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毕业5年,月薪1000—10000的转变


记得03年7月份,刚刚大学毕业。由于学校给推荐的工作单位离家很远,不想离开父母,所以只好放弃,自己找出路。看着同学们欢天喜地的奔向梦寐以求的工作岗位,心里酸溜溜的!我得导员问我毕业后想做什么?我看着他简单的说了一句话:想赚钱、赚大钱!导员乐了,淡淡的对我说:那你只有2条路走,一个是去买彩票、一个是去抢银行。我没有回击他,转身往家走去,只是顺嘴说句:那走着瞧吧!

毕业了但是没有工作,还想赚钱。出路只有自己去找,我经常安慰自己:我工大的毕业生还怕找不到工作?就这样盲目的四处找工作,忽然发现报纸上有一大版面标着:**集团 招聘土建工程师 要求8年经验、35岁以上,而且有中级职称。看完后我打车就招聘地点奔去,虽然我得条件不符,但是我实在太想要这份工作了,因为**集团这个名字在哈尔滨市非常响亮的!如果能在那里工作,真是太幸运了。我来到集团总部,一问人事处是在13楼,到人事处的办公室,工作人员问我找谁?我礼貌的问:人事处处长在吗?这个时候有个40多岁的女士站起来,问:找我有事吗?我是来面试土建工程师的!他听完我的话,上下打看着我,乐者说:我们这里不着刚毕业的,对不起!我当时镇定地说:希望能耽误您宝贵的5分钟,我想节介绍一下我自己好吗?没有回绝我,把我领进会议室,我和他谈了很久,不知不觉1个多小时过去了,终于打动了她,最后一句话就是问我什么时候可以上班,我说明天,就这样我有了第一份工作1000/月,被分到工地管现场。

到现场后我发现同事都很牛啊,我吸红河烟已经觉得很刁了,可他们全是软中华!他们工资比我高不了多少啊?一包软中华要60多,一个月工资全买烟都不够!我不解的问了一位和我关系还算不错的老师傅,他用那种瞧不起我得眼神看着我,问我:有些东西,自己要好好想想啊!我们吸中华,有我们的路子,你也可以阿!自己好好想想就知道了。我当时感到很迷惑,可能吗?1000/月吸中华?拉倒吧!也没时间去想,过了一段时间,工程马上到3层顶板了,要给施工单位拨工程款。这几天忙得要死,成天审核工程预算,因为我自己负责的12万米土建工程,有5家分包单位,所以很辛苦,我现在还清楚地记得拨款的前2天晚上,一家施工单位打电话找我说有文件忘记给我了,要给我送过来,我也没想什么,就让送到我家来!(这就是梦开始的地方)来后也没说什么,拿了一个大档案袋交给我,转身就走了,我回身打开一看,晕死了,怎么全是钱啊?一查整整5万啊!天啊5万是我4年多的工资啊!我以为拿错了,马上要打电话,电话响了,对方说快过节了,也没什么好买的,给我拿点烟钱,买几条烟吧,天啊5万元买烟,买什么烟都能买它好几箱子了,没办法给对方送回去,人家是不会要的,而且哥们我也想吸中华阿!就这样2天的时间5家单位一共21万,进口袋,整整1个月晚上睡不着,拿人钱心里慌啊!但是我想赚钱啊,只好这样下去。

一年多过去了,我终于受不了这种生活了,每天上班看见施工单位总觉得心慌,1年多哥们我也赚了不少,干脆不干了!自己有本钱,自己包活干,省得成天提心吊胆的生活。离开**集团后,有个以前的施工单位老板听说我不干了,就给我打电话,问我他那里有工程我做不做,由于原先在现场我们处得不错,就到他那里包了一个2万米的人工费,干了一年多,由于自己不太会管理,钱没赚到,还赔了点(工地工人残废了1个),这个时候,我又想念以前的日子,没办法,已经出来了能怎么做啊!

时间过得真快,一眨眼在家呆了半年多,新的一年开始了,06年我要从新开始生活,不想自己包活干了,太辛苦。干脆自己再找份工作吧!通过朋友在哈尔滨一家房地产公司找了份工程部工程师的工作,3500/月,这点钱对我来说没什么吸引力,但是还有一些想不到的钱啊!呵呵,可是干了1年多,发现这个单位管的非常严,没什么大钱赚!拿点小钱还老犯嘀咕。干脆不干了!这个时候一家外企招聘广告吸引了我,条件蛮好的,月薪+补助差不多10000/月。经过一顿神侃,呵呵被聘用了,这个外企名字我就不说了,很有名气的!咱也赚点外国人钱!也为国家做点贡献 !

一句话兄弟姐妹们无论做什么都要记住:人有多大胆、地有多大产!你们慢慢体会这句话,还是很有道理的!

本人就是靠这个真理,现在房子2套,银行存款6位数!呵呵加油啊!

本文内容为我个人原创作品,申请原创加分

[ 转自铁血社区 http://bbs.tiexue.net/ ]

猜你感兴趣

更多 >>

评论

评 论

更多精彩内容

新闻阅读排行

热门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