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影子]*大学里的第一次

fy-junxie 收藏 25 3385
导读:大学生活可谓是丰富多彩,很多很多的事情在高中连想都不敢想的,在大学就可以实现,很多人都说,在大学没有旷过课的就不算上过大学,先不说旷课多少,只是有了这么一个体会旷课的机会罢了。 都说年轻人的好奇心是很厉害的,可以使人疯狂,在起初时我并不是这么认为的,至少我觉得我还没有达到那种“疯狂”的境界,可是后来的时候,在我们那帮子兄弟的鼓动下(其实说不上来,谁鼓动谁,大家凑在一起说着说着就定下来了……),第一次旷课、第一次通宵上网、第一次玩网络游戏等等,在大学里发生了那么多的第一次,到现在回味起来的话,心里也不知

大学生活可谓是丰富多彩,很多很多的事情在高中连想都不敢想的,在大学就可以实现,很多人都说,在大学没有旷过课的就不算上过大学,先不说旷课多少,只是有了这么一个体会旷课的机会罢了。


都说年轻人的好奇心是很厉害的,可以使人疯狂,在起初时我并不是这么认为的,至少我觉得我还没有达到那种“疯狂”的境界,可是后来的时候,在我们那帮子兄弟的鼓动下(其实说不上来,谁鼓动谁,大家凑在一起说着说着就定下来了……),第一次旷课、第一次通宵上网、第一次玩网络游戏等等,在大学里发生了那么多的第一次,到现在回味起来的话,心里也不知是个什么滋味,甚至有时候都会觉得那个时候的自己是那么的幼稚和天真……或许这就叫人生吧!


大一刚去的时候,因为对学校的一切都不是很熟悉,所以那时的我们都是乖乖学生,按时出操、按时上课、打扫卫生积极等等……可是随着时间的推移,随着我们对学校的了解以及对学校周边环境的熟悉,学生们躁动的心已经按耐不住,各种各样的违纪都开始出现了……从睡懒觉到迟到再到不打扫卫生,甚至旷课、打架都发生了。


一所大学的建立,往往就会带动周边经济的发展,我是新校区的第一批学生,在我们刚到学校的时候,除了学校的超市以外,周边连个小卖部都没有,更不用说饭店、网吧了。可是,到了第二学期的时候,学校外面就已经形成了一个很大规模的“市场”。之所以说成是一个市场,因为它所包含的内容极其广泛,大到饭店网吧,小到买头饰的地摊,林林总总,各种各样的店铺和地摊,已经把我们学校外围给占满了……开始的时候,学校联合治安、城管等等部门进行过整顿,可是效果不是很明显。有几次搞突击检查的时候,还多少能起到一定的作用,至少连续几天外面都很“安静”,可是没过多久又会恢复到以前的样子,当地的老百姓充分发挥了我军的优良传统——“敌来我退,敌退我进”。可是政府人员或者说是学校并不打算放弃,隔三岔五的就来溜达一圈,最后在我们学校附近的村子里,慢慢的开始发展起来,该租用房子的就租,该改造自己房子的就改造,反正饭店了、网吧了、超市了等等算是建立起来了。


需求和供给都是相辅相成的,如果没有市场再多的供给也没用武之地;如果有了供给而没有市场的那也是白费。就这样,在我们学校周边地区,各式各样的店铺如雨后春笋一般的建立起来,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这也变相的拉动了周边地区的经济发展……特别是网吧的建立,绝对是学生的幸福之音,那个时候网络游戏已经普及了,而广大的学生更是其中的主力。


处于那个时期的我们,也是不可避免的沾染了这些风靡一时的东西。而我的第一次旷课也就在这个时候发生了。


记不清具体时间了,大概是在第二学期的时候吧,下午上课实在是没有意思,老师的讲课就好象那催眠曲一样,听得我们是晕晕乎乎,一个个无精打采,看样子只有前排的女生还勉强在听课,但是谁也不知道她们心中在想些什么……看看周围宿舍的兄弟,不是趴着睡觉的就是低头看小说的,就在这样的环境下,宿舍的兄弟有人提议干脆别上课了,回宿舍打牌玩吧,虽然天天玩也没有多大的意思,但是总比在这活受罪好啊,这个提议马上得到了大家的同意,但是正上着课呢我们也不能就这样在老师眼皮子底下就逃课吧,最后商定,利用课间休息的时间集体逃课回宿舍……那时我们是上连堂的,就是一节大课一共是90分钟连续上,不过有时因为学生要上厕所,所以会有简短的两三分钟的休息时间,我们称为“课间休息”。


“漫长”的时间就在我们不知道干啥、毫无目的的等待中好不容易渡过了,顾不得收拾书本,一个个撒腿就像教室外跑去,老师还以为我们是让尿给憋的呢,实际上呢?实际上我们全都跑了……跑出教室呼吸着室外的空气,发现空气也是如此的美妙,每天都呼吸着同样的空气,可是为什么今天的空气就特别清新呢?!走在回宿舍的路上,兄弟们有说有笑,刚才在教室里面的颓废之态早就抛到九霄云外了,现在的我们正如生龙活虎一般,已经恢复了年轻人的朝气。说着说着,宿舍的兄弟就提议说:“咱们整天打牌也都打的没意思了,现在好不容易决定逃课了,再回去打牌也太对不起咱们的老师了”,于是大家七嘴八舌的讨论起来,接下来的时间该玩点什么呢?有建议打篮球、踢足球的、也有坚持回去继续打牌的,甚至还有说回去准备洗衣服的……最后我们决定为了对得起这次逃课,为了对得起老师,我们决定玩一次大的,既然逃课了那么就逃一次大的,直接去校外玩游戏去……说实话,逃课回宿舍,不管怎么说人还是在学校里面的,就算被辅导员逮到那也有讲清的余地,可是要想出校到外面的网吧玩游戏,这可是我们的第一次啊!先不说校门怎么出去,单说万一被逮到了那后果可是不可想象的……


