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铁血双英对抗赛] 读[美丽的英语老师]后触发的回忆-- 怀念并感激着...........

昨天在论坛上溜达,偶然看到了空10师战友写的他学生时代美丽英语老师的帖子,突然有了一种强烈的共鸣的感觉;因为,我在的学生时代,同样也有这么一位美丽的英语老师(事实证明外语系从不缺乏美女)。

和空10师的经历时期有所不同,美丽的老师我是初三的时候碰到的,我的英语老师姓孙,一米七五的高挑身材,足以让我们学校里那些发育中女生对比着自己的柴禾杆羡慕到死;单张相:丹凤眼,高鼻梁,嘴巴更是翘翘的,梳了个马尾辫,浑身上下洋溢着青春而且成熟的味道。这对我们这些十四五岁的正是浑身上下透着过剩精力的不安分的半大小子们来说,那杀伤力可是不一般,孙老师在教我们班之前是上一届毕业班的班主任,所以我们对她已经有过了解,经常在校园里碰到她,也因为她也是我们班主任的大学同学(我们班主任除了长相之外,身材和孙老师那也是有的一拼地~~嘿嘿),所以对她,我们班的学生并不陌生,这其中也有大胆的跟在人家后面傻看‘盯梢’的(当然也留下了有人因在‘盯梢’过程中相当没出息的留下过口水而被大家耻笑到今的糗事),当然也听学姐学兄们对这位美女老师用充满敬畏的口气来形容描绘他们的班主任:似乎这个外表靓丽的英语老师实际是个不近人情的严厉的‘mlh’!而且我们也曾亲眼见过她训斥学生的情景,那场面,呵呵的确是符合学长们的评价,完全没有在和我们打招呼时的温柔和亲切。这大概是每个班主任的通性吧。






这里要提前交代一下,我们班当时的情况:我班初一初二教英语的是一个老教师,当时40多了;现在看不能说人家的教学水平怎么样,但实际情况就是班上80%的学生和英语不来电,在那两年里,英语课的同义词就是活动课,全班就那么几个听课的,3排往后的不是看漫画就是听音乐,再就是侃大山甩扑克,像赶集。弄得全校闻名。最后学校不得不排个老师专门坐堂监督,但成绩和几率改观不大。归其原因,现在想想,根本不能怪代课老师,主要就是没有培养成学习英语的气氛,搞得大部分同学相当抵触英语学习,根本不要谈什么兴趣和学习了。--当时真是不懂事啊



在学校一提我们五班,老师都挠头,我们班是出名的偏科班,而且偏科偏的相当一致,一科成绩好可以是全班都是优秀、级部前茅,一科差则是全班尽墨、臭不可闻,很不幸,英语就是最臭的一门。搞得学校相当挠头--将来升高中,我们这种瘸腿班的却很麻烦可是似乎也没有很有效的方法。英语老师也没办法,课堂纪律差,教学任务完不了,就要拖堂加作业,学生更是怨声载道,对英语更是不待见,最后成了恶性循环,搞得一天到晚师生关系像仇人,现在同学聚会大家都觉得不可思议~~



当然,在下也不例外,英语成绩没有上来过30分的时候 ,一看字母我就头疼,什么音标句式形态的,更是一塌糊涂,搞得家里也是很着急,为了英语,老爸不知换了多少根皮带,但是,越是这样,我越是抵触,到了最后成了恶性循环,气的老爸说,‘要不咱不上学了,给你扔到工地筛砂子吧!也剩下学费早挣钱!(很不幸,一语成戳,在下干的正是建筑,而且工资还不如筛砂子的小工挣得多!在此给铁血战友提个醒,在教育孩子到了恨铁不成钢的时候时一定注意!!为了下一代的幸福,最好不要用这招!真是很准来


后来孙老师来了,学校决定派一名有能力的老师来改观我们班的状况,还记得头一节英语课,我们班主任还担心老同学镇不住我们这帮家伙,在后面窗户上猫了45分钟!英语课上,对于这个老师的‘威名’我们也有耳闻,但更多的也是新鲜和某种其他的因素在里面,整节课大家都处于一种拘谨、羞涩(不敢想像我居然会选这个词!)的气氛中,感觉很奇特,孙老师呢?也没有我们想象中的横眉冷对,但也绝不是那种幼儿园似的温柔和安慰,她就是用一种平等的态度,用平常的语气再给我们交谈,没有温声软语,也没有恶声败气!英语头一次以一种语言的形式而不是唐僧的咒语进入我们的耳膜,使得我们头一次感到,英语好像没有这么讨厌!



