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先驱导报-德媒诬蔑抗议网民“由中国雇佣”

铁血破刀 收藏 5 228
导读:在全球华人抗议的声浪中,一些西方媒体终于开始了公开认错。 3月23日和24日,德国卢森堡广播电视台(RTL)网站及电视新闻频道N-TV相继承认,其有关西藏拉萨打砸抢烧事件的报道失实。这两家媒体分别在3月19日和20日的相关报道中,配发了尼泊尔警方驱散闹事者的照片,却张冠李戴地将这说成是发生在西藏拉萨。   两家认错媒体强调“个人疏忽” “我们无意间唤起了这样一种印象,即这好像是发生在西藏的骚乱以及中国安全部队。对这一错误,我们感到抱歉。”《国际先驱导报》记者在RTL电视台网站看到,道歉信还详细交代了图片错在

在全球华人抗议的声浪中,一些西方媒体终于开始了公开认错。 3月23日和24日,德国卢森堡广播电视台(RTL)网站及电视新闻频道N-TV相继承认,其有关西藏拉萨打砸抢烧事件的报道失实。这两家媒体分别在3月19日和20日的相关报道中,配发了尼泊尔警方驱散闹事者的照片,却张冠李戴地将这说成是发生在西藏拉萨。 两家认错媒体强调“个人疏忽” “我们无意间唤起了这样一种印象,即这好像是发生在西藏的骚乱以及中国安全部队。对这一错误,我们感到抱歉。”《国际先驱导报》记者在RTL电视台网站看到,道歉信还详细交代了图片错在了哪里,以及中国网民和媒体指责西方媒体歪曲报道西藏的情况。 一向标榜“客观公正”的德国媒体,为何此时一致出现错误呢?《国际先驱导报》记者带着疑问分别电话采访了RTL电视台的发言人马蒂亚斯和N-TV的发言人克里斯托夫。然而,他们给出的答案却依然惊人地相似。 “我的一个同事对此负责。”马蒂亚斯告诉《国际先驱导报》。克里斯托夫的说辞则是这是“个人错误”,“我们的一个工作人员错误地使用了素材”。他们都表示,所属媒体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仔细核实素材,避免这种情况再次发生。 至于为何众多德国媒体最近都犯了类似的错误,两人均表示并不了解其他媒体的情况,对此无可奉告。“也许个别人对中国有成见,这种可能不是没有,但德国媒体有义务开展独立的新闻报道,媒体不会传达个人的成见。”马蒂亚斯说。 然而,“开展独立新闻报道”的德国媒体,却偏偏成了西方媒体歪曲西藏暴力事件的领唱者之一。德国《法兰克福汇报》3月22日的一篇文章或许可以做出解释:“德国电视台和报纸断然采用了尼泊尔警察猛打藏族示威者的照片——谁愿意在这件事上分得那么清楚呢。” 多数德国媒体仍选择沉默 即便如此,能够公开承认报道有误的目前仍然只有上述两家,而大多数德国媒体却对此不是选择了沉默,就是推卸责任。 《柏林晨邮报》3月23日载文辩称,提供图片的路透社和法新社文字说明写得不够明确,而且“从图中看不出被带走的人是自愿的”。 此前的3月17日,《法兰克福汇报》《南德意志报》《柏林晨邮报》等德国主流报刊,均将一张中国公安武警解救被袭群众的照片说成是在“抓捕抗议者”。其中《南德意志报》还在图片说明中添油加醋地写道:“中国警察连小和尚也不放过。”同一天,德国多家电视台也在新闻节目中播发了这幅图片,并作出了类似的错误解释。 然而直至本报发稿时,除《柏林晨邮报》选择推卸责任外,对于自己的失实报道,另外两家媒体也未见有任何回应。 诬蔑抗议网民“由中国雇佣” 德国媒体连日来对西藏暴力事件的不良炒作,也直接影响到在德华人的生活。 一位在德国大学教中文的华人告诉《国际先驱导报》,几天前他坐公交车时,有位德国老人主动与他攀谈,开口就问:“您也是从中国逃出来的吧?”德国人对中国无知到这种地步,着实令人哭笑不得,但对一个只能从德国媒体了解中国的德国人来说,面对铺天盖地的歪曲报道,就很容易产生这种错觉。 为抗议德国媒体的歪曲报道,德国慕尼黑华人正准备举行一场和平、理性的游行活动。在德中国留学生及旅德华人也在德文的网络上积极行动,德国主要时政论坛和各大网站有关西藏暴力事件报道的留言版上,几乎都可以看到他们批驳德国媒体不实报道,介绍西藏历史的言论。 然而,对于华人网民自发的理性抗议,德国《明镜》周刊却诬蔑说,这些网民很可能是“中国雇佣来专门搞宣传的人”。 (国际先驱导报记者王勍发自柏林)

