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主席一万亿稿费也完全正确

柳鲲鹏 收藏 30 8675
导读:毛主席一万亿稿费也完全正确   柳鲲鹏 http://www.wyzxsx.com/m/quantum6 2008-12-8   关键字:毛主席 稿费 简介:毛主席稿费再多,也是应该,因为1960年代西方大学生高举毛泽东思想跟统治当局争取民主自由平等等权利;因为这笔稿费没有变成毛主席私人的财产,也没有被毛主席的亲戚所继承。毛主席的巨额稿费哪里去了?特色当局必须站出来说明。       主流精英以给人民洗脑见长,经常灌输一些圈套,而某些憎恨他们的人也经常被忽悠。吾专门写过一篇《左派常常陷入

毛主席一万亿稿费也完全正确

柳鲲鹏

http://www.wyzxsx.com/m/quantum6

2008-12-8

关键字:毛主席 稿费

简介:毛主席稿费再多,也是应该,因为1960年代西方大学生高举毛泽东思想跟统治当局争取民主自由平等等权利;因为这笔稿费没有变成毛主席私人的财产,也没有被毛主席的亲戚所继承。毛主席的巨额稿费哪里去了?特色当局必须站出来说明。

主流精英以给人民洗脑见长,经常灌输一些圈套,而某些憎恨他们的人也经常被忽悠。吾专门写过一篇《左派常常陷入的主流论调圈套》来揭示。近日看一篇文章,别人揭示了一个常见圈套:有人喋喋不休的论证918事变、77事变是日本人开的第一枪,以证明是日本人错了,其实完全是洋奴思想!在中国的土地上,中国人有权向外国侵略者在任何时候任何地方以任何方式开枪!套用《平原游击队》的话:在中国的土地上,绝不允许尔等横行霸道!

怎么忽然扯起这个问题?因为想起了关于毛主席的稿费问题。洋奴们污蔑毛主席稿费一亿多,特色当局也有意纵容这个说法。有点脑子的人都知道这完全是造谣。于是有人请毛主席身边了解真相的人来说明也不过是200多万,期间没有什么特殊稿费,还把外国的稿费退回去。这自然是让人心服口服,洋奴和洗脑大学生们是拒绝相信的——他们坚持两个凡是:凡是造谣污蔑毛主席的一定相信,凡是对毛主席有利的一定否认!

其实反驳这个谣言也中了洋奴的圈套,因为相比较而言,毛主席的稿费在当时是一笔很大的数量。所以吾今天豁然开朗,大声喝斥洋奴:毛主席稿费不用说200万,不用说一亿,就是一万亿又如何!

毛主席稿费是怎么来的?是人家亲自劳动的,写的文章是思想巨作,做的诗词气势横扫千古,写的字是独步天下,这些出版给稿费不是天经地义吗?难道毛主席不拿稿费才是应该的?如果真的如此,大家都不给稿费,某些人鼓吹的什么尊重个人创造的谬论怎么办?某些人又会喋喋不休的攻击毛主席只顾自己的形象,让大家都不敢拿稿费。所以,毛主席拿稿费,天经地义!

毛主席稿费是不是多了?不多,不是才200万嘛?不是才一亿嘛?就是一万亿又怎么了?在中国毛主席的出版物数不胜数,毛主席肖像遍布全国,在外国出版的毛主席著作也多如牛毛,各国大学生游行还要高举毛主席画像。不客气的说,那个时代离了毛主席全世界都没有事情干了,多少人要失业,多少人要饿死;更加重要的是,霉国、法国、意大利、日本等先进制度的国家都以毛泽东思想为指导,在争取平等人权自由权利等方面取得了巨大进步。以此看来,一万亿似乎也太少了!

最后,这笔钱怎么用了?相信除非毛主席自己愿意,不可能有哪个官员提出要用稿费,这一点是没有异议的。毛主席自己也只动用了其中一小部分,所以笔稿费也基本完整,这也是没有异议的。好了,问题来了:这稿费哪里去了?显然,毛主席可以指定给自己的亲戚,但是毛主席没有。因为在毛主席的看法里,虽然文章都是自己写的,不过这笔钱仅仅是挂在自己名头上的,最终还是要交给国家财政的。但是奇怪的是,毛主席的亲戚没有继承这笔巨款是毫无疑问的,那么最后这笔巨款哪里去了?特色当局是不是站出来说明一下?如果是被谁私吞了,那问题更大了!这笔钱到现在数目一定非常惊人,引起某些人的贪婪也有可能。

毛主席稿费再多,也是应该,因为1960年代西方大学生高举毛泽东思想跟统治当局争取民主自由平等等权利;因为这笔稿费没有变成毛主席私人的财产,也没有被毛主席的亲戚所继承。