真是一种奇特的感觉!原本抵触的情绪快速瓦解,我居然感到,原来的两年我真是在浪费时间,原本一直在幻想,哪一天,发生一件事,有个人突然出现,把开我的脑子把一本牛津词典塞进去或者往我嘴里扔进个人么胶囊然后我就什么都会了,或者是有个人给我一个什么暗示,或是几句话,或是一个眼神,然后我的脑袋开窍眼睛发亮,突然对课本产生了浓厚兴趣,以至于开始奋发图强、废寝忘食啥的,我到现在也以为那节英语课就是这么一个契机让我在初三的一年中像是换了个人一样拼命学习,但仔细想想,在这节课上我并没有在某一时刻捕捉到什么老师的鼓励眼神和荡气回肠的激励语句,反而是一节课十分顺利平稳的结束,孙老师的眼神似乎没有在任何一个同学身上刻意停留过,----------因为大家都在目不转睛的、专心致志的(至少我是这样)安安静静的在上课直到下课(居然没有拖堂,这在以前是没有过的)后,大家都很安静似乎过了好一会大家才缓过劲来,呵呵~~~~那种感觉挺奇妙的-----------这本身就是不‘正常’,英语课居然没有交头接耳、没有胡乱串位甚至没有睡觉的。虽然老师讲的平稳顺利,但我却不平静了,不是什么时候起,我居然有一种不甘心的感觉!真是不可思议,当时的想法好像很单纯,就是要想引起老师的注意,不仅是我,看得出,不少弟兄们的态度也开始改变!从此以后,英语课再也不是放羊课了,因为是初三了,自认为不可能再有升学机会的学生,自己虽然放弃复习,但也不会在课上捣乱了,想上高中的学生更是有了好环境,至于我,嘿嘿~~~破天荒的早上五点起来背单词了! 孙老师布置的作业就是多读多背那真是不可思议的景象,到现在我也觉得那一年的我是不是自己。从音节开始,背单词、记句型、语态、背课文。甚至于因为一个字母的对错掉眼泪~~,每天早上,必修课就是全班轮流背课文,和默写单词句型,一天按坐次检查6~7个,后来直接变成抽查~当时真是疯狂!我居然每天盼望着能够轮到自己甚至主动要求测试,没被叫到居然会有一种失落感,这和后来高中时躲躲藏藏生怕被‘抓住’真是鲜明的对比!



有几次,因为我的‘努力’,得到了老师的注意和首肯,其实就是给我说了几句话从我笑了笑,对于我来说,那冲击力和穿透力绝不啻于时速300公里的‘和谐号’迎面扑来的效果,整整一天都像是喝了一瓶二锅头,晚上居然可以连续默写3遍‘醉翁亭记’!



付出总归会有回报!结果中考时,哥们居然考了80分,也许这不算高分,但这对于一个常年徘徊在30分上下的‘英盲’来说,真是个不小的奇迹。印象中,孙老师的教学方式绝对是有效,英语就是多读多背。关键是怎么引导,带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这就是关键了。这里要特别说一下,孙老师的字那是相当的出色,无论中文还是英文~~另外,那口语,绝对是伦敦音~~嘿嘿!!


对于那一年的不正常,也只等用‘爱屋及乌’来表示了,不仅我,好像班上的英语平均成绩在一年后也是提高了30分!但不管怎么说,我也是要感谢这位美丽的英语老师,因为她,我才会对英语的抵触变小,成绩变好!每次给人说这件事,听者都会用一种戏虐的眼神看我,但我承认,美丽的老师对于学生就是一种鼓励,美丽而有才华的老师对于当时的半大小子学习积极性就是最大的促进!因为想得到对方的肯定和欣赏就是最大的动力!不要说动机不纯啥的,得到大美女的首肯,我想是个男人都会觉得舒服地,实话实说,我学习英语的主动性相当一部分来自于此,而且效果很明显~~,由于英语成绩的提高,中考后我顺利的升入高中上了大学,可以说,在某种程度上,美丽的英语老师改变了我之后的人生轨迹,在此我要向她诚挚的道一声‘谢谢!!’




本文内容为我个人原创作品,申请原创加分

[ 转自铁血社区 http://bbs.tiexue.net/ ]

猜你感兴趣

更多 >>

评论

评 论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