年轻气盛的我们,七八个人聚在一起啥事干不出来啊?你一言我一语的,大家互相“鼓励”,“就这么一次罢了,我们再倒霉也不会第一次就被老师给逮到吧?”“拼了,逮到就逮到,大不了多写积分检查,多承认几次错误,只要别给处分就行了”“去就去,WHO怕WHO啊”……就这样,大部分兄弟都同意,这次尝试一下,可是也有几个兄弟说是要回宿舍洗衣服什么的,我们也不强求,那就在宿舍楼下分开吧!回宿舍的兄弟还有另外一个任务,就是负责打听一下最新的消息,万一有个风吹草动的立马通知我们,我们也好做个完全的准备……就这样,我们一帮五六个人一起走向了校门口。


到了校门口我们又发愁了,这该怎么出门呢?大门口的保安如果关系熟悉的话,说不定讨好一下就放我们出去了,可是现在正有值班老师在呢,想混出去肯定是不行的了。有兄弟提议说“伪造假条吧,那个值班老师不一定就认识辅导员的签字”“扯淡,你看哪个辅导员一下子敢批这么多人正课时间出校门”,“要不装病吧,我们就说送生病的同学去医院”“这更扯淡了,生病了有医务室呢,如果要去医院得有医务室的假条,那比通过辅导员请假还难啊”,“这也不行、那也不行,那我们怎么办啊?”……要不说群众的智慧是无穷无尽的,就在我们热烈讨论的时候,有位兄弟突然说,“既然想从校门出肯定是不行的,那我们是不是可以考虑一下走其他的途径啊?!”,真是一语点破梦中人,对啊,校门出不去不是还有围墙嘛……咱们几个还不至于两个墙还翻不出去吧?就这样,我们同时又创造了一个第一次——第一次爬墙逃课。


于是我们就围绕着校园的围墙转了起来,在这个时候我们可是非常紧张的,五六个男生一起绕着围墙转,一看就知道没好事,万一被保安或者老师给发现,解释都解释不清楚哦……由于着急、还是因为紧张的,怎么现在看起来围墙都是一般高啊,平时看起来围墙也是有高有低的啊,怎么现在就找不到那处低的地方呢?不管了,不能再找了,于是临时找了一个相比而言较隐蔽的地方,准备爬墙翻出去了……


可是问题又来了,那堵墙至少得有2米多高,我们又没有什么可以帮忙垫高位置的东西,这可怎么办啊?要不说危难时刻见真情,兄弟们的情谊就在这个时候充分发挥出来了。大家一合计,先把体重最大的家伙弄上墙,然后依次,到最后一名的时候,墙上的兄弟帮忙拉一下,这样大家都可以上墙了,然后再翻出去(声明,当时俺可不是体重最大的那个撒,呵呵)……就这样,大家七手八脚的,又推又拽的,好不容易终于都上墙了,可是上墙之后我们又直眼了,我们那个后悔啊,眼泪是汪汪的,选个什么位置不好,非选了这么个破地方呀。当时修建围墙的时候,也不知道工人们是怎么考虑的,在围墙外面挖了好大一条沟,并且还把一些建筑垃圾给倒在里头,还是没有填满的那种。低头一看,好家伙嘛,沟里面啥都有啊,水泥块、砖头,仔细一看还有一件破衣服……晕了,彻底的晕了,我们就这样你看我、我看你的愣在了墙头上。呵呵,这个时候也是挺壮观的,一溜五六个学生都坐在墙头上,低头看看墙下面,再抬头互相看看,大家是哭笑不得啊……这个时候,我们可就开骂了,骂来骂去,总算是发泄了一顿,可是我们总坐在墙头也不是办法啊,好不容易上来了,总不能再下去回宿舍吧?咬咬牙,跺跺脚,再拼一次好了,大家一起跳……


就这样,我们好像“一去兮不复返”似的,闭着眼跳的、一边骂着跳的,还有祈求别受伤跳的……落地之后大家都看了看,互相询问一下有人受伤没,总算不错没人受伤,抬头看看这堵破墙、再低头看看脚下,又是一顿臭骂,然后撒开脚丫就开始跑啊……一口气跑进网吧,大家抓紧时间各自选好电脑,于是我们在网络上又开始一场新的征程。



对于我们第一次旷课,并且还是第一次爬墙旷课,就是这样,没有被抓,辅导员老师也不知道。现在回忆起来,只有淡淡的一笑…………



非洲野牛 闪电 情感心情


本文内容于 2009-5-3 12:44:54 被fy-junxie编辑

[ 转自铁血社区 http://bbs.tiexue.net/ ]

3
回复主贴

相关文章

更多 >>
聚焦 国际 历史 社会 军事

猜你感兴趣

更多 >>
25条评论
点击加载更多

发表评论

更多精彩内容

热门话题

更多
广告 大型核武军事模拟 坦克 装甲 战机 航母
发帖 向上 向下
广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