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胡言乱语说人事

藏东浪人 收藏 202 335
近期热点 换一换

是谁说来着,有人群的地方就有矛盾。这话可是说的一点不错,我很久以来就被这些人事纷争烦恼着,现在的很多男人比女人要是非的多,简直是长着一张婆婆嘴,把一句话倒来倒去,到处搬弄是非,令人十分厌倦。

我不愿意陷入其中,却又无可奈何,因为我有时候也会不自觉的卷入纷争,并奋力一搏。定下神想想,真是无聊之极,但没有办法,只能是斗争。

先是老刘、老李和小王三个人之间的事情,老刘和老李两位都是老同志了,他们有一天联合到我这里告状,说是小王这个年轻人不得了,年纪轻轻可心眼不少,刚当上主管就翘尾巴,还在他们两个之间拉是非。

老刘说小王告诉他,老李在背后说他坏话,老刘于是很生气;老李说小王也是这样说,接下来老李也非常生气。这样一来,老刘和老李两个老同志居然动起手来,打了一架。不过到最后才明白,原来一切都是小王搞的鬼。

我想两位老同志说的应该没有错,他们都是老前辈了,不会在我面前说假话。我把小王找来,狠狠地臭骂了一顿,不料小王却显得十分委屈,他说他从来就没有在老刘、老李之间说过那些是非话。我一下迷茫了,究竟是谁在说谎?

无论如何,这事情还是要调查一下,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嘛。经过众人的一番仔细调研,才发现事实的真相是这样的:小王作为主管的确说过老刘、老李两人工作以及个人行为的不对之处,但那些话并非在两人之间提起,而是大家伙儿很多人都知道;而老刘、老李根本就没有因为这件事情在一起闹得不可开交、甚至打架。其实我看得很清楚,在这件事情中,小王作为主管指责老刘、老李的工作失误之处是无可厚非的,相反的老刘、老李则扮演了不光彩的角色,他们明显是嫉妒小王、不服气小王嘛。但小王年轻气盛,工作的方式方法有严重问题,像我们这种团队,很多个人问题都需要在私下解决,不能什么事情都在公开场合乱讲。我想这种事情还是每人各打五十大板完事,作为我来讲,大家的团结最重要,我不愿意让整个团队都陷入无聊的口水之争中。但这几人顽劣性使然,我很多时候无可奈何,为什么大家都喜欢内讧?我在寻找原因,最后还是归结于顽劣性,那你能有一个合理的解释吗?

很多时候,亲戚关系也是一个重要的内讧因素。我被这些事情弄得几乎要发疯,外界的事情理还乱、剪不断,内部却又轰轰烈烈搞起来。

小马的亲戚“贵为”我本人的上级领导,小赵的亲戚也是我的领导,还是我父辈的至交,这两个人自从到了我负责的这个团队之后则是天下大乱,一个不服一个,内争不断。我刚开始想这两个大爷是谁也惹不起啊,干脆选择性失明,任凭这两人拉帮结伙斗争去。但这样不行,最后弄得我自己也引火烧身、不得自保。我想我该出手了,这两个人都不是什么好东西,品质顽劣、道德败坏,铲除掉谁都是应该的,但目前的局势对我而言,我只能是借力打力,心急是不行的,心急办不成大事。

一步步来,总会有解决问题的契机。

小马平日里装的道貌岸然,实际上是一个十足的小人。他总是仗着自己是我上级领导的亲戚欺负别人,我想还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算了,不料他居然骑到我的头上拉屎拉尿了,作为一个普通工作人员,他喜欢处处表白自己是领导的亲戚,生怕别人不知道。大家都忍着这口气,很多时候都是任凭他在那里张牙舞爪,他比很多主管还要厉害得多,他可以调动这个、换掉那个。妈的,他的亲戚领导也是一个王八蛋,总是听这个小人的。

小马刚开始对我还算“尊重”,不过狐狸尾巴长久不了,他很快就对我说话骂骂咧咧了,狗嘴巴里乱喷粪,我最烦他的就是说话总是带着:俺姐夫怎么怎么了,俺姐夫说你们这样搞不对,俺姨夫还说了…….妈的,你们这些人不听话,回头让你们有好果子吃……

小赵同样是皇亲国戚,也是一个熊样,要人品没有人品,要能力没有能力,但其凶恶程度比小马有过之而不及,不过这两个人因为小马的关系比小赵硬,所以小赵还是不敢得罪小马的,但对我们团队而言,真是两个败类、害群之马!这两人弄得我一天神魂颠倒,我没有过多的精力来对他们趋意迎合,我为了我这个团队的整体利益,我想是时候铲除他们了,我忍了许久,我不得不爆发出来。

俗话说天外有天、人上有人。两位皇亲国戚再厉害,上面还是依然有搞定他们的人,你是皇亲国戚,还有比你们厉害的人物呢,我不得已也当了一回“小人”,我以辞职相威胁,不是他们两个走就是我走,呵呵,大领导为我做了主,原来他也早已听闻这两人的胡作非为,一纸调令下来,两个隐患除掉了,我一下子释怀了许多。

一个团队一定要团结,这就是团队的深层含义。

没有了团结,一切都是空话。

尽管现在依然是有这样那样的困难,但我从来就不是一个低头的人。





本文内容于 5/10/2009 8:14:06 PM 被藏东浪人编辑

[ 转自铁血社区 http://bbs.tiexue.net/ ]

1
回复主贴

相关推荐

聚焦 国际 历史 社会 军事 精选
202条评论
点击加载更多

发表评论

更多精彩内容

热门话题

更多

经典聚焦

更多
发帖 向上 向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