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生活就是馋食 吃尽天下美食!

mtmt1314 收藏 10 567
导读:[color=#E61A6B][size=16]暑假的时候出街时偶然在西门外见到一个阿姨和一个伯伯在卖龙须糖,兴奋之余立刻花三块大洋买了一盒回来。 没办法生活就是馋食! 不知道是天气太热使得我亲爱的龙须糖受潮了呢,还是那个阿姨做得不地道,回来吃了以后觉得没有我以前吃的那么好吃。 心理焦急万分!难道什么都是小时候的好吃? 记得第一次听到、见到、吃到龙须糖是十年前在杭州,那时候去杭州旅游,就听说龙须糖是杭州特产,还特地叫导游带我去买。第一次见到做龙须糖的时候觉得好神奇,看见他们能把厚厚的糖衣拉成丝,感觉像在

暑假的时候出街时偶然在西门外见到一个阿姨和一个伯伯在卖龙须糖,兴奋之余立刻花三块大洋买了一盒回来。 没办法生活就是馋食!

不知道是天气太热使得我亲爱的龙须糖受潮了呢,还是那个阿姨做得不地道,回来吃了以后觉得没有我以前吃的那么好吃。 心理焦急万分!难道什么都是小时候的好吃?

记得第一次听到、见到、吃到龙须糖是十年前在杭州,那时候去杭州旅游,就听说龙须糖是杭州特产,还特地叫导游带我去买。第一次见到做龙须糖的时候觉得好神奇,看见他们能把厚厚的糖衣拉成丝,感觉像在变魔术。等他做完迫不及待的拿了一颗放进嘴里,麦芽的清香和花生芝麻的香甜,顿时在我的嘴里洋溢~龙须糖就这样给我留下了久久不能忘怀的记忆。直至前些日子一友人欲携眷游杭州,我第一时间想到的也是让她带回些龙须糖。

在那之后就一直没有机会吃到。一次偶然在一本杂志上看到在介绍香港一个老伯伯在卖龙须糖,据说是非常有名的,介绍得那个天花乱坠啊~我立刻把地址抄下来,在我第三次去香港的时候,拉着妈妈,照着地图,找遍旺角,终于在一个黑暗狭小的楼梯口找到了那个卖龙须糖的老伯伯。那个伯伯的龙须糖据说非常畅销,那个老伯伯也挺和蔼可亲的。那次之后我每次去香港都会去那里买盒龙须糖来吃,确实很正。不过在香港买就略嫌贵了一点,大陆只要3~5块钱,在香港同样的分量却要15块港币。


后来来广州了之后,在华农的一次美食节上发现了它的身影。那时候也是一个年轻人在现做现卖的,那个买的人叫多啊~我排了好长的队才买到两盒,一路颠簸回大学城,回到宿舍发现它已经面目全非了。本来想买回来给室友吃的,谁知道拿出来——呃,灰头土脸、乱七八糟的,幸好她们也没嫌弃它~呵呵~不过我想,龙须糖的美味不用靠它的外表来吸引人的,只要一尝,它的独特内涵就会让你流连。

再后来在西安旅游的时候又见到了它。


我就纳闷,龙须糖究竟是哪里的特产啊?怎么我去杭州,杭州说是它的特产;去南京,南京说是它的特产;去西安,西安说是它的特产……不过还是没管它哪里特产,在西安也买了几大包回来。回到家的时候拆开一看,全部都融在一起变成一块石头一样,硬到拿刀都切不开,唉,白白浪费我的人力物力财力,大老远的带回来,全部吃不了,早知道在那里买了就吃啦~

最近一次吃到龙须糖也已经是去年的事了,去年在广州的美食节上又见到久违的龙须糖,毫不犹豫买了三盒,柔软的麦芽拉成的须包着香甜的花生芝麻,哇……又流口水了。


迟点我还要去买!哈哈~ 越说越想吃了。。。

开心每一天,享受每一天的阳光,分享每一天的喜悦,吃尽天下美食……


附:龙须糖:据传已流传民间二千年,正德皇帝游民间时发现民间竟有此糖,民间称之为“银丝糖”,入口极香感到非常特别,因而对此物产生好感,于是下旨带回宫中,并取名为“龙须糖”,及后再传入民间,是中国民间传统小吃。龙鬚糖的糖丝是由糖胶像拉面条般拉出来,直到糖丝变白後,才加入馅料。馅料包括糖胶、花生、芝麻和椰蓉。






龍鬚糖做法

..................以下为转帖:

材料:

(費用約$50) 糯米粉300克、椰絲75克、砂糖75克、花生碎40克、芝麻40克、粟米膠75毫升


做法: 1. 將粟米膠煮滾,倒入小容器內,在室溫下放置四小時左右,待其凝結成餅狀,再從中間開洞。


2. 蘸上糯米粉,將中間的洞拉大,將其中一端翻轉成「8」字形,再將兩個小圈合起來。重複這動作,以幾何級數增加小圈的數目。小圈愈多,粟米膠愈幼,直至拉成絲狀。


3. 以拇指的力量拉斷粟米膠絲,每一段約三至四吋長。


4. 將其餘材料拌勻成餡,包進粟米膠絲內。先覆上向自己的一端,再覆上向外的一端,再整理好兩側,即成。


小貼士: 粟米膠可於日式超市購得。製作步驟1時,別貪快將粟米膠放進冰箱冷卻,以免破壞口感。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本文内容为我个人原创作品,申请原创加分

[ 转自铁血社区 http://bbs.tiexue.net/ ]

19
回复主贴
聚焦 国际 历史 社会 军事

猜你感兴趣

更多 >>
10条评论
点击加载更多

发表评论

更多精彩内容

热门话题

更多
广告 大型核武军事模拟 坦克 装甲 战机 航母
发帖 向上 向下
广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