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新闻上关于与俄国人“友好”的报道了,很奇怪...

花茶兄 收藏 2 45
近期热点 换一换

看了新闻上关于与俄国人“友好”的报道了,很奇怪,大家表怪我思维跳跃啊,一个任何时期都是绝对

的利己主义作为国家对外政策的国家,你跟他谈什么国家友好,我有那么几条理由可以把央视关于中俄友好的报道

全都划入假新闻范畴,并对90后同学对国际政治有点点兴趣的,提供一点基本观点做参考:

苏联时期对中国的支持和友好,我爸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告诉我了,苏联对中国的支持都是最贫穷的

中国农民拿出的仅有的一点点鸡蛋和粮食换的,诚然,那时侯只有苏联人肯卖给我们武器,对了,我都说出

来了,对头,大家看到了,这是一种买卖关系,生意嘛,而且中国还有点打折了牙齿吞肚里的意思,可以说

是不等价交换,全世界人都知道苏联人生产的绝大多数工业品都是粗制滥造的,对,不等价交换的生意。

我曾在一个国企待过,那里有仿苏老设备(其实就是拿苏联的图纸过来自己做出来还没商标),好家伙,

那就是一山寨产品(设计)啊,里面那管道纵横到令人发指,就这当年换走了多少好鸡蛋啊。

二 现在而今眼目下,俄国人跟中国战略伙伴一番,哦,那是因为美国不收它当小弟,那场东欧巨变,

实质就是,俄国大姑娘被美国人叉叉圈圈了,末了还被甩,连当二奶都没资格,对了,这就是中俄友好的

前提,俄国人扛不住了。

三 俄国扩大了中国的石油来源,那主要是因为,实质上俄国搞的是石油出口多源化,销售手段而已,

因为西方人早有先例,在能源消费上采取联合对出产国压价的办法,俄国人被搞怕了,苏联时代苏联人的油

根本就没给他们的财政带来什么帮助,所以他现在就看到原来中国现在正好需要石油,对,跟欧佩克联合

抬高油价,中国人的钱不赚对不起上帝哦。

四 用不着耽心怎么怎么就会失去俄国这么个盟友了,放心把,我们中国是联合国常委,啥叫常委,就

是我想干啥就能干啥,国际社会拿我没招,实力决定一切,只看我干不干,真想,谁也别想拦。面子是自己

用实力挣的,不是别人给的,国家之间尤其如此,当你强的时候你就嚣张点别人还觉得你挺有个性,美国

所谓流行文化,就是嚣张文化,不信,自己去看看那些视频中跳舞人的手势。俄国人和美国合作想干趴下

中国,他早就试过了,没成功,到了来还被老美算计了,哦,就是美国人在中国背后支持中国打越南人。

现在他实力很弱,想和西方联合人家不睬他,回头又跟中国伙伴了,他没势力了,不跟中国结盟连边界都

守不住,看看北约是怎么东扩的把,颜色革命是怎么回事把,他太需要中国支持了,不要说什么他也支持

中国对台湾的主权,明眼人都知道,无非是政府担心商业利益受损,台湾人又不是那种为了独立能有抛头颅撒

热血精神的血种,真要搞定台湾,就是全世界反对都屁用没有。

五 基于上,总体来说我们跟俄国人就是一种商业伙伴关系,现在国家利用金融危机狠狠砍了俄国,就

很正确,本人双手双脚赞成,他个弱国,吃了他又怎么样。中国人在俄国被坑,那就是一种在不稳定国家

常碰到的,不希奇,你不想想你们这些商人当年利用俄国的经济不成熟卖了多少劣货,哈哈,人家现在报仇

不行啊。没事,就不跟他商贸就算了,只不过中国政府一般对外都疲软,不愿意维护中国人的利益,尤其不愿意支持奸商,哈哈哈。

六 对俄国的态度就一个:有便宜就占、有墙角就挖,友谊不当饭,况且还是央视宣传出来的,可信

度本来就不高。

1
回复主贴

相关推荐

聚焦 国际 历史 社会 军事 精选
2条评论
点击加载更多

发表评论

更多精彩内容

热门话题

更多

经典聚焦

更多
发帖 向上 向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