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国货征文】打错电话说尴尬

毁灭妹妹 收藏 46 2280
导读: 社会在发展,信息时代在快速变迁,快节奏的生活环境,高科技的信息时代给我们大家带来了很多便利和无限制的沟通与交流,小小手机无线连接天南海北的朋友,把友情、亲情拉的更近,不过信息时代的告诉运转,也遇到了不可避免的小小尴尬和无奈。 打错电话我想是每个使用电话的人都会遇到的吧,或者是自己不小心错打出去,也或者是接听了别人错打进的电话,都会有不同的遭遇和不同的心境吧。 我今天说说我所遇到的几次错打进的电话,有无奈也有可笑的故事,有心烦也有苦涩的笑。从我使用了手机以后,长长的十一位数字组成的号码,加

社会在发展,信息时代在快速变迁,快节奏的生活环境,高科技的信息时代给我们大家带来了很多便利和无限制的沟通与交流,小小手机无线连接天南海北的朋友,把友情、亲情拉的更近,不过信息时代的告诉运转,也遇到了不可避免的小小尴尬和无奈。

打错电话我想是每个使用电话的人都会遇到的吧,或者是自己不小心错打出去,也或者是接听了别人错打进的电话,都会有不同的遭遇和不同的心境吧。

我今天说说我所遇到的几次错打进的电话,有无奈也有可笑的故事,有心烦也有苦涩的笑。从我使用了手机以后,长长的十一位数字组成的号码,加上有人喜欢频繁的换号码,打错电话的可能性很大,又多了一项发错信息也很频繁。

我的手机号码使用了6年多,从来没有换过,可是接听的错打电话却很多很多,每次我都会很客气的说对方打错了,一般的打错者基本在我接听时候说的开场白:您好中马上反应过来,说对不起,打错了。我也是笑呵呵的说,没有关系,再见。可是就有一次让我记忆犹新的对话。那天正好带着孩子在街上行驶中,孩子喊我,说我口袋里的手机响了,我拿出手机看到的号码是一个陌生的,我问好后,对方也客气的说了声,您好,很好听的男中音呀,呵呵,我问:请问您找谁?答:亲爱的,我找你呀。我楞了下说:是不是你打错了呀。答:没有错呀,就是找你,我爱你。狂晕中我仍然耐心的微笑说:大哥,这个玩笑开不得,你找谁,你先明白谁是你爱的人再说这样话好不好,你真的是打错电话了,我不认识你的。对方继续答:亲爱的,别闹了,最近家里“狮子”管的严,我回家就关电话,怕引起“狮子”怀疑呀,乖了,不要闹了,正好今天“狮子”出门了,又时间陪你聊聊呀。哈哈,我明白了,是一个“妻管严”偷着打电话给情人,也许是匆忙中或者是激动中,拨错了号码了。

我说:请你核对号码后再打吧,你真的是打错了。我不是你要找的人。对方答:你不是小张吗?不是。对方愣了片刻,我听到他自言自语的说:怪了,难道真的打错了,天呀。那么请问你知道我是谁吗?我忍不住笑了,拜托大哥,我根本不认识你,听声音倒是很好听,呵呵,你一定是一个有魅力的男士,耽误你的功夫了,赶快去找你那亲爱的人聊天吧。呵呵,开玩笑了,不要介意,再见吧。对方赶紧说,哦哦那就好 那就好,不好意思 不好意思,见笑了。哈哈,好有意思的一次意外经历,不过我明显的感觉到对方是如此的尴尬,也许有了这次意外的错打电话,他会反思下自己的言行吧。儿子问我和谁聊得那么开心呀,我笑着说,打错电话的人呀。儿子哈哈大笑,说,妈妈你“好坏”呀,人家打错了电话,你还陪人家聊那么久,让费人家电话费呀。哈,我不是坏,是善意的提醒他而已,怪只能怪他自己,认为是我和他开玩笑,太自信了他。

