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德媒体妖魔化中国后台老板--贝塔斯曼集团在中国[斑竹已阅]

德国媒体妖魔化中国的后台老板--------贝塔斯曼集团,在中国很赚钱!

掌握《明星》和《明镜》周刊股份的贝塔斯曼集团,同时还拥有对XZ事件进行歪曲报道的RTL电视台(1984年贝塔斯曼参股40%进入第一家德国电视台RTL),这些德国媒体在这次妖魔化中国的活动中全处于癫狂的状态:《明星》和《明镜》两家周刊从4月开始长篇累牍地攻击中国,发表了诸如“奥运会怎么能交给这样的一个国家来办”,“中国是老一套的警察国家”等攻击和污蔑中国的文章。而RTL电视台更是用造假来报道ZX事件。

作为这几家反华媒体的老板贝塔斯曼集团,一方面默许集团下的媒体妖魔化中国,另一方面又在中国大赚其钱。

贝塔斯曼全额投资成立上海贝塔斯曼商业服务有限公司,开通中国在线,其固有的“网上书店直邮和会员书店互动连锁”的销售,“贝塔斯曼书友会”成员已超过120万人,创下了在中国销售1.4亿元人民币的业绩。目前,国内图书零售市场每年18%的增长幅度,给贝塔斯曼带来了难以想象的成长空间。早在2003年12月,贝塔斯曼与21世纪锦绣图书连锁有限公司进行融资,从而成立了中国第一家中外合资全国性的图书连锁机构,使贝塔斯曼在图书销售领域占据了更有利的位置。2005年,贝塔斯曼携手辽宁出版集团合资成立了辽宁贝塔斯曼图书发行有限公司。公司注册资本为3000万元,辽宁出版集团控股51%,贝塔斯曼控股49%。其亚洲企业发展总裁和睦说,“这是我们在中国业务拓展的最新举措,也标志着我们已经从邮购、网上销售到连锁零售再到批发,正式全面进入了中国出版物的分销市场。”


在中国广告收入排名前10位的杂志中,几乎半数是各种合作形式下的外资出版集团的中文版。在众多国际出版公司与国内杂志的合作中,法国桦榭菲力柏契(Hachette Filipacchi)和德国贝塔斯曼古纳雅尔集团(Gruner+Jahr,Bertlesmann)最为引人注目。

贝塔斯曼与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合作出版《车迷》;2002年,成立中轻古纳雅尔出版顾问有限公司,出版《车》、《父母》、《体线》和《写字楼》等杂志。贝塔斯曼曾与辽宁出版集团旗下的辽宁教育出版社合作引进过《国家地理》杂志的中文简体版。在出版《国家地理》系列丛书的合作中,为避免与政策冲突,由贝塔斯曼购得中文简体版权,由辽宁教育出版社负责引进并印刷出版,在市场收益中双方各取50%。另外浙江省文联主办,贝塔斯曼参与打造的所谓中国第一本商业阅读类杂志《品位》也强势推出。


本文内容于 2008-4-23 19:43:21 被韋漢勇编辑

猜你感兴趣

更多 >>

评论

评 论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