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56式步枪弹1000发铁箱包装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经不起推敲的“证据”


其实,稍加分析就会发现,BBC的这一报道漏洞百出:


第一,BBC记者承认,两辆卡车是反政府武装“从苏丹政府军夺得的”,且这两辆车现在就在反政府武装的手中,因此,这两辆车的确切来历无法证实,更不能证实那两挺装在卡车上的机枪到底是谁安装的。最可疑的是,苏丹政府军或政府军支持的准军事武装,掌握了绝对的制空权,它们自然不必在卡车上装防空机枪,反倒是反政府武装自己非常需要在卡车上装防空机枪。当然,更令人不解的是,第二辆卡车不知为何不能向BBC展示,只能由反政府武装自拍自说,且拒绝解释防空机枪来自何处。而且,就连BBC自己也承认“机枪是卡车进口到苏丹后装上的”。


第二,BBC记者在调查中“偷换概念”——把民众描述遭遇空袭的场景与记者自己的推断相互切换,让观众以为空袭受害者在投诉中国造的战机。事实上,BBC自己也承认,没有一个民众能识别出发动空袭的战机的型号。靠一张今年6月的卫星照片来解读出去年12月和今年2月的事,就更是牵强附会了。


第三,不知为何,BBC记者只字不提达尔富尔地区反政府武装的武器装备。去年9月底,非盟驻当地维和部队的一处基地,在傍晚遭不明身份武装人员袭击,至少有10名维和部队士兵被打死,7人受伤,另有50多人失踪。事后调查得知,发动袭击的1000余名武装人员装备了多种型号的导弹、火箭和重机枪。这些反政府武装的武器,火力甚至强过非盟的正规部队。他们的武器到底都来自哪里呢?苏丹反政府组织“正义与平等运动”头目哈利勒·易卜拉欣的手下都抱怨说:“让我们不能忍受的是,他(易卜拉欣)指责中央政府与外国石油公司联手掠夺达尔富尔的石油资源,可暗地里他一直在跟西方国家的石油公司眉来眼去,他配备有防空导弹等先进武器,在与苏丹政府军的交战中多次获胜,并至少击落过两架政府军的武装直升机,这些武器也来自西方政府的支持。”至于“苏丹解放运动”的1000名专职战斗人员,所有的武器装备都是“西式标准装备”。BBC记者对此似乎“一无所知”。


第四,苏丹反政府武装大量使用日本产“丰田”卡车,作为其运载兵员和架装机枪的平台。法新社最新的一篇报道困惑地说:“没有哪个人会将‘丰田’卡车或货车视为武器装备,如果那样的话,BBC应该将日本也视为武器出口国了。”


第五,也是最关键的,正如中国外交部所说,中国没有违背任何联合国安理会决议。不管是哪里的武器,只要是在联合国武器禁运令生效之前进入苏丹的,就是合法的,BBC对中国的所有指控就都是站不住脚的。更别说东风卡车本身亦可民用。


“与奥运会即将开幕有关”


7月12日,英国《每日邮报》剖析了BBC此时推出这一报道的动机:“在北京奥运会即将开始之际,英国广播公司这样做,显然是想加大对中国的国际压力,与斯皮尔伯格今年2月辞去奥运会艺术顾问职务有异曲同工之妙。”与此同时,苏丹总统巴希尔遭国际刑事法院检察官路易斯·莫雷诺-奥坎波起诉,这也是西方国家在借机向中国施压。


设在荷兰海牙的国际刑事法院的一名检察官,7月14日指控巴希尔在达尔富尔地区犯有“战争罪行”,并请求法庭向巴希尔发出逮捕令。


对于巴希尔被起诉,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7月15日表示,中方对此表示严重关切和忧虑,刘建超说,国际刑事法院的有关举措应有助于苏丹局势的稳定和达尔富尔问题的妥善解决,而不是相反。他表示,中方也在联合国安理会内部同有关各方进行了有关问题的磋商,希望有关方面能在这个问题上达成共识。


在回答有关BBC报道中国向苏丹出售武器的问题时,刘建超说:“在这个问题上,BBC的指责是不公道的,也是不正确的,中国没有违背任何联合国安理会决议……凡是有常识和法律意识的人,都能看出BBC这样报道的真实政治意图。”


参考资料


达尔富尔问题由来


达尔富尔地区位于苏丹西部。20世纪80年代中期至90年代初,干旱袭击了达尔富尔等西部省份,阿拉伯族居民与当地黑人部落之间因争夺土地和水源而冲突增多。2003年,北达尔富尔州首府被反政府武装攻陷,达尔富尔危机爆发。为挽回颓势,苏丹政府军借助阿拉伯人的武装与叛军作战,100万人沦为难民。


2004年,西方一改对苏丹政府的局外批评者角色,开始介入达尔富尔问题,并将该地区的部族战争定性为“种族灭绝”。在政治施压的同时,西方对苏丹加强经济制裁。美国、加拿大等一些西方国家的公司先后撤出苏丹。


20世纪90年代初,当西方国家停止对苏丹的援助时,中国应邀帮苏丹勘探石油,没有附带任何条件。20世纪90年代,苏丹摆脱了濒临崩溃的状态,其国内生产总值增加了两倍,这得益于石油的发现和开采。苏丹目前探明的石油储量居世界第二。


猜你感兴趣

更多 >>

评论

评 论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