毛主席的巨额稿费哪里去了?特色当局必须站出来说明一下。

85
回复主贴
聚焦 国际 历史 社会 军事 精选

热门评论

11楼leijo

“毛泽东的稿酬”问题要“正视听”

2008年07月30日 07:55:3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大 中 小] [留言] [打印] [关闭]



亦 菲


近日,新华网刊出了《“毛泽东亿元稿费”谣传的真相——访毛泽东管家吴连登》一文,读来令人感慨万千,也引发了笔者的思考。




吴连登致信新华网、人民网和中红网请予刊载《“毛泽东亿元稿费”谣传的真相——访毛泽东管家吴连登》一文。(中红网摄)


吴连登老人说:毛主席没有自己的家当,使用的所有东西都是公家的,每月还要付租金。毛主席不论在国内银行还是在国外银行,没有一个存折,没有一分钱存款。到毛泽东逝世时为止,他所余稿费的准确数是124万元人民币;“文革”中在国内出版的所有“毛著”与举国上下的著作人一样,没有分文稿费;毛泽东对待稿费的态度是明确的和一贯的,就是“取之于民、用之于民”。


老人对毛泽东稿酬的来龙去脉介绍之所以令人可信,不仅因为他长期在毛泽东身边工作,是毛泽东的“大管家”,而且也因为他的言论处处以事实为依据。毛泽东稿酬的来龙去脉,毛泽东对稿酬一贯光明磊落的态度,人们读了一目了然,毛泽东的清廉品格也再次得到了印证。


事实上,毛泽东将稿费用于补贴家用、子女等的开支,总共加起来也不到十万元。吴连登解释说,毛泽东从来没把稿费视为私有财产,用他的话形容,这是党的稿费,人民的稿费。吴连登又说,假若这笔稿费是私有财产,那么稿费应姓毛,不会姓公。毛泽东的稿酬全部由中办特别会计室保管,这样的特别保管、特别使用,正是源于他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品格,源于他倾力奉行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只有具有如此胸襟的人,才会淡视钱财,才会即使功勋赫赫、受万民拥戴,依然过着艰苦朴素的生活。


本来,毛泽东的稿酬并非什么神秘之事,近些年一些媒体却老是拿其说事。去年,有杂志刊出文章煞有介事地谈“毛泽东亿元稿酬”问题,一时间许多媒体也参与进来,颇为热闹,终因其资料来源并不可靠,引发了许多质疑。而今,吴连登有理有据的言论,既澄清了所谓“毛泽东亿元稿费”的真相,也给了某些刻意给毛泽东抹黑的人以有力的回击。


一些人之所以长期揪住毛泽东稿费问题不放,目的便是想证明他们早已腹拟的那个“毛泽东形象”:反对稿酬,自己却拿巨额稿酬;要求别人艰苦奋斗,自己却“挥霍无度”。2006年,曾有媒体这样评论,怎么解释领袖巨额稿酬呢?无产阶级领袖无疑应该是以身作则呀(见《南方都市报》2006年12月12日)。而今,在确凿的证据面前,在熟知毛泽东生前生活起居的人们面前,这些人的图谋再度破灭了。



 以下是引用水气氤氲 在第5楼的发言:
如果稿费制度当时存在,毛按照规定获得稿费,那当然是正确的。别说一万亿,就是能把地球的货币全部吸纳到他口袋里,别人也不会说半个不。那叫本事,知道不。

问题不在这里。

问题在于:我国稿费制度在1953年就取消了。到了1978年底才恢复。在一个稿费属于非法所得的年代里获得所谓稿费,在所有人都没有权利获得稿费的时代里,毛获得巨额稿费,这个合法性是有问题的。也就是说,基本属于非法所得。

希望大家从法律上探讨这个问题。不要涉及政治。如果毛的稿费确实合法,那么是应该由新宇博士继承的,咱也没意见。

——阁下看似公允的分析里,潜藏着错误的前提:1、毛主席的稿费主要是国外版权所得,而非国内。2、毛主席的稿费只有120多万,而非1.3亿。基于这种错语的前提,阁下的结论知是痴人说梦罢了。

10楼leijo

所谓“毛泽东稿费问题”是一个无耻的谎言,请看——云淡水暖:考证“毛泽东的亿元遗产”来源的“重大发现”

作者: ssqs

日期: 2007-12-16 12:04


考证“毛泽东的亿元遗产”来源的“重大发现”


云淡水暖


漫游于网络,“走入”盛名之下的凤凰网主页,见到一个专栏“凤凰博客”,其摆在第一位置的话题为“毛泽东亿元遗产如何处理”,是一个笔名[盛世中国]“发表”的,点进去一看,明白就凤凰网编辑们一贯的“苦心”,把此文摆在此处,无非是引出一系列的跟帖,对毛泽东刻薄攻击甚至谩骂,其文曰:

