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时报记者王斯报道 8月2日,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站用同一张照片进行诬华长达8年的做法一经揭露,立即引发了中国网民对BBC造假报道的反击。

8月4日下午,环球时报记者辗转联系到设在香港的BBC中文网总部。在听完记者的对相关报道的描述后,BBC中文网工作人员表示,报道中涉及到的配图问题应由BBC伦敦总部编辑部处理。随后记者寻求BBC方面对此事的表态时,该工作人员表示,将会就此事与BBC伦敦总部的公关部门联系后,于北京时间5日下午15时前给予记者答复。



5日下午15时,环球时报记者一直未收到BBC中文网的答复。记者随后多次致电询问,BBC中文网电话均无人接听。记者随后重新登陆了BBC中文网“美议员:中国秘密监视奥运饭店宾客”的新闻,新闻页面中的配图未作改动,图片说明仍旧是“中国加强监控奥运会来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