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媒体偏袒格鲁吉亚大肆丑化俄罗斯军事行动

creature_et 收藏 1 69
导读: 对8月8日爆发的格俄冲突,多家西方媒体在报道时,都带有明显的偏见。   英国广播公司在冲突爆发次日(9日)的新闻节目中,把“俄罗斯入侵格鲁吉亚”作为头条新闻报道,说俄军战机开始轰炸哥里。电视记者从现场发回报道,只见他身着防弹衣,以隆隆巨响的炸弹爆炸声为背景,然后记者对着话筒用喊话方式报道说,“这里有格鲁吉亚的3个军事基地,驻有上千名格军士兵,所以招致俄罗斯空军的轰炸。”然后画面切换到格鲁吉亚士兵四散躲避炮火的镜头,最后记者用同情的口吻暗示俄罗斯对格鲁吉亚的入侵如何如何。而第二条新闻,才是茨欣瓦利的

对8月8日爆发的格俄冲突,多家西方媒体在报道时,都带有明显的偏见。


英国广播公司在冲突爆发次日(9日)的新闻节目中,把“俄罗斯入侵格鲁吉亚”作为头条新闻报道,说俄军战机开始轰炸哥里。电视记者从现场发回报道,只见他身着防弹衣,以隆隆巨响的炸弹爆炸声为背景,然后记者对着话筒用喊话方式报道说,“这里有格鲁吉亚的3个军事基地,驻有上千名格军士兵,所以招致俄罗斯空军的轰炸。”然后画面切换到格鲁吉亚士兵四散躲避炮火的镜头,最后记者用同情的口吻暗示俄罗斯对格鲁吉亚的入侵如何如何。而第二条新闻,才是茨欣瓦利的战事发展。


西方媒体在格鲁吉亚军队攻占茨欣瓦利时集体失声,在俄罗斯出动军队增援其维和部队后又大声鼓噪,说俄罗斯“入侵”格鲁吉亚。以《泰晤士报》和《华盛顿邮报》等为首的西方媒体,以各种形式推出的标题,说来说去只有一个意思:俄罗斯对弱小的邻居发动侵略。最后大多要引伸一下,说格鲁吉亚是苏联的加盟共和国,俄罗斯帝国情结未了,如果坐视俄罗斯对周边小国肆意动武,那么长此以往民将不民,主将不主等等。


而格鲁吉亚领导人也频频发表电视讲话,西方媒体迅速加以放大,采用滚动播出方式进行报道,对西方社会舆论产生的影响不言而喻。而且萨卡什维利每次讲话,都要站在格鲁吉亚和欧盟旗帜前。他在系列采访中发出的最强音是这样一段话:“这就像是1979年苏军入侵阿富汗,这就像是1968年苏联坦克开进捷克斯洛伐克。如果今天他们对格鲁吉亚所做的能够得逞,那么整个世界就处于危险之中。”


英国天空新闻台在播发南奥塞梯局势的新闻时,特意把格鲁吉亚宣布全国总动员,和俄军开进茨欣瓦利的画面放在一起做:左面是手无寸铁的格鲁吉亚预备役军人在征兵站办登记手续的镜头,右边就是俄军坦克列队行驶的镜头,刻意强调俄军庞大的坦克队伍是“如何气势汹汹地攻入格鲁吉亚”。


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日前采访从南奥塞梯首府茨欣瓦利返回美国的一对亲戚。当听到小女孩阿曼达·科科诺娃说“是格鲁吉亚军队先开炮,感谢俄军把我们救出来”时,主播史密斯的脸色都变了。当女孩的阿姨劳拉批评格鲁吉亚总统萨卡什维利侵略南奥塞梯,应该下台时,史密斯不得不说“必须打断你,要插播广告了”。劳拉立刻回了一句:“是的,我知道你们不想听这些。”


福克斯新闻网此举惹来不少非议。美国网友wpsmithjr说,福克斯是在扭曲新闻,让人恶心。俄罗斯网友Swan 2说,“想要知道南奥塞梯冲突的真相,就看俄罗斯的电视新闻。西方媒体只是重复萨卡什维利的话,发动战争者说的一切都充满谎言。”


0
回复主贴

相关文章

更多 >>
聚焦 国际 历史 社会 军事

猜你感兴趣

更多 >>
1条评论
点击加载更多

发表评论

更多精彩内容

热门话题

更多
广告 大型核武军事模拟 坦克 装甲 战机 航母
发帖 向上 向下
广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