[毛泽东的稿酬到底有多少?毛泽东生前对其稿酬的安排是否有过遗嘱?中共中央是如何处理毛泽东的稿酬的?2003年7月中旬,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中直机关工委就毛泽东选集新版的稿酬、外文版权费是否要纳税的问题,向国务院请示,内情才得以公开。


国务院对该请示作出了三点意见的答复:第一,作为特殊性质、特殊状况处理毛泽东的稿酬、版权费,以不纳税为准;第二,还是作为党的资产的特殊性处理;第三,如毛泽东的亲属要领取,原则上按照以前的政策办理。据统计,截至2001年5月底,毛泽东的稿酬共计1.3121亿元人民币。


毛泽东在1959年4月至1961年10月,曾从稿酬中提取22万元,给七名党外知名人士。从1965年至1976年,毛泽东先后9次提取了38万元人民币和2万美元给了江青。


毛泽东逝世后,关于毛泽东的稿酬遗产如何处理,中央是有争议的。据汪东兴说,毛泽东曾讲过,死后都交党费,身边的就分给警卫员。据张玉凤说,当时江青曾多次问毛泽东有多少稿酬,将来怎么安排?毛泽东心情好的时候说:留部分给你,留部分给小组(指党小组),大部分交党费。毛泽东心情差的时候说:你盼我早死,你可独霸遗产。告诉你,我死前会留言,都交党费!江青曾先后5次声称她有权继承毛泽东的遗产,并提出提取5000万元给两个女儿和亲属。但她的要求被拒绝了。李敏、李讷也申请过,也被婉拒了,其后由中办先后给她们二人拨下近200万元,购买住宅和留作家用。(摘自《党史博采》第9期)]


草民查过,文化艺术出版社2005年1月出版的《现代夸父》(作者:陈贻林)中的文章 “毛泽东最后的管家”说过[当1976年9月吴连登(毛泽东的管家)将毛泽东遗体护送到人民大会堂供人们瞻仰时,在这位老人的身后,在这位老人的身后,除有几套毛式中山服外,没有一分钱的存款,没有一套高档服装,没有任何金银珠宝,没有给子女留下任何财产的遗嘱;在这位老人的身后,只有他终生酷爱痴迷的8万多册书籍!只有海外出版他的著作所付、归“中办特会室”管理的稿酬120多万元人民币。后由有关部门安排,他的子女每人仅分到8000元。],而中央民族大学出版社出版的《毛泽东逸事》中说[在毛泽东晚年,江青曾伸手向他要过钱。毛泽东从稿费中批了3万元给她,是由工作人员经办的。…毛泽东去世后,几年时间,没有任何人提起他的遗产问题。直到1981年,中共中央办公厅派人找李敏,了解她的生活和要求…李敏说她没有什么奢求,如果可能,她只想要她父亲原来要给她的一份…这样,在1981年,李敏得到了中办送来的8000元现金,一台电视机,一台冰箱。与此同时,中办又给毛泽东的另一个女儿李讷送去了一台电视机和冰箱。原来,早在1975年,毛泽东曾批给李讷8000元,毛岸青也得到了同样的一份。…对于贺子珍,1975年中办也曾给她送去了二万元。她用来买了电视机和录音机放在自己的病房里使用。1984年她去世后,上海市委将贺子珍留下的3000元交给了李敏。李敏把父母留给她的钱放到一起,不打算花掉,她要把这笔遗产作为永久的纪念。],而凤凰网的那篇“毛泽东亿元遗产如何处理”中所透露的“内情”,相去如此巨大,究竟有什么蹊跷?


首先,草民孤陋寡闻,什么叫做“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中直机关工委就毛泽东选集新版的稿酬、外文版权费是否要纳税的问题,向国务院请示,内情才得以公开。”,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中直机关工委“向国务院请示”,应该有“请示报告”于先,还应该有国务院的批示于后,在这些“报告”和“批示”中,是否涉及所谓[先后9次提取了38万元人民币和2万美元给了江青。…江青曾先后5次声称她有权继承毛泽东的遗产,并提出提取5000万元给两个女儿和亲属。但她的要求被拒绝了。李敏、李讷也申请过,也被婉拒了,其后由中办先后给她们二人拨下近200万元,购买住宅和留作家用。],这些“报告”与“批示”的“得以公开”是依据什么程序,通过什么途径?谁发布的,见于哪一份国务院下发的文件或者公报或者新华社受权发布的消息?这些,文中未给出,但是,文中给出了“内情”的来源“摘自《党史博采》第9期”。