我接到过济南叔叔打错的电话,那更是有意思。周末的一天,我带孩子去哥哥家玩,突然我手机响起来,我一看是叔叔的电话,马上接听,还没说完您好叔叔,他就开始了训话:昨天下通知今天早上上班开会的,你跑那里去了,不参加会议也不请假,太没有纪律性了吧,你现在哪里,赶快来单位。喂~~~~亲爱的叔叔,您老人家这是和谁呢?他也不理只顾自己滔滔不绝的训话,听他口气很生气地样子,我就耐心等他发完火,嘻嘻笑着说:报告书记大人,俺知道错了,马上坐车赶过去,但是预计得下午才能到,你们先开会,我到了后请您书记大人单独给我补会你看可以不。喂~~~说话呀,可能是吓着俺家叔叔了,半天没有说话,过了一会,三叔突然说:丫头你干什么,你找我有事吗?我在开会呢。你要来济南,是出差还是有别的事。哈哈,叔叔,不是你刚才要我过去开会吗?我那有找你呀,你是电话找我的呀,你忙糊涂了吧?不对呀,我没有打电话给你呀,我是给我单位的同事下通知开会的呀,怎么乱七八糟的了。嘻嘻,算了叔叔俺不怪你,你赶快忙你的吧,不耽误你工作了,下次我出差去济南再去看您呀。臭丫头就知道给我添乱。天大的冤枉,看来是叔叔当着他下属的面,打错了电话很尴尬吧,自己找台阶下呢。

最可恨的一次电话。我在办公室正开会呢,一个陌生的电话号码显示在我手机屏幕上,因为是会议中,我手机调成震动的了,我摁下了拒接键,可是这个号码固执的重复着出现在我手机屏幕上,我悄悄退出会议室,接听后客气的说,您打错了,我不是您找的人,然后挂机。听说话声音感觉对方是一个年轻的小伙子。刚回到会议室,那个电话号码又出现在我手机上,我无奈的把手机关闭了。

散会以后,我从新开机,短消息一条条的跳出来,我查看了下,十几条信息都是发自那个陌生但是算熟悉的号码。信息内容是:嫂子,你怎么拿着我哥哥的手机呀,我是荣贵,我换这个号码了,告诉我大哥,让他联系我这个号码。我郁闷半天,本来这个号码就是我的,什么时候成他哥哥的了,我什么时候成他嫂子了。算了,不理他是最好的办法。可是几天来,这个号码一直不停的信息轰炸,一会发几句话每句话猜一个字,连起来是一句话,谜底我知道是(想你一生平安)(好想和你一起去吹吹风)什么的用语,一会又发个笑话,在忍了几天后,我回了他一次信息,告诉他,他发错信息了,我不是他嫂子,我告诉他,我是山东的,并且我是一个女士,而且这个号码我使用了6年多,不要再继续发什么叫信息了,省下信息费给他哥哥发吧。

结果那哥们一根筋到底,回我信息说:你开什么国际玩笑,我哥哥也是山东人,你不要糊弄我。同事也一再劝说我不要搭理他。可是“骚扰”信息一直不断,后来同事说:你报上号码来,我帮你要过去,看看是什么高人。用办公室电话打过去,同事问他:你是谁呀,为什么一直骚扰我同事。对方答:我们的事管你啥事,你让她本人接听。我接过话筒,请问你是哪里的朋友?我是你最近几天一直发信息的手机号码本人,请你听清楚了,我是女的,不是你哥哥吧。他答:那你是我嫂子呀。气愤中我说:请你不要乱喊好不好,你哥哥叫什么可以告诉我吗?答:我哥哥叫什么你还不知道?我说,我脾气不好,你最好不要招惹我,我的忍耐也是有限度的,本来是善意的提醒你,现在你却胡搅蛮缠的,你哥哥是谁我不认识,我不是你嫂子。答:不要生气呀,你回家问问你老公,是不是我哥哥呀。我快要疯了说:你这个人是不是有病呀,问你哥哥叫什么你不说,我明确的告诉你,我老公没有你这样的神经弟弟,再说了我老公在家排行老小,不会有弟弟的,如果你是闲着无聊故意骚扰人,你最好想清楚了后果,如果你是无意丢失了和哥哥的联系方式,那我只能表示对你的同情,希望你能尽快和哥哥取得联系。请你不要再骚扰我。

