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我的枪缘之一

rebeldb 收藏 1 902
导读: 说到男孩子喜欢枪械,那是十之八九的事情,尤其是我们这样年龄的。很大程度上是和我们当时经常看一些国产的电影是有关系的。小兵张嘎为了得到一把小手枪而历经了很多磨难,最后如愿以偿。每每想到这样的电影情节,我就很有感触:我恐怕还不如小兵张嘎呢。 说起我的枪缘,那还是要从我读小学的时候说起。长在农村,不比生在大院里面的。但是也有一个好处:因为那时候民兵相当普及,而我的小叔是民兵连长,其他还有一些村上的叔叔、哥哥们,也成了民兵,甚至我的两个姑姑都是女民兵。那时候对于枪支的管理以现在的标准来看,绝对


说到男孩子喜欢枪械,那是十之八九的事情,尤其是我们这样年龄的。很大程度上是和我们当时经常看一些国产的电影是有关系的。小兵张嘎为了得到一把小手枪而历经了很多磨难,最后如愿以偿。每每想到这样的电影情节,我就很有感触:我恐怕还不如小兵张嘎呢。

说起我的枪缘,那还是要从我读小学的时候说起。长在农村,不比生在大院里面的。但是也有一个好处:因为那时候民兵相当普及,而我的小叔是民兵连长,其他还有一些村上的叔叔、哥哥们,也成了民兵,甚至我的两个姑姑都是女民兵。那时候对于枪支的管理以现在的标准来看,绝对是有问题的——训练期间都是可以带回家的。所以,对于56枪族,我可谓是从小耳濡目染了,还有40火也是。

那时候我们这里的民兵训练就是在我们小学的操场上进行,很多路远的,就借宿在大教室里面。而我们村上的,枪支一般都带回家。后来似乎严格了一点,集中放置了,可是很多都集中在了我小叔的房间里面。那时候放学早,就喜欢看他们训练,随后就和叔叔姑姑们一起回家,可以帮着扛枪。至今还记得自己攥着56半的三棱枪刺拖着两把枪进小叔房间的情形,以至于时不时自己在梦中发现自己的床底下也摆满了枪支:)

那年自己参加军训,凑巧教官就是自己认识的。那小子其实也不过18岁,所以玩得开心。第一次枪械拆解,我把56半稀里哗啦就拆开了,他就傻了眼了。但是,后来到了他部队,给我拆79微冲,我就不得不拉下脸皮来求他了。顺便说句,那时候他是驻我们上海的武警7支队,后来据说到了浦东了,还听说是个机动部队。

后来打靶,小子竟然让我去报靶。起先以为是在损我呢。枪一响,就听见下面的女生一片鬼哭狼嚎。然后,哈哈,跑回来一看,子弹多了很多。于是,就狠狠地爽了一把!而后,小子觉得不过瘾,让我们哥几个扛来了56冲,又是一阵爽,呵呵。可惜,没让打机枪。时候才明白,原来让我们几个要好的去报靶是有目的的:)

然而,制式武器的缘到此也就告一段落了。N多年后借同学的光,打过两次79,最近就只有打过小口径了。


本文内容为我个人原创作品,申请原创加分

[ 转自铁血社区 http://bbs.tiexue.net/ ]

1
回复主贴

相关文章

更多 >>
聚焦 国际 历史 社会 军事
1条评论
点击加载更多

发表评论

更多精彩内容

经典聚焦

更多
发帖 向上 向下
广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