===============================================================================

===============================================================================

德留学生:别以为德国认错了,他们根本没有(转载)

文章来源: 世界论坛 于 2008-03-29,

(在德留学生亲历)

近日来看到国内网站说德国媒体认错了,好像大家心情也平衡了一些。但其实,他们根本没有认错!那个最先承认报道失实的电视台RTL,是在电视上大肆宣传一番以后,隔了几天在他们自己的网站的小角落,用极端藐视的态度,说他们用错了照片。其中,他们所用的德语词也根本不是道歉的口气,翻译成中文的潜台词就是: “反正事情已经出了,反正我们也 报道完了,不是用错照片了么,你们活该!对于给你们造成的恶劣影响,我们表示遗憾。”

近日来,德国媒体非但没有收敛,反而愈演愈烈。德国最著名的杂志《明镜》周刊,绝对可谓是这些无耻媒体的领军人物。在RTL承认报道有误之后,明目张胆的在其网站3月24 日的首页,播放当天的头条新闻。该视频中,从头至尾全部都是在演尼泊尔,而解说词从头至尾都是在说中国西藏,甚至当尼泊尔警察把暴徒押上车的时候,解说词也同时说:“中国 警察逮捕了和平示威者,并把他们押上囚车。当天中国警察在血腥武力镇压后,至少逮捕了**名藏人。”等等。

之前有留学生写信说《明镜》在此前也在它的网页上用了假照片,要他们对此道歉。《明镜》竟无耻的立刻把那篇报道删掉,然后回信说:“我们没有找到您说的这篇报道,《明镜》 没有做过这篇报道,所以我们也无法再就您的问题给与更多帮助。”

所以我们现在永远把数码相机放在电脑电视旁,随时拍下他们的罪证。我这里就有他们网页上歪曲造谣的录像。

4天前,《明镜》出版了最新一期周刊,由于听说里面还在大肆造谣,昨天立刻买来一本,留下证据,免得之后他们不承认。其中又用到了我们警察就受伤的群众往外跑的那张照片,

他只留下了那个警察和警察搀扶的伤员,伤员右手边还有一个搀扶他的群众却被切下去了一半。我想如果正常人看到整张照片,稍微有点儿头脑也会觉得这种姿势不像是在逮捕犯人,

所以他们把照片切了一半。于是他们就可以极不要脸的在下面标注:“警察正在逮捕藏人——这就是中国严酷的法律。”

然后两篇大文章的标题分别是:《憎恶与神圣》和《僧人从不说谎》文章的篇幅很大,但是我一眼都没有看。因为最近受德国媒体轰炸得太厉害,神经已经有些错乱,整日在极度愤怒 中大脑严重充血。

或许因为语言关系,国内反对CNN, BBC的声音非常响亮,但是大家一定要认清,这次事件闹得最欢,造谣最极端,参与最踊跃,谎话最没边的是德国!!!德国媒体利用他们普遍非常无知的大众,使**情绪渗透到 了每一个德国人心中!!

本来在此次时间之前,德国所有的主要媒体就不停的把中国妖魔化,将所有的中国的消息都认为的将其负面到极致。再加以这次的渲染,现在的中国在德国百姓心中根本不是什么文明 的东方古国,而是一个极权的、犯罪率高的、充满镇压和迫害、没有自由与人权的恐怖国家。

在这之前,《明镜》就曾经出版了一期专门污蔑辱骂中国人的杂志,封面就叫做《黄色间谍》,其内容是要说,每一个出国来的德国留学生、学者、交流人员,都可能是中国政府派来 的间谍!!这本杂志出版后,影响极其恶劣,大街小巷都是那个醒目的杂志封面——一个偷窥的女人和一面五星红旗。

这次不出所料,德国又说网民谴责德国媒体都是受中国政府指使。总之,现在中国人的形象,中国留学生的形象,都已经在德国人的心中成了“恶劣”的代名词。中国人永远都是那么善良,那么宽容,始终秉持着一种传统,就是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但是这只是前半句,所以当“人若犯我”的时候,也只能“我必犯人”

本文内容于 2008-3-30 17:01:56 被铁血破刀编辑

0
回复主贴
聚焦 国际 历史 社会 军事

猜你感兴趣

更多 >>
5条评论
点击加载更多

发表评论

更多精彩内容

热门话题

更多
广告 国产军事战争模拟 新增南极洲地图 核武参战
发帖 向上 向下
广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