无独有偶,扩大检索范围,见到网上以“毛泽东的稿酬到底有多少?毛泽东生前对其稿酬的安排是否有过遗嘱?中共中央是如何处理毛泽东的稿酬的?…”为开头的文章多如牛毛,可见其“影响深远”,一些人还添油加醋地塞进了不少“私货”,扯进来什么巴金的稿费捐献呀、什么“胡乔木、田家英等起草写作的”呀、什么叽里咕噜呀。其中甚至包括出了大名鼎鼎的[皇甫平]的上海《解放日报》(2004年12月7日),其中,也是说“摘自《党史博采》第9期”,而一些报刊还扯出来另外一本刊物说是“2004年第9期《党史博采》和《党史文苑》两本刊物上分别载文有披露。”(《杂文月刊》(河北)2005年2月 祖丁远)。


草民好奇,检索了《党史博采》,其网址为:http://dangshi.hebei.com.cn/dsb/dsbc/gdnr/userobject1ai242.html,其自我介绍“是由中共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主办,全国唯一一家由世纪伟人邓小平题写刊名的中共党史综合月刊,也是全国最早公开出版的中共党史杂志之一”,而《党史文苑》为中共江西省委党史研究室、江西省中共党史学会主办,其网址为:http://www.qikan.com/gbqikan/mag.asp?issn=1007-6646,既然是“党史研究室”这下不应该怀疑“内情”的权威性了吧,但是,情况并非如此简单。


通过查阅《党史博采》的网站,并没有关于所谓“毛泽东亿元遗产”的纪录,再通过“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 http://ckrd.cnki.net/GRID20/Navi/item.aspx?NaviID=1&BaseID=DSBC&NaviLink=%E5%85%9A%E5%8F%B2%E5%8D%9A%E9%87%87检索,其2004年第9期上没有这个专题,只是在《博采之窗》栏目的摘要中有“毛泽东亿万稿酬处置内情 毛泽东的著作,以选集、文选、单行本、语录、…”的字句,没有作者,而据《党史博采》网站的介绍,《博采之窗》属于“文摘”性质,就是说是“摘”来的,文责由被“摘”者自负,那谁是被“摘”者呢?

再检索《党史文苑》的主页,发现其2004年第5期http://www.qikan.com/gbqikan/mag.asp?issn=1007-6646&year=2004&periodnum=5确实有文题为“毛泽东亿万稿酬的争议”, 但安排在[报刊集萃]栏目,没有标明作者,只有摘要,看内容要繁琐的付费,但至少是表明,这篇“毛泽东亿万稿酬的争议”还是从别地儿“集萃”来的,而不是原作,没有原作的来源,就无法判断“内情才得以公开”的来由。由于《党史文苑》第5期(全年12期)出版在先,《党史博采》2004年第9期出版于后,也至少可以判断,《党史博采》2004年第9期“摘”了《党史文苑》第5期,也是文抄公。


于是,再次通过“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查询《党史文苑》2004年第5期,查询其全文,终于把这篇被许多人引用,怀着各种各样的动机进行了解读的“原作”拉到屏幕上,但结果更加耐人寻味,因为在文章尾部,标明“陈昌喜摘自2003年10月30日《精品书摘》”。


“2003年7月中旬,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中直机关工委就毛泽东选集新版的稿酬、外文版权费是否要纳税的问题,向国务院请示,内情才得以公开。”,两个月之后,“书”就出来了,还被“摘”为“精品”。赶紧检索《精品书摘》,但无论是普通的搜索引擎,还是“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都查不到《精品书摘》是何方神圣,是一本书?还是一本期刊,“2003年10月30日《精品书摘》”,既没有出版者,也没有作者,即便有“作者”,恐怕也还不是终点,因为是从“精品书”中“摘”来的,被“摘”的是谁,还两说呢。


至此,草民有了一个“重大发现”,就是所谓“毛泽东亿万稿酬”或者说“毛泽东亿万遗产”,尽管被诸多人等“分配”了N次,被有意无意、甚至别有用心地“讨论”、挖苦、攻击、谩骂了N次,到目前为止,还是如同街头巷尾的长舌妇们的话题一样,口水无数,查无来处,连这些号称“党史研究”的、“党报”的编辑们,都未能免俗。


草民还注意到,在《党史文苑》第5期中“摘”道“毛泽东逝世后,关于毛的稿酬遗产如何处理,中共内部是有争议的。”,这不像是大陆媒体通常的写作风格,而凤凰网的转“摘”者也注意到了,其“聪明”地改为“毛泽东逝世后,关于毛泽东的稿酬遗产如何处理,中央是有争议的。”,“顺”是“顺”了,但露出了一些颇为有趣的马脚。


这恐怕就是一个怀着“娱乐”、“猎奇”心态对待严肃“史实”、史料的不良风气在蔓延的结果,这一点是影响很恶劣的。



现在造谣的人 越来越大胆,越来越暴露。

30条评论
点击加载更多

发表评论

更多精彩内容

热门话题

更多

经典聚焦

更多
发帖 向上 向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