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旗 第一章:乱世英雄 第七节:惊变—辻政信的登场

刹那间的芳华 收藏 0 8
导读:本文全文阅读地址:[URL=http://book.tiexue.net/Book/14059/][size=14]http://book.tiexue.net/Book/14059/[/size][/URL] (不好意思呀各位,今天才更新还请大家谅解!从今天开始本书恢复正常的更新!) 入夜,北风呼啸。由于两龙山的特殊地形,所以风吹过时不时的传出一阵阵的呼啸声音。在两龙寨的知方向隐隐传来一阵阵的火光。 噼啪....噼啪......一团团篝火照亮了夜空,也应亮了围在火堆前的众人。噼啪...谷龙随手从

本文全文阅读地址:http://book.tiexue.net/Book/14059/


(不好意思呀各位,今天才更新还请大家谅解!从今天开始本书恢复正常的更新!)

入夜,北风呼啸。由于两龙山的特殊地形,所以风吹过时不时的传出一阵阵的呼啸声音。在两龙寨的知方向隐隐传来一阵阵的火光。

噼啪....噼啪......一团团篝火照亮了夜空,也应亮了围在火堆前的众人。噼啪...谷龙随手从身后的干柴堆中拾起了一根树枝丢到了火堆之中。然后便愣愣的出神:没想到呀,老子也会有所谓的王八之气?不对,这伙土匪肯定不是一般的土匪,鬼才信天下还有白吃的午餐。这里会不会有些.......

旅座!旅座!王麻子打断了谷龙的猜想,只见他手中提着个军用水壶对谷龙谄媚道:“旅座,这是俺昨天从山寨厨房里“顺”的酒,您先尝尝。山里的风大,这酒可是能御寒的呀!”

谷龙接过水壶后便喝了一口酒,酒液顺着喉咙处只逼他的食道,谷龙顿时感觉到一阵火辣辣的感觉从他的胃中传来。

正在这时,谷龙的身后传来了一阵阵脚步声,只见三当家怀抱一大坛子酒走到了谷龙的面前,火光应亮了三当家的脸庞,借着火光的亮度,谷龙不禁仔细对着三当家打量起来.

蓦然间,三当家当酒坛子放在了地面,随即便俯身坐到了谷龙的身边对谷龙笑道:“刘兄弟,为了咱们的兄弟之间的情份,说什么今天你也得陪哥哥我喝上几杯不是”?说罢便揭开了酒坛子的封泥,顿时间酒香四溢。谷龙不禁神然,顿时间便大喊道:好酒!

三当家听罢便豪爽的笑道:“没想到刘兄弟也是好酒之人,来!来来!今天咱们兄弟两人不醉不归!言罢便倒满了一个大号的搪瓷碗,然后一饮而尽。

好酒!三当家喝完酒后,便用手擦了擦嘴角,对着谷龙说道:“刘兄弟为何不喝呀?难道这酒不好?还是刘兄弟看不起在下?”

谷龙见状便也学着三当家的样子将眼前的那一大碗酒一饮而尽,顿时间谷龙感觉到喉咙处传来一阵阵火辣辣的感觉。

三当家见况便喊道:好!刘兄弟好酒量!来!在来一杯!说罢便将酒碗倒满。

谷龙看着眼前的酒碗不禁在心中苦道:“天呀!以前不会喝酒,顶多也就喝喝啤酒,哪像今天,先不说这酒的度数如何,单单看这酒的品像,清澈的酒液,同时最让人称奇的便是这酒竟然可以”挂杯“(一般超过十年的酒都能挂杯)。由此可以想到,这酒不醉人人自醉呀!

谷龙见此便推了推手歉然的说道:“三当家,我刘明虽然是行伍出身,可是我的酒量并不是很好,不怕您笑话,有一次我跟三旅的赵旅长及其他的长官喝酒,结果我还没有喝完一瓶就醉得不醒人世了。所以三当家,您看今天我们是不是可以................三当家眼睛咕噜一转,随即便邪笑道:恐怕是刘兄弟你不给在下这个面子吧。

蓦然,三当家唰的一声便掏出了腰间别着的“盒子炮”指向谷龙骂道:刘兄弟,今天你不给兄弟我面子,就别怪兄弟我无情了!说罢便扣下了枪上的击锤。

谷龙见此,心中不免一惊,可是随即便恢复了平静,只见他笑道:“唉唉唉....兄弟您别这样呀,不就是一碗酒吗?兄弟我喝了!说罢谷龙便饮尽了眼前的那碗酒。

怎么样三当家,兄弟我够给你面子了吧,不就是一碗酒吗?兄弟我都喝了,三当家您看能不能将你手里的家伙事撤下来呀?

三当家冷笑了一下便道:“什么?撤下来?我看是不是晚了!言罢,四周便传来了一阵阵零乱了脚步声。哗啦哗啦.............一阵阵枪XUANG声响了起来,土匪们将谷龙一行们团团围住。

就是此时,从土匪群中走出了一人,只见那人身穿一身长袍,头戴礼帽。可是长袍掩盖不住他那一身健子内,在他的眼睛里不时的冒出一丝丝的精光。

只见那人对谷龙笑道:刘君,还记得在下吗?匆匆数载不见,刘兄应该不会忘记了我吧。

谷龙听到他的声音后脑海中蓦然传出了一个名字:日本臭名昭住的柴狼参谋——辻政信!

0
回复主贴
聚焦 国际 历史 社会 军事
0条评论
点击加载更多

发表评论

更多精彩内容

经典聚焦

更多
发帖 向上 向下
广告 关闭