他生气的吼起来:你什么态度呀,我哥哥就是这个号码,是不是你偷了我哥哥的手机了。我晕倒中,哪有这样赖皮的人呀,我真的是无语了,同事在一旁劝我,不要搭理这样的无赖了,浪费时间,浪费精力陪这样无聊的人闲聊,看来是小孩子没事找事误打误撞的和你联系上来,拿你消遣呢。同事看我气得脸色变了,接过电话就给我挂机了。

遇到这样的无赖我还是第一次,我算是彻底毁灭了以前善意对待打错电话的人的态度,我给自己重新制定了分类分方式对待打错电话人的语气和方式。遇到胡搅蛮缠的一概置之不理,或者是不给好气,遇到是真的无意打错的给一个客气善意的微笑和提醒,把对方的尴尬降到最低。

记得最早一次接听错打得电话,是在N年前的半夜,当时候是刚刚装上了家庭座机电话不久,因那年父母身体不好,要求我们结婚在外的兄妹都装了电话,说万一有事,找我们方便。那天正好老公上夜班,孩子在农村婆婆家,我自己一个人刚睡下不久,结果半夜响铃吓得我半天回不过神来,可是半夜清脆的铃声固执的响彻夜空,我拿起话筒客气的说了声:您好。那边一个苍老的女声开口就问,你是笑笑吗?我苦笑了下说:对不起,你打错电话了,请核实后再打吧。刚回到暖和的被窝,电话铃声再次响起,无奈的我,还是客气的问一声您好,结果还是那苍老的声音问是不是笑笑,虽然我快气疯了,可是因为对方是一个老人,我依然客气的说,这么晚了,请您老人家看好号码再打可以吗,您老不休息,俺可是已经睡下了呀。她连句道歉话不说就挂机了,我的睡意也全被赶跑了,怕她老人家再次无意的“骚扰”,影响了邻居的休息,我干脆坐在话机旁顺手拿来一本杂志漫无目的的看着,等了十几分钟,安静得夜没有再被话机铃声敲醒。

我从新回到卧室,可是可是那讨厌的声音再次响起,我无法形容当时的气愤,我拿起话筒,不客气的说您老人家是不是有病呀,半夜三更的找什么人呀。告诉过你几次了,你打错了电话,半天后对方说话了:不好意思打搅你了,我是想这么晚了多次打搅了你休息,忘记说声对不起了,可是我的电话号码没有记错,是我孙女的电话呀,我想问问你,你使用这个号码多久了,我的脾气是一点没有了,老人家和孙女失去联系着急也是人之常情的,我干什么发那么大脾气,我尴尬的说,对不起了老人家,我用这个号码刚刚半月左右,您不要着急,也许您孙女最近忙,换了号码没有及时通知您,在一声再见中结束了这次打错电话的通话。

这次通话后,我时刻提醒自己,以后接听打错的电话,坚决不能发脾气,无意的失误本来就很尴尬了,你再恶言恶语的,也许本来好好的心情就被一句话给击破,反正电话已经打错,你也接听了,好话恶话都是一样的,为什么就不能给对方一个善意的提醒:您打错了。脸上挂着微笑,我想失误的对方也会挂上笑脸客气的说话道歉话,何乐而不为呢。



[ 转自铁血社区 http://bbs.tiexue.net/ ]

18
回复主贴

相关文章

更多 >>
聚焦 国际 历史 社会 军事

猜你感兴趣

更多 >>
46条评论
点击加载更多

发表评论

更多精彩内容

热门话题

更多
广告 大型核武军事模拟 坦克 装甲 战机 航母
发帖 向上 向下
广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