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称南京大屠杀纪念照片不符事实

至爱红颜 收藏 2 918

核心提示:日本右翼报纸《产经新闻》12月19日在其“主张”栏目中称,日本外务省官员近日透露,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的三幅照片因不符合历史事实被撤,分别为“被带走的慰安妇”、“在空袭中被抛弃的孩子在哭泣”等。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资料图:在空袭中被抛弃的孩子在哭泣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资料图:被带走的慰安妇


中国网12月19日讯 日本右翼报纸《产经新闻》12月19日在其“主张”栏目中称,日本外务省官员近日透露,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的三幅照片因不符合历史事实被撤,分别为“被带走的慰安妇”、“在空袭中被抛弃的孩子在哭泣”等。日本学者认为这些照片不符合事实,通过日本外务省向中国通报了研究结果,照片随后被撤。


文章称,“被带走的慰安妇”图片在南京被攻陷之前就已出现,曾经在1937年11月10日出版的日本杂志《朝日图片》上登载,原名为“农作归来的女人和孩子被士兵送回家”;而另一幅图片“在空袭中被抛弃的孩子在哭泣”则是中国抗日战争电影中的一个场景,电影拍摄地在上海,曾经被美国《生活》杂志转载;第三幅照片“被日本兵残杀的婴儿”则在朝鲜的近代史教科书中出现,被认为是被强盗杀死的朝鲜婴儿图片。报道称,这三张图片都不能被证明符合南京大屠杀的事实。


报道称,这三张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展示的图片在日本国内被广泛采用,被众多学者和新闻记者认为是日本在南京犯下恶行的罪证,但是部分学者发现这些照片并不属实。2007年12月13日南京大屠杀70周年纪念日时,这些照片被再次展出,日本学者通过日本外务省向中国通报了其研究结果,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随后撤去了这三张图片。


报道还称,日本学者还认为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的“虐杀30万人”标牌和“百人斩杀人比赛”照片也不符合历史事实,但是遭到了中国的反驳。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卢沟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等战争纪念馆都是日本中小学生修学旅行的目标地之一,每年有很多日本学生参观学习。



1
回复主贴
聚焦 国际 历史 社会 军事
2条评论
点击加载更多

发表评论

更多精彩内容

热门话题

更多
广告 东风,东风:目标韩国首尔 导弹准备发射

经典聚焦

更多
发帖 向上 向下
广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