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该有大名的没有大名,不该有名的倒有名字

杨提辖 收藏 36 1589
导读: (挣点公分吧,反击流氓却被版主扣分扣成负数了,搞个原创就挣回来了) 洒家水浒里面的三个女将居然都没有名字,你说奇怪不奇怪吧,作家老施是故意搞的这个事情的,至于动机嘛,洒家还猜不到。 女将一丈青扈三娘,书里只是这么叫,看来没有大名了。 女将母夜叉孙二娘,书里也是这么叫,看来也没大名了。 女将母大虫顾大嫂,书里也是这么叫,看来也没大名了。 后两个出身不咋地,没有名字到也说的过去,但是前一个一丈青,何等的人家出身,金枝玉叶呀,光那绰号就与众不同,为

(挣点公分吧,反击流氓却被版主扣分扣成负数了,搞个原创就挣回来了)


施耐庵老先生写的书《水浒传》里,洒家所在的水泊梁山里面的三个女将居然都没有名字,你说奇怪不奇怪吧,作家老施是故意搞的这个事情的,至于动机嘛,洒家还猜不到。

女将一丈青扈三娘,书里只是这么叫,看来没有大名了。

女将母夜叉孙二娘,书里也是这么叫,看来也没大名了。

女将母大虫顾大嫂,书里也是这么叫,看来也没大名了。

后两个女将的出身不咋地,两个都是开小饭馆的,把杀人当做是唱卡拉OK,家常便饭而已。听这两个女将的绰号:母大虫,母夜叉,都不是省油的灯。她们没有名字到也说的过去,但是前一个女将一丈青,那是何等的人家出身,金枝玉叶呀,光那绰号就与众不同,啧啧,“一丈青”!还没有见到人,一听这个绰号就知道是个大美人哪,那为何她也没有大名?

这便怪异了,洒家搞不懂,糟老头子死不了的老施,完全是看不起女人嘛。


相反,有些女人在书中不是很重要的,糟老头子老施倒是给她们起的名字响亮非凡哪。


书在开始的时候,鲁达提辖救了金翠莲。嗬,小户人家起了个大名字。

书中间宋江杀了小妾阎婆惜。小阎小姐冲这个名字来看,只配当二奶了。

书里横写出雷横带枷打死了白秀英。这个小姐可是厉害,唱戏唱的不错,和县长有一腿。

书中写武松杀死嫂子潘金莲。这个名字不用说了吧?人人如雷贯耳啊。

书中写武松要埋伏到妓女李翠莲家。不用评论这个了。

最后是黑宋江要走李师师的后门。嘿嘿,这个嘛,皇帝的外卖。


洒家想来想去,可能是老施这个家伙总是到青楼去玩,所以对青楼的女人记得清哪;对于女土匪嘛,能不给名字就不给名字吧。


看看,看看,老施搞的这些事情吧,写小说也没有个章法耶:重要的女将领没有大名,不大相干的女人的名字倒是写的清楚且响亮,天下写小说的古往今来的作家,没有一个像他这样干的。

也就怪了,大凡好多评论《水浒》的人,于斯为盛也,偏偏无睹这个事情啊:梁山的三个女将们没有大名。俺看书少,没有看到有谁刻意将这个三个女将没有大名的事情拿出来理论理论。



本文内容于 2009-7-9 2:38:39 被杨提辖编辑

[ 转自铁血社区 http://bbs.tiexue.net/ ]

0
回复主贴

相关推荐

更多 >>
聚焦 国际 历史 社会 军事
36条评论
点击加载更多

发表评论

更多精彩内容

经典聚焦

更多
发帖 向上 向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