耽误了很好的学习机会,毕业后2年3年的时间确实是很宝贵的!



作者:219.134.188.*2009-7-20 17:06 回复此发言





69 回复:回复11:我早 比亚迪害了多少重点本科大学毕业生

本不想回这个贴了,但是看见诸位发的贴子,我只想说明:我不是什么托,以前在富士康干过,现在在别的公司,至于富士康是君子公司还是流氓公司,不做评价。挨了很多人的批,我只能是叹息:

1.我说的是社会实事,也算是一个老打工者把自己对于这个社会的现实看法说给诸位听听,或许与大家想象中的和协社会的标尺相差很远,有人说我道貌岸然也罢,说一个小小的品保主管没有什么了不起,也拿出来炫耀也罢。只想说我的本意:现在的社会不相信眼泪,不相信发牢骚,只能靠自己,做出了成绩才能得到别人的认可。---- 经过了三个月的上岗,失业后,你有重新考虑过今后的路怎么走了吗?你是人生(职业)规划有重新进行修定吗?有评估修定后的规划在现实生活中的可实施性有多大?这些才是你现在要做的,你认真认真的做好自己的人生规划,再去一步一步的实施,你还有时间在这里报怨这报怨那吗?

2. 前面说过,现今社会,无能是科班出生的,还是草莽出生的技术、科研人员 已经很多,并且,沿海城市的人才越来越全球化,本土人才走出,外面的人才走进来,对于高科技企业,他的人才是面向全球,而非国内;一般性的科研、技术人才,在国内市场是招之即来,来即能上。你认为会有很多企业还会学以前人才紧缺时,化大量的时间与金钱,大批量的培养自己的人才吗?肯不会,这个时期更加不会。他只会大面积撒网,挑选其中最精英的人员进行培养,所以社会给你们的机会不会太多,在每次机遇来临时,你要在短时间内做出一定的表现或成绩,你才有可能胜出。

静下心来,踏踏实实的走好每一步。走入了社会,就要永远记住:

成功的人找方法(再战),失败的人找原因(进行开脱)

学生时代已是历史,再光彩的成绩已是过去,现在一切从头再来,用自己的实力证明自己不是孬种。

一切珍重,当你成功的时候,回头再看看我发出来的贴子,那个时候再给一个评价:我是不是真的道貌岸然?我是不是有意拿自己的成绩进行炫耀,打击失落的你?。。。。。



作者:天漄浪人 2009-7-21 12:58 回复此发言



0
回复主贴

相关文章

更多 >>
聚焦 国际 历史 社会 军事
5条评论
点击加载更多

发表评论

更多精彩内容

经典聚焦

更多
发帖 向上 向下
广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